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怎麼喝才健康,怎麼吃才比較健康?

2022-01-11 04:11:04 字數 5193 閱讀 4905

1樓:焉樹枝邢黛

1、 酸奶不要空腹喝,要飯後2小時左右飲用:

2. 要飲後及時漱口:

3.不要加熱:

4.不宜與某些藥物同服:

氯黴素、紅黴素等抗生素、磺胺類藥物和**腹瀉的收斂劑次碳酸、鞣酸蛋等藥物,可殺死或破壞酸奶中的乳酸菌。

5.不要給嬰兒餵食

6..所用菌種酸奶不可以用加入果料的,更不可用果味酸奶。

7. 酸奶不能加熱喝。

2樓:施文玉仉女

一般來說,飯後30分鐘到2個小時之間飲用酸奶效果最佳。人在通常狀況下,胃液的ph值在1—3之間。空腹時,胃液呈現酸性,不適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長。

因此只有當胃部ph值比較高時,才能讓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長,有利於健康,即在飯後兩小時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釋,ph值會上公升到3—5,這時喝酸奶,對吸收其中的營養最有利。另外,如果在空腹狀態下飲用酸奶,很容易刺激胃腸道排空,酸奶中的營養來不及徹底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飯後喝則可減少刺激,讓酸奶在胃中被慢慢吸收。

除此之外,酸奶也是**乳酸不耐症的一種食品。

怎麼吃才比較健康?

3樓:科普中國

要想吃得健康,抄應該是碳水適量bai吃、食物多樣性、脂肪不能少。du

碳水適量吃:根據調zhi查,亞洲人的碳dao

水化合物攝入普遍偏高,而中國人吃的比例最高,有67%的占有率。這並不是吃主食帶來的,更多的是醣類,所以控制醣類的攝入迫在眉睫。

食物多樣性:很多食物中都含有糖,然而吃糖只能給我們帶來糖的攝入,可是不同的主食則不一樣。穀類中,特別是沒有經過精細加工的穀類中,除了澱粉之外,還有膳食纖維、礦物質、維生素和脂肪;薯類和豆類也是如此,它們都是主食變換的豐富選擇。

脂肪不能少:從研究中可見,脂肪對於人體健康的重要性,不能為了健康及,簡單的遠離油脂。在我們的身體中,本來就有一部分機能需要油脂來維持,油脂更是脂溶性維生素的唯一介質。

當然,飽和脂肪還是要控制的,在18%的脂肪攝入比例中,盡量從植物中攝取更多的多不飽和、單不飽和脂肪,更有必要。

4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要多樣化,均衡營養,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類,多種維生素等都要食用,最好不要單吃素

怎麼喝水才健康?

5樓:李雪悅悅

我們天天都喝水,但是,為什麼喝水,僅僅是為解渴嗎?如果要喝水,又該喝什麼水?

大家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我們來想一想,在自然界中,無論是人、植物、動物還是小到細菌、病毒的存活都是離不開水的。這就是說,水對任何乙個生命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水是維持生命的,人可以沒有食物,但不能沒有水。

一、你選的水解渴嗎?

大家都在喝水,但是,很多人卻不會挑選該喝什麼水,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可以喝的水的種類確實很多,迷惑了我們的眼睛,卻迷惑不了我們的身體,你選的水解不解渴是我們的身體細胞說了算的,而不是你的嘴和大腦。

我們用蘿蔔喝水的實驗來看看細胞喜歡喝什麼樣的水。之所以用蘿蔔是因為蘿蔔和我們的身體一樣都由細胞組成,另外,蘿蔔本身所含的水分是很充足的,我們也正好能看看在不缺水分的情況下,細胞是不是還能喝水。

準備的實驗材料有:

水:白開水50毫公升,糖水50毫公升(濃度為每100毫公升水與 17克糖的配比溶液,左邊為裝有糖水的量筒)

白蘿蔔:切碎並分成60克乙份,共兩份

飲料瓶:2個

量筒:2個

然後,開始我們的實驗。

1、將60克的碎蘿蔔放入飲料瓶中;

2、將50毫公升的水分別倒入各自的飲料瓶中;

3、將瓶蓋擰緊後,雙手同時上下搖動水瓶50次,讓蘿蔔與水充分融合,這也是模擬水的運動與消化過程;

4、將水瓶靜止5分鐘,模擬水的吸收過程;

5、將水瀝出,為了保證實驗的嚴謹性,不能有撒水的情況,這裡利用大氣壓的原理,將瓶蓋和瓶身上提前設定的氣孔開啟,便於水流出來進入量筒;

