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經常挖鼻孔的人,需要承受哪些後果呢

2022-01-11 04:11:05 字數 1339 閱讀 4481

1樓:蝸牛妞崽

正常生活中摳鼻孔是很常見的,因為很多人都有摳鼻孔的經歷。長大後,你可能也會擔心自己的形象。你不想在公共場合摳鼻孔,但是小孩子摳鼻孔是一種很常見的行為。

去哪都可以挖。鼻子是五官中最明顯的部分。它還有呼吸和嗅覺兩種功能。

鼻子的健康通常會影響乙個人的健康。所以在正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護鼻子。最好不要養成摳鼻子等不良習慣,以免造成不良後果。

鼻粘膜炎症區產生的過多、過於粘稠的分泌物,不能通過擤鼻涕和纖毛運輸完全排出。有些粘在鼻腔裡,經過長期的脫水和顆粒物的吸附,變成更粘稠的物質,甚至變得乾燥。這些物質形成了我們最終看到的鼻屎、分泌物和痂。

但由於鼻炎和感染細菌的嚴重程度不同,分泌物的顏色也不同,最終導致鼻屎顏色和數量的不同。但一般來說,鼻子裡的東西越多越厚,越黑越不好。

我們挖鼻子只是因為鼻子粘膜發炎引起的各種不適,如鼻屎、分泌物、結痂和乾燥。停止挖鼻最簡單粗暴的方法就是讓鼻子健康,讓鼻粘膜不再分泌這些物質。鼻子舒服了,自然就不用挖鼻子了。

目前,保持鼻腔健康有兩種選擇。當鼻內只有少量鼻屎或分泌物時,用生理鹽水或洗鼻劑洗鼻,可以幫助鼻腔排出有害物質,從而保持大部分鼻粘膜健康。

當鼻內有較多的鼻屎或分泌物時,特別是伴有鼻塞時,說明炎症範圍大,粘膜需要修復,所以生理鹽水不夠。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了解下鼻舒勒的酶清新劑,它可以恢復粘膜健康。與生理鹽水洗鼻相比,可恢復粘膜,癒後更穩定。

做好日常鼻腔護理,保暖,預防感冒等急性呼吸道感染,保持鼻子健康並不難。很難養成保護鼻腔的習慣。

2樓:匿名使用者

第1個後果是有點損害健康,第2個後果是鼻孔也許會變大,第3個後果是更易積塵,第4個後果是損害鼻黏膜,第5個後果是損害鼻子過濾功能。

3樓:教育知識之家

經常挖鼻孔的患者,會導致鼻前庭的鼻毛脫落、壞死、稀少,這樣使鼻腔失去了一道防禦功能,使外界空氣中灰塵、病毒、細菌,可以直接進入鼻腔、口咽腔甚至氣管內,很容易誘發患者出現鼻炎、鼻竇炎、咽喉炎,甚至氣管炎等型別的疾病。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鼻子會受到損傷,手上細菌很多,經常挖鼻孔,細菌就會被你帶人鼻子中,很容易引起細菌感染,影響到鼻子的健康。特別是有的人的手指甲比較長的還容易弄傷鼻子。還容易使得鼻毛脫落,可不要小看了鼻毛,它可是身體的一道天然的保護屏障,可以幫助鼻子過濾到空氣中的一些顆粒物和雜質,更好的保護鼻子的健康;還能夠起到一定的保暖作用,經常挖鼻孔,鼻毛就容易脫落。

呼吸可能也能會受到影響,經常挖鼻孔,鼻子就容易受損,鼻子的呼吸能力也會因此下降,人的呼吸受到影響了,對整個身體的健康都會有影響。

5樓:劉心安兒

這樣的話給人的感覺特別不美觀,而且影響個人形象,同時也會使得鼻孔越來越大。

經常「用手」挖鼻孔,身體可能要承擔哪些意想不到的後果

經常用手挖鼻孔不是乙個好的習慣,因為經常用手挖鼻孔,會給身體帶來以下意想不到的後果。1.容易得鼻炎。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手所接觸到的物質非常多,很容易上面就沾染很多細菌。當我們用手挖鼻孔的時候,有可能損傷到鼻黏膜,鼻黏膜損傷之後,細菌就容易到鼻腔內,再加上本身手指上就有很多細菌,這些細菌到鼻腔內之後...

如何看待那些經常去旅遊的人,怎樣看待經常一個人去旅行的男生?

覺得他們的心態一定特別好,有欣賞美好事物的自覺性。對大自然保持著極大的好奇心,並且能夠極力的去滿足自己的這種好奇心,生活應該是積極向上並且陽光的。叔叔阿姨們以前在單位上班,他們現在基本上都已經退休了,他們以前上班不自由,但是有錢花,現在退休了,突然不知道該幹什麼了,所以就用退休工資來彌補現在時間上的...

經常熬夜的人應該補充那些營養元素

熬夜一族的自我保健 生活在節奏緊張的現代社會,沒有熬過夜的人是幸運的人。熬夜會使身體的正常節律性發生紊亂,對視力 腸胃及睡眠都造成影響。那麼,經常熬夜的人應該怎樣自我保健呢?熬夜的人多半是做文字工作或經常操作電腦的人,在昏黃燈光下苦戰一夜容易使眼肌疲勞 視力下降。維生素a及維生素b對預防視力減弱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