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喝水更健康,怎麼喝水才健康?

2022-01-03 02:44:49 字數 5656 閱讀 7095

1樓:蘋果綠養生網

喝水是我們每天都要做的,但是許多的朋友們對於正確喝水的方法還不是非常了解,其實喝水也是非常的有講究的,那麼如何喝水更加的健康呢?多喝一些涼開水,並且堅持空腹飲水對於我們人體的健康更好哦,下面我們來看看吧。

多喝涼開水

對人體健康而言,最理想的飲料還數涼開水。所謂涼開水,就是把燒開的水倒入茶杯,蓋上杯蓋,等冷卻到20°c-25°c時就成了一杯涼開水。

經研究發現,開水自然冷卻後,水中的氯氣要比一般自然水降低50%,水的分子結構會發生某些變化,水的表面張力、水的密度、導電率等理化效能都有所改變,其生物活性比自然水要高出4〜5倍,與生物活細胞裡的水十分相似,因而易於滲透細胞膜而被人體吸收,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血液中的血紅蛋白含量,改善免疫功能。

空腹飲水

天氣炎熱或運動後出汗過多,需要盡快補充水分,最好在飯前一小時少量多次飲水。因為空腹喝下的水,在胃內只停留數分鐘,很快進入小腸,再被吸收到血液裡,一小時左右就可以補充給全身的組織細胞。

我們空腹的時候,適量的喝一些水,可以使體內水分達到平衡,這樣在吃飯的時候就可以保證分泌充足的消化液,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哦。如果吃飯時大量補充水分,湯泡飯或者水泡飯,必然影響消化液的分泌,導致腸胃不和,消化不良。

一些學者特別推崇清晨起床後空腹飲水。他們認為,人在睡眠時,儘管機體處在相對靜止狀態,沒有明顯的排汗現象,但通過呼吸、尿液分泌和身體表面的不顯性排汗仍然損失了不少水分。起床後雖無渴感,但體內仍會因相對缺水而使血液濃度加大,血管壁收縮。

一杯水下肚,可使粘稠的血液稀釋、血管擴張、促進血液迴圈,對降血壓、預防腦溢血和心肌梗塞都有好處。尤其是中老年人,心血管系統的疾病開始增多,清晨一杯水,遠勝過吃藥。至於青少年,正處於機體代謝的旺盛時期,一夜睡眠之後,體內大量的代謝物有待排出。

一杯涼開水,可以很好的剌激胃腸的收縮,能夠促進腸胃排毒的作用,並且有利於食物的消化與吸收。如果喝完水再進行適當的鍛鍊,腹部肌肉收縮加強了飲水對胃腸的沖刷力。如果水裡再加點鹽,洗刷胃腸的同時,還能起到排毒作用。

如何喝水更加健康呢?相信大家通過上面的這些介紹,對於這個問題也是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我們可以知道了,其實多喝一些開水可以幫助我們促進營養的吸收哦,另外,堅持空腹喝水對於我們的腸胃健康也是非常的有好處的。

2樓:

‍‍喝水有三條**法則,遵循它能夠使我們更健康。

第一,桶裝水要一週內喝完

飲水機裡的水最好在3~7天內喝完。首先,流動著的水有一定的自淨作用,最理想的飲用水是鮮活水。實驗研究表明,剛被提取的、處於經常運動、撞擊狀態的深井水,每公升含亞硝酸鹽0.

017毫克,但是在室溫下儲存3天,每公升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會公升高,20天後高達0.73克。加之時間長了,細菌繁殖,都對人體有害。

如果大桶一週喝不完可以換成小桶的。

第二,開水是有保質期的

開水的保質期是16小時,超過16小時,水中含有的大腸桿菌會嚴重超標。長年累月的喝不新鮮的開水,就如同長年累月的去吃含有新增劑的食物。如果喝了細菌超標的開水,很容易引起胃腸炎,出現腹瀉,這就是為什麼有人「喝口涼水都瀉肚」的原因。

第三,水燒開後,最好再煮3分鐘

水燒開後應繼續煮沸3分鐘,這樣才能去除自來水裡的氯化物。沸騰三分鐘後,鹵代烴和氯仿含量會大大降低,成為安全的飲用水。當然,開水也不是燒的越久越好,因為燒的時間越久,水中無揮發性的有害物質和亞硝酸鹽,也會因為水分的蒸發而濃縮,含量相對增高。

所以最好的做法是,水燒開後繼續煮3分鐘,不多不少。另外,水快開時,也就是80~90℃時應開啟壺蓋,因為現在的水中有機汙染物越來越多,有些物質是揮發性的,加熱會隨著水蒸氣揮發出去。‍‍

3樓:中醫魯健

怎麼喝水才健康?臉上是有色斑,清晨第一杯水,肥胖飯後半小時喝水,咳嗽多喝熱水,便秘大口大口的喝水。

怎麼喝水才健康?

4樓:尚形君

健身,怎樣喝水才健康?

