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的生活》逐漸變味,這個慢綜藝為什麼不那麼讓人嚮往了

2022-01-11 02:36:41 字數 5956 閱讀 4564

1樓:姐妹食記

從第一季到第四季,一期不落的追著《嚮往的生活》,作為國內一檔出色的慢綜藝,它呈現給觀眾一種返璞歸真的田園生活,悠閒、自在、安逸是這檔節目給觀眾最大的感受。讓忙碌於城市喧囂的人們,能夠完全放鬆自我,在觀賞遮擋慢綜藝的時候,構想嚮往的生活該是怎樣。但慢慢的,這檔節目讓觀眾產生了審美疲勞,嚮往的生活也沒有那麼讓人嚮往,其原因有以下幾點:

第一,模式單一化,缺乏新意。如果是第一季的模式對於觀眾而言是新奇的,那隨著第四季的播出,同樣的模式讓觀眾難免產生審美疲勞。每一期的流程都像是被安排得妥妥帖帖,觀眾都能猜到下乙個流程是什麼,嘉賓到來,參觀蘑菇屋,體驗農活,喝茶,準備晚飯,邊吃邊聊天,唱歌,洗澡,睡覺,然後嘉賓離開,新一波的嘉賓到來,如此迴圈往復。

一切都是觀眾能夠猜到的流程,觀眾自己都能cue到的流程,新意就失去了不少。

第二,嘉賓多而雜,很難融合在一起。從第二季開始,觀眾們就發現,每一期來的嘉賓越來越多,很多明顯都不是乙個型別,也完全不認識。而黃磊要準備的菜也越來越多,給觀眾的感覺就是鴨子開會——雜而亂,聊天環節有些人插不上話,有些人則滔滔不絕。

尤其是不斷有嘉賓來宣傳電影,宣傳作品。於觀眾而言,這不是嚮往的生活,這只是搬到農村去的快樂大本營。

第三,廣告植入多且生硬,影響觀感。尤其是第四季,幾乎是幾分鐘就有植入,廣告贊助商太多太多了。每一期都要強行cue廣告,各種各樣的廣告植入,讓觀眾的眼睛不是在看嚮往的生活,而是在看超市裡的商品。

2樓:匿名使用者

《嚮往的生活》沒有創新性,長時間進行同一型別題材的拍攝,觀眾自然就開始厭煩了。

3樓:焉非魚說

我覺得大家都有審美疲勞吧,在節目沒有新鮮感以後,大家都會慢慢的不那麼嚮往了。

4樓:情感娛樂解答

因為這個綜藝逐漸偏離了慢生活的定位節目效果越來越不好,讓人看了很疲憊

為什麼慢綜藝只有《嚮往的生活》火了?

5樓:艾莫是豬

嚮往的生活這個綜藝節目主要是常駐的主持人比較有地位,有何炅和黃磊。

6樓:向日葵班小可愛

這檔綜藝節目能火,當然還是它背後的團隊還有很多演藝人朋友參演,帶火的。

7樓:藝璇學姐

劇組人員都比較真實,比較接地氣,而且氛圍比較輕鬆。

大家如何看待《嚮往的生活》等慢綜藝的成功?

8樓:糖果罐

現在的生活節奏很快,人們每天都是被工作填滿,而嚮往的生活裡展現的生活方式是目前人們最嚮往的,既然不能親自體驗,就通過視覺享受來滿足自己的願望,所以這類節目才會有很好的收視率。

9樓:職場桔子

這說明現在的年輕人很喜歡慢生活,他們的壓力真的很大。

10樓:愚秋梵宜

嚮往的生活這個綜藝的內容就如標題一樣,裡面的人過的都是很多人嚮往的生活,現在的社會發展太快,很多人的生活節奏過快,因此很多人都趨向於過上慢生活,因此這檔綜藝也成了很多人的嚮往

