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把檔案由生源地轉到單位所在地

2022-01-11 11:30:48 字數 2407 閱讀 4495

1樓:農村鄉土風情小李

如果你們單位可以接收檔案 那麼你可以讓單位給你開乙個證明去吧你自己的檔案提回來儲存到單位,但是之前的如果在人事局的時候沒有繳費的花 那麼是不算工齡的。

2樓:想飛的夢魚

檔案根工齡之間是沒有關係的。你什麼時候入的保險,才開始算工齡的。現在找到就業單位了,到你就業單位的人才中心去問一下,可能需要填個表,並且開提檔函。

每個地區情況不同,所以還是要自己去問一下你就業的那個城市的人才中心。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單位要是接收你檔案的話,會給你開張提檔函。你拿著提檔函去檔案所在單位提取就可以了

4樓:人生若只如初見歐

步驟:1、確定檔案所在的位置;

首先需要搞清楚檔案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還是人才市場,搞清楚檔案的位置之後才可以進行接下來的流程。

2、在工作單位開具接收檔案的證明,簽定《人事**合同書(單位委託)》或《人事**合同書(個人委託)》。

檔案並不是想要轉就可以任意轉的,需要有接收的單位,按照轉檔需要的材料準備才可以。這是轉檔必須要有的材料。

3、到檔案所在地提交證明材料。

對需要轉出的檔案進行審查。a、對轉移的檔案,寫好檔案回執單,按規定進行密封。b、對調動的檔案,按調動要求出具「行政介紹信」、「工資介紹信」及各種證明材料,開出檔案回執單,按規定進行密封。

後續步驟就不需要個人去辦理了,人才市場就會進行檔案的流轉了。

需要注意的是:人事檔案是記錄乙個人的主要經歷、政治面貌、品德作風等個人情況的檔案材料,起著憑證、依據和參考的作用。一定要放在人才市場或者是工作單位等,不要放在個人手中。

怎樣把檔案從生源地調到工作所在地? 50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戶口檔案都在原籍了,要把檔案調到程度,只有讓單位去調你的檔案,但你現在的單位是民營企業,沒權力接收調動你的檔案,所以你要去成都市人才市場去諮詢,看看檔案是否能夠在成都人才市場辦理人事**檔案託管,託管費用由你來出。你辦完後會拿到成都人才市場給你的一張檔案管理卡片。這樣的方案你可以去試下,去成都人才市場一趟。

6樓:溫柔_697僯笡

如果你們單位可以接收檔案 那麼你可以讓單位給你開乙個證明去吧你自己的檔案提回來儲存到單位,但是之前的如果在人事局的時候沒有繳費的花 那麼是不算工齡的。

大學畢業生檔案轉回生源地是怎麼回事?

7樓:是你找到了我

大學畢業生檔案轉回生源地就是大學畢業時,學生將檔案轉回到戶口所在地的人才服務中心。

按國家政策規定,組織、人事部門所屬的各級人才交流機構具有資格儲存大中專畢業生就業後的人事檔案,各種私營民營企業、鄉鎮企業、中外合資、獨資企業都無權管理員工的人事檔案,一般由委託的各級人才交流機構託管。畢業生也可以以個人名義委託人才交流機構託管人事關係。

高校畢業生到具有檔案管理許可權的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就業的,由單位直接接收、管理檔案。到無檔案管理許可權的單位(私營企業、外資企業等)就業的,可由各地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負責提供檔案管理等人事**服務。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裡來回那裡去,回到縣人事局去,如果當地有人才市場,那麼隨後會轉到人才市場去。

樓主是在外省念書嗎?

外省轉回本省的時候有全省統一乙個機構接收的,如果是在本省那麼就是直接回生源地了。

以上是指未就業的情況。

如果就業了,那麼就是直接到工作單位或單位委託的人場市場(一幫是單位出錢)在或是自己委託人場市場管理,每年大約360的人民幣。

如果樓主是要評職稱之類還是建議樓主委託給人才市場管理吧,未就業以後就不能評職稱了,比如工程師之類的。人才市場的好處是收錢他們會辦理事實。

最後:如果你們那裡有拆遷之類的可能回去就更合算了,你自己要權衡一下那個更重。

9樓:關關雎鳩之舟

按照有關規定,在學校上報就業方案之前仍未找到工作單位的畢業生,其檔案和戶口轉回生源地。具體的是指生源地所在地市人事局。

山東臨沂市的是轉回所在縣市人事局。

檔案是不是一定要調到工作單位所在地?

10樓:三條橋聚星

檔案不是一定要調到工作單位所在地,不是所有的單位都有人事管理權。

國家機關、國有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他們或他們的主管單位是有人事管理權的,可以接收檔案。其它各類非公企事業單位、各類民營機構是無人事管理權的,要通過人才交流中心來接收學生,學生的檔案要放到人才中心去。

11樓:之何勿思

不一定。

補充:1、檔案在你工作的公司的話,有什麼事方便一些,公司直接就可以辦理了,所以建議你把檔案發到你要工作的公司。

2、檔案是指機關、機構、組織或個人在業務處理過程所產生、持有並儲存的紀錄、檔案或資料。

應屆畢業生怎麼轉檔案?畢業生檔案轉回生源地是否還是應屆畢業生

1 檔案放在 首先您要考慮要在哪個城市工作,檔案就放在哪個城市,這樣有利於計算工齡和繳納社會保險。2 調檔函在您要存檔城市的人才中心開具,憑調檔函就可以去檔案存放地去調取檔案。既然檔案和報到證在你手裡,你就應該向派遣部門報到,如果你以後出去發展了,那麼只要你的單位或者工作所在地的人才市場發調檔函調檔...

我的戶口和生源地不在同地方,畢業後想把檔案和戶口發回戶口所在地怎麼操作呢

首先戶口很簡單的,你只要在學校開出遷移證就可以遷回a市了。跟著你的檔案要回戶口所在地有兩個辦法,乙個是你在a市有工作,或者有單位願意在你的三方協議上蓋章,然後畢業的時候開出就業的報到證,檔案就會發回你三方協議蓋章的a市的人事局或者人才市場。這時候你是屬於就業。還有一種方法是你三方協議蓋不到章,不管你...

畢業後檔案是寄往生源地寧海,但實際工作在寧波,我可否不把檔案調轉到實際工作單位所在地的寧波人事局

如果不去那邊工作還是轉回來的好,但是對你的幹部身份不會影響,另外要慎重對待報到證,因為學校為了就業率,不管我們的死活,但是報到證用處太大了,是你幹部身份的證明,沒有辦到證你的檔案什麼的都沒法往人才交流中心放,尤其是考公務員和去事業單位,沒有報到證就去不了,還有落戶口的時候也要提供報到證的,不要輕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