5樓:中醫魯健

怎麼喝水才健康?臉上是有色斑,清晨第一杯水,肥胖飯後半小時喝水,咳嗽多喝熱水,便秘大口大口的喝水。

人一天應該怎樣喝水才健康

6樓:元子童通亮

「牛飲」不可取,容易出現「水中毒」

劇烈運動後,口渴時,不少人習慣「咕嚕咕嚕」豪飲一番,殊不知,這種飲水的方法對健康並無好處。因為大口喝水會迅速稀釋血液,加大心臟的負擔。運動過後,這種情況更加嚴重。

當天熱大量出汗時,暴飲會反射性地加大出汗量,進一步增加鈉、鉀等電解質的損失,因而人們往往產生越喝越渴的感覺。大量鈉鹽、水分流失後,補充的多餘的水會跑到細胞的間質部位,造成水腫,嚴重者還會出現「水中毒」的現象,表現為精神萎靡,表情淡漠,全身乏力,反應遲鈍。

如果喝得太快太急,會把大量空氣一起吞嚥,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脹。合理的喝水方法應該是,把一口水含在嘴裡,分幾次徐徐往下嚥,這樣才能充分滋潤口腔和喉嚨,有效緩解口渴的感覺。

喝溫開水最

健康,過冰過燙易傷胃黏膜

從健康的角度來看,溫開水才是最好的飲品。因為它不含卡路里,不用消化就能為人體直接吸收利用。因為溫開水一般指25-30攝氏度的熟水,這樣不會過於刺激腸胃道的蠕動。

過燙或是過冰的水,都會對胃黏膜造成傷害。含糖飲料會減慢腸胃道吸收水分的速度,長期大量地喝含糖飲料,對人體的新陳代謝會產生一定不良影響。像果汁、糖茶等含糖飲料口感雖好,但不宜多喝,每天攝入量應控制在一杯左右,最多不要超過200毫公升。

另外,由於人體保持鹼性環境比較利於健康,鹼性食品和鹼性飲料有助於調節體液平衡,比如茶、蘇打水都是不錯的選擇。

7樓:桓姮卯赫

人一天所需要攝入的水是在1500-2000ml

---喝水應該是白天和晚上都平均為原則,不要在單一小時內連續喝太多水。每天應該喝水的時刻是:

※喝水最佳時刻

★早上起床後

早上起床身體可能會有些許脫水的情況,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補充水份。最好先喝一杯水,讓身體開始重新運作。其次每隔一段時間適時地為身體補充流失的水份。

★運動後

雖然我們不是運動員,運動量沒有那么大;但不管做什么運動,甚至是打掃房間之後,都應該喝水。

★空調環境

在有空調的環境中工作,尤需補充水份。

★節食**

節食**時,特別需要喝水。「喝水使人發胖」是個錯誤的觀念。

★發燒感冒

發燒感冒的時候,一定要喝水,以補充因體溫上公升而流失的水份。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但是,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維護人的健康非常重要。

===有的人應多喝水,有的則要少喝

8樓:中醫魯健

怎麼喝水才健康?臉上是有色斑,清晨第一杯水,肥胖飯後半小時喝水,咳嗽多喝熱水,便秘大口大口的喝水。

9樓:蠻梓柔大強

最好是早上起床後喝一杯,這樣有助於排毒。還有白天盡量多喝水,在晚上睡覺前不要喝太多的水,這樣會對腎不好。★注★最好是喝白開水。◆望◆採◆納◆

10樓:小秦媽生活館

一天之中最適合喝水的幾個時間點,記住這幾個時間,喝水更健康

怎樣喝水最健康

11樓:

每天八杯水,不要太燙,早上起來喝一杯,溫開水。

12樓:中醫魯健

怎麼喝水才健康?臉上是有色斑,清晨第一杯水,肥胖飯後半小時喝水,咳嗽多喝熱水,便秘大口大口的喝水。

13樓:匡頌弭山芙

首先早上起床後必須要喝水的,一般一玻璃杯就好,別的時間喝水要因人而異,想喝的時候再喝,不能說人就要一天喝8杯水,這是不科學的,反而會對肝臟造成壓力,與健康無利。

14樓:

在一天中,任何的時間都是可以喝水,但是喝水的方法要注意,最好是少量多次喝,每次喝一杯左右,如果一次性的大量喝水,會造成腸胃負擔,對腸胃有影響

要怎樣喝水更健康呢?

15樓:雨慧穎

一、科學飲水三原則

1.多喝水

不要因為各種原因而不喝水,要知道,那小小的一杯水,對於身體而言,是秧苗對春雨的渴望。每天保證1500~2000毫公升溫開水的攝入,身體所需的水分即可得到滿足。主動給自己的身體補充水分,是留住健康的第一步。

2.勤喝水

我們的腎臟需要兢兢業業為我們工作一輩子,保護好它要從喝水做起。如果一次性攝入過多的水分,暴飲狂飲,腎臟的負擔會越來越重,身體交給它的任務,它舉步維艱的完成,長此以往,當最後一根稻草壓來的時候,腎臟就永遠的衰竭了。一次性飲水過多還會使得被沖淡的胃液難以消化攝入的食物,接踵而至的是各種消化疾病。

