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把系統C盤由NTFS改為FAT

2022-06-30 02:20:02 字數 727 閱讀 1105

1樓:匿名使用者

ntfs有著fat32無法比擬的優越性,安全性與穩定性,fat32已經是一種過時的檔案系統了,只能支援最大4g的單個檔案,容易產生磁碟碎片,無法加密檔案,在xp下各使用者無法保護個人檔案。

為什麼要轉?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比如win2000,在安裝的時候是可以格式化的(這個時候也可以選擇fat32格式或ntfs格式)

如果你一定要轉的話就用pq magic吧,這是最好的磁碟分割槽轉換軟體了(對中文支援不好)

參考資料

2樓:阿替

用pq轉換有風險,有中文名會造成嚴重錯誤,你必須保證要轉換的分割槽沒有任何非英文名。

真正可以從ntfs安全轉換為fat32的軟體是paragon hard disk manager,我親自轉過。

如果用pq轉,你後悔來不及。

3樓:

建議樓主要這樣操作的話最好是重灌系統

否則就是轉化格式了效果也起不到多少

4樓:滇西老牛

用分割槽魔術師,不過好象它只認識英文,否則資料全部丟失

5樓:

用分割槽魔術師要最新版本的,用完後,再用chkdsk掃瞄

6樓:匿名使用者

似乎不是可逆的吧,要用硬碟工具的。

如何把F盤的FAT32格式轉換成NTFS格式

convert f fs ntfs 命令是這樣的,不過也許會轉換失敗的,建議最好是能把f盤資料複製到其它盤,再把f盤格式化成ntfs格式,再複製回去,安全起見,資料無價.直接快速格式化轉換!單擊f盤,右鍵,格式化!在那個檔案系統那裡點ntfs,然後快速格式化就ok了 開始 執行 輸入cmd,回車 c...

怎樣把D盤轉換成NTFS格式詳細點

1 單擊 開始 選單中的 執行 命令。2 在 執行 命令視窗中輸入 convertd fs ntfs v 並單擊 確定 按鈕。3 應用程式會給出磁碟空間總量 可用空間量及轉換所需空間量等引數,此後轉換就開始了。根據轉換內容的數量不同,所需時間也不同。4 轉換完畢應用程式提示 檔案系統轉換完畢 5 確...

我把c盤檔案移到d盤 系統可以嗎

其實我們通常,都會設定乙個盤為電腦安裝系統檔案存放的磁碟,通常命名為c盤。所以,c盤就相當乙個變數,系統一有什麼變動 比如中毒c盤會有,有什麼垃圾檔案肯定也少不了c盤 c盤都會產生影響。所以c盤我們很少使用存放穩定檔案,要不然系統崩潰了,c盤裡的檔案也就全沒了!你所說的 膝上型電腦自帶的系統恢復光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