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幾個唐朝有名的將軍,唐朝有那些著名的將領?要詳細一點的資料!

2022-01-11 11:30:49 字數 1189 閱讀 4790

1樓:小柒

李靖,秦瓊,程咬金,羅成,尉遲恭,羅通,薛仁貴,薛丁山,李勣,蘇定方,裴行儉,劉仁軌,王玄策,薛訥,李道宗,侯君集 ,高仙芝,郭子儀,李光弼,李嗣業,李德裕,李光顏,李晟,張巡

唐朝有那些著名的將領?要詳細一點的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李 靖:大唐名將,座駕:渾紅馬,兵器:

方天畫戟,經典之戰:大破突厥秦叔寶:大唐名將,座駕:

黃膘馬,兵器:八寶駝龍槍,經典之戰:取瓦崗尉遲敬德:

大唐名將,座駕:烏騅馬,兵器:水磨竹節鞭,經典之戰:

玄武門薛仁貴:大唐名將,座駕:白玉駒,兵器:

方天畫戟,經典之戰:東征朝鮮安祿山:胡人,座駕:

黃瓜馬,兵器:獨腳銅人,經典之戰:安史之亂李光弼:

大唐名將,座駕:青腚馬,兵器:透甲槍,經典之戰:

平定安史之亂郭子儀:大唐名將,座駕:九花虯,兵器:

方天畫戟,經典之戰:平定安史之亂

李 朔:大唐名將,座駕:追風駒,兵器:九齒迎風鏜,經典之戰:雪夜入菜州

李 績:大唐名將,座駕:獅子花,兵器:

纏絲槍,經典之戰:戰平高麗劉仁軌:大唐名將,座駕:

青鬃馬,兵器:豹環柄刀,經典之戰:孤軍鎮百濟裴行儉:

大唐名將,座駕:獅子驄,兵器:抽屜槍,經典之戰:

大破突厥高仙芝:大唐名將,座駕:大宛馬,兵器:

鋸齒飛鐮刀,經典之戰:大破吐蕃程咬金(589—665)漢族,中國濟州東阿斑鳩店人(現山東省東平縣斑鳩店),唐朝開國名將,原名咬金,後更名知節,字義貞,唐朝大將,封盧國公,凌煙閣二十四功臣之一,凌煙閣二十四功臣之十九。程咬金還是**、影視作品中的人物。

影視作品中描述的是,程咬金為了生活,被迫劫道,後與十八條好漢聚義瓦崗寨,反抗暴隋的故事。程咬金是一員福將,其三板斧相當厲害。

歷史上唐朝最著名的將領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秦瓊(571~638)字叔寶,齊州歷城(今山東濟南)人,唐朝開國將領。

李靖(571—649),字藥師,原回

名藥答師,漢族,雍州三原(今陝西三原縣東北)人。出生於官宦之家,唐初傑出的軍事家將領、軍事唐儉、理論家。

唐朝(618年—907年),是繼隋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共歷二十一帝,享國二百八十九年,因皇室姓李,故又稱為李唐,是公認的中國最強盛的時代之一。

唐朝時期的有哪些詩人呀,唐朝詩人有哪些?

唐代有名有姓的共有2536名詩人 比較有代表性的有 初唐 四傑 王勃 洛賓王 盧照鄰 楊炯。盛唐有著名詩人王維 孟浩然 李白 杜甫 高適 岑參 中唐 柳宗元 孟郊 韓愈 白居易 盧綸 李賀 李益 劉禹錫 賈島 韋應物 李坤 元稹 張 祜杜秋娘 張籍 戴叔倫 顧 況 王昌齡 王之渙 劉灣 張渭 白居易...

唐朝有哪些名人,唐朝的著名人物有哪些?

1 李淵 唐高祖李淵 566年 635年6月25日 字叔德,生於長安 唐朝開國皇帝 軍事統帥。出身於北周的貴族家庭,七歲襲封唐國公。因隋文帝獨孤皇后是其姨母,得隋文帝垂愛,歷千牛備身,譙 隴 岐三州刺史。大業九年 613年 遷衛尉少卿。2 李世民 李世民 598年1月28日 一說599年1月23日 ...

形容唐朝文化繁華的句子有哪些,描寫唐朝繁華景象的詩

憶昔開元全盛日,小邑猶藏萬家室。稻公尺流脂粟公尺白,公私倉廩俱豐實。杜甫 憶昔內 百千容家似圍棋局,十二街如種菜畦。白居易 登觀音臺望城 三月三日天氣新,長安水邊多麗人。杜甫 麗人行 千門開鎖萬燈明,正月中旬動帝京。張祜 正月十五夜燈詩 烟花三月下揚州。李白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人生只合揚州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