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體向上主要練的是什麼?他能練到哪些部分肌肉

2022-01-11 09:56:57 字數 5637 閱讀 7066

1樓:匿名使用者

1:引體向上是鍛鍊背部肌肉的經典動作,很早就被列入中小學體育考核專案。這個動作主練背闊肌、肱二頭肌,對肩胛骨周圍許多小肌肉群以及小臂肌群也有一定的訓練效果,當然在這個動作中。

2:反手握扛,手心面向自己,這時對肱二頭肌訓練效果最強,對其他部位相對較弱,如果是正手握扛,手背面向自己,會減少對肱二頭的刺激,相應增加對肱

三、背闊、認真練習此動作,可以使人擁有倒三角形的健美體型斜肩等其它部位的鍛鍊的效果。

3:引體向上主要鍛鍊到的肌肉:背部背闊肌(可以讓背部變寬)、肱二頭肌、前臂肌肉、還能一定程度上拉伸到胸大肌和肩部三角肌。

2樓:孤巷裡遇見你

1.引體向上主要練的是:上肢肌肉力量的發展水平,對發展上肢懸垂力量、肩帶力量和握力有重要作用,是以按動作規格完成的次數來計算成績的,做得多則成績好,為男性上肢力量的考查專案,是自身力量克服自身重力的懸垂力量練習,是最基本的鍛鍊背部的方法,也是衡量男性體質的重要參考標準和專案之一,要求男性有一定的握力和上肢力量,這個力量必須能克服自身的體重才能完成一次。

2.引體向上主要鍛鍊到的肌肉:背部背闊肌(可以讓背部變寬)、肱二頭肌、前臂肌肉、還能一定程度上拉伸到胸大肌和肩部三角肌。

引體向上,有時候簡稱引體,是中考和高中體育會考的考試選擇專案之一,主要測試上肢肌肉力量的發展水平,以及臂力和腰腹力量。為男性上肢力量的考查專案,是自身力量克服自身重力的懸垂力量練習。是最基本的鍛鍊背部的方法,也是衡量男性體質的重要參考標準和專案之一。

引體向上要求男性有一定的握力和上肢力量,這個力量必須能克服自身的體重才能完成一次。引體向上對發展上肢懸垂力量、肩帶力量和握力有重要作用。它是以按動作規格完成的次數來計算成績的,做得多則成績好,因此,它是一種力量耐力專案。

初學者及比較重的人可以使用彈力帶輔助練習,或請人上託助練。同時做直臂懸垂、屈臂懸垂、低槓斜身引體、懸垂擺動、低槓仰臥引體(有一人抬腿)、屈臂引體等練習。

擴充套件資料

靜力引體

起始姿勢:兩手用寬握距正握(掌心向前)單槓,略寬於肩,兩腳離地,兩臂自然下垂伸直。

動作過程:用背闊肌的收縮力量將身體往上拉起,當下巴超過單槓時稍作停頓,靜止一秒鐘,使背闊肌徹底收縮。然後逐漸放鬆背闊肌,讓身體徐徐下降,直到回覆完全下垂,重複再做。

可以彎曲膝關節、將兩小腿向後交叉,使身體略微後傾,能更好地鍛鍊背部肌肉。

呼吸方法:身體上拉時吸氣,下垂時呼氣。

注意要點:上拉時意念集中在背闊肌,把身體盡可能的拉高,不要讓身體擺動。下垂時腳不能觸及地面。可在腰上鉤掛槓鈴片來加重。

借力引體

借力引體向上的起始姿勢、呼吸方法和靜力引體向上相似。

動作過程:兩手正握槓,將身體懸垂於空中,擺動身體,借擺動身體急停的力,雙手向上拉槓,將下巴高於槓面,下槓時雙臂緩慢彎曲,身體慢慢還原到啟動狀態,然後順勢將雙膝蓋彎曲,再借力完成下乙個動作。

3樓:封疆大吏

引體向上主要是練上肢肌肉力量的發展水平,以及臂力和腰腹力量。是最基本的鍛鍊背部的方法,也是衡量男性體質的重要參考標準和專案之一。

1、引體向上重點鍛鍊背闊肌和肱二頭肌,對肩胛骨周圍許多小肌肉群以及小臂肌群也有一定的訓練效果。

2、不同握距的正握引體向上能發展大圓肌、小圓肌、岡下肌、斜方肌、肱二頭肌、背闊肌,但是側重點不同。寬握引體向上重點刺激背闊肌中、上部; 中握引體向上重點刺激斜方肌; 窄握引體向上重點刺激背闊肌上部、大圓肌。

3、正握頸後引體向上重點刺激背闊肌中、上部、大圓肌、小圓肌、菱形肌、背部深層肌肉。

擴充套件資料

引體向上要求男性有一定的握力和上肢力量,這個力量必須能克服自身的體重才能完成一次。引體向上對發展上肢懸垂力量、肩帶力量和握力有重要作用。它是以按動作規格完成的次數來計算成績的,做得多則成績好,因此,它是一種力量耐力專案。

