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的生活黃磊的賽螃蟹怎麼做,《嚮往的生活》黃磊的賽螃蟹怎麼做賽螃蟹的家常做法

2021-03-03 23:41:35 字數 3090 閱讀 5024

1樓:射手

賽螃蟹是以黃花魚為主料,配以雞蛋,加入各種調料,炒製而成的菜餚,具體製作方法如下:

1、準備食材:雞蛋3個、蝦皮少許、花生油30g、食鹽少許、蔥10克,姜15克、生抽10克、香醋15克、黃酒5克、白糖12克。

2、蝦皮漂洗乾淨,剁成細末,蔥薑切末備用。

3、蔥薑末放入碗中,加生抽、黃酒、香醋、白糖、鹽攪勻成糖醋汁。

4、雞蛋磕入碗中,再放少許蔥薑末和蝦皮打散均勻。

4.鍋燒熱放油,倒入蛋液,用筷子迅速劃散,直至凝結後盛出。

5.炒鍋燒熱,把提前兌好的味汁放進去燒開,然後把雞蛋放下去大火炒勻就可以了。

《嚮往的生活》黃磊的賽螃蟹怎麼做 賽螃蟹的家常做法

2樓:一樹花開

賽螃蟹的做法

1.主料備好:雞蛋、鹹鴨蛋、香蔥

2.如圖,把雞蛋開啟,蛋黃蛋清分開。

3.鹹鴨蛋剝開將蛋黃剝出備用,香蔥切花。

4.鴨蛋黃用工具搗碎。

5.準備乙個小碗,放入蒸魚豉油、料酒、香油,加入少量溫水化開作調味汁。

6.蛋清蛋黃內放入鹽、胡椒粉。

7.蛋清蛋黃加入少許清水打發,攪拌均勻。

8.電餅檔(或者不粘鍋)預熱後放入少許食用油。

9.油熱後倒入蛋白液,最低溫快速攪拌煸炒。

10.煸炒至蛋白凝固,用鏟子打碎盛出。

11.蛋黃如蛋白相同,油熱後低溫煸炒。

12.炒至蛋黃凝固(以黏鏟子為佳),盛出備用。

13.所有食材準備擺放好,拿出菜盤。

14.將蛋白和蛋黃倒在一起,攪拌均勻。

15.將攪拌均勻的雞蛋倒在盤中間。

16.把鴨蛋黃放在雞蛋上層。

17.用勺子延邊淋入調味汁。

18.調味汁包裹住雞蛋。

19.撒上一層蔥花即可。

20.「賽螃蟹」的味道不比真螃蟹差哦。

小貼士蛋清蛋黃不易炒老,凝固即可。

炒雞蛋時一定要低溫煸炒,不停地翻炒,才能使雞蛋軟嫩。

此菜最好用電餅檔和不粘鍋炒雞蛋,才能保證雞蛋不糊鍋,不老。

嚮往的生活黃磊賽螃蟹怎麼做 賽螃蟹的正宗做法

3樓:布拉格的鳶尾

磊叔的做法就是家常炒雞蛋,只不過把雞蛋弄碎了一些,裡面還加了薑末。正宗的賽螃蟹其實也差不多,只不過一般要在磊叔的基礎上加入蒸熟的土豆泥和胡蘿蔔泥,最好再加點鹹蛋黃碎。切記薑末是重點,不放薑末是不會產生螃蟹的口感的。

希望能幫到您。

賽螃蟹怎麼做 嚮往的生活黃磊賽螃蟹的做法 讓孫紅雷

4樓:匿名使用者

[賽螃蟹]以前的書生們都窮酸,吃不起螃蟹,饞了怎麼辦呢?家裡只有雞蛋了,那就做兩道菜吧,其中一味炒蛋白,一嘗,哇!非常象螃蟹的味道呢,甚至比螃蟹更鮮美!

