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漢人,令妃是怎麼一步步當上皇后的

2022-01-11 09:56:58 字數 5572 閱讀 4385

1樓:小彤彤

令妃是乾隆信任與寵愛的妃子,可是令妃掌管後宮數十年,生前卻沒有封為皇后,令妃是在乾隆四十年的時候去世的,而那時候令妃的身份也只是個皇貴妃,去世後被冊諡號為令懿皇貴妃皇貴妃,又過了20年,他的兒子被立為皇太子的時候才追封為孝義皇后,所以,令妃最終獲得皇后的身份還是因為兒子被立為皇太子的緣故。

歷史記載令妃是漢人包衣家庭出身,但那他的家庭可不僅僅是一般的包衣家庭出生,可是她的家族不是一般般的家庭,令妃的娘家是姓魏,他的父親叫魏青泰,是滿軍八旗之一黃旗包衣館下人,所以令妃在十幾歲的青春年華就被選入了皇宮,成為乾隆身邊的眾多秀女之一

在歷史記載令妃同樣是很不簡單的,他不僅僅用了四年的時間就在乾隆10年,從乙個普通的秀女進身為三嬪之首,後來令妃被封妃,令妃在宮中是非常聰明的,不然令妃也不可能從眾多秀女中脫穎而出,而後宮中最基本的規律就是母憑子貴,因為在乾隆身邊就用這短短的十年間,她生了四個兒子兩個女兒,她也因此成為乾隆皇帝生兒育女最多的一位后妃,而這也證明了深受皇帝寵愛的,不然也不會在十年內生了六個孩子。

在乾隆十三年,而在這年發生最大的事情就是富察皇后在當年的三月份去世,令妃從嬪晉公升到妃,這次晉公升主要是為了冊封封嫻貴妃為皇貴妃,以便讓嫻貴妃接手富察皇后死後宮中的大小事務,令妃從妃,晉公升為貴妃,這次花了整整十年的時間,這貴妃之位真的是令妃整整熬了十年才熬出來的,後來晉公升為皇貴妃,在令妃時候去世後二十年,她的兒子當上了皇太子令妃才被封為皇后。

2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首先一定要獲得君王的愛,乾隆是非常喜愛令妃的,作為乙個漢人的令妃憑藉著乾隆對於她的愛,還有就是她自己的性格溫婉大方,還有就是會審視奪度,可以很好的了解乾隆的心情。

3樓:士多啤梨居居

令妃從最開始的她被封為令嬪開始不到10年就當上了令妃,到後面被晉封為了皇貴妃,在乾隆的時候為他生了6個孩子,在乾隆去世後,被冊為令懿皇貴妃。又過了二十年,當她的兒被立為皇太子的時候,才追封為孝儀皇后。

4樓:tio丶

主要還是自己有手段,否則像蠢貨四季姐一樣,活不過兩級就被華妃一丈紅涼涼了。

5樓:高中陳老師

令妃是在死後才坐上皇后的,這個是因為封建的地位迷信,作用一直沒有分封。

6樓:娛樂百事曉

首先要得到乾隆的喜愛,其次就要為乾隆多生孩子,也要好好培養他們,只有這樣才能做到母憑子貴,最後成為皇后

7樓:瀉邪瀉懈褟

首先是出身好,然後聰明善解人意。最後就是母憑子貴,生的兒子成為了太子。

8樓:匿名使用者

令妃被封為令嬪開始不到10年就當上了令妃,在乾隆去世後,被冊為令懿皇貴妃。

9樓:

死了 兒子上位才加做皇后 或者沒做皇后 因為是個漢人還是個奴婢 皇貴妃最多了 皇后是不可能的了 別想太多

10樓:卡卡西的靈魂

乾隆非常寵愛令妃,雖然史書上的乾隆,風流愛玩,常常微服出巡,但是他對令妃的寵愛是可見的。

三年之內,從包衣公升到貴妃,十年間為乾隆生了6個孩子,在世時候還獨攬後宮大權,卻始終沒有立她為後。

而等到乾隆準備退位的時候,在宣布令妃兒子永琰為太子的時候,才順便把令妃追封皇后。

令妃只是出身卑微的宮女,為何最後能成為皇后?

