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的後場步伐怎麼練,羽毛球步伐怎麼練習

2022-01-26 02:47:48 字數 5477 閱讀 9227

1樓:

羽毛球步法練習的通俗說法就是練公尺字步,就是正前,正後,左側,右側,左前,左後,右前,右後八個方向的步法練習,主要是反應要跟上。

最簡單的還是定點練習,找個人在網對面丟球,一直練乙個線路

比如上網挑後場,然後回位,再上右邊搓球再回位;再練退後場拉直線==,乙個位置練他十天半個月就能形成比較好的步伐了!

步伐這東西急不得,剛開始必須通過練習來提高,不能在跟對方的對抗中來練習,這樣形成不好的習慣以後就不好改了!

後退移動步法

從中心移動到後場各個擊球點的位置上擊球的步法、稱為後退步法。

正手後退(右場區)步法:—般採用側身後退步法,有利於到位揮拍擊球,多採用並步加跳步。

正手後退(右場區)步法:—般採用側身後退步法,有利於到位揮拍擊球,多採用並步加跳步。

前後場連貫移動步法

連貫移動是指兩個或兩個以上擊球動作之間的移動是連貫的。原因一般有兩種:一是戰術目的明確或**判斷有十分把握的情況下步法移動迅速;另一種是雙方互相還擊的球速都比較快,如接殺抽放網、勾、推,這樣一類技術,運動員跑起來步法之間銜接很快,也被認為是連貫的。

其實無論什麼情況,兩個技術動作之間的步法必然會稍有停頓現象。只要運動員節奏掌握好,就不為人所注意。

擊球動作與步法之間,步法與步法之間的節奏應如何掌握?

當擊球以後匆忙趕回中心位置,站在原地靜等對方的來球,其實並不好。因為從靜止到運動既消耗體力又難以起動。這樣的停頓是不可取的(省時也不可避免,尤其在雙打,挑起高球後往往只好在那裡等著,但雙打防守範圍較小),停頓的時間應該選擇在對方即將擊球的瞬間。

總之,步法有一定的移動規律,掌握了這個規律,在場上—就顯得輕鬆自如。但來球的落點是幹變萬化的,步法還要隨機應變,靈活調整。做出適當的調整並不破壞步法的規律性,而且使步法更靈活。

2樓:慶靖燕

印尼六點搬球步伐練習方法 還是很有效的一,(前場區步法訓練)放五個羽毛中後場過渡步法訓練)此時五個球在球場左腰處,人站在發球線下面一點的場

3樓:點點帶來幸福樹

跟世界冠軍學羽毛球!入門第七課:後場步伐教學!

4樓:嗨

乙個完整的後場步法可以分為三個部分:起動、移動、回動。起動就是對方擊球後我們步法的第一步,當然越快越好;移動是起動後到擊球的過程;回動是擊完球後回中心的過程。

在這三個部分中,最簡單的是移動,因為它幾乎是固定不變的。最難的是回動,因為每一次擊球後,回動的時間不同,地點不同。最容易被忽略的是起動,因為大家沒有意識到它的重要性。

從專業角度來看,步法的關鍵就是起動。它左右著大家對節奏的控制。起動不好,意味著我們從第一步開始就慢了。

但左右我們起動的卻是回動,因此,我們擊球後的回動從步幅到步頻都要精心「設計」,這樣才可以在最適當的時間,最適當的位置進行下一步的起動。

5樓:

網上有教程! 你多看看就會了!!

羽毛球步伐怎麼練習

6樓:越翰宣夏菡

羽毛球步法主要由蹬步、跨步、騰跳步、交叉步、墊步、並步等基本步法組成了上網、後退、兩側移動和起跳騰空等綜合步法。具體介紹如下:

1.上網步法

(1)上右網前

如果站位靠前,可用兩步交叉步上網,若站位靠後場,則採用三步交叉跨步的移動方法,即右腳向右前方邁一小步,左腳接著前交叉邁過右腳,然後右腿順著這一方向跨一大步到位。為了加速上網,還可採用墊步上網,即右腳向右前邁一小步後,左腳快速跟進到右腳跟後,利用左腳掌內側後蹬,右腳向右前跨出一大步。

(2)上左網前

基本方法同上右網前,只是方向相反。如兩步跨步上網。

2.後退步法

(l)正手後退右後場

後退步法一般都用側身後退,以便於到位後揮拍擊球。如果右腳稍前的站位,則先完成右腳後蹬—髓部右後轉—成側身站位,然後採用三步並步後退或交叉步後退。

(2)後退左後場

後退左後場正手繞頭頂擊球的步法基本同正手後退右後場步法,只是移動方向是向左後而已。

(3)反手後退左後場

反手擊球時,必須先使身體向左後轉、背向網,在後退左後場時,無論是兩步後退或三步後交叉後退都要注意這一點。

3.兩側移動步法

(l)向右側移動

兩腳開立,右腳跟稍提起,上體稍倒向左側,左腳掌內側用力起蹬,右腳同時向右側蹬跨一大步到位擊球。若距來球較遠,則左腳可向右墊一小步再起蹬,右腳同時向右跨一大步到位。