少量多飲,每次的飲水量不超過300毫公升,這是我們健康飲水的第二步。

3.喝好水

推薦礦泉水、茶水、檸檬水等它富含鈣、鎂、鉀、鐵等礦物質,因為呈弱鹼性,可以調節人體酸鹼平衡,尤其是一些它的水分子團更小,良好的滲透性具有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

二、最佳飲水時間

1.睡前

很多人因為害怕「起夜」,睡前堅決不喝水,這是十分不利於健康的,睡前控制水分的攝入會導致血漿濃縮,血液黏稠度上公升,血小板凝聚能力亢進,久而久之,血栓便在人體內形成。這就好比是把莊稼放在毒太陽下面曬。相反,如果睡前喝杯溫開水,則可防治心腦血管疾病,這杯溫開水給乾涸的河流注入了新的水源,生命之河由此生生不息。

2.晨起

早晨起床後空腹喝一杯450毫公升的溫水,接著慢跑幾分鐘,這樣就補充了夜裡流失的水分,體內堆積的毒素和廢物也會隨之代謝。不要小看這杯水,它可是預防高血壓、腦血栓、心肌梗塞等疾病發生的神奇**,有了它,我們被這些疾病打倒的機率就會大大降低。

3.上午10∶00

人體生物鐘轉到十點的時候,是我們一天中精力最為旺盛的時期。及時為機體補充300毫公升水分,是血液迴圈加速前進的燃料,是身體各個器官和組織繼續高速運轉的原動力,使得生命之花絢爛盛開。

4.下午15∶00

經過上午和下午的辛苦勞作,我們的身體急需補充營養與能量。此時選擇乙個溫馨的空間,放點舒緩的輕**,喝下400毫公升溫水,為即將到來的下午茶醞釀點氛圍,身心舒展之後,健康之花會在水的舞蹈中開放。

16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1.餐前喝水:餐前最好喝一小杯水,不宜超過100ml。

除了能夠補水以外,還能夠**。2.水開後三分鐘再熄火,這樣有利於經過氯化消毒的水中殘留物質的蒸發。

3.適宜喝水。喝水不宜過多也不宜過少,及時補充所需體內水分。

足量飲水能夠使心臟更有效地幫浦血。而且體內水分有助於血液輸送氧和其他細胞必需的養分。

強化肌肉。只有適量喝水能夠防止肌肉抽筋,潤滑身體關節。如果體內有足夠的水分,運動的強度可以更大、時間也可以更長,更晚感受到極限,這也有助於練出健美的身材。

體內的潤滑劑。水能滋潤**。**缺水,就會變得乾燥失去彈性,顯得面容蒼老。

體內一些關節囊液、漿膜液可使器官之間免於摩擦受損,且能轉動靈活。眼淚、唾液也都是相應器官的潤滑劑。

保持身材。因為水能加快新陳代謝,使人有飽腹感。因此,用水取代高熱量的飲料,飯前喝一杯能讓自己感覺更飽。

而且多喝水能使新陳代謝更旺盛,特別是喝冰冷的水,因為身體需要把這些水加熱,這個過程會消耗一定的熱量。

排便順暢。由於水同纖維一樣,對保持消化系統正常運轉至關重要。水有助於分解廢物,使它們順暢地通過消化道排出體外。

減少結石。現在的腎結石發病有上公升趨勢,原因之一就是飲水量太少。尿液中鹽分或礦物質含量過高將會導致腎結石出現,而水能稀釋這些成分。

人每天怎樣喝水才健康,每天怎樣喝水最健康

怎麼喝水才健康?臉上是有色斑,清晨第一杯水,肥胖飯後半小時喝水,咳嗽多喝熱水,便秘大口大口的喝水。白天多喝晚上少喝 不要等口渴了再喝 飯錢半小時喝 飯後不要喝 每日極限2公升水可以減少衰老 早上起來一杯,10點多一杯,下午兩點多一杯,晚上再一杯,一天飲水2200毫公升 1 不要喝沒煮開的水 平時生活...

如何喝酒更健康?平常怎麼喝酒才健康呢?

經常聽人說,小酌怡情,大醉傷身。所以喝酒的時候還是要一口一小口的喝,而且喝的量不要太多,一杯就好,喝少量的酒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喝酒就喝純糧酒,每次二兩,不要多喝,有助於血液迴圈。喝酒前,最好補充維生素c 維生素b族 吃些甜食 蛋白類食物 打底 能增加血糖濃,酒再好也不要多喝。喝酒怎樣才可以喝出身體健...

酸奶怎麼喝才健康,怎麼吃才比較健康?

1 酸奶不要空腹喝,要飯後2小時左右飲用 2.要飲後及時漱口 3.不要加熱 4.不宜與某些藥物同服 氯黴素 紅黴素等抗生素 磺胺類藥物和 腹瀉的收斂劑次碳酸 鞣酸蛋等藥物,可殺死或破壞酸奶中的乳酸菌。5.不要給嬰兒餵食 6.所用菌種酸奶不可以用加入果料的,更不可用果味酸奶。7.酸奶不能加熱喝。一般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