11樓:好姑娘不善良

我能說令妃能夠從乙個宮女做到皇后大部分靠的都是乾隆帝的寵愛嗎,因為說實話,在史書上關於令妃的資料記載真的很少,只是大概交代了一下她的出身,以及她被冊封等等事宜,並沒有說她是如何成為皇后的,所以說要是從這些史料上面去尋找原因,那可真的是難了,不過按照她的這種晉公升速度,除了寵愛也找不到別的理由了。

關於令妃,更多的是從一些影視劇中獲取到她的資訊,不過說實話,令妃雖然說出身低一點,但是也不是像影視劇裡所演繹那樣,只是乙個從底層長起來的小宮女,因為令妃進宮的目的很明確的,就是衝著女官或者是嬪妃的路線去的,這麼說的話,她會一路晉公升到皇貴妃也是有其自身的本事,該有的心計和手段還是有的。

畢竟在後宮中生活的女人都不是什麼單純的白蓮花,所以我也不相信令妃是傻白甜的那種,因為如果只是單純的傻白甜估計也沒法得到乾隆帝那麼多的寵愛,只是說基於寵愛的成分多一點。另外,令妃不是在生前就坐上皇后之位的,是在宣布永炎繼位時她才被追封的皇后,她生前最高只是坐到了皇貴妃之位。

據說,乾隆帝的寢宮中一直有兩樣東西,一樣是富察皇后的宮袍,另外一樣就是令妃的玉枕,富察皇后是乾隆帝心頭的白月光這個眾所周知,所以會留著她的東西不足為怪,但是同樣留著令妃的東西是不是也正是說明了他對令妃的愛,也同樣說明了令妃在他心裡的位置,所以個人才認為令妃能夠做到這麼高的位置,多半是因為乾隆帝的寵愛。

12樓:晗兮汐

魏佳氏去世後,葬禮之隆重超出了規制,但是乾隆依然沒有追諡她為皇后。直到乾隆六十年,乾隆才正式宣布立永琰為太子,之後才追封魏佳氏為孝儀皇后。

13樓:

看皇帝與當時的政治情況了,出身問題也不能一概而論,同是漢代的衛子夫不也是當上皇后了,家世會是重要的考慮因素。主要是防備後宮干政、外戚專權。以免皇后和外戚勾結專權。

14樓:知心小謝

魏佳氏對乾隆而言,只是以色侍人。經過富察皇后的美言,乾隆對她愈發認可,於是又把她冊封為令嬪,並將她排在眾嬪之首。

15樓:

其實不論出身如何,只要能玩轉後宮,而且能掌握乾隆帝的生活性情,所以可以有很快的公升級機會。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應該是多方面的,乙個當然就是皇帝對她的寵愛了,另乙個就是她本人的一些能力和手段了。

17樓:遠方巧之鶴

身份卑微的她能成為皇后,首先肯定是極其深受皇帝的寵愛,然後還有她自身的為人處世方面,必要時還有自己的手段。

18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寵愛也找不到別的理由了,應該還有自身的為人處事方面和刷了一些小聰明吧。

19樓:魚界

從這些史料上面去尋找原因,不過按照她的這種晉公升速度,除了寵愛也找不到別的理由了,應該還有自身的為人處事方面。

20樓:瑞雪凝霜

人存良善,必懂自保,這應該就是令妃的生存法則

21樓:喬治不慢

首先是她比較機智聰明,善於觀察人心,而且能夠摸透乾隆的心思,所以深得他的喜歡。

22樓:哈哈哈哈

極其深受皇帝的寵愛,然後還有她自身的為人處世方面,當然也是有一定的手段。

令妃10年給乾隆生6個孩子,還有一位皇儲,她最終結局如何?

23樓:職場小雨滴

在歷史上的令妃也是深受乾隆的寵愛,她混得最好的時候一度直逼皇后的寶座,只是因為她是漢人血統,所以一直都沒有被立為皇后,後來是通過追封才成為了「孝儀皇后」她也是清朝歷史上唯一一位漢人皇后,這樣的身份可以說是很尊貴了,也算是完成了乾隆生前的乙個願望,畢竟乾隆生前想方設法都沒有讓令妃當上皇后。

說到令妃,大家可能最先想到的就是最近的《延禧攻略》中吳謹言飾演的令妃吧,劇中的令妃一腔熱血,愛打抱不平,也非常的聰明,深得乾隆的寵愛。自從富察皇后去世以後,後宮裡基本上沒人是令妃的對手,她憑藉著自己的智慧型和勇氣一步步披荊斬棘,打敗了眾多想要傷害她的人,也從乙個小丫鬟變成了受人尊重的令妃娘娘。

但是歷史上的令妃跟我們在電視劇集中看到的還是有所不同,令妃的祖先因為觸犯了多爾袞制定的「逃人法」被貶為了包衣。令妃的祖父曾經擔任過內務府大臣,祖母和母親也是宮裡的女官,所以真實的令妃應該不太可能是乙個什麼都沒有的小宮女,而是一開始就活在了天子腳下,所以後面令妃的公升遷之路才會如此通暢。

