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雞蛋能吃柿子麼,吃了柿子能吃雞蛋嗎

2023-05-20 11:25:02 字數 5810 閱讀 5024

1樓:貝貝愛教育

柿子和雞蛋是不能一起吃。柿子和雞蛋之間的成分會容易發生不良反應,一起吃會容易引起身體不適。柿子是一種含有豐富鞣酸和果膠的食物,食用的時候和胃酸發生反應會生成不易消化的沉澱物,本身就影響消化,再食用雞蛋會更易消化不良。

一、柿子性寒,食用會影響腸胃的消化能力,導致消化能力減弱,再食用不好消化的雞蛋,會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此外,不宜空腹多食柿子,不宜吃生柿子,吃柿子時要去皮,吃完柿子後不宜再吃酸性食物。膽結石患者忌食或少食。

二、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以及外感風寒咳嗽者不宜食柿子;體弱多病者、產婦、月經期間女性,均忌食柿子;熟柿子含較多醣類,包括蔗糖、葡萄糖、果糖等。糖尿病患者忌食。

1.柿子為優良的降血壓食品,適宜高血壓患者食用;適宜痔瘡出血、大便秘結者食用;因為鮮柿子中含碘量很高,適宜缺碘引起的甲狀腺疾病患者食用;還適宜飲酒過量或長期飲酒者食用。

2.柿子含有大量的醣類,如果吃太多柿子會對我們的牙齒和口腔都有不利影響,也可能會影響我們的食慾。還有,柿子中的的鞣酸對人體的鈣、 鎂等微量元素的吸收的影響,容易導致我們身體的營養不良。

百科—柿子。

2樓:吉食行膳

可以的。雞蛋和柿子這兩種食物並無相剋,日常生活中我們也經常能看到人們將這兩種食物搭配在一起吃,不管是西紅柿炒雞蛋這樣的家常菜,還是****人士喜歡的蔬菜沙拉(小柿子和煮雞蛋搭配)..很多都是柿子雞蛋一起吃的,所以吃完雞蛋吃柿子是沒問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雞蛋之後最好隔個四五個小時之後再吃柿子是最好的,因為雞蛋中的蛋白質會與柿子中的某些物質發生反應,但是如果時隔四五個小時之後。

雞蛋中的蛋白質就會完全的被充分利用而柿子的物質也會得到相應的應用,所以說吃完雞蛋之後最好在四五個小時之後再吃柿子是最好的。

4樓:費綺赧瑪

你好剛在吃完雞蛋後。建議暫時不可以服用柿子的。因為會引起消化不良症狀。

5樓:鹹軒律森莉

不能,柿子中含有鞣酸,會與雞蛋中的蛋白質起反應!生成沉澱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這倆食物又不相剋。

吃了柿子能吃雞蛋嗎

7樓:小小綠芽聊教育

雞蛋和柿子不可以一起吃。

第。一、因為柿子當中含有較多的鞣酸,鞣酸容易與雞蛋中大量的蛋白質發生作用,造成身體不適的情況,比如形成結石。鞣酸和蛋白質發生作用,形成了凝結沉澱,不易排出體外,嚴重時需要手術**排出。

第。二、影響消化,雞蛋中蛋白質的消化需要較多的胃酸以及一定量的胃酸濃度,柿子中含有的鹼性物質會影響胃酸的濃度,影響到正常的消化。吃了較多的柿子,又想吃雞蛋的話,建議間隔兩小時左右,另外不要空腹吃柿子,以免造成胃結石。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和果膠,空腹狀態下它們易在胃酸的作用下變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同時不要與含有大量蛋白質的水產品同食,因為蛋白質在鞣酸的作用下容易形成胃柿石。

8樓:教你生活新知識

吃了柿子不能吃雞蛋,吃完雞蛋後吃柿子輕則會得食物中毒,總則會導致急性腸胃炎還有肺結石。一般而言,這兩種食物同時吃會導致以上吐、下瀉、腹痛為主的急性胃腸炎症狀。

所以如果服用時間在1-2小時內,可使用催吐的方法。立即取食鹽20g加開水200ml溶化,冷卻後一次喝下,如果不吐,可多喝幾次,迅速促進嘔吐。或者可用鮮生薑搗碎取汁用溫水沖服。

