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的羽毛球球員怎樣練習殺球時的爆發力

2022-01-10 23:12:25 字數 5551 閱讀 4506

1樓:鄭佳傑

我體重170公斤,我不是乙個全面的羽毛球運動員,但我擅長殺球。根據我的經驗,我會分析我殺戮能力不足的原因。主要原因是動力不是動作不流暢。

發電的過程應該分為:側身推地,轉身後擺,肘舉(很多初學者容易忽略)。舉肘是先抬起上臂,然後帶動前臂,再用前臂內旋打羽毛球的過程。

當然,也有一些人經常提到,背弓和腹肌的力量,其實在初始階段就可以很好地轉動身體側面投籃內側手臂的旋轉力量,你的球的力量一直是驚人的。

讓我來談談這些階段的問題和解決方案。把身體概念是一種習慣,自己身體不好,但充滿力量,通過在這一點上,體驗最深刻的有兩個點,有點低肘部的問題,前肘非常重要也叫明亮的手肘,貼近耳朵盡量抬高,提高你的手臂打球,想想象一下你正在錘敲釘子。殺球時接近自頂向下打羽毛球(看到實際上告訴攝影不是擊球的頭,打羽毛球是橫向的,達到整個表面的球頭和羽毛)這種感覺會產生一種錯覺,彷彿肘部的高度高於拍攝(反正更高,更高更高的抑制,抑制)擊球的肘部不能繼續前進波高峰後,這個時候應該前臂的掃瞄,前臂前擺同時也是乙個旋轉動作。

大臂剎車。先出現兩個前臂內螺絲鍵,這是初學者的鑰匙,具體有多個,相當於你擊殺球的精髓,具體是什麼叫前臂內螺絲,給你舉個例子,切菜:平時垂直刀切蔬菜,點選點選,但你要做的就是把大蒜,切蔬菜和大蒜組合,葉片表面垂直切肉板到平行砧板拍爛蒜的過程是內部旋轉拍攝的過程中,或進門喊:

站在門前,手掌垂直臉,向後拉開一定的距離向前拍臉,手掌當要求拍門充滿區域接觸門板,手掌摑門由垂直棕櫚成橫掌摑門的過程也是你觸及球的過程中,不知道說什麼有點亂。

第二點,大臂剎車,是為了確保你沒有把球打到網裡,也要確保大臂的能量完全轉移到前臂上。這有點像跆拳道裡的腿,髖骨帶動大腿,大腿帶動小腿,腳著地。前臂inrotation轉移能力生成的前臂和前臂的手指,手指的彎曲所有力量集中在蝙蝠的頭(如果你能詳細說明球拍的彈性變形所產生的力量和擊中甜蜜點的重要性)。

關於柔印動力,這就等著你規範前面的大動作在精煉追求中還不算太晚,寫的不好意思有點亂。記住重點:重點在兩個方面,肘部和前臂。

手肘要高,以便剎車,前臂要向內旋轉。如果有一定的基本優先順序是內旋驅動力,這是很多技術的基礎,包括高球等一些技術基礎。第一次回答這麼長時間,語言邏輯很差,海涵。

2樓:檸檬清涼夏天

殺球是 手腕轉動 是手腕不是手臂轉動 如果打多了 就可以結合手腕和手臂 會比較猛開始練習是練習一下手腕比較好 以右手握拍為例,如果你是左手那就相反,要領有以下:

1、準備殺球之前先側身,左腳在前,兩腳的腳尖著地,並且用快速的後退步伐後退,使擊球點在你的右肩前上方。因為擊球點靠後的話就只能打高球了。

2、殺球前身體後仰,基本成弓型,這樣使你用上全身所有的力量。

3、殺球前握拍一定要放鬆,手心和拍柄之間要有縫隙,這是最重要的,因為只有先放鬆才能用得出力量殺球,否則如果握拍一直很緊的話手。>>選好場地,在對方中場兩框中分別劃10公分左右的圈,你在自己場地,找人給你發球,盡量高球,記住殺進那先設定好的在對方場地的2個圈中!

慢慢練吧! 其實很簡單只要眼睛盯準打過來的球,確定球的方向再接就可以了,不要慌不要看到對手一發球就跑著接,一定要先確定球的方向,不然白跑了。還有要是室外打球的話一定要注意風向,有時候風一吹就偏了。

關鍵還是得多加練習。希望有幫助到你

3樓:至元說說

羽毛球指導:專業教練教你殺球怎麼發力,才能打敗對手!