動作過程:用背闊肌的收縮力量將身體往上拉起,當下巴超過單槓時稍作停頓,靜止一秒鐘,使背闊肌徹底收縮。然後逐漸放鬆背闊肌,讓身體徐徐下降,直到回覆完全下垂,重複再做。

可以彎曲膝關節、將兩小腿向後交叉,使身體略微後傾,能更好地鍛鍊背部肌肉。

引體向上主要是鍛鍊什麼部位肌肉

4樓:無敵老符

引體向上是鍛鍊背部肌肉的經典動作,很早就被列入中小學體育考核專案。這個動作主練背闊肌、肱二頭肌,對肩胛骨周圍許多小肌肉群以及小臂肌群也有一定的訓練效果。認真練習此動作,可以使人擁有倒三角形的健美體型

5樓:家住九樓

在這個動作中,如果反手握扛,手心面向自己,這時對肱二頭肌訓練效果最強,對其他部位相對較弱,如果是正手握扛,手背面向自己,會減少對肱二頭的刺激,相應增加對肱

三、背闊、斜肩等其它部位的鍛鍊的效果.

6樓:

背部肌肉,背闊肌,肱二頭肌,胸大肌的一部分

7樓:

你多練幾次 **容易發酸就是鍛鍊**的肌肉

引體向上正手和反手分別可以鍛鍊哪些肌肉?

8樓:

1、正手:腹直肌、腹橫肌、腹內外斜肌、豎脊肌等骨骼肌。

2、反手:背闊肌和肱二頭肌等。

動作分析:

1、正手引體

正手引體向上在垂吊時,雙臂豎直向上,雙手略寬於肩,掌心向前,雙腳離開地面,腹直肌、腹橫肌、腹內外斜肌、豎脊肌等骨骼肌做等長收縮以保證脊柱處於中立位。軀幹向上運動時,肱二頭肌、肱肌做遠固定向心收縮使肘關節屈。

背闊肌、三角肌後束做近固定向心收縮使大臂在肩關節處做內收動作,此環節背闊肌收縮為引體向上動作提供主要動力,斜方肌中、下束和菱形肌做近固定向心收縮使肩胛骨下迴旋動作;在軀幹向下運動的過程中,關節運動方式與軀幹向上運動過程相反,所有參與運動的骨骼肌做離心收縮以控制軀體下降速度。

4、反手引體

反手引體向上是在正手引體向上的基礎之上,手臂內旋使手心向後,由於肱二頭肌短頭近固定向心收縮有使手臂內旋的功能,相比較正手引體向上時肱二頭肌的收縮角度,在反手引體向上時整個肱二頭肌能夠得到充分收縮,所以,在做反手引體向上的過程中,運動的主要動力由背闊肌和肱二頭肌共同提供。

9樓:卯又琴菅騰

從標準的解剖體位講,手心衝前是正,如果舉高雙手握槓,那就是掌心朝向自己是正手。所以大家一般理解的反手引體向上在解剖學上就是正手引體向上。而掌心衝外的叫反手引體向上。

(大家可以先顛倒一下自己的常規認識,否則下面說的可能理解會有困難)

反手引體向上主要參與肌肉有肱肌,肱橈肌,背闊肌。(肱二頭肌為輔)

正手引體向上主要參與肌肉有肱二頭肌,肱肌,肱橈肌,背闊肌。

所以總體對比正手引體向上比反手引體向上多了一塊肌肉發力,那就是肱二頭肌,所以正手引體向上做起來簡單一些。

這兩個動作更多的區別:

正手引體向上是掌心面向自己,肩外旋狀態做動作,肩關節的活動空間變大,因此也更簡單,動作幅度往往可以做到更大,這種方式往往對肱二頭肌鍛鍊更有效果。

反手引體向上是掌心衝外,肩內旋狀態做動作,肩關節活動幅度較小,肱二頭肌不是特別好發力,因此做這種引體向上要更多依賴背闊肌,而且也要調動更多的腰腹力量來維持平衡,如果身體後仰還能練到三角肌後束。

有肩部疼痛的練習者不能做反手引體向上,因為肩部活動空間小,會進一步擠壓肌腱或軟組織。可以選用正手引體向上(掌心面向自己)

引體向上的延伸就是雙立臂:

一般大家做的都是反手握(也就是日常說的正手握),更多的依賴背闊肌的爆發力,其次是上肢力量,所以要練好雙立臂重點就是提高反手引體向上的次數,耐力提高了,相對爆發力才會容易提高,雙立臂就能更輕鬆更熟練

10樓:

正手寬距主練背闊肌三角肌後束長頭下胸

正手窄距主練背闊肌肱二頭肌三角肌後束肱三頭肌長頭下胸

反手主練背闊肌肱二頭肌三角肌後束肱三頭肌長頭下胸

11樓:影風公子

正手主要是背闊肌,其次大圓肌、小圓肌、菱形肌、斜方肌、岡下肌、肱二頭肌、肱橈肌。

反手主要是肱二頭肌,其次背闊肌、菱形肌、大圓肌、小圓肌、斜方肌、岡下肌、肱橈肌。

12樓:艾黛丶

你好,我個人的理解是正手可以練習小臂肌肉和背肌、反手能練習二頭肌!