於是,賽螃蟹由此而來!而書生們也得意洋洋,從中得到精神上的愉悅。

- 準備食材 -

蛋清 8個

姜 1小塊

陳醋 1茶匙

生抽 1茶匙

白糖 1/2茶匙

料酒 1茶匙

鹽 1/2茶匙

- 步驟 -

1.用筷子將蛋清稍微打散。

2.準備薑末用碗裝好,加入陳醋、生抽、白糖、料酒、鹽等,攪勻成調味汁備用。

3.熱鍋放油,轉小火,倒入打散過的蛋清,用筷子迅速劃散,直至凝結。

4.用盤裝好炒熟的蛋白,均勻地澆上事先調好的汁即可。

- 小貼士 -

一定不要把雞蛋炒老,要嫩嫩的才好吃。

5樓:獨手f天下

方法/步驟

1蛋黃和鹹鴨蛋黃打均勻

嚮往的生活中賽螃蟹做法

2薑切沫備用

嚮往的生活中賽螃蟹做法

3賽螃蟹的味道就靠這味調料:姜沫少許,白醋4勺,白糖2勺,鹽1勺,料酒1勺,以上混合均勻

嚮往的生活中賽螃蟹做法

4倒少許油,油熱先倒蛋清,用筷子快速滑散,倒入一半薑汁拌勻,關火,盛出來。

嚮往的生活中賽螃蟹做法

5重新起鍋,倒油,油熱後倒入蛋黃快速滑散,倒入剩餘薑汁拌勻,關火盛出。

嚮往的生活中賽螃蟹做法

6將炒好的蛋黃覆蓋在蛋白上,稍作修飾。一味色香味俱全的賽螃蟹出鍋。品上一口一股螃蟹的清香味道充盈口中。

嚮往的生活賽螃蟹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simon's money was the solid

黃磊的賽螃蟹是怎麼做的

7樓:舞璇瀅

準備材料:雞蛋4個,薑末25克,白醋4勺,白糖2勺,鹽1勺,料酒1勺1、把薑末放入盤中,加入白醋、糖、鹽、料酒攪拌均勻。

2、蛋白蛋黃分離,分別放入不同的容器中攪拌均勻。

3、熱鍋中倒入食用油,倒入蛋清,快速滑散。

4、倒入一半調好的薑汁到蛋白中拌勻後盛出。

5、鍋中倒油,油熱後倒入蛋黃快速滑散。

6、倒入另一半薑汁拌勻後盛出。

7、把炒好的蛋黃蓋在蛋白上,賽螃蟹就做好了。

8樓:琦琦

賽螃蟹的做法:

1、將生薑去皮,用刀剁成薑末,越細越好

2、把薑末放入盤子中,同4勺白醋,2勺白糖,1勺鹽,1勺料酒進行攪拌均勻

3、雞蛋磕開,把蛋黃和蛋清分別分離到兩個碗中打散4、倒入少許食用油,準備一雙筷子,油熱先到蛋清,快速滑散5、倒入一半薑汁拌勻,關火盛出來

6、重新起鍋,倒油,油熱後倒入蛋黃快速滑散7、倒入剩下的另一半薑汁混合均勻,關火盛出8、把炒好的蛋黃蓋在蛋白上就做好啦

《嚮往的生活》裡面的賽螃蟹看起來挺好吃的,怎麼做呀?

9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柴雞蛋4個

鹹鴨蛋黃1個

姜2-3片

醋2勺糖3/4湯匙

鹽少許1、蛋黃蛋白分開打勻後加入少許鹽

3、薑切細碎後放入香醋和糖浸泡一會兒。

4、分別把蛋黃和蛋白下鍋翻炒到嫩嫩的狀態出鍋ps:嫩的狀態和蟹黃蟹肉的狀態比較像,所以千萬不要炒老啦。用筷子炒比 較合適,撥一下就出鍋。

5、最後倒入調好的醬汁,翻拌一下就能出鍋

嚮往的生活的魚怎麼做,嚮往的生活黃磊做的五香薰魚怎麼做的

準備材料 將大魚切塊,大小適中,然後加入生薑和茴香等調料醃製入味 在燉好的魚湯裡加入白蘿蔔 土豆 大白菜等配菜 這個時候,美味的鐵鍋燉魚就出來了!嚮往的生活黃磊做的五香薰魚怎麼做的 原料 草魚 姜 蔥 調料 醬油 料酒 白砂糖 五香粉 香醋 姜油水 1 將草魚洗淨,用鋒利的刀從魚的脊背部劃開,剔出兩...

《嚮往的生活》黃磊素火鍋怎麼做的,素食主義者的最愛

看起來只有蘿蔔和豆芽,素高湯嘛,用香菇和豆芽也行,白蘿蔔,鹽,味精,麻油,看著還有香菇 白蘿蔔 胡蘿蔔 貌似還有豆腐,好像還有一點白菜,感覺真的不錯,看上去很有食慾,而且養生。是先用清水煮那個豆芽和白蘿蔔,然後用另乙個湯鍋放想要吃的素菜 火鍋能放的素菜那鍋裡都能放。然後在鍋裡加上之前煮的那個豆芽蘿蔔...

賽螃蟹是做給誰吃的嚮往的生活爆蝦尾的做法是什麼

磊叔的做法就是家常炒雞蛋,只不過把雞蛋弄碎了一些,裡面還加了薑末。正宗的賽螃蟹其實也差不多,只不過一般要在磊叔的基礎上加入蒸熟的土豆泥和胡蘿蔔泥,最好再加點鹹蛋黃碎。切記薑末是重點,不放薑末是不會產生螃蟹的口感的。希望能幫到您。的生活賽螃蟹是做給誰吃的 嚮往的生活爆蝦尾的做法 爆炒蝦尾 香辣 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