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的體能訓練是少不了的。彈跳、臂力、腰力等。這些都上去了,再就是練習技巧。

5樓:

平時的體能訓練是少不了的。練時技巧,要準,時。快。

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訓練腰腹肌和手臂的絕對力量;

2)訓練身體的協調性和柔韌性;

3)訓練身體力量的疊加,瞬間發力的勁;

4)最後反覆訓練殺球的勁和殺球的動作。

7樓:蠟筆小徇

普通練習,手腕力量多訓練

8樓:庾青夢

你的問題太專業啦,我們都不是搞這個專業的告訴你也只能是皮毛。我建議你諮詢體育專家,他們是最有發言權的。

9樓:福森(生)高霞

專業的有專業教員,請教專業老師吧。希望能幫到你

怎樣提高打羽毛球時的速度,以及殺球時的爆發力?(順便問一下,怎樣跳殺)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身體素質的訓練,只有提高了身體素質才能提高你的速度,比如加強步伐練習。爆發力需要練習你的手臂力量,比如做俯臥撐,一組二十個,做三組一次,乙個星期至少五次。跳殺在殺球的基礎上進行,側向對準來球,引拍,起跳轉身殺球。

11樓:

速度的話就要靠多跑步伐 提高踝關節力量比如蛙跳一類的

殺球爆發力的話就多揮拍 可以用網球拍較重的一類 多用手腕手指以及甩臂的力量

跳殺就是先跳起來再利用轉身殺球 多練習

12樓:小孩海格

嗯,基礎很重要,羽毛球想打好,正確的姿勢很重要,循序漸進得來,到時候殺球自然順手了,還有要想學好球,需要有人指導,並且勤加練習!

13樓:

腕力是很重要的 你可以從一些負重練習開始

如何練習羽毛球爆發力,提高球速? 5

14樓:背影男神

羽毛球教學:提高球速的訓練方法,這樣經常訓練可以提高球速羽毛球教學:提高球速的訓練方法,這樣經常訓練可以提高球速羽毛球教學:提高球速的訓練方法,這樣經常訓練可以提高球速

15樓:匿名使用者

握拍的姿勢應該正確,另外,要鍛鍊腕力和臂力,拿拍柄時往後拿一點,有助於發力 ,那要馴練自己的反應力,比如玩打手背之類的考驗反應的遊戲是有幫助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換成23的試試,還有要加強臂力的練習,殺球的時候一定要把手臂甩出去,不要用胳膊的蠻力打。

17樓:小尾巴的小狐狸

腳步的話 ,接球的時候要練習墊步,揮拍不夠快可以抓前面一點,反應的話,平時有人的話多練練平抽擋,沒有人就自己對著牆壁練,接殺的時候重心放低,練習時盡量回後場,打比賽的時候就可以隨便接了~

18樓:

女生的力量跟男的比的話,是有比較大的差距的。看專業女運動員比賽,她們的力量也不及一般的也許男選手,但是她們會發力,打出的球,也很輕鬆,原因就是她們會發力,會借力,這個很重要,女生一般不建議練習力量,那樣不好看的。說實在的21磅,是有點偏低,可以換到24磅試試~~

如果想提高爆發力,可以試試找2跟很粗很長的繩子,用手抖,我看國家隊的就有這麼訓練過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爆發力練習:

爆發力是羽毛球運動中所必需的一種力量素質,各項重要的技術都需要優秀的爆發力去完成,如蹬地、起跳、變速變向、擊球等等。常在球館中看到一膀大腰圓的壯漢咬牙瞪眼的打出一拍,但球卻溫柔的飛到對方半場,而反觀訓練有素的高手縱使瘦小,一揮之下球卻如飛刀般呼嘯而去,靠的就是這種專業力量。因此,羽毛球愛好者必須進行一定量的爆發力訓練,才有可能在羽球世界中真正的登堂入室。

個人的身體素質、年齡、技術特點等因人而異,所以在爆發力訓練中應該注意以下三點:

1、處理好羽毛球訓練中肌肉收縮力量和收縮速度的關係 ,也就是說要做好力量和速度之間的取長補短。

2、處理好爆發力訓練與羽毛球技術動作結構之間的關係,不同的動作其作用和結構都不同,所以在進行爆發力訓練時,要針對技術動作的特點,運用不同的方法和手段進行。

3、在羽毛球爆發力的訓練中要掌握運動負荷的極限,由於爆發力是在短時間內肌肉用最大的力量和最快的速度收縮所產生,因此控制不好會造成肌肉的拉傷。

羽毛球的爆發力中最主要的就是手腕和下肢的訓練,可以通過一些簡單的方法進行訓練。

(一)手腕:

1、雙搖跳繩:起跳一次進行兩次搖繩,20-30次一組,進行3-5組。

2、啞鈴伸腕和屈腕練習:手持保持坐姿,大臂放鬆,前臂貼於大腿,做伸腕和屈腕的動作,在這一過程中注意發力點在手腕,同時應該盡量的加大動作的幅度,10-15次一組,3-5組。

3、揮拍練習:在球拍上套乙個塑膠袋,用來加大揮拍的空氣阻力,進行揮拍練習,20-30次一組,5-8組。

(二)下肢:

1、折返跑:在羽毛球場地寬為標準進行折返跑練習,從中間向兩邊各移動一遍為一次 ,3-5次為一組,做3-5組,折返跑過程中盡量用最快的速度。

2、蛙跳:以羽毛球場地長為標準做蛙跳練習,練習過程中,著重體會起跳發力時的感覺,3-5組為宜。

3、提踵:提踵即把重心放在腳尖,把腳跟抬起來的過程。找一本書或者台階來練習。20-30次,2-3組。

4、半蹲跳:雙手放在前面,半蹲至四分之一位置,起跳20-35釐公尺,起跳過程中手要放在後面。15-20次一組,2-3組。

提高球速方法:

