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鬱悶,嚮往自由的生活,我嚮往著自由而沒有約束的生活!是什麼意思

2021-10-27 04:28:29 字數 3729 閱讀 355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的自由是否是有違道德的?如果沒有,是人身自由被限制了,那麼趕緊做你想做的事情,不要猶豫,畢竟人只能活幾十年,不要苦了自己,去追求嚮往的自由的生活

2樓:

你要的自由是否有違道德?如果沒有,是人身自由被限制了,那麼趕緊做你想做的事情,不要猶豫,畢竟人只能活幾十年,不要苦了自己

3樓:甘夢山

如經濟情況可以,你怎麼生活都可以

我嚮往著自由而沒有約束的生活!是什麼意思

4樓:達法國東方

90%以上的人都嚮往自由,都想做自己愛做的事情,然而時間長了,同樣也還有90%以上的人會發現被生活困住,很正常的。成功人士畢竟是極少數的一小撮,即便是成功人士,也會有被生活困住的的感覺。

只要經濟條件足夠,就是不愁吃不愁穿,還有大把大把的金錢,那就能獲得最大的自由,只要不違法,你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哪怕想到月球上去也行的。

嚮往自由生活 不被世俗困擾的詩句

5樓:快樂無限

1、堪笑榮華枕中客,對蓮餘做世外仙。

2、少無適俗韻,性本愛丘山。

3、採菊東籬下, 悠然見南山。

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希.

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

道狹草木長,夕露沾我衣;

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

6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你累了吧

胡秉言我嚮往那山那水那山崖

更喜歡坐在山巔看彩霞

去三月江南看那滿坡滿嶺的油菜花

去三月江北吻那漫山遍野的粉桃花

撐一把花傘在西湖泛舟賞畫

挽乙隻香袖在大明湖畔拉呱

折幾隻多情的玫瑰花

在曠野裡慢慢尋找我愛的她

春風搖動柳絲譁

萋萋芳草抖碧發

曾經那條彎彎的小溪水

還在清洗著那細細的流沙

不時為你彈奏那動聽的琵琶

委婉了芙蓉下那多情的魚蝦

你累了吧?你累了吧

到我家裡歇歇吧!

我給你衝上一杯····

剛剛採來的明前茶

7樓:閒庭落語

1、堪笑榮華枕中客,對蓮餘做世外仙。

2、少無適俗韻,性本愛丘山。

8樓:匿名使用者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海子

從明天起,做乙個幸福的人

喂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乙個親人通訊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乙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乙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乙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9樓:匿名使用者

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形容嚮往自由生活,不被世俗困擾的詩句有哪些?

10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1、江上吟

唐代:李白

木蘭之枻沙棠舟,玉簫金管坐兩頭。

美酒樽中置千斛,載妓隨波任去留。

仙人有待乘黃鶴,海客無心隨白鷗。

屈平辭賦懸日月,楚王臺榭空山丘。

興酣落筆搖五岳,詩成笑傲凌滄洲。

功名富貴若長在,漢水亦應西北流。

譯文在木蘭為槳沙棠為舟的船上,簫管之樂在船的兩頭吹奏著。船中載著千斛美酒和美豔的歌妓,任憑它在江中隨波逐流。黃鶴樓上的仙人還有待於乘黃鶴而仙去,而我這個海客卻毫無機心地與白鷗狎遊。

屈原的詞賦至今仍與日月並懸,而楚王建臺榭的山丘之上如今已空無一物了。

我興酣之時,落筆可搖動五岳,詩成之後,嘯傲之聲,直凌越滄海。功名富貴若能常在,漢水恐怕就要西北倒流了。

2、題紅葉

唐代:宣宗宮人

流水何太急,深宮盡日閒。

殷勤謝紅葉,好去到人間。

譯文流水為什麼去得這樣匆匆,深宮裡卻整日如此的清閒。我殷勤地辭別這一片紅葉,離開這好去到自由的人家。

3、漁家傲·暖日遲遲花裊裊

宋代:歐陽修

暖日遲遲花裊裊。人將紅粉爭花好。花不能言惟解笑。金壺倒。花開未老人年少。

車馬九門來擾擾。行人莫羨長安道。丹禁漏聲衢鼓報。催昏曉。長安城裡人先老。

譯文春天來了,天氣變暖了,花兒綻放了。踏青的青年帶著姑娘春遊賞花,而姑娘的美麗堪與花爭艷。其實花兒美,人兒也美,只是「花不能言」。金壺斟酒,暢飲開懷,享受著人生的快樂。

