造成UV油墨印刷質量問題的原因有哪些,如何解決

2022-01-11 18:18:02 字數 5941 閱讀 7717

1樓:濟寧鈦浩機械****

uv油墨印刷的質量問題主要表現為油墨不幹和掉墨,造成畫冊印刷油墨不幹和掉墨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方面:

①操作者的熟練程度。不同種類的材料、不同的畫冊印刷墨層厚度和不同的印刷**對uv乾燥裝置有不同的要求。在印刷機上,uv固化的功率、畫冊印刷速度及油墨層厚度是可以調整的,如操作者處理不好彼此間的關係,會影響uv乾操的效果。

②油墨質量。目前市場上uv油墨的**商較多,質量也不盡相同,而且同一廠家不同顏色油墨的乾操速度和固化程度也不一樣。由於油墨本身原因使油墨不幹的現象經常發生(尤其是黑墨),即使很有經驗的人偶爾也會出現這類問題。

③印刷畫冊uv固化裝置。

a. uv燈管老化,槍出功率達不到設計功率,能量不夠。

b. uv裝置內灰塵過多,影響uv光源的輸出功率。

c. uv裝置輸出功率小,不能滿足油墨固化的要求。

④材料方面。印刷材料,尤其是薄膜材料,其表面張力是影響油墨牢固度的主要原因,所以印刷前必須檢查表面張力。

為保證uv印刷質最,應注意以下幾點:

①提高操作者水平,正確調整裝置,最大程度地利用好uv固化裝置。

②選擇最佳的、高質量的、同印刷材料相匹配的油墨。

③要求薄膜材料經電暈處理,使表面張力在40&p/cm以上。

④調整好uv裝置,及時更換燈管和反光罩,定期潔保養。

⑤側試uv裝置的乾燥能力,調整功率使其同畫冊印刷品的固化程度相匹配。

2樓:校帥

在印刷機上,uv固化的功率、印刷速度及油墨層厚度是可以調整的,如操作者處理不好彼此間的關係,會影響uv乾燥的效果。2、 uv固化裝置:a、uv燈管老化,輸出功率達不到設計效率,能量不夠。

b、uv裝置內灰塵過多,影響uv光源的輸出功率。c、uv裝置輸出功率小,不能滿足油墨固化的要求。3、 材料方面:

印刷材料,尤其是薄膜材料,其表面張力是影響油墨牢固度的主要原因,所以印刷前必須檢查表面張力。4、為保證uv印刷質量,應注意以下幾點:a、提高操作者水平,正確調整裝置,最大程度地利用好uv固化裝置。

b、選擇最佳的、高質量的、同印刷材料相匹配的油墨。c、要求薄膜材料經點暈處理,使表面張力在40dyn/cm以上。d、調整好uv裝置,及時更換燈管和反光罩,定期清潔保養。

3樓:杭州臻軒科技****

造成uv油墨印刷質量問題的原因有哪些,如何解決?

品質差,更換好的uv油墨即可。

印刷質量問題有哪些和造成原因?

4樓:白色的明

1、偏色

原因可能有原稿質量較差、製版不準確、曬版條件控制不一致、墨色控制步好、看樣臺光源不標準等。

2、顏色暗淡,不鮮豔

原因可能有原稿質量較差、製版曲線設計不佳、分色片密度較低、曬版不實印跡過淺、印刷壓力不足、印刷機老化、潤版液過量、紙張粗糙、白度過低等。

3、文字發水

原因可能有陽圖密度較低、膠片灰霧度較大、曬版不實印跡過淺、印刷壓力不足、印刷機老化、潤版液過量、油墨量不足等。

4、糊版

由於印版**部分溢墨,造成承印物上的印跡不清晰,屬膠印印品故障。

5、髒版

因印版潤濕部分不良,造成空白部分著墨。

6、掉版

平印版的**細微調子變淺,網點和線條面積減小,甚至失去親墨性。

7、網點增大

承印物上網點面積比印版上相應部分的網點面積增大。

5樓:匿名使用者

紙頁的外觀質量,是指單張紙或紙帶的一定面積,憑人的觸覺所能感覺到的質量情況。檢查捲筒紙紙頁外觀質量的方法,一般是割取捲筒 外周10層,去掉最外面5層,以其中5層為紙樣,檢查捲筒紙的質量情況(每批一般應取2~3件)。平板紙的外觀質量檢查比較容易 進行,一般從同批貨的所有紙中,按標準取樣方法取幾件開啟,再從每件中取兩令逐頁進行外觀質量的檢查。