1、先看第一環節,反應,有人認為反應快慢是人天生的差異,的確不假但是這裡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如何挖掘你真正的反應潛力,不求比所有人都快,只求通過合理改善逐漸必自己快起來,這就是目標。 就是自己出球後迅速將視線、注意力集中到對方持拍手及手臂上,切記是出球後立即,因為你自己出球後的第一瞬間起到對方觸球一霎那,場上時間就屬於對方而非你的了這點應該很明白,羽毛球屬於乙個來回運動,一方做出動作後其間就是等待對方回應的過程,真正的高手成長的過程的就是在不斷縮短這個時間,不斷在被動中尋求主動的過程。

2、目光迅速集中於對方手腕是為了神經系統第一時間獲取來球資訊並迅速做出判斷從而指揮身體相應反應,這個過程實際中是乙個很短暫的過程,但再短也有差異,舉例很多業餘愛好者有的習慣是自己出球後依然目送自己擊出的球,然後習慣等待對手出球後再去迅速注視來球軌跡,看似這麼一點點的習慣差異,你就足以損失此球制勝的決定性時機了——畢竟對於球速很快的羽毛球運動來說,零點幾秒的落後也導致被動,更別說你因為習慣而大方地去浪費整秒的時間了。

3、回出高遠和平高等被動過渡球時,這點細節的作用尤為突出,建議堅決執行,同時也要注意觀察對手的回球習慣及回球姿勢,這樣結合身體與手上動作一起觀察能更快更準判斷來球,假動作就靠自己去調整第二反應了,因為業餘球手假動作不會太多,至於主動進攻中的回球,為了保證不降低進攻的連續性,可以有預判和提前啟動,並且相關站位也不是教科書般的始終回中,而是相對回中這點 很多教學片中都有談到,回球質量高時高階下一拍就要有上網撲的意識,這樣才可以綜合提高自己的對來球的反應速度。

4、邁步時的蹬地發力隨意性。羽毛球是乙個很注重身體協調性的運動,這一點相信大家體會很,從生硬的揮拍練習到場上擊球舒展,動作協調帶來的暢快感和優越性是不言而喻的,同樣,步伐也是一樣,有人每次邁步前心裡就開始默念「側身」、「三步」、「右左右」提高羽毛球步伐的切入點就是去體會蹬地發力的合理性,進而掌握啟動、制動、變向、起跳落地等環節的科學性細節。前腳掌著地準備、合理地啟動是必要的,邁步前找準蹬地發力腳,重心移動是關鍵的,左右腿是相互支撐交替發力的,重心也是不斷移動來改變運動方向的,記住一點,重心的移動要先於身體的變向,這樣你就會輕、快、使得上力了。

5、在擊球方面 ,也許你無法保證球球都提前到位那麼ok,打好你能到位的球,在身體舒展的情況切記養成起跳擊球的習慣不要求跳多高,因為起跳可以充分用上蹬地與腰胯的力量,盡量將擊球點放在身體前上方迎球去擊打,搶第一時間出球擊球時手臂伸展,高球與側身位平抽都一樣把握好擊球時球與身體的距離,這樣才有足夠的揮拍發力空間以保證正拍面吃準甜區,很多業餘球友在這點上容易習慣一味衝著球跑,往往離球過近使得身體憋住無法發力,同時也錯失了擊球的第一時間。

羽毛球殺球時怎麼用腰力,打羽毛球高遠球時如何利用蹬轉帶動腰部力量轉體?為什麼我感覺腰部使不上力

1 如果是在跳殺中運用腰力的話,跟起跳動作有關,在空中要充分展腹,肩拉開,腿後彎,2 全身協調配合,形成連貫的傳動效果,就能爆發出勁道的腰力。3 站立殺球的話要注意側身,同樣,肩要拉開,全身協調發力。注意 平時要多拉韌帶。韌帶柔軟的話,使用腰力將容易很多。用腰力要小心,一定要熱身開,不然很容易受傷。...

怎樣練好羽毛球,怎樣練習打羽毛球

最開始的時候要練習正確的握拍方式,最開始,可能不太習慣,但是正確的握拍比不正確的握拍優勢大很多,可以更好的控制方向,角度也會更好之類的。所以正確的握拍姿勢是很重要的。握拍練習好了之後就要開始練習步伐了,步伐在這項運動非常重要,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體力損耗,也就是減少無用功。和握拍方式一樣,步伐也是並...

打羽毛球怎樣練習步伐的配合,打羽毛球,怎麼訓練步伐,和身體協調性,我是業餘的

羽毛球的步法可以分前場步法 後場步法 中場步法,而練習的時候又再細分為 起動 第一步 第二步 第三步,然後再分開正手區,反手區來逐一練習,最後把不同的步法用不同的組合來綜合練習 我們平常所說的公尺字步法 那麼,開始的時候我們可以先練 起動 準備移動時,通過小跳借力蹬地,把8個方向的 起動 練出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