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時跳起來扣殺的優點,羽毛球怎樣跳起扣殺

2022-01-21 19:16:28 字數 5098 閱讀 3288

1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的」起跳殺球有力量大、速度快、落點尖、假動作迴旋餘地大的優點,對於對方的心理震懾也很明顯(除非對方比你還擅長此道)。

根據生物力學的原理,起跳以後的發力是全身的力量,能量流利用效率最高,力量和速度必定明顯提公升。

不過缺點也優點一樣明顯,最突出的就是每次跳殺都要消耗不少的能量,不僅是殺球的能量,動作完成後把身體重心調整回原狀態同樣要消耗不少能量,對體力要求很高,如果體力不濟,一錘子買賣做不成,多半會陷於被動。

2樓:

跳殺幾點:殺球點高,從而落點範圍大,對方球在自己場區飛行時間短,即對方反應時間短,因此你的殺球威脅大,得分機會多;另外,跳殺只要協調好身體的力量較平地 殺球力量要大些。缺點是,消耗體力較大,而體力也是羽毛球比賽勝負的很重要因素。

3樓:何必對你執著

跳的話會讓你重心不穩。導致接下去的乙個球反應慢。除非你能保證一球扣死對方~

4樓:手機使用者

扣殺的速度快,讓對方措手不及,而且漂亮的殺球會讓對手心裡產生波動,增加自己的信心。扣殺是乙個難度大的打法,雖然很帥,但也容易失誤。

5樓:

可以一招致命,是別人毫無還手之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殺的標準的話,速度會很塊,而且很尖

夠狠的話,很難接的到!!

羽毛球怎樣跳起扣殺

7樓:

我以右手握拍為例,如果你是左手那就相反,要領有以下:

1、準備殺球之前先側身,左腳在前,兩腳的腳尖著地,並且用快速的後退步伐後退,使擊球點在你的右肩前上方。因為擊球點靠後的話就只能打高球了。

2、殺球前身體後仰,基本成弓型,這樣使你用上全身所有的力量。

3、殺球前握拍一定要放鬆,手心和拍柄之間要有縫隙,這是最重要的,因為只有先放鬆才能用得出力量殺球,否則如果握拍一直很緊的話手腕的力量就肯定使不出來了。要在殺球的瞬間握緊拍子使勁殺球。

4、殺球的瞬間靠的是手腕和手指(手指主要是食指)的爆發力,就像抽鞭子一樣,這也是羽毛球所有後場技術都注重的,和網球不一樣,絕對不要靠甩大臂來發力,否則球過去後既沒有速度又會使你受傷。

5、起跳的時候大概在球開始下落的時候,並且雙腿要先保持微屈的姿勢,靠腳尖蹬地的力量起跳殺球,殺球後立即轉身,左腳在後且先著地,右腳落地後即回到場地中心位置。

想林丹、陶菲克那樣精彩的扣殺球,除了要具備絕對的技術和彈跳以外,還有一些必不可少的前提基礎:

1、出眾的胸肌。因為殺球特別是他們那樣的跳殺球是要把全身有限的力量全部用在殺球的瞬間,使球的速度達到及至。作為女選手,我用跳殺球很少,但是無論什麼樣的殺球,都要在殺球之前先要將身體後仰成弓形,然後身體的力量由腰到胸再到上肢最後作用到球上。

胸作為中轉站,胸肌就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做為男選手,練好胸肌是最重要的前提。

2、熟練的殺球能力。在你具備了身體的外部前提後,平時從原地到後退的殺球(包括正手和頭頂)必須熟之又熟,並且落點要到位。

3、體能練習要保持。因為他們的跳殺球是先要後退移動再起跳殺球,而後還要迅速上網,這樣反覆的進攻沒有充沛的體能是根本做不到的。即使是原地的跳殺球也是很消耗體力的,所以體能要保持。

4、此外彈跳能力也很重要,因為跳的高擊球點搶的就高,球就有威脅

鑑於以上,你平時要做的是要多練練羽毛球的專項素質:蛙跳、高抬腿跑、前後左右跳等等。再有就是練好基本的殺球後再像他們那樣發展大規模的起跳殺球。

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

8樓:抄博實

起跳扣殺對乙個人綜合能力要求比較高.

從身體上說,首先腰腹能力要好,起跳扣殺是在空中人就是乙個和收縮的過程,就好象跳遠一樣,充分,然後收縮,就好象一張弓,腰腹能力強的人滯空時間也長,相對在空中擊球點的尋找和調整也方便的多.

在擊球點上,應該在頭頂的前上方,而且要盡可以能高,因為越高的球殺下去才更有威脅.

動作上握拍要放鬆,擊球的一瞬件屈指發力.

關於腰腹力量的練習可以有很多,仰臥起坐,跳繩,蛙跳等等!

