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怎樣針對不同的對手採用不同的戰術

2022-02-11 17:15:10 字數 5654 閱讀 6358

1樓:

舉例:1 如果對手胖, 那麼可以多向他殺球,因為身體胖的人接下手球很吃力.

2 如果對手矮,則多給他打四方球或對角線路的球,因為個子矮的人腿短,需要的步伐就多

3 如果對手高,則多打他的重複線路的球(打完這個點下拍還給他回那個點),因為高個子人雖然腿長,需要用懂得步子少,但是轉身能力差

總之,你要做到:知己知彼,以我為主,穩中求變!祝你成功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

2樓:小小球拍

可以看看這個,好好學習一下

羽毛球常用的戰術

3樓:

所謂的羽毛球戰術就是根據自己、比賽和對手的實際情況和特點,選擇合適的方法把自己的技術尤其是優點和長處發揮出來,以達到戰勝對手的目的。

在羽毛球比賽當中,一般有以下幾種戰術:

發球搶攻戰術、拉吊突擊戰術、壓反手戰術、壓後場戰術、壓網前戰術、防守反擊戰術、打對角戰術等等。

這些戰術要根據不同的對手來選擇,同時單,雙打所採用的戰術也會有差別。

戰術要遵從以下的基本原則:以我為主、知己知彼、穩中有變。因為在羽毛球比賽中,雙方都想要控制對手,力爭主動。

以己之長,克彼之短,抑彼之長,避己之短,控制與反控制的競爭是十分激烈的。能夠根據不同對手的特點,採取相應變化的技術手段戰而勝之,這便是戰術的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發球搶攻戰術、拉吊突擊戰術、壓反手戰術、壓後場戰術、壓網前戰術、防守反擊戰術、打對角戰術等等

所謂的技術是死的

活用了,才是你的技術.

多多練習.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不是一兩句話能講清楚的

給你個**,自己多看,多學

6樓:幸福老哥

羽毛球戰術是由基本的擊球方式及步法根據自己,對手及場上瞬息萬變的形勢而組合的進攻或防守方法,應該說沒有絕對標準戰術,以下有各位置的擊球方式(部分有正反手之分),通過這些擊球方式配合靈活的步法積極調動,控制或反控制對手,從而創造進攻機會或促使對方失誤。從而贏得比賽。後場擊球有高遠球,平快球,繞頂高遠球,繞頂平快球,殺球,削球,吊球。

前場擊球有撲球,網前球,鉤球,進攻高球,挑高球。中場擊球有高球,小球,抽球。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常用的是拉吊(不過只拉吊是打不死人的) 如果對手基本功不行的話壓住他的反手後場~頭頂的高遠球是很累人的~找機會上網~總之要調動對手的話他就難打了

羽毛球單打戰術有那些

8樓:暮夏淺眠

一、發球戰術

發球不受對方干擾,只要在規則允許的範圍內,發球者可以隨心所欲地以任何方式發到對方接球區的任何一點。採用變化多端的發球戰術,常常能起到先發制人、取得主動的作用。因此,發球在比賽中佔有重要地位。

在採用發球戰術時,眼睛不要只看自己的球和球拍,應用餘光注視對方的情況,找出薄弱環節。發各種球的準備姿勢和動作要注意一致性,給對方的判斷帶來困難,處於消極等待的狀態。

發球後應立即把球拍舉至胸前,根據情況調整自己的位置,兩腳開立,身體重心居中,但一定注意重心不要站死。眼睛緊盯對方,觀察對方的任何變化,積極準備還擊。

二、接發球戰術

接發球雖然處於被動、等待的狀態,但由於發球時受到規則諸多的限制,使發球不能給接發球者帶來太大的威脅。發球者發球只能發到對角線的接發球區內,而接發球者只需防守半個不到區域,卻可還擊到對方整個場區。所以,接發球者若能處理好這一拍,也可取得主動。

三、逼反手

就所有的運動員而言,後場的反手擊球總是或多或少地弱於正手擊球,相對進攻性不強,球路也較簡單(由於生理解剖結構的限制),有的運動員還不能在後場用反手把球打到對方端線,所以對於對方的反手要毫不放鬆地加以攻擊。

四、平高球壓底線

用快速、準確的平高球打到對方後場兩角,在對方不能攔截的前提下盡量降低球的飛行弧線,把對方緊壓在底線,當對方回擊半場高球時,就可以扣殺進攻。使用平高球壓底線時,如配合劈吊和劈殺可增加平高球的戰術效果。

一般情況下,平高球的落點和殺、吊的落點拉得越開效果越好。

五、吊、殺上網

先在後場以輕殺、點殺、劈殺配合吊球把球下壓,落點要選擇在場地兩邊,使對方被動回球。對方還擊網前球時,迅速上網以貼網的搓球,或勾對角,或快速平推創造半場扣殺機會;若對方在網前挑高球,可在其向後退的過程中把球直接殺向他的身上。

羽毛球比賽中,單打都有什麼樣的戰術?