通過檢查,弄清紙張外觀方 面的主要優缺點,查出紙張的漏選率和存在的紙病。具體的檢查方法有以下五種:

一、反射光平視檢查 將紙張平鋪在檢查台上或桌面上,借反射光用肉眼距離紙面30cm左右觀察紙頁的顏色、白度、平整度和光滑性等。注意檢查紙張有無 塵埃、斑點、孔眼、破洞、褶子、皺紋、破張、裂口、折角、髒點、泡泡紗、漿塊和其他硬質塊等。觀察時目光正對紙面平看,一般在普 通的室內光線照射下進行,不宜用強烈燈光或在太陽光直接照射下進行。

必要時也可借助一般放大鏡進行觀察。 ;

二、迎光透視檢查 將紙張迎著光源(或放在裝有反光燈的玻璃上)照看,讓光線透過紙頁,用肉眼觀察紙張的質量。檢視紙張纖維組織的均勻程度和不透明 程度,檢查紙張的質量。檢視紙張纖維組織的均勻程度和不透明程度,檢查紙張有無「雲彩花」、透明點、髒點、孔眼及透光不均的條痕 等。

三、斜看檢查 有些外觀紙病,如紙面的有光澤或無光澤條痕、毛布痕、伏輥影痕等,用平看檢查方法不易發現,必須用斜看檢查方能看出。斜看檢查是 用兩手把紙張的一邊提高一些或放低一些,從不同的角度斜看紙面,發現紙張外觀質量的缺陷或不足。如有的紙在抄造時由於真空伏輥的 真空度或伏輥上的壓力不當,伏輥上按規律排列的孔就會反印在紙面上。

這種孔的影痕不夠明顯,平視檢查和透視檢查都不易發現,只有 當斜著檢查時才能發現。又如檢查紙面是否起毛,一般先用手摩擦紙面,再把紙張的一邊提高,把眼睛湊近對著光線斜餚,如果紙面起毛 ,就可看到紙面上豎立著許多細小纖維。

四、手摸檢查 手摸檢查是靠感覺器官的接觸感覺反映的。手摸檢查可以發現紙張厚薄不一的毛病,有經驗的還可通過手摸掌握紙張定量偏高偏低的程度 。手摸檢查還可判斷出紙張有無夾在紙頁內部的草筋、纖維束和細小砂粒等,從而發現隱蔽著的紙病。

有些處在紙面的小漿疙瘩和白色的 細小砂粒,由於其顏色與紙面一樣,單憑肉眼不易發現,但用手摸就能感覺出來。另外,用手適度揉搓或抖動紙張,然後觀察揉搓或抖動 後的紙張有無裂口,就可初步判斷出紙張是否發脆。

五、聽聲檢查 聽聲檢查是用手抖動或揉搓紙張,用耳朵聽其發出的聲音來判斷紙張的某些效能。紙張的強韌性通常被稱做紙張的「身骨」。「身骨」好 的紙,用兩手捏住紙張上下抖動時,發出的聲響比較清脆,「身骨」差的紙張發出的聲響就比較微弱。

「身骨」越強的紙響聲越大,在張 力作用下不容易拉斷。不同原料製成的紙張響聲也不同,一般木漿紙比較清脆,草漿紙比較渾濁,棉漿紙比較柔和。同樣原料用不同製漿 方法生產出的紙張其響聲也不同,一般硫酸鹽法漿造的紙比亞硫酸鹽法漿造的紙響聲要大一些。

