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吃了會長脂肪嗎,多吃雞蛋會長胖嗎?

2022-01-11 09:56:58 字數 5339 閱讀 7091

1樓:桓愛景波媚

不會的!

各種禽類的蛋在營養成份方面大致相同,我們最常用的是雞蛋。蛋的可食部分除70%左右的水分外,含蛋白質13~15%,脂肪11~15%,各種營養素都較為豐富,蛋白質可提供極為豐富的必需氨基酸,而且組成非常適合人體,生物價高達95%以上,蛋黃中30%為脂肪,顆粒小易吸收,蛋黃中含維生素a、b1和b2較多;另蛋黃中鈣、鐵含量也很豐富,是礦物質的良好**,乙個重約50克的雞蛋含鐵約1.5毫克。鹹蛋的營養價值成份與雞蛋一樣,無大變化,而且味道鮮美,易於存放.

從乙個約50克的雞蛋中,可以得到:

蛋白質   6.2克

熱量    72千卡

鐵     1.2毫克

鈣     23毫克

磷     89毫克

維生素a  612國際單位

維生素pp 0.04毫克

維生素b1 0.07毫克

維生素b2 0.13毫克

每天吃乙個雞蛋就可以了。

熱量(卡)/可食部分(克)

2樓:刑同書杞裳

一天兩個雞蛋已經是人體的極限,如果再多攝入,蛋白質會自動轉變成脂肪儲存起來。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滿意

多吃雞蛋會長胖嗎?

3樓:餜槉

不會。但是蛋黃有膽固醇的,也有熱量的,蛋黃的熱量比蛋白的多所以如果你在**的話,想吃雞蛋,最好只吃蛋白,因為蛋白沒什麼熱量,不要吃蛋黃。

雞蛋的營養價值

1、蛋白質

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百克雞蛋含12.7克蛋白質,兩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3兩魚或瘦肉的蛋白質。雞蛋蛋白質的消化率在牛奶、豬肉、牛肉和大公尺中也最高。

雞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和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將雞蛋與穀類或豆類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後兩者的生物利用率。

2、脂肪

雞蛋每百克含脂肪11.6克,大多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脂肪呈乳融狀,易被人體吸收。

3、其他微營養素

雞蛋還有其它重要的微營養素,如鉀、鈉、鎂、磷,特別是蛋黃中的鐵質達7毫克/100克。嬰兒食用蛋類,可以補充奶類中鐵的匱乏。蛋中的磷很豐富,但鈣相對不足,所以,將奶類與雞蛋共同餵養嬰兒就可營養互補。

雞蛋中維生素a、b2、b6、d、e及生物素的含量也很豐富,特別是蛋黃中,維生素a、d和e與脂肪溶解容易被機體吸收利用。不過,雞蛋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較少,應注意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配合食用。

4樓:以雅

雞蛋吃多了會發胖的。雞蛋是由蛋清和蛋黃是蛋的兩大組成部分,兩者營養有明顯不同。從蛋白質來說,蛋清和蛋黃雖然都含有最優良的蛋白質,但雞蛋裡面蛋黃含有膽固醇,吃多了就會比較發胖。

吃雞蛋**的誤區:

誤區一:雞蛋怎麼吃都一樣

對於雞蛋的烹飪方式很多元化,但是要想利用雞蛋**,那麼這就不能太順便,雞蛋**方法**,那麼選擇水煮雞蛋最為合適,這保證了其營養物質不被丟失,而且還對於**很有幫助。

誤區二:煮蛋時間越長越好

其實在水煮雞蛋,不一定要煮的時間太長。雞蛋煮久了,這很容易跑壞其雞蛋中的營養價值,,而雞蛋中的的亞鐵離子和硫離子會生成一種人體很難消化、吸收的物質,這很容易形成一種致癌物質,對於身體很不利。美味而營養的雞蛋**法,作為最為普通的飲食**方法,在日常飲食中多多注意,相信絕對能夠**成功。

誤區三:過量吃雞蛋,一天吃3-4個

每天吃雞蛋過量造成營養過盛,雞蛋中含有大量膽固醇,吃雞蛋過多,會使膽固醇的攝入量大大增加,造成血膽固醇含量過高,導致肥胖。本來吃雞蛋是為了補充身體必須蛋白質,如果過多食用則會造成營養過剩,慢慢變胖也就不言而喻了。

