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在宿舍怎麼練胸肌,大學生在寢室怎麼練胸肌?

2022-01-11 09:56:59 字數 5303 閱讀 6629

1樓:匿名使用者

hqy〖ka◎zb衰處『jw郡f┍┞

簡單易學有效的方6法! 都市里的生活很緊張, 洗澡的十o來分7鍾有吧? 再加幾j分2鐘就可以0練好自己w的胸肌了f!

半個g月6見1效吧, 我是比3較快,一d個w星期就見0效了n! 可能我的潛質高吧!! ok,開s始動作!!

雙5手4握緊拳頭,擴胸運動會吧? 主要是用力z把胸部的肌肉收緊, 然後來做擴胸運動。 當然不a能太j緊,要不y會拉傷自己e的肌肉。

我可以2拉得很緊來做!! 做的數量不m要太w多, 覺得有點感覺就可以5停! 做的時候注意呼吸。

示8圖(隨便找來的) 就像這哥哥這樣的動作, 來做就可以4了k!! 記住一j定要收緊胸部肌肉!! 努力k,堅持一s定可以2有迷人k的胸肌!!

我練腹肌是利用睡前的幾h分6鐘, 和早上w起床幾p分2鐘做的! 方6法很簡單「抑臥起坐」會做了t吧?? 數量不k用很多,一t天e八v到十f個z左右吧。

就是在做「抑臥起坐」時你覺得腹部最拉得最緊時 停五f到十b秒鐘。 有些說要在05度角時停, 我覺得沒這個n必要, 最有效還是覺得腹部肌肉拉得最緊時停吧!! 記得了z吧?

努力v、加油!! 迷人w身材你也h可以4擁有!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做三組俯臥撐 ,每次做到力歇

3樓:匿名使用者

做俯臥撐練胸肌效果很好,,通過變換兩手撐距,可練到胸肌不同位置.還要通過抬高胸部或抬高兩腳變換支撐角度,練到胸肌下部和上部.做到一定數量後,背上放重物效果更好.

有條件的話買對啞鈴,可以練到胸中縫等各部位.

另外胸肌和背部肌肉要協調.可通過仰臥後撐等練背部肌肉群.有單槓做引體向上效果也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啞鈴,做乙個叫飛燕還是叫飛鳥的動作

5樓:碎裂的記憶

俯臥撐。很有效果。貴在堅持。

6樓:無殤

用臂力器 啞鈴 多出去練練單雙槓 要堅持

大學生在寢室怎麼練胸肌?

7樓:☆鳳凰涅磐

胸肌、三頭肌:

俯臥撐,按照增肌要求,數量要控制在8~12個。胸肌分為上側、中部、下側;內側、中部、外側。

胸部上側:上斜(頭高腳低身體與地面成30~40度)

胸部中部:平臥(身體與地面平行)

胸部下側:下斜(頭低腳高身體與地面成30~40度)

胸部內側:窄距(雙手支撐地面窄於肩)加強三頭肌訓練

胸部中部:常距(雙手支撐地面等於肩)

胸部外側:寬距(雙手支撐地面寬與肩)

一天訓練計畫:平臥3~4組,每組8~12次;上斜2~3組,每組8~12次;下斜2~3組,每組8~12次。初步階段不要考慮支撐距離,採用常距。

啞鈴(裝水塑料瓶)飛鳥3~4組,每組8~12個。同時參考啞鈴訓練三頭肌姿勢。

背闊肌、二頭肌、前臂:

一天訓練計畫:仰臥引體向上:(沒有單槓情況下)需要凳子兩把,中間放一跟木棍,雙手與肩同寬反握於木棍上,意念集中在背闊肌和二頭肌上,用力將身體胸部貼近木棍。

適當調整將數量控制在每組8~12次,3~4組。雙手正握木棍,寬距與窄距各做2~3組,每組8~12次。啞鈴(可以用裝水塑料瓶代替)俯身划船3~4組,每組8~12次。

同時參考啞鈴訓練三頭肌姿勢。

三角肌、斜方肌、腹肌:

一天訓練計畫:仰臥起坐姿勢,大腿彎曲成45°,身體與大腿成90°,腳勾住物體,雙手抱頭並抓住重物,腹部收縮時身體與地面成90°,下放至原位,使腹肌始終處於緊張狀態。每組10~12個,3~4組。

接著做仰臥起腿,雙手抓住扶手,腿部綁重物,同樣次數、組數。側身做重量稍減,俯身做可鍛鍊腰背肌。其他肌肉動作訓練姿勢。

腿部肌肉:負重方式稍改,姿勢相仿。

小結:如果有單槓和啞鈴配合效果更好。單槓訓練法:

單槓可以做引體向上、直臂提腿、曲尺、翻騰、正反手上槓、倒掛起身等很多運動。一般練到的是胸、背、腹、上臂、前臂等部分。數量同上。

啞鈴為健身必備器械,其功能可代替多種器械,一般一副啞鈴要選擇60公斤左右。

時間段選擇:

1、早晨時段:運動前30~60分鐘吃100克易消化食物,少許牛奶。

2、上午時段:早飯乙個半小時之後運動。

3、下午時段:午飯2小時後或晚飯前兩小時之外開始,運動前30~60分鐘吃100克易消化食物。

4、晚間時段:晚飯後乙個半小時,並且運動結束要離睡覺乙個小時之外。

肌肉恢復期為48~72小時,因此在肌肉沒有完全恢復之前再繼續鍛鍊同一塊肌肉是沒有效果的,相反會影響鍛鍊效果。一般在大肌肉鍛鍊的同時有小肌肉的參與運動,這樣的情況下,只要把參與運動的肌肉同一天鍛鍊效果是最好的。組數、次數要求,大肌肉3~4組、6~10次、3~4個動作,小肌肉2~3組、8~12次、2~3個動作。

大肌肉包括:胸肌、背闊肌、腹肌、腿部。訓練初期要適當減輕重量、加大數量。

每組鍛鍊的次數是指:一次性可以完成的數量,比如你一口氣可以做30個俯臥撐為一組,按要求到力竭每組只能做8~12個,那麼就需要在你的身上負重,使你有壓力做不到30個,最多只能做8至12個。每做一組間隔休息60~90秒,換動作訓練間隔休息2~3分鐘,一次總運動量為45~60分鐘為宜,不能超過90分鐘。

運動前需要熱身5~10分鐘,運動之後15~30分鐘之內及時補充100克食物(1個脫脂麵包、1~2個雞蛋白)。

8樓:悅讀

胸肌就用啞鈴,平躺向上,雙飛燕,就練胸肌

胸肌訓練有如下難點:上胸發達度不夠,與中下胸存在明顯落差;中縫不明顯;厚度不能迅速增加;塊形不理想;有明顯缺陷.

一.上胸發達度不夠,與中下胸存在明顯落差

1.斜板槓,啞鈴臥推.為什麼有人練習了很長時間效果不明顯呢?

說明動作需要改進.第一.要注重動作要領.

改掉做橋式推舉的習慣.否則成了近似平板臥推.練習的部位游離到了中.

下胸部.第二.如果全程動作效果不好,可考慮半程動作,同時注意力集中在上胸部,適當加大重量.

請同伴保護或助力.第三.如果用槓鈴做效果不好,可以啞鈴為主.

有個小技巧:下降啞鈴時不走直線,可微卷手腕,使路線略呈:c:

形,這樣可在切線方向產生乙個分量,加在上胸橫截面上.要點是注意力必須集中在上胸橫截面上.並想像筋脈暴起.

充血良好,以強化訓練效果.

2。直立槓啞鈴推舉,不繫腰帶,以每組6-8次的負荷做推舉。由於身體自然後傾。故對上胸有很強的刺激效果。能很快「淹沒「顯露的鎖骨。

3。平臥推舉。由於身體結構和柔韌性方面的差異。

如果做斜板臥推收效果甚微的話,則不妨用平臥推來發達上胸。動作要點是:下放槓鈴時將鈴槓置於頸部,注意力集中在上胸部,再就是在臥板下墊一木塊,使之呈5-10度的小傾角。

以利於挺起胸部。

4。前傾式俯臥撐。墊高雙腳,使身體前傾10度左右,最多不超過15度,否則受力的重點會轉至肩部。可請同伴在上背部加槓鈴片。

二,胸肌中縫不明顯的改進

職業高手們的胸肌中縫宛如一線,即窄又深,為使胸縫深陷,必須讓近胸溝處肌肉立起,關鍵在於充分擠壓胸肌,使兩側胸肌在每次動作中充分地接近,隆起。

1。直臂器械夾胸。直臂比常規的屈臂動作效果好。

坐於凳上,伸直雙臂。拳眼向前,小臂抵住擋臂板。這樣雙臂能在胸前交*,幅度自然大於屈臂動作。

交*雙臂時堅持1-2秒鐘,頂峰收縮。以盡量對胸肌近中縫處進行擠壓,逼其:「立「起來。

2。拉力器十字交*,立於拉力器架下,雙手握柄做夾胸動作,充分交*雙臂,而不是相觸即分。可以一組左臂在上,一組右臂在上,或雙臂交替上下,每組做8-12為準。

3。窄握臥推。能採用較大負荷進行練習,但幅度受限,有利有弊,需與其他方法結合進行才能得到良好效果。

啞鈴飛鳥雖對練胸縫也有一定作用,但雙臂一旦過了身體平衡,對胸肌拉伸的張力就會變小,所以胸縫的訓練應以有滑輪的器械為主。

三。增加胸肌厚度的辦法

增加胸肌厚度要注意以下幾點,一是不要總是按已經習慣的負重進行訓練,一旦一組動作的次數超過10-12次,就應該考慮增加負荷,人體的調節機制很特別,如果乙個負荷會使其難受,那它就會調節神經系統儲存更多的能量,以便下一次相對輕鬆地化解。如此迴圈往復,肌肉才能不斷增厚變大。二是盡可能增大動作幅度,動作幅度對增加任何一塊肌肉的厚度都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動作幅度越大,肌纖維拉伸與收縮的程度就越大,受的刺激也越強。效果自然比幅度受限的動作要好的多。三是多做一些大負重的上身動作。