關於你的殺球後原地不動的這個問題,要分兩點來看:

1.本身起跳殺球後就有移動慢的弊端,因為你的動作在空中做出,你剛落地,可能對方的球就已經過來了,這個時候移動時間就不足,往往會造成失分.

2.步伐問題,在一般的回球,或者是高遠球的步伐中,就有要求擊球後需要把右腳前挪,也就是擊球的同時左右腳的乙個前後交叉,當然這個也要配合身體,腰部的轉動,如果這個基礎動作你做的好的話,關於殺球後原地不動的問題應該會有所改善!

殺球是雙刃劍,威力巨大,同時如果被防反,漏洞也很大.

9樓:

判斷好球的落點,注意起跳高度,起跳後上半身後仰,用腰部的力量把球扣殺過去.

10樓:中國帥割

擊球點很重要.

學羽毛球自學是不可能成才的.因為羽毛球是很注重技術的運動.所以建議你去找個教練.

11樓:

先**好球路,然後再按照別人給你的方法練習把。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才12扣殺都比你強,我才學了2個假期

13樓:蘇枚克列維9號

彈跳可能不行。

好好練習彈跳吧。

打羽毛球對自己有什麼好處

14樓:愛吃蘿蔔和油菜

一、娛樂性

1、自娛性

羽毛球作為一種娛樂活動,參與者在球的對擊過程中,通過不停的奔跑和身體的變化,努力地去把球擊到對方的場地。每當擊球者在擊出乙個好球或贏得乙個球時都能使自己興奮並達到一種成功的喜悅。同時球的飛翔又有快慢、輕重、高低、遠近、狠巧、飄轉等變化,使這種運動本身充滿了豐富的樂趣。

2、觀賞性

由於羽毛球技術的千變萬化,使羽毛球運動有很高的可觀賞性。如猛虎下山的上網技術,蛟龍出水一樣的跳起擊球,身如滿弓的扣殺,犀牛望月似的搶撲救球,進攻時似高屋建瓴、勢如破竹,防守時的綿綿細雨、固若金湯。一切都在展示著羽毛球運動的力與美,使觀賞者像吟讀一首動人詩,如瀏覽一幅悅目的畫,令人心曠神怡,流連往返。

二、鍛鍊性

1、增強體質

羽毛球運動可以全面增強人的體質。前場、後場快速移動擊球,中後場的大力扣殺球,被動時的撲救球,雙打的換位擊球等都需要練習者有較好的力量素質、速度素質、耐力素質、靈敏素質、柔韌素質以及快速的反應能力。扣殺需要力量;在雙方對拉回合的過程中,為了取得主動需要有較快的速度、耐力和速度耐力;在撲救球時(多半是被動情況)又需要有很好的靈敏和柔韌;雙打中又需要極快的反應與判斷能力。

因此,經常從事該項體育活動可以發展人體的靈活性,協調性,可以提高人們上下肢及軀幹的活動能力,改善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功能,提高有氧供能和無氧供能的能力,調節神經系統並提高其抗乳酸的能力,而且能起到增進 健康、抗病防衰、調節精神的作用。

2、培養意志

羽毛球運動因其競爭性、對抗性、大強度等諸多因素的要求,使意志品質在該項運動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羽毛球比賽經常遇到這類情況,即運動員出現了"極點"∶喘不上來氣、身體無力、眼前發黑、感覺自己再也堅持不下去了。這種現象不是一方出現,在勢均力敵的情況下往往是雙方先後都會出現,甚至幾乎是同時出現(如乙個球打了很多回合),這時就看誰能再堅持一下,勝利往往存在於再堅持一下之中。

那麼*什麼去堅持,就要*頑強的意志品質和 堅定的信念。即使不在比賽中,這項活動也需要較強的意志,否則你將不會很好地完成該項練習,使練 習中應該產生的愉悅、趣味及鍛鍊價值蕩然無存。

3、陶冶心理

羽毛球活動包括對對方戰術意圖的揣摩,對各種戰機的把握,對自己運用什麼戰術的選擇等智力因素,因此經常從事該項運動可以使人思維敏捷。同時,由於比賽的緊張、競爭的激烈,使練習者的心理素質得到很好的的鍛鍊,在競爭中,強化進取精神,使人的智、勇、技在競爭與對抗中得到昇華。經此磨鍊,能夠做到臨危不亂,泰然處之,既增長了智慧型又陶冶了心理,不僅能在羽毛球活動中應付自如,而且能以良好的形態,正確的人生觀去面對事業、家庭、榮辱等

15樓:94_風格

參加羽毛球運動的好處—— (1)經常需要大口大口地吸入氧氣,特別是多拍對打,互相調動之後,有利於加大肺活量。 (2)經常有爆發性及多變的動作,增加靈活性及心臟和關節的適應能力。 (3)步伐要有序,手腳要配合,增加你的全身協調性。

