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豆怎麼做好吃,你知道蛇豆怎麼吃嘛?

2022-01-11 04:11:01 字數 2107 閱讀 1828

1樓:鄂然帛奇邃

蛇豆也稱蛇瓜,是葫蘆科栝樓屬中一年生攀緣性草本植物。其食用部分為嫩果。蛇豆長1.

30-1.70公尺,長柱形,兩端漸尖細,尾端常彎曲成蛇狀,表皮淺綠色,肉鮮綠色,肉質鬆軟。該品種抗病性、抗蟲性特強,整個生育期沒有病蟲的危害,所以說是目前最理想的綠色植物

蜜蛇瓜原料:

材料:(1)蛇瓜300克,紅蔥頭15克。(2)青辣椒5克,紅辣椒5克,大蒜5克,紅蔥頭5克。調料:白醋150毫公升,糖180克,鹽10克。

制法:(1)蛇瓜切15度略斜刀紋至蛇瓜的2/3厚深,反面同樣再切15度備用。

(2)調料煮沸待涼,將所有材料2)切片,加入調料中拌勻,即為醋蜜汁。

(3)將做法1)的蛇瓜泡入醋蜜汁中,置於冰箱中冰透入味即可享用。

還有清炒蛇瓜,像炒青菜這麼炒就行了~~

魚香豆角

原料:豆角500克

蔥3片薑絲少許

蒜末少許

乾紅辣椒10顆

郫縣辣醬3湯匙(45克)

料酒1湯匙(15ml)

糖1茶匙(5克)雞精1/2茶匙(3克)

做法:1)豆角從兩頭去筋,洗淨後瀝乾,斜切成絲。(如果是蛇豆,切成小段)

2)大蔥切片,姜切絲,蒜切末。乾紅辣椒用紙巾擦淨後斜切成小段。

3)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6成熱時,放入蔥絲、薑絲和蒜末爆香。改中火放入郫縣辣醬,炒出紅油後改大火,放入豆角絲煸炒2分鐘。然後烹入料酒,糖和少許水,繼續翻炒5分鐘,出鍋前放雞精,不放也行。

超級羅嗦:

**郫縣辣醬應該剁碎一些,但我覺得沒必要,太費勁,搞得到處都髒髒的,反正是那個味道,就湊合了。

**通常做豆角的時候都很長,為啥?怕時間不夠中毒唄。所以,我們把它切成絲,或者小段,就可以大大的縮短烹飪時間。

**凡是需要用乾紅辣椒的菜菜,記得用紙巾把紅辣椒擦淨就行了,不要用水洗,免得放入油鍋時會「**」,呵呵。

用料:蛇豆,鮮蘑菇,裙帶菜,雞蛋

調料:姜芽,鹽,蘑菇精

蛇豆蘑菇海菜湯做法:

1、蛇豆洗淨切圓片,蘑菇沖洗乾淨摘成小片,雞蛋打散,姜芽切片;

2、湯鍋放清水,水開之後放入蘑菇和姜芽片,煮上3分鐘,然後放入蛇豆;

3、待蛇豆軟熟,撒上乾製的裙帶菜,2分鐘後再淋入雞蛋液,快速攪成蛋花;

4、撒上鹽和蘑菇精,混合均勻後,即可關火食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蛇豆

原料:蛇豆角、食用油、蔥、蒜、鹽、姜、雞精。

製作方法:1.將蛇豆角刨去外皮,斜切成圈圈狀,蔥、蒜、薑切末;

2.鍋內放油,油熱後放蔥薑末爆香、再放入蛇豆角,大火翻炒至軟,放鹽調味後 加 蒜末、撒雞精即可。

蛇豆炒肉絲

主料:豬肉,蛇豆,油,胡椒,鹽,澱粉,紅椒,蒜,姜,洋蔥。

1.準備好肉絲、蛇豆、洋蔥、紅椒、姜、蒜

2.蛇豆洗淨切斷、剖開,把瓤和籽掏乾淨後切絲3.青、紅椒切絲;姜切絲、蒜拍破;肉絲用澱粉、鹽拌好。

4.蛇豆絲入開水焯至八成熟

5.鍋裡放油燒熱,將肉絲滑散盛起

6.鍋中余油爆香姜、蒜,倒入焯好的蛇豆煸炒,放入鹽、胡椒7.倒入肉絲炒勻

8.加入紅椒、洋蔥,翻炒均勻

9.嚐嚐蛇豆豆是否熟透;調味即可盛入盤中。

你知道蛇豆怎麼吃嘛?

3樓:1981滄海一粟

蛇豆也叫做蛇瓜,是一種葫蘆科的草本植物。我們食用的一般是蛇豆的果實部分。蛇豆的長度很長,一般都在1-2m之間,因為外形就像拉長的絲瓜,又有點像蛇,所以得名蛇豆。

蛇豆的果實肉質鮮嫩,呈現碧綠色,吃起來的肉質鬆軟,非常有營養。

家常實用做法是:

蛇豆炒肉

將新鮮的蛇豆與新鮮的豬肉洗淨切好備用。鍋中放油,放入蔥、薑爆鍋,然後放入切好肉片在鍋中爆炒,一定要用旺火炒,時間也要控制,翻炒2分鐘左右即可,最後加入切好的蛇豆,出鍋前放入鹽、味精等調料,出鍋即可。這樣炒出來的肉和蛇豆都會鮮嫩可口,口感十足,蛇豆的營養價值又充分的得以保留。

祝你成功做出美味佳餚!

4樓:留一段清香

尖椒肉絲炒蛇豆

蛇豆洋蔥餡餅

蛇豆茄絲炒香腸

5樓:

家庭主夫來回答:和臘腸、茄子一起炒特能下飯

豆皮怎麼拌好吃冷盤,涼拌豆皮怎麼做好吃

涼拌豆腐皮是一道清爽適口的快手家常冷盤,做法非常簡單。主要食材是豆腐皮。脆嫩辣香,清爽適口。豆腐皮是大豆磨漿燒煮後,凝結乾製而成的豆製品。加這幾個配料拌在一起,香辣開胃,超好吃!食材 豆腐皮,洋蔥,青椒,香菜,香蔥,大蒜,白芝麻。調料 孜然粉,鹽,白糖,香醋,生抽,辣椒油。具體製作步驟 第一 將豆腐...

蛇豆怎麼種植,蛇豆怎麼種,怎麼種容易出苗,我種了很多都沒出,怎樣種植說詳細點

管理 生性強健,喜歡高溫多溼的環境,生育適溫25 30度,忌低溫霜害施肥 栽培土質以排水良好之土壤或砂質土壤為佳 日照要充足種植 種植採用播種法。分佈範圍 原產於熱帶亞洲,廣泛分佈於印度及東南亞,印度栽培已有2000年曆史,臺灣在日據時代就有零星栽培。蛇瓜喜溫 耐溼熱,肉質根,根系發達,在15一40...

自製納豆的做法,自製納豆怎麼做好吃,自製納豆的家常

用料主料 黃豆250克 輔料清水 適量生抽 1湯匙涼開水 1湯匙白糖 1小勺味精 少許納豆菌粉 1小包自製納豆的做法 1.黃豆提前一晚泡上 泡發後的黃豆,比原來大出2倍2.黃豆放入電壓力鍋中,放入清水蓋過黃豆 用煮豆的功能,約50分鐘3.做納豆的容器 工具用沸水消毒 4.蒸好的黃豆瀝掉水分放入容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