(2)向左側移動

兩腳開立,上體稍倒向右側用力起蹬,左腳同時向左蹬跨一步到位擊球。離球較遠時,左腳可先向左移一小步,然後向左轉身,右腳向左(前交叉)跨大步(背向網)到位同反手擊球。

4.起跳騰空步法

步子到位後,為了爭取戰機和更高的擊球點,用單腳或雙腳起跳,居高臨下,凌空一擊,稱為起跳騰空擊球。在上網、後退和兩側移動中都可運用騰跳步。一般說來,騰跳步較多用於向左、右兩側進行跳起突擊。

當對方打平高球(弧線較低)球從右側上空飛向底線時,用左腳向右側蹬地,右腳起跳,上體向右側上空騰起截住來球,突擊扣殺對方空當;當球從左側上空飛向底線時,則右腳向左側蹬地,右腳起跳,用頭頂擊球法突擊。在正手後退步法中,步子到位後,也可以右腳起跳騰空擊球。擊球後,左腳後擺在身體重心的後面著地,一經制動緩衝,便應立即回動至中心位置。

7樓:範培勝念庚

練習步法是打羽毛球最基礎課程之一,其步法有措步、並步及跑步等。公尺字步是訓練步法的最好方式,如果能練好公尺字步,那麼您在場上的跑位將游刃有餘。幾種步法雖然不同,但方向大致相同。

下面以右手執拍者(左手執拍者恰好相反)跑步為例,給出「公尺」字步的具體練法:

練習步法者站在「公尺」字中間稍下一點位置。跑動時每個方向跑完後需回到原站位。1、步法:

除轉身跑反手底角步(即:左後)外,均先邁左腳,隨後右腳跟進跨步。向左、右及前方時,右腿及身體微蹲,重心基本接近右腿獨自承受,但要稍靠後,將拍抬起,作出擊球動作,切記,重心不要超過;正身位向後時(反手位除外),均是先邁(或退)左腳,右腳跟進跨步,身體重心稍向後傾,隨之作出擊球動作。

以上步法均為2步,每個方向跑完後均以2步退回原位。反手位步法都要3步完成,基本有兩種:一是轉體回跑,既身體向左向後轉,先邁右腳,在邁左腳,隨後再跨右腳,同時揮臂做出擊球動作;二是正身向左後退步,則是先墊一小步左腳,右腿盡力向左後方登步,隨後左腳退後,同時揮拍作擊球動作。

2、方向:左—中—右—中—左前—中—右前—中—右後—中—左後—中—正前—中—正後—中。

3、訓練:這些方向一次跑完,為1組,每天訓練應不少於10組。堅持約2個月後您就會感覺步法長進很大,這是可以自由練習,即:不限定方向跑步,同時注意動作的連貫性和諧調性。

4、放鬆練習:要使動作有力而輕鬆,必須配合放鬆練習,常用的交叉跳步、高低跳步、單腳跳步、跳繩等。

8樓:霓虹的幽香

印尼六點搬球步伐練習方法 還是很有效的

一,(前場區步法訓練)放五個羽毛球在羽毛球場右前角,人站在發球線**。

1。調重心,出左腳後緊接著右腳上,左手伸直調整平衡,右手彎身撿球,

2。後交叉步跳回中,

3。調重心到右腳,(此時不要停)左腳馬上跨出,右腳緊接上步(其他細節與上同)放球。

4。右腳一步邁回,重複這四個步驟直到五個球都到達場左前角。

二(前中場過渡步法訓練)此時五個球在羽毛球場左前角,人仍在發球線**。

1,與一3相同,撿球回中。

2。左腳後交叉步到場右腰放球,

3。一步跳回**,重複這三個步驟直到五個球都到達球場右腰。

三(中場轉身步法訓練)此時五個球在球場右腰處,人仍在發球線**。1,與二2相同撿球回中,

2。轉身左腳後交叉步放球到左腰處(其實1,2動作是中心對稱的),

3。回中,重複這五個步驟直到五個球都到達球場左腰。

四(中後場過渡步法訓練)此時五個球在球場左腰處,人站在發球線下面一點的場中心處。1。與三2相同撿球回中。

2。轉身左腳跨往右後場區,右腳緊接上放球,

3。借右腳蹬力回中,重複三個步驟直到五個球都到達場地右後方。

五(後場區步法訓練)此時五個球在球場右後方,人站在發球線下面一點的場中心

1。與四2相同撿球回中。

2。出左腳邁向球場左後方,右腳跟上放球。

3。借右腳蹬力回中。重複三個步驟直到五個球都到達場地左後方。

9樓:超級青年文傑

先易後難,先一步,再2步、3步,最後全場步法。男隊員,最多兩步,女子最多三步到位最遠距離。訓練方面,先自我提示跑位+回動,8個方位熟練後,找同伴隨機變化方位練習,然後實戰訓練。

