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婚假扣全勤獎對嗎 有什麼法律依據

2022-01-11 02:36:39 字數 1868 閱讀 6936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婚假是否可以扣全勤獎不能一概而論。

一、請婚假是否可以扣全勤獎視勞動合同約定

勞動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一條規定:「 勞動者依法享受年休假、探親假、婚假、喪假期間,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按該條規定,全勤獎屬於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範圍的,扣全勤獎違反勞動合同的約定,也就違法。

反之,全勤獎不在勞動合同約定的工資範圍的,用人單位依法制定的分配辦法規定扣全勤獎的,則可以按規定扣出。

二、晚婚扣全勤獎違法

按各地《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規定,晚婚視作出勤,不影響全勤評獎和福利待遇,晚婚的,無論何種情形,用人單位因此扣全勤獎違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是單位自己制定的規定吧,只要不違反國家法律的,而且該制度被公司員工所熟知的,都是合法的!

國企職工休婚假喪假扣全勤獎算不算違反勞動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全勤獎屬於單位內部獎勵,由單位規章制度決定。

延長工作時間

《勞動法》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第四十三條 【禁止違法延長工作時間】用人單位不得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

第四十四條 【延長工時的報酬支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即使不休也要支付加班工資)

根據以上法律個規定,來判斷加班的合法性,若認為權利受到侵害,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舉報,或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申請仲裁(這是法律程式,不推薦),或通過企業/基層勞動爭議調解組織進行調節(推薦)

4樓:

1、不發全勤獎不違法,全勤獎是公司內部擬定的獎勵,只要婚喪假依法支付工資即可

2、超工時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依法加班並且支付加班工資不違法;加班沒依法進行或不發加班工資就違法

5樓:神都貓**

全勤獎是一種獎勵,不發當然不違法,全勤獎是公司制定的規則, 公司說了算,你如果有不滿意的只能和公司商量 要是覺得不公平可以不參加到這個遊戲中來。只能這樣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國企職工休婚喪假扣全勤獎是否違法,不能一概而論。

按勞動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一條「 勞動者依法享受年休假、探親假、婚假、喪假期間,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之規定,一般情況下,全勤獎如果屬於勞動合同約定的工資組成部分,扣全勤獎違法;如果全勤獎不屬於勞動合同約定的工資組成部分,口全勤獎合法。但其中勞動者屬於晚婚的,按《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和各省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規定,晚婚假視作出勤,不得扣全勤獎。

國企職工休婚假喪假扣全勤獎算不算違反勞動法

7樓:況穎卿濮卯

全勤獎是一種獎勵,不發當然不違法,全勤獎是公司制定的規則,

公司說了算,你如果有不滿意的只能和公司商量

要是覺得不公平可以不參加到這個遊戲中來。只能這樣了。

8樓:歐陽淑珍恭妍

1、不發全勤獎不違法,全勤獎是公司內部擬定的獎勵,只要婚喪假依法支付工資即可

2、超工時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依法加班並且支付加班工資不違法;加班沒依法進行或不發加班工資就違法

遲到小時,這個月的全勤獎就沒有了嗎?全勤獎到底是什麼意思

因為你遲到了,所以不能算是全勤。根據全勤獎規定你違反了全勤獎規定將不予發放。全勤獎是為規範人力資源管理制度,完善內部獎懲管理規定及福利制度,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和工作效率,促進公司管理工作而設定的一項獎懲制度。全勤獎獎金額度由各公司自主制定。就是不能遲到早退,如果遲到早退就沒有全勤獎了。只有當月在公...

起點中文網2023年,如何拿全勤獎,上架了

每天更新4000字,一天不能落,乙個字不能少。可以單章4千字,也可以分兩章每章2千字。如果一章1500字,一章2500字,每天四千字沒有全勤。必須每章四千字,每天一章。或者每章兩千字,每天兩章。月底之後,起點直接給你600塊錢全勤到賬。訂閱費用另算。如果有訂閱,訂閱費用加600全勤全部給你。純手打,...

工齡工資和全勤獎計入最低工資標準嗎 哪些是可以計入最低工資標準的,哪些不是的呢?比如全勤獎,工作獎等

最低工資規定 第12條規定 在勞動者提供正常勞動的情況下,用人單位應支付給勞動者的工資在剔除下列各項以後,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一 延長工作時間工資 二 中班 夜班 高溫 低溫 井下 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環境 條件下的津貼 三 法律 法規和國家規定的勞動者福利待遇等。據此,工齡工資和全勤獎計入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