誤區四:吃未熟雞蛋

雞蛋含有抗生物素蛋白,會影響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使身體出現食慾不振、全身無力、肌肉疼痛等症狀。雞蛋中的抗胰蛋白酶,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未熟的雞蛋中這兩種物質沒有被分解,因此吃進去的雞蛋很難消化吸收,會導致食慾不振、消化不良。

蛋白質大量堆積的話就會轉化成可惡的脂肪。所以,雞蛋一定要煮熟才吃哦。

5樓:楊曼華桑夏

不會的啊|||雞蛋含有很好的蛋白質,每天吃乙個雞蛋是最好的!但是也別多吃!多吃了會導致發胖!

一:吃未熟雞蛋雞蛋含有抗生物素蛋白,會影響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使身體出現食慾不振、全身無力、肌肉疼痛等症狀。雞蛋中的抗胰蛋白酶,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

未熟的雞蛋中這兩種物質沒有被分解,因此吃進去的雞蛋很難消化吸收,氦肌份可莓玖逢雪撫磨會導致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蛋白質大量堆積的話就會轉化成可惡的脂肪。所以,雞蛋一定要煮熟才吃哦。

二:每天吃雞蛋超過2個每天吃雞蛋超過2個容易造成營養過盛,雞蛋中含有大量膽固醇,吃雞蛋過多,會使膽固醇的攝入量大大增加,造成血膽固醇含量過高,導致肥胖。本來吃雞蛋是為了補充身體必須蛋白質,如果過多食用則會造成營養過剩,慢慢變胖也就不言而喻了。

三:與豆漿同食雞蛋與豆漿同食會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

久而久之,就會堆積成脂肪,讓你越吃越胖。四:與白糖同煮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

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會在腸胃裡堆積,讓你的小肚子越來越突出。

6樓:七公子吶

一:多吃雞蛋會長胖。

二:乙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的磷、4%的鋅、4%的鐵、12. 6%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

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雖然雞蛋的熱量較少,但是多食用造成營養過剩,也是會長胖的。

7樓:改孝陶嬋

平均每天吃兩個應該不會的,雖然雞蛋的蛋白質含量很高,但是營養也是很豐富的,不要吃的太多就可以了,謝謝。

8樓:仝臻惲清寧

膽固醇過高。對人體血液流動性不好。適量吃沒事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不過雞蛋雖有營養但吃的太多也不好,一星期吃四個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膽固醇,

一天吃乙個就已經夠了,

吃太多,反而對身體不好!

吃煎雞蛋會發胖嗎?

11樓:丫丫丫

油煎雞蛋是高脂肪餐,長吃肯定會發胖。但是吃的少就不會。

乙個煎雞蛋的熱量其實是我們身體為了保持健康可以接受的範圍,我們只要保證每一餐食用雞蛋的數量不要超過兩個以上,就沒有必要擔心自己因為吃煎蛋而變得越來越胖。

12樓:風不停息

吃得多就會發胖。雞蛋營養豐富,富含蛋白及維生素,是日常人們常吃的營養的食物。 雞蛋以煮雞蛋營養最好,而且不容易發胖,建議每天早餐吃乙個煮雞蛋就可以,由於蛋黃含膽固醇較多,因此每天吃乙個就可以,不要多吃。

13樓:檸檬愛美

少吃一點沒什麼影響,如果經常吃會發胖的,每頓飯1個雞蛋基本已經差不多了,盡量選擇低熱量的食物,比如穀類的食物,青菜,蔬菜。免吃肉類,動物內臟,油膩煎炸的,甜食等等高熱量的東西。同時要多做鍛鍊身體。

運動鍛鍊要每天都要進行,持之以恆,以有氧運動為主,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以免引起體重的**。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14樓:刺蝟and小傑

而且每天只要適量的攝入是不會引起肥胖的,雞蛋中的蛋黃含有很高的膽固醇,但是只是膽固醇過高,合理食用並不會引起肥胖。一般的肥胖多是飲食過多而且運動過少引起的脂肪堆積。

但如果食用方法錯誤就很容易發胖,注意以下幾點:

錯誤吃法一:吃未熟雞蛋

雞蛋含有抗生物素蛋白,會影響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使身體出現食慾不振、全身無力、肌肉疼痛等症狀。雞蛋中的抗胰蛋白酶,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未熟的雞蛋中這兩種物質沒有被分解,因此吃進去的雞蛋很難消化吸收,會導致食慾不振、消化不良。

