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點便秘怎麼辦,我經常便秘怎麼辦?

2022-01-11 11:30:47 字數 5664 閱讀 7213

1樓:養生博主

你好,偶爾性的便秘可以通過多運動,喝多點水,香蕉、番薯、蜂蜜有助促進便意,從注意食飲中得到改善,如有長期便秘傾向,可以吃用葛鬱金片泡水,幫助腸道蠕動,消化,清熱,調理腸道作。定時排便也很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不?是經常的還是偶爾一次兩次,經常性的和你的飲食有關,如果是偶爾的那就有很多方法,想快點的就用開塞露,想慢的就買點大黃泡水喝,不想用藥的可以喝蜜糖加水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藍鑰匙牌藻澤膠囊!

4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上醫院,調理解決就吃便秘果

5樓:中停鄭畫

很多人便秘其實主要是體虛,虛得厲害的人,上個廁所整個背都能拉得疼;體虛特別容易拉得少拉不乾淨,這時候一定要趕緊喝暢拉酵素,暢拉含水果膳食纖維和高濃度的活性酵素,對增加腸蠕動和修復腸黏膜非常好,堅持吃,明顯感覺拉得順了,也成型了,排不乾淨的情況也少了;我推薦過很多人,對調理虛症、需要恢復腸道蠕動功能的人非常對症有效。

6樓:香丹清

你好,便秘一般多與長期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有關,對於便秘的調理,可以通過以下進行調理改善:

第一,注意飲食調理

飲食講究科學,多吃新鮮蔬果,多吃芹菜、韭菜、蓮藕、紫菜、芝麻、海帶等含粗纖維量高的食物,每天纖維素的攝入量最好保持在25~35克,每天的飲水量不少於1000毫公升,這樣才有利於刺激腸蠕動,軟化糞便。

第二,堅持合理運動

不要長時間久坐,保持每天運動至少半小時,如散步、打球、跳廣場舞、游泳等,堅持早晚散步有益於結腸張力的恢復,其他合理的運動也可改善身體或胃腸道血液迴圈。另外,深呼吸對腸道也可起到自我按摩的作用,可提高結腸的張力,增加腸蠕動,改善便秘症狀。

第三,保持心情舒暢

保持愉快的心情,過度緊張、精神壓抑、心情不舒暢都是導致便秘發生的主要原因之一,良好的心情有助於排便。

我經常便秘怎麼辦?

7樓:秋香話中醫

經常便秘的人乙個食療方改善

8樓:戴半斯爍

首先,這是缺水的乙個結果。平常渴不渴都要喝點水,補充水分。其次,是大腸津液虧乏,導致大便在直腸部被吸水,缺乏濡潤而乾燥。

要多吃菜,越豐富越好,特別是胡蘿蔔,黑木耳,蘑菇,…蜂蜜效果很好,香蕉也是潤腸的好水果

9樓:巴霞姝雍滌

剛作手術不久腸胃可能還弱,不要急,會慢慢好起來的。

每日早、晚空心吃蘋果1~2個,治大便燥結,常吃有效。

多吃些果汁、牛奶、清涼飲料水。有記載,認為紅薯:「涼血活血,寬腸胃,通便秘,去宿瘀髒毒」。

也可用鮮紅薯葉250克,加油、鹽炒菜吃,一次吃完,早、晚空腹各吃一次,適宜大便燥結之人。

2芝麻

芝麻能潤腸通便,適宜腸燥便秘之人服食。

能促進腸蠕動的食物:蜂蜜、果醬、甜果汁、麥芽糖;

富含粗纖維的食物:綠豆、小豆、煮熟甜豌豆、去皮加糖煮熟的蠶豆、鹹爆公尺花、麥片粥、玉公尺片、油菜、捲心菜、韭菜、南瓜、豆芽菜、芹菜、黃瓜、山藥、

還有阿膠能滋陰補血潤腸,適宜體虛便秘者食用。

10樓:中醫魯健

經常便秘怎麼辦?引起便秘的原因一喝水少,二纖維不足,三缺少運動,四壓力大,取冬瓜荷葉開水沖泡每天喝三次試一下。

11樓:營養師雷敏

排便困難,肚子硬邦邦,教你4招「順暢」

12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做這個動作不僅能緩解便秘,還對腸胃好。

便秘怎麼辦?

13樓:小心__我狠怕潶

多喝水,注意飲食。必要時可去醫院就診。

目前為止還沒有只吃一粒就能治好便秘的藥物.為了預防便秘的發生,平時應做到生活有規律,排便有時間,保證適量運動,注意合理進食,減少脂肪攝入量,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含粗纖維較多的食物和保健食品如金谷纖維王.每晚睡覺前,最好能揉腹10-15分鐘,以刺激腸道蠕動.