11樓:粒粒談娛樂

在快節奏生活的現代都市,每天過得都很忙碌。而慢節奏生活成了人們嚮往的生活,所以這樣的綜藝正好滿足了大家都需求。

12樓:西瓜

國內也開始有越來越多的這類慢綜藝了,而且觀眾們也很喜歡看這類慢綜藝,其中《嚮往的生活》不管是從收視還是口碑都是國內最好的慢綜藝節目。

13樓:毛線球5號

我覺得這可能是因為大家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了,所以這些慢綜藝才會火,大家也許是真的嚮往這種生活,也可能是想回到這種生活。

14樓:匿名使用者

慢綜藝的成功其實是人們當下的一種心理投射和嚮往,就像嚮往的生活這個綜藝的名字一樣,古代詩人就嚮往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田園生活,悠哉游哉的種種花種種菜,自己打理一下小院子,樂呵樂呵的。因為我們現在生活節奏太快了,生活壓力太大了,沒有時間和精力去過這種像度假一樣的田園生活,正是沒辦法實現所以我們才嚮往,而這個綜藝播出來,就像我們心中乙個藍圖一樣,看別人這樣靜靜度過,好像我們也跟著代入了自己。

慢綜藝不同於競技類的綜藝,慢綜藝很**,很解壓,看起來很輕鬆,而且不用一直盯著看,就是一邊做其他的事一邊放著當背景音都可以。是很舒服的,我們工作一天特別累,就喜歡看一些輕鬆的東西,最好搞笑一些的。

15樓:叫小蝌蚪

這種慢綜藝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可以看出國人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的嚮往。

16樓:紫伊晨曦

在現在快節奏的時代,人們每天都很忙碌,而這些慢綜藝是人們內心嚮往的生活,更能吸引人的注意,也可以帶動更多的人放慢腳步,好好地享受生活。

17樓:小明王者

《嚮往的生活》首先是嚮往,另外就是生活,抓住了觀眾的心理

《嚮往的生活》這檔慢生活的綜藝節目有演的成分在嗎?

18樓:

一、真實二、安排三、黃磊和何炅在娛樂圈裡面,黃磊老師和何炅老師算是比較有名氣的了,他們口碑都算是比較好的,我相信他們也不會去參加一些無聊的節目,正是因為這個節目有意義他們才會堅持了三季,現在正在進行第四季。

這部綜藝裡面的四個人我都很喜歡,特別是喜歡妹妹張子楓,她把最真實的一面展示給大家,像乙個小公主一樣。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9樓:阿文愛養生

我覺得是沒有演的成分,因為裡面他們何炅妹妹等成員去地里幹活的場景非常真實,感覺沒有演,還有大家一起圍坐起來做遊戲等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著很大的表演成分在裡面,我真的不相信他們可以把農活幹得那麼好,種菜都很有收成。