9樓:小知97387晃吩

接髮高遠球、平高球時一般可用平高球、吊球或殺球還擊。但如對方發球後站位適中,進攻時要注意落點的準確性。若用殺球、吊球還擊,自己的速度要跟上;如果對方發球質量很好就不要盲目重殺,可用高遠球、平高球還擊,伺機再攻,或者用點殺、劈殺、劈吊下壓先抑制對方。

10樓:迪

用快速、準確的平高球打到對方後場兩角,在對方不能攔截的前提下盡量降低球的飛行弧線,把對方緊壓在底線,當對方回擊半場高球時,就可以扣殺進攻。使用平高球壓底線時,如配合劈吊和劈殺可增加平高球的戰術效果。一般情況下,平高球的落點和殺、吊的落點拉得越開效果越好。

11樓:鄢從雪

拉、吊結合殺球,此戰術是把球準確地打到對方場區的四個角上,使對方每次擊球都要在場上來回奔跑。使用這種戰術時,對不同特點的對手要採用不同的拉、吊方法。對後退步法慢的可以多打前、後場;對盲目跑動滿場飛的可使用重複球和假動作;對靈活性差的應多打對角線,盡量使對方多轉身;對後場反手差的仍通過拉開後攻反手;對體力不好的可用多拍拉、吊來消耗其體力,然後戰勝之。

如能熟練地使用平高球、劈吊和網前搓、推、勾技術,快速拉開對方,伺機突擊扣殺,則這一戰術能收到更好的效果。

12樓:編號

就所有的運動員而言,後場的反手擊球總是或多或少地弱於正手擊球,相對進攻性不強,球路也較簡單(由於生理解剖結構的限制),有的運動員還不能在後場用反手把球打到對方端線,所以對於對方的反手要毫不放鬆地加以攻擊。調開對方位置使對方反手區露出空檔,然後把球打到反手區,迫使對方使用反拍擊球。

13樓:達

接發球雖然處於被動、等待的狀態,但由於發球時受到規則諸多的限制,使發球不能給接發球者帶來太大的威脅。發球者發球只能發到對角線的接發球區內,而接發球者只需防守半個不到區域,卻可還擊到對方整個場區。所以,接發球者若能處理好這一拍,也可取得主動。

14樓:程巧綠

發平高球,球的飛行弧線較低,但對方仍然必須退到後場才能還擊。由於球的飛行速度快,對方沒有充裕的時間考慮對策,回球質量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對於球隊飛行弧線的控制,應看對方站位的前後和人的高矮及彈跳能力而定,以恰好不給對方半途攔截機會為宜。

落點的選擇基本與發高遠球相同。

15樓:宗靈波

單打發網前球能減少對方把球往下壓的機會,發球後立即進入互相搶攻的橘。把球發到前發球內角,球飛行的路線較短,容易封住對方攻擊自己後場的角度。發球到前發球線外角位能起到調離對方中心為止的作用。

特別是在右場區發前發球線外角位,能使對方反手區出現大片空檔。但對方也能以直線推平球攻擊發球者的後場反手。如果預先提防,可用頭頂球還擊。

發網前球也可以發對方的追身球,造成對方被動。最好發網前球時配合發底線球才能有較好的效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發球不受對方干擾,只要在規則允許的範圍內,發球者可以隨心所欲地以任何方式發到對方接球區的任何一點。採用變化多端的發球戰術,常常能起到先發制人、取得主動的作用。因此,發球在比賽中佔有重要地位。

在採用發球戰術時,眼睛不要只看自己的球和球拍,應用餘光注視對方的情況,找出薄弱環節。發各種球的準備姿勢和動作要注意一致性,給對方的判斷帶來困難,處於消極等待的狀態。發球後應立即把球拍舉至胸前,根據情況調整自己的位置,兩腳開立,身體重心居中,但一定注意重心不要站死。

眼睛緊盯對方,觀察對方的任何變化,積極準備還擊。

17樓:編號

發後場高遠球,這是單打中常用的發球,要求把球發到對方端線處,迫使對方後退還擊,給對方進攻製造難度。發高遠球雖然弧線高,飛行時間長,但由於離網距離遠,球從高處垂直下落,後場進攻技術差的對手較難下壓進攻。把球發到對方左、右發球區的底線外角處,能調動對方至底線邊角,便於下一拍打對方對角網前,拉開對方的站位。

特別是左場區的底線外角位是對方反手區,更是主要攻擊的目標。但發右場區的底線外角時要提防對方以直線平高球攻擊自己的後場反手區。如把球發到對方接發球區底線的左、右半區的內角位,能避免對方以快速的直線攻擊自己的兩邊。

18樓:yang洋

壓頭頂區啊,底線控制啊,變速突擊什麼的

19樓:娛影庫

羽毛球單打發接髮,這幾個戰術技巧非常實用!