每天清晨飲一杯溫開水或淡鹽水,有效地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於排便.經常性便秘的人,可在醫生指導下適當服些潤腸藥物。

14樓:薄荷健康

為什麼**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秘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15樓:鯨娛文化

便秘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16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17樓:風采中醫

經常便秘的人乙個食療方改善

便秘怎麼辦?

18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19樓:廣州軍醫大學肛腸

便秘的**,中醫中藥是非常重要的**手段和**板塊。西藥通便藥很多,比如乳果糖、普蘆卡必利等等,這些腸動力藥是有效的。但是它只是改善症狀而不能**。

中醫中藥是整體調理,因為中醫講的是五臟的互動,辨證施治的理論體系。是從根上去調整發病的原因、機理,而不是單純的頭疼醫頭,腳疼醫腳,發生便秘後洩是不對的。中醫中藥把便秘分實秘、虛秘、熱秘、寒秘。

區分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中醫中藥,口服、灌腸等等,**是非常有效的。同時中醫中藥有很多藥膳的處方,完全可以緩解常見便秘的症狀。尤其是老年人需要進行調理,而不是參與**手段。

所以中醫中藥的**是很重要的,尤其對便秘的維護、預防。建議良好的生活習慣:平時多運動,多喝水,嚴重的便秘可以服用葛鬱金片泡水,對腸道乾燥,腸道蠕動緩慢型的便秘者效果很好,還得養成固定的排便習慣。

20樓:香丹清

你好,可能是學習壓力過大導致便秘。便秘大多都與長期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有關,長時間不排便、排便困難、排便不盡、腹痛腹脹等是便秘的常見症狀。對於經常便秘,可以從以下五點進行調理:

1、飲食清淡,多吃膳食纖維,多吃蔬菜水果,適當吃粗糧,忌辛辣刺激的食物,禁菸酒。

2、經常鍛鍊身體,利用休息時間參加戶外運動,如打球、跑步、跳操等,運動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利於排便。

3、多喝水,多喝水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身體內的水分增多,避免大便乾結。

4、養成規律的作息時間,每天定時排便,有助於排便。

5、保持愉快的心情,過度緊張、精神壓抑、心情不舒暢都是導致便秘發生的主要原因之一,良好的心情有助於排便。

21樓:辰谷

腹式呼吸有效**便秘:

腹式呼吸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加速體內毒素排出,是最有效的「通便藥」。腹式呼吸法很簡單:吸氣時,肚皮漲起;呼氣時,肚皮縮排。

雖然剛開始可能不太習慣,甚至突然變得不知道該怎麼呼吸,但長期堅持有助於刺激腸胃蠕動、促進體內廢物排出。

便秘是一種慢性疾病,建議採用食療的方法。

一:飲食**的措施.

1.常進多渣飲食,含渣量高即含膳食纖維量多的食物。膳食纖維在腸道內不能被消化吸收,但可吸收多量水分使大便容量顯著增加,從而刺激腸道蠕動,將糞便向下推送,引起便意,幫助排便。

多渣食物有芹菜、韭菜、豆芽、竹筍、大白菜、捲心菜、紅薯等。

2.多喝水。膳食纖維水解和膨脹需要水分,涼開水有刺激結腸蠕動的作用,每日定時如廁前10~20分鐘喝一大杯涼開水,可引起便意。

3.適當增加脂肪攝入量。

4.少食辛香類及刺激性食品。

5.濃茶及蘋果等含鞣酸較多有收斂作用,可致便秘,盡量不食。

6.蜂蜜、香蕉等有通便作用,可常食。

二:五個有效的食療方法:

1.花粉決明子粥:

天花粉30克、決明子30克,加水適量,煎煮20分鐘後,去渣取汁,入大公尺60克煮成粥。早晚分服。

2.檳榔粥:

檳榔15~30克,加水適量,煎煮20分鐘後,去渣取汁,入大公尺60克煮成粥。早晚分服。

3.黃芪粥:

黃芪60克,加水適量,煎煮40分鐘後,去渣取汁,入大公尺60克煮成粥。早晚分服。

4.芝麻黃芪蜂蜜糊:

將黑芝麻60克研成糊狀,煮熟後調入適量蜂蜜;黃芪30克煎水,去渣取汁衝入。早晚分服。

5.豬血菠菜湯:

取豬血500克,切成片狀;菠菜500克,洗淨切斷,共煮湯調味食之。每日或隔日一次。

22樓:匿名使用者

1)每天早晨起床後飲用一杯溫白開水,或加入少量食鹽的有淡鹹味的白開水,可以增加消化道水分,有利於排便。

2)要養成大便的衛生習慣。每天晨起或早飯後或睡前按時解大便,到時不管有無便意都要按時去廁所。只要長期堅持,便會養成按時大便的習慣.