21樓:神關

有,只要是綜藝肯定會有有劇本,但是演的部分可能會相較於其他綜藝要少很多。

22樓:瓜田裡的猹

我覺得每檔綜藝節目都會有一些些演的成分吧,畢竟是要呈現給觀眾看的,但是嚮往的生活這檔綜藝相對演的成分少一點,個人覺得他們在裡面的狀態還是比較舒服,真實的。

同是慢綜藝 《中餐廳》《嚮往的生活》差別在哪

23樓:匿名使用者

同是慢綜藝,《中餐廳》《嚮往的生活》有較大差別。

首先,《中餐廳》趙薇、黃曉明負責主咖,張亮大廚,周冬雨靳夢佳負責服務員和打雜,分工明確,

對應《嚮往的生活》中何炅、黃磊、大華三人的農耕生活搭配,如出一轍。

不過,兩檔節目也有這一定的差別。《中餐廳》的敘事的空間,似乎並不豐富。其實是有兩個錄製場地的,乙個是餐廳,乙個是他們休憩的房間。

而在房間中的生活鏡頭,竟然變成了清一色的「植入廣告秀」。

即使黃曉明在住處談了baby懷孕抹眼淚,趙薇在住處為崔老師做火鍋談天說地,但生活化的缺失,可能依然是《中餐廳》的一大遺憾。

而《嚮往的生活》無論是生活中娛樂細節(比如滑冰),還是劈柴生火,生活氣息十分濃郁。

兩檔節目的場地選擇也都是景色優美,生活節奏很慢的地方。《中餐廳》中主場地——飯店,在泰國乙個小島上,碧海藍天,黃昏夕陽,小木屋,滿滿的東南亞風情。

《嚮往的生活》則是樸實的山村,裊裊炊煙,以及農田玉公尺地。

其次,兩檔節目都有著乙個無所不能的神廚,首先是中餐廳代表隊的張亮,在《爸爸去哪兒》之後,他無數次在各種節目裡展現美食技能,觀眾已經免疫了——張亮做菜好吃不是新聞,張亮做菜不好吃才是新聞。只要有菜,就能做,除了固定選單中的魚頭煲、宮保雞丁、珍珠丸子、油燜蝦、糖醋排骨、海蠣煎蛋、筍片肉絲……還有麵條啊炒飯啊,有材料就能做!五星級神廚!

《嚮往的生活》代表隊的黃磊更是如此,嘉賓想吃什麼,黃磊就能做什麼!簡直就是大都市流行的私房菜。無論嘉賓要求什麼,難如複雜精緻的佛跳牆,簡單如開水煮菜,沒什麼不會做的!

《嚮往4》張子楓衝刺高考,備考為啥還上綜藝?

24樓:朵朵聽你說

從現有播出的內容中我們也能經常看到張子楓在早上8:00不到就起床學習了,所以從起床到中午的這段時間她也能用來學習。

二、在工作期間還不忘學習,有利於為藝人豎立正面形象,激勵廣大備考生。今年受疫情影響,整屆高三考生的複習節奏和進度都有被影響到,甚至高考都推遲了乙個月。高三考生本來就壓力大,很多學生被打亂了原本的複習計畫後就很容易心態崩潰,我相信這時候他們如果看到同為考生的張子楓還在工作,且在工作中還不忘學習,一定能備受鼓舞。

三、《嚮往的生活》錄製環境有利於專心備考。《嚮往的生活4》節奏慢,又地處偏遠山村,僻靜的環境有利於考生專心備考。作為一位高考過來人,我的經驗就是勞逸結合的備考有利於身心健康,也有利於考試發揮。

25樓:小凝聊娛樂

因為已經和節目組簽約錄製節目,就不能中途退場。作為藝人,也要時刻保持自己的熱度。

26樓:老虎磨牙

這個節目是錄製的,所以時間上不衝突。而且她在節目中帶著備戰高考的氣氛,還能激勵廣大學子,所以也算是好的影響。

27樓:蠟筆小小新

綜藝是早就接好了的,而且藝術學校要求的分數不高。

28樓:尕軋

其實是因為這檔綜藝一直都是他們幾個常駐嘉賓,本來張子楓不想參加的,但是大家都覺得混混就過去了

29樓:花花就是我

可能是因為她接了這個綜藝節目,已經簽訂了合同,所以不得不來

好看的綜藝節目有哪些?

30樓:青海易知行

好看的綜藝節目有《王牌對王牌》、《歡樂喜劇人》、《快樂大本營》、《極限挑戰》等。

1、《歡樂喜劇人》旨在網羅各路民間喜劇人才,用語言的幽默力量傳遞人間快樂笑聲,以綜藝的形式推出,通過相聲、小品、曲藝、幽默表演、雜耍、變臉等節目樣式產生最具喜劇天分的人才。本節目主要是通過比賽的形式進行,一共十支隊伍,十二期比賽。

2、《快樂大本營》是湖南衛視推出的嘉賓訪談遊戲秀類節目,由何炅、謝娜、李維嘉、吳昕、杜海濤五人擔任主持。 節目以遊戲為主,輔以歌舞及各種形式節目。每期節目為藝人設計個人專屬主題。

這檔節目每位90後應該都不陌生,他已經陪伴了我們十年,希望快樂常在。

3、《王牌對王牌》是浙江衛視推出的大型原創室內競技真人騷節目。一共有三季,節目每期圍繞乙個主題,邀請兩支王牌團隊,由兩隊固定隊長各帶領多名熱門ip嘉賓進行pk對戰,通過才藝比拼、遊戲競技,決出王牌中的王牌。