如果服用時間較長,盡快服用些瀉藥將有毒物質排除體內。

9樓:科學闢謠

網上傳言稱,柿子中的鞣酸和果膠含量很高,食用雞蛋會導致大量胃酸分泌,胃酸會跟鞣酸和果膠反應生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大量堆積會出現結石的情況。

官方服務。官方**。

你對這個的評價是?收起。

10樓:葉瓶子

吃柿子後不能吃雞蛋,柿子和雞蛋同時吃後,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蛋白質遇到鞣酸也會發生凝結沉澱。

補充:柿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瓜氨酸、碘、鈣、磷、鐵、鋅。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

又因為柿子中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生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慾,並減少正餐的攝入。一般認為,在不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不超過200克為宜。柿子含有較多的果膠、單寧酸,上述物質與都能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從而形成胃結石。

11樓:滕志誠秋瑗

不能。柿子不可以和蛋白質一塊吃,雞蛋裡有蛋白質!!!我乙個乙個字打得,你要參考一下哦!!

12樓:漫小妞

柿子不能和什麼同時吃,柿子不能跟什麼東西同吃,

13樓:昂然且果敢丶愛人

吃完雞蛋到底能不能吃柿子呢。

吃柿子後能吃雞蛋嗎?

14樓:九點半看什麼

吃完雞蛋到底能不能吃柿子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我之前一星期早上都是這樣吃的,沒事啊。

16樓:網友

香蕉和柿子不能一起吃因為那樣會中毒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在食物相沖的原理中並不是說不能吃而是少吃,目前科學的講解是指當這類食物超量時才會出現不良反應。

吃柿子後能不能吃雞蛋

18樓:大野瘦子

可以。柿子不能與紅薯同吃,柿子中的單寧、纖維素等遇到紅薯的發酵物,此時如果共同在胃中,會導致單寧發生快速的沉澱,會對人體的胃正常功能有影響,嚴重者可能導致腸梗阻。

不應連皮同吃,柿子皮是酸沉澱物主要存在的地方,如果連皮一起吃有可能會增加了一些如腹痛、噁心等發病的機會。

19樓:九點半看什麼

吃完雞蛋到底能不能吃柿子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肯定不能混搭這兩款食物。

可能結石什麼的沒實驗過。應該算常識吧。

真沒實驗過。

21樓:快樂的不會飛

不能,柿子和雞蛋同時吃後,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蛋白質遇到鞣酸也會發生凝結沉澱。

22樓:手機使用者

我剛吃了個雞蛋和兩柿子,目前沒啥反應,平時吃東西不太注意健康,還是來看看大家意見。

23樓:高淑波

可以的 我們常吃的木須柿子 就是用柿子和雞蛋做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吃,雞蛋屬高蛋白的食物,和柿子一起吃容易得結石。

25樓:匿名使用者

能 沒問題的 常見食物一般不會出現啥情況。

26樓:倪維鈺

可以呀 那雞蛋炒柿子不也在一起嗎。

27樓:mo墨

柿子最好不要和別的什麼一起吃的好。

28樓:mr弄

柿子最好單獨吃,它和很多食物一起吃都容易對身體造成不適。

為了身體健康著想,最好在前後乙個小時的時間內別吃其他的東西。

反正我是沒試過吃柿子後接著吃雞蛋,命掌握在自己手裡,別的東西可以搞創新搞特異,食物的話建議最好不要以身試毒。

29樓:娜寶兒

好像是吧,有些食品同時吃是相刻的。

30樓:劉婷

可以啊,關係不大,下面有具體的食物禁忌供參考:

不能混吃的食物。

1、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3、海帶忌豬血┄┄同食便秘。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紅糖┄┄同食脹死人。

6、狗肉忌黃鱔┄┄同食則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積食腹脹。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脫頭髮。