蛋白質大量堆積的話就會轉化成可惡的脂肪。

錯誤吃法二:每天吃雞蛋超過2個

每天吃雞蛋超過2個容易造成營養過盛,雞蛋中含有大量膽固醇,吃雞蛋過多,會使膽固醇的攝入量大大增加,造成血膽固醇含量過高,導致肥胖。

錯誤吃法三:與豆漿同食

雞蛋與豆漿同食會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久而久之,就會堆積成脂肪。

錯誤吃法四:與白糖同煮

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會在腸胃裡堆積,讓小肚子越來越突出。

15樓:毛毛塔塔

雞蛋乙個80卡,煎雞蛋加油後熱量增加變為100卡左右。任何東西吃多都發胖,控制量就行。只要你一天不超過基本代謝1800卡就不會發胖,所以也不用過分擔心

16樓:

乙個星期兩個就夠了!因為就是補充蛋白多一些,而日常食物中有很多富含蛋白的。吃多了啥都受不了!而且最好吃蛋黃就得了!

17樓:在乎活該

不會,但是如果常吃會容易變胖,畢竟熱量和膽固醇高

18樓:健康小q博士

吃雞蛋真的會發胖?專家來告訴你真相,想**的都應該看看

19樓:李貝貝

不會啦,胖人吃什麼都會胖,只要注意飲食有規律,多運動就是很好的**方法啊

吃煮雞蛋會變胖嗎?

20樓:牛路燈燈燈燈

晚上吃煮雞蛋會使人變胖。

建議晚上不要吃太多的食物,因為晚上的新陳代謝是非常慢的,消化也會變慢,對胃部也造成一些負擔,所以容易造成肥胖。據分析,每百克雞蛋含蛋白質14.7克,主要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並與人體蛋白的組成極為近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

每百克雞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黃裡,也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因此,晚上吃雞蛋也還是會吸收脂肪,所以會變胖。

1.臨睡前最好不要吃東西,這時候吃東西其實更多的是緩解心理飢餓,睡覺的時候消化系統工作效率很低的,如果胃腸存留了食物,反而容易產生毒素,至少是會有脹氣感的,對身體不好。

2.如果你很餓,又沒到睡覺的時間,吃乙個煮雞蛋是可以的,不過不要因為餓就狂塞,小口小口慢慢咀嚼,能一口嚼20-30下最好,等不及也至少要嚼碎,用口水嚥下去,這樣能促進消化,而且不會噎著。其實在咀嚼過程中就會產生飽腹感。

3.每人每天以吃一到兩個雞蛋為宜,這樣既有利於消化吸收,又能滿足機體的需要,但是最好要在白天的時候吃,這樣對人體更健康。

每天吃2顆雞蛋能使人發胖嗎 多吃雞蛋會長胖嗎?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要看個人的吸收情況而定。但是每天吃雞蛋會對女性不利哦。在許多人的日常生活中,雞蛋是不可或缺的食品,但是對於不少女性來說,每天吃雞蛋卻有損健康,甚至可能帶來致命的隱患。據路透社7月28 道,一批日本專家經過14年的研究發現,由於蛋黃中膽固醇含量很高,對健康不利,每天吃乙個以上雞蛋的女...

牛排多吃會胖,吃完喝咖啡呢?牛排吃了會長胖嗎

咖啡要喝就喝黑咖啡。不加糖。牛排熱量已經很高了湯你就不要喝了。非要喝東西的話就喝一小杯紅酒吧,一小杯就好,不會胖而且對身體也好。牛排只要不跟澱粉一起吃 就不大會發胖。牛排吃了會長胖嗎 牛肉在動物裡面復的熱量制是相對比較低bai的,而且對於女性來說du牛肉中含有肉毒鹼 zhi肌氨dao 酸,主要用於支...

蛇皮炒雞蛋有毒嗎,蛇皮煎雞蛋吃了有毒嗎

這還真沒吃過。不知道有沒有毒。rations in barcelo 蛇皮煎雞蛋吃了有毒嗎 蛇蛻炒雞蛋具有祛風,消腫的功效。適用於小兒流行性腮腺炎。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和鐵 鈣 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其蛋白質是自然界最優良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 同時富含dha和卵磷脂 卵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