而至於令妃跟富察皇后的關係,這一點《延禧攻略》還是描繪得很貼合實際了,兩人之間的確親如姐妹。富察皇后去世後,令妃可以說是掌握了整個後宮,她給乾隆生下了四個皇子還有兩個公主,去世後被追封為皇后。

24樓:詩允love詩傑

沒有程朱理學的漢唐兩朝,不僅自由風氣格外出眾,就連女性在那個時期也是有些地位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令妃是乾隆最愛的女子,也生了很多個的孩子,所以她的結局是很平穩的。

26樓:娛樂百事曉

最終被追封為皇后,令妃和乾隆的關係還是不錯的,在後宮中她也算是比較優秀的妃子了,要不然也不會給乾隆生下那麼多孩子。

27樓:murile木木

令妃的結局算是很好了,畢竟專寵了多年,在兒子繼位後甚至被追封為皇后。

28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拉那拉皇后死後,令妃魏佳氏被封為皇貴妃,成為後宮之主,統御後宮十幾年,然而令妃到死,都沒有被乾隆封為皇后。結局是病死了。

29樓:

因為生病而去世,但是皇帝呢?乾隆給他了乙個非常不錯的乙個葬禮,可以說是死的也比較可以了

30樓:貝殼兒

令妃在歷史上是一位成功的妃子,她雖然比皇帝小了十幾歲,但是完全不比後宮的其他妃子差,她雖然出生不是很好,一開始也不是很風光,但人家後來深受皇上寵愛,最後還做了皇后,也是風光一生。

31樓:大和娛樂工業設計

那麼寧負人呢?她十年給錢能生了六個孩子。還有一位**。

他最終的結局呢,當然了,就整個黃色而言呢,到這結局還是可以的。但是就他個人的身體而言,解決當然不好了。你想都想的到嗎?

乙個女人生了那麼多孩子,他的身體當然不好了,更何況古代的。醫療技術那麼差,對不對?所以說啊,就他個人而言肯定。

以後的日子肯定不好過。所以說,作為我們現代的人來說,尤其是現代的女人來說。千萬不要生的太多,孩子。

生乙個。頂多兩個就可以了,不要生的太多了,那樣對自己的身體不好,你看看現在的很多女明星沒有孩子的女兵,明星或者是不生孩子或者是不結婚,女明星他到了我60歲的時候還是那麼漂亮。比那些年輕的女人更漂亮,更有魅力,更有風韻原因就是這樣。

32樓:

有著富貴的後半生,享受榮華富貴,最後去世後被風光大葬,總體來說還是很不錯的。

33樓:巴傲冬

應該是有乙個很好的後半生吧,最起碼從還珠格格看是這樣的。

34樓:

應該甄嬛的晚年生活就是令妃的晚年生活

35樓:曉蕪娛樂

只知道她還在世的時候是當了皇貴妃,並沒有當上皇后,死後才追封的,他的兒子永琰當了皇帝。

36樓:亞洲紅色

令妃是乾隆深愛的妃子,最後因病去世,風光大葬

37樓:受飛槐

因病去世死後風光大葬。

38樓:

令妃最後做了皇貴妃,是實際上的後宮之主,不過在十四皇子登基之前就去世了。

matlab怎麼一步步除錯,matlab如何檢視單步執行結果?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首先,開啟matlab軟體,單擊 開啟 或建立乙個新的除錯檔案,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2 其次,單擊 前面的橫槓設定斷點,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3 接著,單擊 run 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4 然後,游標停在該版本的斷點處,然後按 f10 逐步執行,如下圖所示...

不飽和脂肪酸是怎麼樣被人一步步神化的

3全部人類的生存主要依賴於兩種脂肪酸 一種是飽和脂肪酸 一種是不飽和脂肪酸。飽 和脂肪酸在人體內可以自行合成,並且富含在動物性食物中,由於脂肪酸可公升高膽固醇,所以不宜攝入過多。不飽和脂肪酸是一種較為健康的脂肪酸,當人體中不飽和脂肪酸不 足時,血中低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膽固醇就會增加,產生動脈粥樣硬化...

德國在近代是如何一步步崛起的,德國是如何崛起的

德國人有非常強的嚴謹的科學精神,他們做事認真而且有很強的組織性,所以在鐵血宰相俾斯麥之後,德國開始一步步的崛起,成為了世界強國。雖然在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都全戰敗了,但是現在德國仍然是國際上不可忽視的一股力量。德國是如何崛起的?自中世紀以來,德意志長期四分五裂,一直處於相對落後的水平。然而,至少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