6樓:三峰標牌

印刷質量缺陷及原因

偏色:原因可能有原稿質量較差、製版不準確、曬版條件控制不一致、墨色控制步好、看樣臺光源不標準等。

顏色暗淡,不鮮豔;原因可能有原稿質量較差、製版曲線設計不佳、分色片密度較低、曬版不實印跡過淺、印刷壓力不足、印刷機老化、潤版液過量、紙張粗糙、白度過低等。

文字發水:原因可能有陽圖密度較低、膠片灰霧度較大、曬版不實印跡過淺、印刷壓力不足、印刷機老化、潤版液過量、油墨量不足等。

糊版:由於印版**部分溢墨,造成承印物上的印跡不清晰,屬膠印印品故障。

髒版:因印版潤濕部分不良,造成空白部分著墨。

掉版:平印版的**細微調子變淺,網點和線條面積減小,甚至失去親墨性。

網點增大:承印物上網點面積比印版上相應部分的網點面積增大。

堆墨:油墨或其他物質沉積在墨輥或橡皮布上,形成浮雕狀的沉積物,影響油墨和印跡轉移。

脫墨:金屬墨輥受濕潤液侵蝕發生氧化而排斥油墨的現象。

油墨乳化:印刷過程中油墨吸收潤濕液的現象或由於油墨中吸收潤濕液過多而造成的印刷故障。

拉毛:印刷過程中,因油墨太黏或紙張表面強度差異致紙張纖維、填料或塗料從紙張表面脫落或被拉掉。

印刷故障:在印刷過程中影響生產正常進行或造成印刷品質量缺陷的現象之總稱。

套印不准:在套色印刷過程中,印刷跡重疊的誤差。

重影:在印刷品上同一色網點、線條或文字出現的雙重輪廓。

背面粘髒:印在承印物上的印刷油墨,粘在另一印張的背面,造成蹭髒。

透印:印在紙張上的**在背面可見。

跳膠:著墨輥不圓或彈性、黏度不適,轉動中產生跳動,造成著墨不均勻。

造成uv油墨固化後附著力不好的原因有哪些?怎麼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uv油墨一般使用uvled固化機或者uv汞燈進行固化,在固化過程中,有時候會出現uv油墨附著力不好的情況,一般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燈管老化。柔性版uv油墨吸收200-400nm波長的紫外光,一般功率要大於150w/cm才能徹底固化,如果使用uv汞燈進行固化,汞燈平均使用壽命在500~100小時,隨著燈的使用電極逐漸分解,燈管內壁產生沉積,透明度和紫外光的透過率逐漸減弱。也因為這個原因,目前很多印刷廠家都將汞燈更換為uvled固化機。

昀通科技uvled固化機能耗僅為汞燈的10%左右,並且無需更換燈珠,使用壽命長達30000小時以上,因此更適用於高強度的uv油墨固化工作。

(2)光源功率不夠。印刷速度快也是可能造成uv油墨固化不徹底、表面發黏的原因。此時可降低印刷速度或增大光源功率。

(3)uv油墨本身固化速度慢。可加入光固化促進劑、降低印刷速度或找油墨**商解決。

(4)有些廠家使用乙醇來稀釋uv油墨,而過量的乙醇會影響光固化程度,造成光固化不徹底、表面發黏。因此應盡量避免使用乙醇稀釋,如需要降低油墨黏度,可使用uv油墨稀釋劑。

(5)膜表面電暈處理程度不夠。一般表面張力要達到3.8x10n-2/m以上,才能使油墨獲得很好的附著力。

(6)uv油墨固化程度不夠。要保證uv油墨徹底固化。

(7)uv油墨收縮性大影響附著力。加入一定量的單官能活性稀釋劑或少量填料,可提高附著力。此外,加入uv油墨附著力促進劑,可提高uv油墨與承印物的物理吸附,從而提高附著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一路奮戰,不是為了能改變世界,只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不管這世界對我怎麼樣,我都會始終如一地努力勇敢充滿希望!