4、《極限挑戰》這部綜藝節目是最火的綜藝節目,沒有之一,相比起《奔跑吧,兄弟》比較好看。因為這部節目裡面的常駐嘉賓,每一位都是非常喜歡的明星。也是通過這部綜藝節目,讓我們看到了,原來年紀大一點的明星也是如此的可愛呀。

31樓:匿名使用者

好看的綜藝節目有《奔跑吧兄弟》、《嚮往的農夫生活篇》、《歡樂喜劇人》、《高能少年團》、《見字如麵》、《朗讀者》、《中國詩詞大會》、《國家寶藏》。老節目依然最受觀眾的歡迎,明星遊戲類由從《奔跑吧兄弟》系列改名的《奔跑吧》蟬聯第一名,鄧超、楊穎、王祖藍、李晨、鹿晗、鄭愷、陳赫等繼續保持無敵姿態,新成員迪麗熱巴也跟著火熱,連這檔節目衍生出來的《跑男來了》——主要介紹有關《奔跑吧》精彩花絮打入收視第九。

還有一部生活紀實類綜藝《嚮往的農夫生活篇》也挺有意思的,最近人氣很高。黃磊、何炅、劉憲華三人一起守拙歸田園,讓**總結說節奏緩慢強調生活的「慢綜藝」,就要超越節奏快速、主打比賽的綜藝節目。《中國詩詞大會》第二季是一檔由**電視台科教頻道自主研發的大型演播室季播節目,於1月29日至2月7日期間連續在央視綜合頻道晚8點播出;科教頻道晚10點隨後播出,次日15點重播。

《歌手》是湖南衛視推出的**競技節目,由湖南衛視節目中心製作。節目每期邀請專業歌手之間進行歌唱競賽,並提供平等競技舞台,巧妙地利用視聽符號,用心營造視聽盛宴。《極限挑戰》是上海東方衛視推出的大型勵志體驗真人騷節目,第

一、二季節目六位固定成員是黃渤、孫紅雷、黃磊、羅志祥、王迅、張藝興。《我們相愛吧之愛有天意》江蘇衛視的綜藝節目。陳柏霖&宋智孝、余文樂&周冬雨、魏大勛&李沁三對新cp,開啟的新一段浪漫之旅。

《我嚮往這樣的生活》作文,《我嚮往這樣的生活》600字作文

寫你嚮往沒有仇恨或者沒有貪心的生活,先陳述仇恨給人帶來麻煩 我嚮往這樣的生活 作文600字 每天清晨在陽光中醒來,身上有個深愛的他,我們每天一起吃早餐然後一起去上班,我們有個可愛的寶貝,健康活潑可愛,希望他一直快快樂樂的長大,我和老公,一起為我們的小家努力著,家裡的老人身體健康,和睦共處,空閒的時候...

嚮往的生活經典語錄,《嚮往的生活》有哪些經典語錄

生活的原貌是五彩繽紛的,赤橙黃綠青藍紫是並存的。我終於知道,只要我一心一意向著乙個目標穩步前行,百折不撓,一定不會失敗。這就好比用玻璃聚集起太陽的光束,那麼即使在最寒冷的冬天,也可以燃 來。我從沒在休息前,花時間回顧一天的得失。我從來沒有帶著勇氣和誠實,回想一天的言行,以便第二天有所借鑑,從而進步。...

嚮往的生活黃磊的賽螃蟹怎麼做,《嚮往的生活》黃磊的賽螃蟹怎麼做賽螃蟹的家常做法

賽螃蟹是以黃花魚為主料,配以雞蛋,加入各種調料,炒製而成的菜餚,具體製作方法如下 1 準備食材 雞蛋3個 蝦皮少許 花生油30g 食鹽少許 蔥10克,姜15克 生抽10克 香醋15克 黃酒5克 白糖12克。2 蝦皮漂洗乾淨,剁成細末,蔥薑切末備用。3 蔥薑末放入碗中,加生抽 黃酒 香醋 白糖 鹽攪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