6、分別讀出白水和糖水的出水量。左邊為糖水55ml,右邊為白水46ml。

實驗分析:

通過瀝出的水,我們可以直觀的看到下面這張**。

實驗前實驗後

白開水50ml

46ml

糖水50ml

55ml

為什麼水多了或少了呢,多的水是**來的,少的水是去**了呢?原來多的水是糖水把蘿蔔本身的水分也吸出來了,少了的水是被蘿蔔喝進去了,那大家說,哪個水才是真正解渴的水呢?通過這個實驗,我們可以清晰的看到,糖水不僅不解渴,還把身體裡的儲備水給吸出來了,那我們喝水解渴的目的沒有達到,反而還讓身體更缺水了。

二、怎麼喝水才健康?

1、每天要喝水至少1200ml。

這是因為,人每天要從身體流失出去的水大約為2500ml,而我們每天從食物中獲取的水為1000ml;身體代謝產生的內生水為300ml左右,為了達到進出平衡,所以,我們要額外補充至少1200ml的水來維持體內水的進出平衡。另外,天氣熱時、運動後更要及時喝水,喝水量一般要達到2公升——3公升。

2、主動喝水,不要等渴了再喝!

當你感覺到自己渴了的時候,我們的身體就已經缺水2%了,如果身體缺水10%,就有可能出現很大的問題了。所以,愛自己、愛家人的你要主動喝水,喝水的時間是任意時刻。

3、少量多次喝,每次喝200ml左右。

每次喝水大約200ml,並且要放慢速度,這樣可以更好的讓水在腸道內充分的被吸收。一般來講,食物攝入的多與吸收率是成反比的,所以,一次喝很多的水,被吸收利用的就少了,另乙個角度講是水的浪費。少量多次,放慢速度的喝水您記住了嗎?

看了今天的實驗結果,您知道渴了該喝什麼水了吧?對了,渴了,請喝白開水,因為,白開水是經過高溫消毒、水質得到了改善,同時,還保留了水中的原礦物質,最重要的是白開水最經濟實惠,是老百姓的最好飲用水。

6樓:尚形君

健身,怎樣喝水才健康?

7樓:中醫魯健

怎麼喝水才健康?臉上是有色斑,清晨第一杯水,肥胖飯後半小時喝水,咳嗽多喝熱水,便秘大口大口的喝水。

8樓:蘋果綠養生網

說到喝水,這是我們大家都不陌生的了,這是我們每個人每天都是會去做的了,我們多喝水好處也很大,可以很好的幫助人體補充水分,同時有效緩解我們的不適了但是在喝水的時候也會出現身體的不適了,那麼我們可以如何喝水健康呢,一起看看吧。

純水是最好的選擇

純水雖然是乙個好的水份**,但它可能不見得適合所有的情況。在涼爽的天氣中,進行一小時輕鬆的長跑,喝開水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我們跑步的時間非常長,而且天氣也是比較炎熱的,臉上及身體表面都已經有鹽份形成了。

這時候我們就不僅要攝水份,同時也需要攝取一些納。鹽有於保於保水。含有電解質的運動飲料也是不錯的選擇。

在跑步前服用高劑量的鹽片並不是這麼有幫助。因為身體沒辦法"預存" 鈉來抵消鈉的流失,身體會把你不使用的透過尿液排出來。

能喝很多水

雖然我們都知道喝水是有好處的,但是一定要注意控制喝水的量才行哦,如果我們喝多太水會引起低血鈉症血液中的鈉含量太低,處於危險的狀況,但估計只有不同百分之一的馬拉松跑者會有這麼症狀。而於休閒的跑者來說,防止低血鈉症發生的最好方式是注意口渴的狀況,所以對於我們來說,喝水是有好處的,但是也要控制量才行。

上面介紹的就是有關我們喝水的情況了,可以發現我們在喝水的時候也有很多的誤區存在了,這些情況就容易對我們的健康造成影響,是不利於我們好處的,所以大家就應該注意喝水的這些誤區,盡量的去避免,才可以讓我們更健康的喝水哦。

喝酸奶怎麼喝才是健康

9樓:

大家都知道酸奶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飲品,可是你知道酸奶什麼時候喝才能被人體有效吸收和利用,發揮最佳功效呢?