印刷平印uv油墨印刷。的問題,

9樓:祥哥

uv膠印機是採用uv油墨印刷的膠印機。uv膠印機上需要安裝uv固化裝置。由於uv油墨的特殊性,印刷機上的相應部件也相應需要加以改動,以適應uv固化的需要。

* 冷卻裝置:由於uv固化裝置是個熱源,因此冷卻裝置不容忽視。與uv固化裝置相對應的冷卻裝置的效能也要符合要求。效能越好,承印物受熱就越少,形變也越小,越利於印刷和套準。

* 墨輥和橡皮布:uv膠印油墨因其腐蝕性強,可能會導致普通印刷墨輥、橡皮布膨脹,影響印刷壓力的穩定,嚴重時,還會產生脫皮或表面碎裂。因此uv膠印對膠輥和橡皮布的要求極高,墨輥、橡皮布的選擇必須與uv膠印油墨相適應。

注意事項如下。

* 墨輥:墨輥需要換成uv專用或兼用的。通常選用epdm橡膠(三元乙丙橡膠)或矽橡膠製成的橡膠輥,硬度最好在肖氏40。以上。

* 橡皮布:橡皮布需要換成uv專用或兼用的。可選用以下兩種橡皮布。

# uv專用橡皮布:橡皮布混合料中加入抗uv樹脂成分,可以耐uv光照射,橡皮布不易粉化。

# uv自粘式橡皮布:橡皮麵含抗uv樹脂,用於uv印刷時,壽命得以延長。

* 叼紙牙:普通叼紙牙在uv燈的照射下,牙片部位會受熱變形,影響套準與印刷。所以有uv固化裝置的機組上的叼紙牙一定要更換為uv專用叼紙牙。

普通膠印機組對叼紙牙的要求就不是很嚴格。

* 專用印版:印版可以選用uv專用或兼用版,也可對普通印版進行熱處理獲得,按照常規方法曬製的普通ps版,需要烤版10~15分鐘(溫度250。c)。

ctp版也需要烤版10~15分鐘(溫度250。c)。

* 潤版液:潤版液應選擇不含有過多阿拉伯樹膠的潤版液。

* 油墨清洗劑:油墨清洗劑要選擇uv印刷專用的,使用普通油墨清洗劑會損傷uv印版。

uv膠印機的投資成本比普通膠印裝置高;uv膠印比普通膠印的應用範圍廣,市場分散,市場開發投入大,所以,市場啟動慢,投資風險較大。

另外,uv膠印油墨的成本為傳統膠印油墨的4~5倍,承印材料的成本也很高,因此印刷生產中的生產管理、工藝技術、成本控制等需要更嚴謹,一旦控制不好材料的損耗比例,會導致印刷工價比普通膠印高很多。所以,打算進入uv膠印市場的包裝印刷企業,應針對自身的情況來選擇uv膠印裝置或改造現有膠印機,並且在印刷過程中,做好記錄,很好地掌握uv膠印工藝,才能從容面對競爭日益激烈的市場。

你的邁騰車有質量問題嗎?都有哪些質量問題

你的邁騰車有質量問題嗎?零九年應該是老邁騰吧 我也開過 發動機沒什麼 除了燒機油 天窗開關有問題 是通病到了現在的新邁騰也還是一樣 09 年應該是老邁騰吧 我也開過 發動機沒什麼 除了燒機油天窗開關有問題 是通病 到了現在專 的新邁騰也還是一屬樣 老邁騰的水幫浦經常出問題 10輛車有8輛必換水幫浦 ...

常見的房屋質量問題

1 樓體不穩定。表現為過了沉降期依然下沉不止 不均勻沉降導致樓體傾斜 整體強度不夠,樓體受震動後或在大風中擺動 因結構不完善,部分或全部承重體系載力不夠,導致樓體有區域性或全部坍塌隱患。2 裂縫。包括牆體裂縫及樓板裂縫。裂縫分為強度裂縫 沉降裂縫 溫度裂縫 變形裂縫,產生的原因有材料強度不夠,結構 ...

農夫山泉的質量問題現在解決了嗎

農夫山泉19公升裝桶水,運輸過程野蠻,到使用者手中時,外桶沒有塑料薄膜,桶身汙穢不堪,完全不符合衛生標準,是劣質產品!水站人員說 運來時就非常髒,塑料外套破損和汙泥是很常見的,所以他們將塑料薄膜扔掉了。水站人員說 他們一般會用布把桶身擦乾淨,但有時忙不過來就不擦了。除非使用者特別囑咐,不然來不及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