(4)經常接扣殺球和多變球,以及顧及搭檔的位置打法,培養你的眼睛的靈活性,就是眼觀六路耳聽八方的能力。 (5)容易培養感情,切磋技藝,卿卿我我,這就是為什麼羽球場上這麼多對情侶的原因。 (6)培養你健康花錢,不把錢花在吃喝嫖賭等各種不良嗜好上。

(7)爭強好勝,培養你不達目的不罷休,勇往直前的不服輸精神。 (8)老少強弱皆宜。對手強,你可以學習;勢均力敵,打的痛快;對手弱,你可以練落點,練技巧,自我提高。

(9)容易上癮,老想打。省的你為了「堅持鍛鍊」缺乏恆心而苦惱。 心理專家認為:

打羽毛球是迄今為止最好的「親子互動」之一。 羽毛球運動帶給孩子身體發育的好處 放鬆頸椎脊椎 打羽毛球時,回覆高球的動作相當於芭蕾的向後引臂,令頸椎與脊椎處於放鬆狀態,這對長期伏案寫字或埋頭練琴的孩子來說,不僅可以預防脊椎壓力過大造成的抑制長高後果,對頸椎病的防範也有莫大的好處。隨著電腦的普及及課業的加重,頸椎病的幼齡化傾向值得父母關注,而在任何乙個年齡段,打羽毛球都是預防頸椎不適的最佳方案之一。

加快頭腦反應 除此以外,為準確回球,打羽毛球的孩子不僅頭腦反應靈活,專家研究發現:半年的羽毛球鍛鍊可以使孩子的快速判斷時間從0.3秒縮短到0.

1秒,最優秀者可縮短到0.05秒)。 促進身高增長 打羽毛球,需要孩子的不停地來回快速移動,而腳下的快速移動對拉伸大腿內側、膝蓋周圍和小腿內側的韌帶有相當好處。

一般從五六歲起就打羽毛球的孩子,平均身高可比同齡人高5公分左右。 完善眼球功能 眼科專家研究發現,在打球過程中眼睛須快速追隨羽毛球的來去,這對5~9歲的孩子的眼球功能完善有意想不到的好處。5~9歲是孩子眼球發育最關鍵的時期,而這一階段的城市孩子弱視率約達8%,近視率達到14%,都是觸目驚心的數字。

專家認為,這與孩子多關在「書齋」,缺乏球類運動特別是羽毛球這類靈活性很強的「小球運動」息息相關。當羽毛球高速飛行時,人的睫狀肌收縮、眼球內的晶狀體懸韌帶鬆弛,晶狀體依*自身彈性曲度變大,折光度增大,看清來球方向;當回球遠去時,則剛好相反,睫狀肌放鬆,連線晶狀體的懸韌帶緊張,晶狀體變得扁平,保證看清遠處的羽毛球。在連續不斷的擊球回球中,孩子眼球中的關鍵部分如睫狀肌、晶狀體和懸韌帶都得到鍛鍊,對遏制弱視與近視的發展勢頭,甚至對**內視眼(對眼),都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羽毛球怎樣防中間扣殺,打羽毛球如何防扣殺?

lz恐怕回球不是很到位吧 這種情況一般是用反手擋回去,向後彈一步以獲取更多的擊球時間,這步伐很重要,得多練啊 換手的問題 等待接殺時手一定要放鬆,緊是換不了手的,要有時太快的話,我的經驗的不換手,直接喲感腕力擋回去,不過沒到十萬火急還是建議換手去接 胸前其實沒什麼的,告訴lz,來球最難接的部分是胸部...

羽毛球殺球時怎麼用腰力,打羽毛球高遠球時如何利用蹬轉帶動腰部力量轉體?為什麼我感覺腰部使不上力

1 如果是在跳殺中運用腰力的話,跟起跳動作有關,在空中要充分展腹,肩拉開,腿後彎,2 全身協調配合,形成連貫的傳動效果,就能爆發出勁道的腰力。3 站立殺球的話要注意側身,同樣,肩要拉開,全身協調發力。注意 平時要多拉韌帶。韌帶柔軟的話,使用腰力將容易很多。用腰力要小心,一定要熱身開,不然很容易受傷。...

把羽毛球丟起來打是犯規的嗎?羽毛球怎樣算犯規

是的,如果丟棄來的球的人一定是沒有基礎的人,因為羽毛發球不能過腰,拍面不能過手 建議可以上網找找相關的資料,一定有幫助的!是的,發球不能過腰,拍面不能過手。羽毛球怎樣算犯規 在羽毛球比賽規則中,出現下列這些行為,都屬於犯規。1 發球犯規。球不過網 雙打接發球員的同伴去接發球或被球觸及 球觸及運動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