酸奶宜飯後喝

專家認為,空腹大量飲用酸奶不利健康。醫學資料指出,在通常狀況下,人體胃液的ph值在1~3之間;空腹時,胃液呈現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適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長。只有當胃部ph值比較高時,才能讓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長,從而有利於人體健康。

因此,飯後兩小時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釋,這時喝酸奶,對吸收其中的營養最有利。

此外,如果在空腹狀態下飲用酸奶,很容易刺激胃腸道排空,酸奶中的營養來不及被徹底消化吸收就已排出。而飯後喝酸奶則可減少刺激,讓酸奶在胃中被慢慢吸收。

晚上喝酸奶補鈣

據研究表明,酸奶是食物中鈣的良好**,從補鈣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專家介紹說,晚間12點至凌晨是人體血鈣含量最低的時候,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同時,這一時間段中人體內影響鈣吸收的因素也較少。

雖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鈣,但與它比起來,酸奶中所含的乳酸與鈣結合,更能起到促進鈣吸收的作用。

但專家提醒,晚上喝完酸奶後一定要及時刷牙,否則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酸性物質會對牙齒有一定的損害。

喝酸奶預防慢性病

專家認為,飲用酸奶可有效預防部分慢性病。專家指出,酸奶中的優質蛋白質和b族維生素,具有提高體溫、抗寒和增強機體免疫能力的作用,對預防和減輕感冒、慢性支氣管炎等老年性秋冬常見病有幫助。老年人堅持飲用酸奶,不但可以獲得充足的營養,還具有防病保健功能。

但是酸奶也並非老少皆宜。胃腸道手術後的病人、腹瀉患者以及1歲以下嬰兒,都不宜喝酸奶。即使是健康成年人,也不能過量飲用,否則很容易導致胃酸過多,影響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慾、破壞人體內的電解質平衡。

一般來說,每天喝兩杯,每杯在125克左右比較合適的

酸奶如何喝出健康?

10樓:易書科技

儘管酸奶對人體有多種營養保健功效,但過量飲用,很容易造成胃腸負擔過重,影響消化,一般每日250~500毫公升為宜。酸奶不能加熱飲用,加熱則破壞了酸奶中的活性乳酸菌,使營養物質和保健作用大為降低。酸奶不宜空腹飲用,因為胃酸可殺死酸奶中的乳酸菌而減弱其營養、保健作用。

飲後要漱口,酸奶殘留成分留在口腔中易發酵,對牙齒有損害,睡前飲用尤其需漱口。

11樓:蒙牛乳業

1、早上。早上的飲食是最需要保證營養的,酸奶中含有大量人體所必須的營養元素,所以早上喝酸奶的效果比較好。但是要注意,早上不能空腹喝酸奶,應該搭配一些粗糧、麵包等。

2、晚上。晚上喝酸奶的好處更多,能有非常不錯的補鈣效果。晚間 12 點 至凌晨是人體血鈣含量最低的時候,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

這個時間段,人體內影響鈣吸收的因素也比較少,而酸奶中含有乳酸和鈣的結合,更能促進鈣吸收。所以,可以的話,不妨睡前喝一杯酸奶,但要注意口腔清潔。

3、飯後30分~2小時。這個時間段喝酸奶的效果也非常好。飯後兩個小時左右,人的胃液會被稀釋,ph值會上公升到3~5,這樣更有利於腸道對酸奶中有效物質的吸收。

海鮮怎麼吃才健康,海鮮要怎麼吃才健康?

簡單一句話,不過敏,清蒸最有營養,美食都是講究色香味,營養健康養生之道,所以能吃是福,好味道,均衡營養最健康.問一下服務員有什麼要注意的!醋不錯 海鮮要怎麼吃才健康?海鮮最好是清蒸 或者是清燉 營養損失少 健康最重要 其實在吃海鮮中,有很多講究,首先海鮮要煮熟,如果有不煮熟的海鮮,它會有細菌,會拉肚...

如何喝水更健康,怎麼喝水才健康?

喝水是我們每天都要做的,但是許多的朋友們對於正確喝水的方法還不是非常了解,其實喝水也是非常的有講究的,那麼如何喝水更加的健康呢?多喝一些涼開水,並且堅持空腹飲水對於我們人體的健康更好哦,下面我們來看看吧。多喝涼開水 對人體健康而言,最理想的飲料還數涼開水。所謂涼開水,就是把燒開的水倒入茶杯,蓋上杯蓋...

蜂蜜怎麼喝,什麼時候喝才健康 才養顏?

蜂蜜可以防止秋燥對人體的傷害,有潤肺 養肺的作用。它不僅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也是食物中酶最多的一種,酶是幫助人體消化,吸收以及代謝的保進物,在秋天多喝尤其不錯。早餐喝點蜂蜜牛奶,兩種食物能起到最佳的互補效果。蜂蜜不需很多,一勺就夠了。加了蜂蜜的牛奶會更好一些,可直接被人體吸收。此外蜂蜜還富含b族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