羽毛球基本戰術包括哪兩種

20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基本戰術包括單打戰術和雙打戰術:

單打戰術

(1)發球搶攻戰術:從發球的第一拍起,爭取控制對方,以攻殺得分。這種戰術,一般為髮網前低球結合平快球、平高球,爭取第二拍的主動進攻。

用這種戰術對付應變能力較差的對手,或實施於比賽的關鍵時刻,效果往往很好。實施這一戰術時,應有高質量的發球予以保證,否則很難成功。

(2)攻後場戰術:此戰術是通過擊高球,重複壓對方的底線兩角,造成對方的被動,然後尋找機會進攻。用它來對付初學者,或後場還擊能力較差,或後退步子較慢以及急於上網的對手是很有效的。

(3)攻前場戰術:對網前技術較差的對手,可運用此戰術先將其吸引到網前,然後再攻擊其後場。採用此戰術,自己首先要有較好的網前擊球技術。

(4)打四方球戰術:若對手步子移動較慢,體力較差、技術不全面,可以用快速、準確的落點攻擊對方場區的四個角落,尋找機會向空當進攻。此戰術的主要目的是通過打落點,逼迫對方前後奔跑、被應付,並在其加球質量下降或露出破綻時進行攻擊得分。

(5)殺、吊上網戰術:對對手打來的後場高球,本方先以殺球配合吊球把球下壓,落點選在場區的兩條邊線附近,致使對手被動回球。若對手回網前球時,本方迅速上網搓球、勾對角球或平推球,創造在中場大力扣殺的機會。

這種戰術必須能很好控制殺、吊球的落點,在使對方被動回網前球時,主動迅速上網攻擊。

(6)打對角線戰術:對付身體靈活性差、轉體較慢的對手,不論是進攻還是防守,均應以打對角線球為主。這樣,對方會因移動困難而被動,為本方進攻創造機會。

雙打戰術

(1)攻人戰術(二打一):集中攻擊對方中有明顯弱點的人,並伺機攻擊另一人因疏忽而露出的空當,或對此人偷襲。雙打比賽中的配對選手的技術,一般總有一人好,另一人稍差些,即便兩人水平相差不多,但若能集中力量攻擊其中一人,也可給其造成很大的心理壓力,從而使其出現失誤。

(2)攻中路戰術:當對方分邊站位防守時,將球攻擊到對方兩人的中間;當對方前後站位時,可將球下壓或平推兩邊半場。這樣可使對方防守時互相爭搶或互讓而出現失誤。

(3)攻後場戰術:對方後場扣殺能力差,本方可採用平高球、推平球、接殺挑底線,把對方一人緊逼在底線兩角移動。當對方回球質量不高時,則抓住機會大力扣殺。

如另一對手後退支援時,即可攻網前空當。

(4)後攻前封戰術:當本方處於主動進攻地位時,站在後場的隊員見高球就殺或吊網前,迫使對方接球擋網前,這為本方前場隊員創造了封網撲殺的機會。前場隊員要積極封鎖前場,迫使對方被動挑高球。

一旦對手挑高球達不到後場,就為本方創造了再進攻的機會。

怎樣練好羽毛球,怎樣練習打羽毛球

最開始的時候要練習正確的握拍方式,最開始,可能不太習慣,但是正確的握拍比不正確的握拍優勢大很多,可以更好的控制方向,角度也會更好之類的。所以正確的握拍姿勢是很重要的。握拍練習好了之後就要開始練習步伐了,步伐在這項運動非常重要,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體力損耗,也就是減少無用功。和握拍方式一樣,步伐也是並...

打羽毛球怎樣練習步伐的配合,打羽毛球,怎麼訓練步伐,和身體協調性,我是業餘的

羽毛球的步法可以分前場步法 後場步法 中場步法,而練習的時候又再細分為 起動 第一步 第二步 第三步,然後再分開正手區,反手區來逐一練習,最後把不同的步法用不同的組合來綜合練習 我們平常所說的公尺字步法 那麼,開始的時候我們可以先練 起動 準備移動時,通過小跳借力蹬地,把8個方向的 起動 練出感覺。...

打羽毛球該有怎樣的策略,打羽毛球最正確的方式是什麼?

羽毛球要把基礎技術練好 樓上說的,我認為是屬於基礎,雖然看國際的比賽很多似乎就是那麼打的,但真正上陣之後才發現,沒那麼簡單的。步伐,擊球,對落點的掌握,對對手動向的判斷,對球路的判斷 協調不好就會出問題,羽毛球是很動腦與考身體素質的。當然咯,你的對手如果不那麼厲害,你怎麼打都行。你說的策略呢,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