京城雖然車水馬龍,往來客商,紛紛擾擾,但行人不要羨慕京城此般繁華熱鬧。禁城傳來擊鼓報時的鐘聲和銅壺滴漏聲,這「催」著日出日落,但京城的人們會先衰老的。

4、夏日過鄭七山齋

唐代:杜審言

共有樽中好,言尋谷口來。

薜蘿山徑入,荷芰水亭開。

日氣含殘雨,雲陰送晚雷。

洛陽鐘鼓至,車馬系遲回。

譯文我們都有喜愛酒的嗜好,我就找到你的山中別墅來。薜荔女蘿伸向山上的的小徑,荷花菱花開在水亭的周圍。太陽尤散發著的熱氣含著殘雨,陰雲傳送看黃昏的雷聲。

洛陽城裡報暮的鐘、鼓之聲清晰地傳來,但車馬仍然拴著,遲遲沒有起程。

5、漁父·收卻綸竿落照紅

清代:納蘭性德

收卻綸竿落照紅,秋風寧為剪芙蓉。人淡淡,水濛濛,吹入蘆花短笛中。

譯文夕陽西下,漁人收起魚竿準備回家。連秋風都是溫柔的,不肯讓荷花凋謝了。煙水濛濛,漁人悠閒自得,聽短笛的旋律,被秋風吹進蘆花蕩的深處。

自由自在的生活是我嚮往的

11樓:龍劍帝

人是群居動物,從遠古時代就是如此,既然生活在一起,免不了親情友情等等。乙個人自由自在慣了,總有一天會感覺自己暈頭轉向,不知道去向**,孤獨寂寞侵襲靈魂,你就會回想起當初有人(父母妻子孩子好友)與你同進退的時光,會羨慕起以前的自己有人在乎,自己也有在乎的人。自由慣了在乎你的人總有夠不著你的時候,你怎麼辦

為什麼乙個人的時候羨慕兩個人的生活而兩個人的時候卻又嚮往乙個人的自由!

12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有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感受,我也是如此。沒物件時候,羨慕那些情侶,恨不得馬上找乙個。寂寞時,想找個人說話,生氣時,想找個人當沙包,傷心時,想找個人安慰,快樂時,想找個人分享。

有物件了,看到對方的缺點我會鬱悶,因為一件小事情就吵個不停,和朋友出去又不能撇下他,你喜歡的他不喜歡,他喜歡的,你又不喜歡,幹什麼事情都得考慮他,有時候,在一起沒有話說,不在一起卻要像任務似的報告他你的所在地,你的行蹤,你偷看一眼前面的帥哥,他就死瞪著你不放,他看美女,我還得死盯著他不放,感覺那個累.........人啊,是不知足的群體,習慣就好了,不管我們是乙個人還是兩個人,都要耐得住挫折。

我討厭約束的生活,我嚮往自由的英語怎麼寫

13樓:go紅月亮

我討厭約束的生活,我嚮往自由

i hate bound life, i yearn for freedom

英 [jə:n] 美 [jɚn]

vi. 渴望,切盼,向內往; 想念,懷念,嚮往,留戀容,戀慕;

14樓:大鹿萌欸

i hate constraints of life, i yearn for freedom。

《我嚮往這樣的生活》作文,《我嚮往這樣的生活》600字作文

寫你嚮往沒有仇恨或者沒有貪心的生活,先陳述仇恨給人帶來麻煩 我嚮往這樣的生活 作文600字 每天清晨在陽光中醒來,身上有個深愛的他,我們每天一起吃早餐然後一起去上班,我們有個可愛的寶貝,健康活潑可愛,希望他一直快快樂樂的長大,我和老公,一起為我們的小家努力著,家裡的老人身體健康,和睦共處,空閒的時候...

我嚮往的初中生活,我嚮往的初中生活600字

初中的學習生活是我們人生中的乙個挫折點。它如畫般多彩,如鳥般歡快,如夜般靜謐 讓我們架起一葉扁舟盡情地在初中生活的大海中遨遊!我理想中的初中學習生活如畫般多彩。清晨,我們隨著歡快的起床鈴甦醒,擁抱著陽光,迎來了這充實的一天。學習科目是不少,可是,活動也不少。課堂上,老師幽默風趣,同學們不再感到枯燥乏...

作文我嚮往的初中生活,666字作文我嚮往的初中生活

六年前,我懷著對學校的憧憬步入小學。六年,我經歷了酸 甜 苦 辣,人間百態。我懂得了人應該心胸寬廣,而不是自私自利。因此,在我即將步入新的學習殿堂時,我期待著能有乙個美好 和諧又不失活潑的中學生活!在看到已經上中學的鄭兮婷和鄭曉丹在玩耍的時候用英語交流時,我就有一種失落感。我是多麼嚮往初中生活,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