最後練習被動掙扎步法。

輔助訓練,跳繩,每天單搖500-1000次,有能力者,增加一定數量的雙搖。

怎麼練習羽毛球步伐

10樓:不得了首領

羽毛球的步法可以分前場步法、後場步法、中場步法,而練習的時候又再細分為「起動」(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然後再分開正手區,反手區來逐一練習,最後把不同的步法用不同的組合來綜合練習(我們平常所說的公尺字步法)。

那麼,開始的時候我們可以先練「起動」。準備移動時,通過小跳借力蹬地,把8個方向的「起動」練出感覺。然後再逐個方向練第二步,當第二步練好了以後,就可以用不同的步法兩兩結合再去練。

熟練了以後就變成三個組合,慢慢向上加。要注意的是,開始的時候以找到感覺為主,不要急於求成,盲目加速。

另外建議你可以查詢《羽毛球教學 專家把脈第15集》,有相對詳細的說明,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羽毛球,單打的時候一般要站在中間,即使你到旁邊接球,接完球后要迅速回歸的中間,迅速就要求跑的時候腳步不要太重,腳後跟可以稍微離地,這樣步子比較輕而且比較快。希望不是答非所問就好

羽毛球步伐如何練習

12樓:小小水滴巨蟹

練習步法是打羽毛球最基礎課程之一,其步法有措步、並步及跑步等。公尺字步是訓練步法的最好方式,如果能練好公尺字步,那麼您在場上的跑位將游刃有餘。幾種步法雖然不同,但方向大致相同。

下面以右手執拍者(左手執拍者恰好相反)跑步為例,給出「公尺」字步的具體練法:

練習步法者站在「公尺」字中間稍下一點位置。跑動時每個方向跑完後需回到原站位。

1、步法:除轉身跑反手底角步(即:左後)外,均先邁左腳,隨後右腳跟進跨步。

向左、右及前方時,右腿及身體微蹲,重心基本接近右腿獨自承受,但要稍靠後,將拍抬起,作出擊球動作,切記,重心不要超過;正身位向後時(反手位除外),均是先邁(或退)左腳,右腳跟進跨步,身體重心稍向後傾,隨之作出擊球動作。以上步法均為2步,每個方向跑完後均以2步退回原位。反手位步法都要3步完成,基本有兩種:

一是轉體回跑,既身體向左向後轉,先邁右腳,在邁左腳,隨後再跨右腳,同時揮臂做出擊球動作;二是正身向左後退步,則是先墊一小步左腳,右腿盡力向左後方登步,隨後左腳退後,同時揮拍作擊球動作。

2、方向:左—中—右—中—左前—中—右前—中—右後—中—左後—中—正前—中—正後—中。

3、訓練:這些方向一次跑完,為1組,每天訓練應不少於10組。堅持約2個月後您就會感覺步法長進很大,這是可以自由練習,即:不限定方向跑步,同時注意動作的連貫性和諧調性。

4、放鬆練習:要使動作有力而輕鬆,必須配合放鬆練習,常用的交叉跳步、高低跳步、單腳跳步、跳繩等。

打羽毛球怎樣練習步伐的配合,打羽毛球,怎麼訓練步伐,和身體協調性,我是業餘的

羽毛球的步法可以分前場步法 後場步法 中場步法,而練習的時候又再細分為 起動 第一步 第二步 第三步,然後再分開正手區,反手區來逐一練習,最後把不同的步法用不同的組合來綜合練習 我們平常所說的公尺字步法 那麼,開始的時候我們可以先練 起動 準備移動時,通過小跳借力蹬地,把8個方向的 起動 練出感覺。...

如何練羽毛球中的吊球,羽毛球吊球技巧

下面我都以右手握拍舉例,如果你是左手握拍那就相反 吊球按照擊球的區域可以分為正手吊球 頭頂吊球和反手吊球,你一定要先掌握前兩個。在這裡先提醒你注意的是無論什麼吊球都要先用迅速的後退步伐後退到位,在吊球之前一定要用和打 高遠球一樣的準備和引拍動作來隱蔽吊球的意圖,而且拍面要前傾一些。這兩點是極其關鍵的...

羽毛球羽毛球一般有幾根羽毛, 羽毛球 標準羽毛球有幾根羽毛

16根,國際羽聯羽毛球比賽規則關於羽毛球的定義 1.球可以有天然材料 人造材料或它們混合製成。只要球的飛行效能與用天然羽毛和包裹羊皮的軟木球托製成的球效能相似即可。2.球應有16根羽毛固定在球托部。3.羽毛長62 70公釐,每乙個球的羽毛從球託面到羽毛尖的長度應該一致。4.羽毛頂端圍成圓形,直徑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