如硬拉,立姿推舉等。這些動作在全面提高上體圍度的同時,對增厚胸部肌肉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兩個增厚胸肌的主打動作

1。槓鈴平板臥推:除常規的8-12次練習外,應定期安排大重量訓練日,用大重量甚至超負荷來打破身體的適應性,動作一般做4-6次,極限重量做1-3次。

總組數為8-10組。極限組做2-3組,組間休息為1分半到2分鐘。然後再安排一兩個其他動作。

如斜板臥推或飛鳥,做12-15次,最後做1-2組高次數(15-20次),這樣能兼顧深層肌纖維,使肌肉高度充血,與大重量訓練構成相輔相成的良好效果。

2,啞鈴平板臥推:除了正常的起落位置外,還可刻意將啞鈴放到近腰處,以增大胸廓,刺激下胸。開始用較輕的重量體會,適應,習慣後相應增大重量,下限為竭盡全力做八次左右。

四。塊形的塑造

胸肌塊形不理想除了前面談的上胸,中縫和厚度等原因外,還有幾個直觀原因,胸肌寬闊度不夠,尤其是下外側緣狹小,下胸過分下墜或發達度不夠;常態下整體輪廓不夠清晰。

9樓:匿名使用者

放兩個凳子,兩手分別撐在上面,做俯臥撐,鍛鍊胸肌效果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易學有效的方法!

都市里的生活很緊張,

洗澡的十來分鐘有吧?

再加幾分鐘就可以練好自己的胸肌了!

半個月見效吧,

我是比較快,乙個星期就見效了!

可能我的潛質高吧!!

ok,開始動作!!

雙手握緊拳頭,擴胸運動會吧?

主要是用力把胸部的肌肉收緊,

然後來做擴胸運動。

當然不能太緊,要不會拉傷自己的肌肉。

我可以拉得很緊來做!!

做的數量不要太多,

覺得有點感覺就可以停!

做的時候注意呼吸。

示圖(隨便找來的)

就像這哥哥這樣的動作,

來做就可以了!!

記住一定要收緊胸部肌肉!!

努力,堅持一定可以有迷人的胸肌!!

我練腹肌是利用睡前的幾分鐘,

和早上起床幾分鐘做的!

方法很簡單「抑臥起坐」會做了吧??

數量不用很多,一天八到十個左右吧。

就是在做「抑臥起坐」時你覺得腹部最拉得最緊時停五到十秒鐘。

有些說要在45度角時停,

我覺得沒這個必要,

最有效還是覺得腹部肌肉拉得最緊時停吧!!

記得了吧?

努力、加油!!

迷人身材你也可以擁有!

大學生在大學怎麼省錢,大學生如何省錢

這個要看自己的節制力了 我在讀大學時是家裡每個月打600到我銀行卡里做生活費 我每次是例個開支詳細明單 算下大概要用多少 就只取那邊多 其它的我就不去動 假日我是去打小零工 來補貼生活費 在大學學到東西就是省錢了 記住想要 有出息,先想怎麼掙錢,不要想怎麼省錢 1 自己週末兼職做點家教或有償社會活動...

大學生在宿舍不能喝酒麼 大學宿舍啤酒算違禁品嗎

你好。大學生宿舍禁止飲酒的。因為在這樣的學習環境飲酒是對你們的學業產生影響。導致學生沒有紀律所以禁止。這個問題就跟你上中學時在學校不能抽菸是乙個道理。以學校宿舍安全條例顯示,可適量飲酒,但不允許酗酒。加強安全防範和自我保護意識,注意防火 防盜。在宿舍樓內禁止存放各種有毒 易燃 易爆物品,禁止焚燒廢棄...

大學生在校期間怎麼賺錢,在校大學生怎麼賺錢

有很多種方式,有三種你可以看一下。1.在學校打工,學校都有招鐘點工的,打掃衛生,洗洗盤子都有,不過只能當實踐,賺的錢那是少之又少,這親身有實踐,一小時才給10元。2.在 開 需要你有很多業餘時間,需要在網上操作,你必須熟悉網路交易系統。這我同學做過,一學期賺了有近一萬,他是專門學電子商務的,有專業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