9、番茄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瀉。

11、鵝肉忌鴨梨┄┄同食傷腎臟。

12、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13、黑魚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4、甲魚忌莧菜┄┄同食中毒。

15、皮蛋忌紅糖┄┄同食作嘔。

16、人參忌蘿蔔┄┄同食積食滯氣。

17、白酒忌柿子┄┄同食心悶。

吃了雞蛋後能吃柿子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是知道,每年秋天的時候柿子都會上市,而柿子可謂是一種美味的水果,它不但味道甜美,而且營養價值豐富;雞蛋也是一種營養價值豐富的食品,它不但**便宜且還富含蛋白質。因此很多人都喜歡吃柿子,也很喜歡吃雞蛋,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柿子和雞蛋同食會導致結石,也都不知道柿子和雞蛋的科學吃法,那麼柿子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柿子柿子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眾所周知,柿子和雞蛋都是營養價值極高的兩種食物,也知道柿子可以促消化,增進食慾,有著潤喉肺和補充體內水分的作用以及改善心血管的功能,然而雞蛋也有著健腦益智、保護肝臟、延緩衰老和預防癌症的功效。但是由於柿子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容易與雞蛋中的蛋白質發成作用造成身體不適,柿子雞蛋同時食用的話會影響消化,使體內的沉澱不宜排除體外,易造成結石。因此最好在吃完柿子兩小時之後再吃雞蛋,這樣能夠減少兩種食物間發生的作用。

柿子柿子不能與什麼同食?

雖然柿子的好處有很多,但是如果食用不當的話,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危害,那麼柿子到底不能和什麼同食?首先,柿子不能和酸菜、黑棗一起食用;其次,吃柿子的前後時間都不能吃有醋的東西;然後,喝完白酒也不能吃柿子;柿子也不能與紅薯和菠菜一起吃;最後柿子也不能和含高蛋白的食品一起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等症狀。

柿子吃柿子的禁忌。

吃柿子竟然有著這麼多的說法,那麼吃柿子的禁忌到底是什麼呢?首先,不要吃柿子皮,水果皮到底能不能吃,這是很多人都在糾結的乙個問題,但是柿子皮是不能吃的;其次不要空腹吃,人在飢餓的時候會產生胃酸,這樣會與柿子含有的成分產生作用,易導致結石;柿子不宜多吃,易造成營養不良,影響食慾;腸胃不好的不要吃;最後,不能與含有高蛋白的食物一起吃。

吃完牛肉能吃柿子麼,吃完牛肉能吃柚子嗎?

不建議吃完牛肉後吃柿子!有科學的說法。柿子不太成熟時含有大量 回的鞣酸,大量進食後,答可在胃裡與牛肉或其他食物的蛋白質結合,形成一種類似結石的物質,引起胃脹難受。因此,柿子應等熟透後再吃,這時的鞣酸含量就大為降低了。牛肉是高蛋白食物,和柿子同吃容易形成柿子胃,吃了一次兩次也沒什麼。所以為了健康起見,...

吃了柿子多久能吃蝦,吃了柿子多久可以吃雞蛋

你好,朋友。個人認為吃完柿子後不宜吃蝦,因為柿子含鞣酸,會與蝦中富含的蛋白質發生化學反應,可以在吃完柿子兩小時後再吃蝦。或多吃點時間,這樣對身體好。謝,謝。一般情況下,蝦是不可以和柿子同時食用的,因為蝦中含有鈣元素較為豐富,如果和柿子同時食用,會導致噁心 嘔吐 腹痛 腹瀉等症狀。這時候你及早去醫院檢...

吃了柿餅不能吃什麼食物,吃完了柿子餅不能吃什麼東西

柿餅口味獨特,但這幾類人卻不能吃,吃了就是自找罪受,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柿餅也是一種養生益氣的食物,在吃柿餅時不能與以下幾種食物同食 第一種,甘薯,柿餅與甘薯同食,在人體的胃腸道之中會發生化學反應,從而導致胃結石或者是胃穿孔,嚴重時會危及生命。吃完了柿子餅不能吃什麼東西 1 柿子不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