13樓:刪除de是記憶

反手引體向上主要參與肌肉有肱肌,肱橈肌,背闊肌。(肱二頭肌為輔)

正手引體向上主要參與肌肉有肱二頭肌,肱肌,肱橈肌,背闊肌。

14樓:卓越管理海王星

這個是老生常談的問題了

寬握正手引體向上:背闊肌上側、外側兩部分,有效增加背闊肌的寬度;

窄握反手引體向上:背闊肌下側,肱二頭肌和胸肌,有利於增加背闊肌的厚度。窄握引體向上一般採用反握,這樣對肱二頭肌也會有明顯的刺激。

一般採用胸前引體向上,這樣還能有效刺激胸大肌、三角肌前束;也有頸後引體向上,它能有效刺激三角肌後束。

15樓:

正手引體向上(pullup)相對於反手引體向上來說,正手引體向上能夠更好地刺激你的下部斜方肌,這塊肌肉在打造v型上身軀體的追求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正手引體向上同樣能夠作用於你的背闊肌和岡下肌,這兩塊肌肉能夠幫助你更好地活動肩部關節。

反手引體向上(chinup)儘管在技術上來講還是背部的訓練,但是反手引體向上同樣能夠刺激你的肱二頭肌,同時還有你的胸部肌肉。如果你發覺正手引體向上(pullup)太困難,那麼可以試一試反手引體向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反手主要是二頭肌用力,正手主要是背闊肌用力,而一般人的背部往往不夠強健。反手一般握的窄,便於發力,正手一般握的寬,會有有力使不出的感覺。

反手(掌心先後)的動作,主要是用到背闊肌、三角肌後束、肱二頭肌。

正手(掌心先前),主要是用到背闊肌、肱二頭肌。

引體向上主要鍛鍊**的肌肉?

17樓:劉方貓

引體向上最主要鍛鍊的就是手臂和背部的肌肉。

一般做引體向上練習最主要的鍛鍊目的就是鍛鍊背部。鍛鍊背部需要採用正手寬握的方法,更多的使用背部力量,增加對背部的刺激。做引體向上鍛鍊手臂的方法是採用反手窄握的方式進行。

這樣能減少背部用力,增加手臂的發力,更好鍛鍊手臂。

18樓:勝噠噠噠

引體向上主要刺激的目標肌肉是背闊肌.寬握練法可以拉開背闊肌,所謂的倒三角,窄握是刺激下背部比較多,其中還有肱二頭肌和中上斜方肌的參與。

引體向上鍛鍊的主要肌肉群是背闊肌  肱二頭肌還有我們的前臂肌群。如果你現在做不起來引體向上我建議你先鍛鍊一下手臂的肱二頭肌和前臂肌群。或每天在單槓上作直臂懸垂練習肌肉的耐力。

引體向上,是中考和高中體育會考的考試選擇專案之一,主要測試上肢肌肉力量的發展水平,為男性上肢力量的考查專案,是自身力量克服自身重力的懸垂力量練習。是最基本的鍛鍊背部的方法,也是衡量男性體質的重要參考標準和專案之一。

引體向上要求男性有一定的握力和上肢力量,這個力量必須能克服自身的體重才能完成一次。引體向上對發展上肢懸垂力量、肩帶力量和握力有重要作用。它是以按動作規格完成的次數來計算成績的,做得多則成績好,因此,它是一種力量耐力專案。

初學者及比較重的人可以使用彈力帶輔助練習,或請人上託助練。同時做直臂懸垂、屈臂懸垂、低槓斜身引體、懸垂擺動、低槓仰臥引體(有一人抬腿)、屈臂引體等練習。

引體向上種類多種多樣,主要分為靜力引體向上和借力引體向上(可以擺動身體)兩大類。芬蘭人joonas mäkipelto於2023年2月6日、7日創造了24小時內做5050次引體向上的金氏世界紀錄。

報考軍校的標準是什麼?能學到什麼?主要培養什麼樣的人才?出國

一 自古英雄出少年 看著那充滿青春氣息的英雄之師走過天安門,你是不是會想起一句話,自古英雄出少年 事實確實如此。要成為一名軍人,首先得問問自己,你夠年輕嗎?從軍路上,首先得對照下面,看看你的年齡是不是符合要求。普通軍事院校 參加當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年齡在20週歲 截止201...

他的成功主要靠運氣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他的成功主要靠運氣的翻譯是 his success depends mainly on luck 他的成功不是靠運氣,而是靠能力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他的成功不是靠運氣,而是靠能力 his success lies not in luck,but in ability 他的運氣,一時順,一時逆的翻譯是...

扶他林的主要功效是什麼?扶他林噴霧劑作用是什麼

用於緩解肌肉,軟組織和關節的中度疼痛。如 緩解由肌肉 軟組織的扭傷 拉傷 挫傷 勞損 腰背部損傷等引起的疼痛以及關節疼痛等。您好 扶他林為雙氯芬酸鈉,屬於非甾體類藥物,主要用來止痛 雲南白藥氣霧劑則是鎮痛 抗炎 消腫和部分止血的作用,只是掌握好用法就行,沒有衝突的。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身體健康!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