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未滿一年辭職後,檔案調回生源地需要改派嗎

2022-01-01 19:51:45 字數 1405 閱讀 3029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不需要的。

畢業生的派遣需按計畫進行,計畫一經下達,畢業生不得隨意變動。但遇下列情況時可以申請改派。錯派,沒有這個用人單位,用人單位已經撤消或用人單位隸屬關係發生了變化。

調配不當,院校在按單位委託代選畢業生調配過程中,所選擇的畢業生所學專業與用人單位要求不一致。畢業生本人遭受不可抗拒的因素或其它特殊原因。

2樓:清華紅牛

大學畢業未滿一年辭職後,檔案調回生源地不需要改派。

畢業後,因特殊情況需調整接收單位的,涉及到畢業生本人檔案和戶口的改派問題。具體情況如下:

(一)檔案

1、畢業前已落實就業單位的畢業生,一般情況下,其檔案被派往簽約單位所在地。學校派遣後,如換工作單位的,需要注意區分如下三種情況:

(1)新老簽約單位在同一縣(市)的,須持與原單位解約材料和新單位聘用合同等材料到當地人事主管部門辦理相關手續。

(2)新老單位跨縣(市)而不跨省的,須準備原單位及其上級主管部門同意解約的材料和新單位及其上級主管部門同意接收的材料,同時辦理改派手續。

(3)新老單位是跨省或從地方到省直、**直屬單位的,須持原單位及其上級主管部門同意解約的材料和新單位及其上級主管部門同意接收的材料,至省畢業生就業服務中心辦理改派手續。

2、畢業前未落實就業單位的畢業生,其檔案原則上於8月底派回原籍。學校派遣後,如找到工作單位的,需要注意區分如下三種情況:

(1)簽約單位屬於原籍地區的,須持報到證及單位聘用協議等材料到當地人事局辦理相關手續。

(2)簽約單位跨縣(市)而不跨省的,須準備簽約單位及其上級主管部門同意接收的材料,同時辦理改派手續。

(3)簽約單位是跨省或從地方到省直、**直屬單位的,須持原派遣地和接收地雙方上級主管部門的書面意見,至浙江省畢業生就業服務中心辦理改派手續。

(4)原就業單位不在原籍的,後經解約而未落實就業單位的畢業生,可以要求原就業單位上級主管部門將其檔案等關係派回原籍。

3樓:海警

1、生源地有接收單位嗎?生源地 人才市場什麼態度?

2、畢業生檔案調動需要有轉正定級的證明;

3、畢業生畢業後兩年以內 ,在報到證有效期內必須要改派。

畢業不滿一年,在同乙個城市換工作,檔案需調動,關於是不是需要改派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問清楚校招和社會招聘有什麼不同的待遇先,國企是比較麻煩的

這涉及到以後的幹部身份和薪酬待遇的問題,你先問清楚比較好。

正常情況下,校招的話工齡要從頭開始算起,社招的話工齡從前國企入職開始算起,你問問什麼情況先

5樓:

1.建議先去校就業指導中心詢問清楚,

2.你也可以問問新單位改派和不改派有什麼區別

3.國企進進出出的,還是問清楚好。

大學畢業一年,你攢了多少錢,大學畢業一年,你攢了多少錢

你應該問我花了多少錢!攢毛,成了宅男了!還花了父母不少錢,哎 想想真是對不起父母,明年得努力了 擦擦擦擦 六千,外快 獎助學金,畢業後創業積蓄!攢錢?恐怕很少人才會這樣 大學畢業一年,你攢了多少錢 剛大學畢業,那就還小呢,這個時候覺得攢了多少錢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學到了什麼,是否找到適合自己的行業適合...

各位大蝦,我大學畢業一年了,檔案還在學校裡,我知道學校就管兩年

你還放在學校啊?如果不考公務員,就趕緊將檔案遷到你所在城市的人才吧 1 你所在地不是你的原籍,將檔案遷到你所在城市的人才需要你現在有工作單位,且需要做改派。將報到證改派到你所在城市的人才中心。2 你所在城市就是你原籍所在地,那你可以向學校申請將你的檔案打回原籍,並要求報到證開到你原籍的人才中心。3 ...

已經大學畢業工作一年,可以再去讀中專嗎?

當然可以。為什麼不行?讀中專就是為了學一技之長。不過轉行要做好心理準備哦。不容易啊。當然可以,學無止境。以前的學習經歷並不影響你重新學習新知。可以啊!就是手續有點麻煩。我已經中專畢業工作一年了,可以在去讀大學嗎?25 呵呵,你要正規的全日制的大專,那只能是參加正規的高考的了。這種就需要你進行高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