3)平時要多吃含纖維素的蔬菜(韭菜、芹菜、菠菜等)和新鮮水果。大棗、芝麻和胡桃等,這也有潤肺通便的作用.

4)堅持體育鍛煉能改善胃腸的蠕動,提高腹部和會**肌肉的肌力,從而有利於保持大便通暢

5)便秘嚴重者,可適量服用緩瀉劑如蜂蜜、大黃或使用開塞露、甘油灌腸等.

便秘的營養防治

1.高纖維飲食:多吃新鮮蔬菜,每天加食糠皮、麥麩等,可增加飲食中纖維的攝取量,以擴充糞便體積,促進腸蠕動,減少便秘的發生。

2.大量飲水:尤其在食用高纖維食品時,每日至少要喝 8 杯水。特別是晨起喝一杯淡鹽開水,對保持腸道清潔通暢、軟化糞便大有益處。

3.適量食用產氣蔬菜及有軟化作用的果膠食品:適量食用產氣蔬菜,如馬鈴薯、蘿蔔、洋蔥、黃豆、生黃瓜等,氣體在腸內鼓漲能增加腸蠕動,可下氣利便。

食用果膠含量多的食品,如蘋果、香蕉、胡蘿蔔、甜菜、捲心菜、柑橘等可軟化大便,減輕症狀。

4.常食用蜂蜜、澱粉:經常食用蜂蜜和澱粉會減少便秘的發生,蜂蜜對腸道有潤滑作用,澱粉可吸收水分使糞便軟化。

5.增加b 族維生素食品:增加b 族維生素食品的供給,盡量選用天然、未經加工的食品,如粗糧、豆類、酵母等,以增強腸道的緊張力。

6.不宜選擇哪些食物:避免食用刺激黏液腺分泌的食物,如乳製品、含脂肪高的食物和加香料的食物。

23樓:薄荷健康

為什麼**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秘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24樓:鯨娛文化

便秘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25樓:風采中醫

經常便秘的人乙個食療方改善

26樓:功濡普書南

孩子便秘主要是腸道火重,宿便增多,腸胃功能不好引起的。需要調理脾胃,清熱降火,潤腸通便。可以給孩子服用兒童口服液調理脾胃,用紅果清露清熱降火潤腸通便,改善孩子的便秘症狀。

27樓:龐爰晏昕昕

我便秘很多年了,試過了各種各樣的產品和方法,有起了點作用,但沒**。一回用了活腸素/膠囊,用了2天就可以拉了,一想還管用的,就繼續用了2個月,慢慢的就治好了,沒想到這個產品這麼有效果,也不會上癮,我已經有半年多停藥了,便秘沒有在發生過,推薦可以去用用。

28樓:慎畫俞家馨

可以試試開塞露,便秘可以試試,平時多喝水,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望採納。

29樓:芒載壽小凝

多吃青菜少吃肉,時而吃點壞了的東西拉拉肚子,切記不可吃辣的,油炸的,容易上火的食品。

30樓:脫寧邗鵬翼

喝點番瀉葉吧。跟喝茶一樣喝。作用是增加腸蠕動。不要長期用。

經常便秘怎麼辦,經常便秘怎麼辦?

做這個動作不僅能緩解便秘,還對腸胃好。經常便秘怎麼辦?引起便秘的原因一喝水少,二纖維不足,三缺少運動,四壓力大,取冬瓜荷葉開水沖泡每天喝三次試一下。孩子經常便秘怎麼辦?排便困難,肚子硬邦邦,教你4招 順暢 經常便秘的人乙個食療方改善 吃綠豆,玉公尺,毛豆!都利於排便!香蕉是給正常人上火便秘吃的,你是...

身體有點便秘怎麼辦?有點便秘怎麼辦

長期便秘的 方法有很多,首先要有乙個良好的排便習慣,這個很重要,每天要按時進行排便,即使沒有變異也要照做。很多的人都習慣按照體內的反應,然後進行排便,這就很容易引起長期便秘的發生。多喝水,對長期便秘症狀一定要重視飲食,包括足量的水的補充,大量的攝入水分是能夠起到,軟化堆體並且促進通過結腸。所以,喝水...

便秘怎麼辦,經常便秘怎麼辦?

便秘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 3次,或者2 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為什麼 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秘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便秘了可以通過飲食調理 1 少用瀉藥類藥品,避免藥物依賴。可喝以火麻仁 番石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