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殺球時怎麼用腰力,打羽毛球高遠球時如何利用蹬轉帶動腰部力量轉體?為什麼我感覺腰部使不上力

2022-01-21 19:16:26 字數 3775 閱讀 9506

1樓:唯一

1、如果是在跳殺中運用腰力的話,跟起跳動作有關,在空中要充分展腹,肩拉開,腿後彎,2、全身協調配合,形成連貫的傳動效果,就能爆發出勁道的腰力。

3、站立殺球的話要注意側身,同樣,肩要拉開,全身協調發力。

注意:平時要多拉韌帶。韌帶柔軟的話,使用腰力將容易很多。

用腰力要小心,一定要熱身開,不然很容易受傷。

2樓:

首先後退的時候要側身,殺球前身體要後仰,基本成弓形,殺球點一定要選擇控制在握拍手一側的肩的前上方,比打高遠球和吊球還要靠前.殺球的瞬間靠下肢的蹬轉力量把腰前傾,並且手腕上要有爆發力和打完球瞬間的停滯動作,這樣腰腹的力量通過手上的動作就全使出來了.

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

3樓:神一樣的貓骨頭

靠甩臂動作加轉體動作帶動全身發力扣殺

需要注意的是,右手持拍的選手,扣殺時左腳前,右腳後,發力前側身,右腳半蹲蓄力,左手抬起瞄準,揮拍同時起跳,並加轉體甩臂,擊球,落地後應當變成左腳後,右腳前的狀態,兩腳應盡量同時落地,盡量避免左腳先落地的情況,這樣會影響落地後的歸位速度

4樓:天真的我不是你

太複雜啦!!其實沒什麼要領的!!

就是看清楚的落點,然後靠一定的爆發力,

側身抽殺咯!!!!

5樓:shirley蔡蔡

乙個市隊退役的人告訴我扣球要用手腕的力量。不過你最好去請乙個陪練,也沒多少錢,不過這樣打起來進步會很快。

6樓:匿名使用者

靠後仰的**力,同時臂力和腕力也很重要

7樓:問題太子

暈,看到我暈了。

不就球來了,立刻退一步再側身抬頭後仰再把拍壓下去嗎??說得那麼麻煩啊!!

8樓:

打羽毛球,發力是靠腿部的發力,在扣球的時候先要預判球的落點,然後把身體拉直,起跳,然後扣球,在扣球的中間要注意球應該在最高點向下扣,球拍要豎直,因為擊球點越高扣球的速度越快,離網也就越近,對方接到的可能也就越小。

在開始練習扣球的時候注意不要用太大的力,太大的力會使扣球的動作變形,在開始聯絡的時候要注重打落點,當扣球已經成為一種習慣的時候在加大扣球的力度。

打羽毛球高遠球時如何利用蹬轉帶動腰部力量轉體?為什麼我感覺腰部使不上力

9樓:歧正祥

不是腰部用不上力,而是你沒有用到腰部。先轉腳掌,帶動你的腿轉動,腿再帶動你的腰。不明再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借蹬轉之力,向前上方扭腰,送肩

#羽毛球#了解下為什麼扣殺無力怎麼正確發力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糾正我拍的動作,如果你拿拍子跟蒼蠅拍一樣殺球是很難發力的,要像菜刀一樣拿拍子,轉手腕控制拍面。然後是球根身體的距離要掌握好。殺球的時候抬大臂,側身轉體,重心放在後腿上,腰部開始發力,肩帶大臂,大臂帶小臂,擊球瞬間壓手腕。

羽毛球講究出手速度,揮拍速度一定要快。開始練習殺球的時候不要跳,只做原地的動作,最好是徒手練習。先把動作做順了,然後找人來原地拋球,這個叫定點多球。

做動作要放鬆,等動作做順了。再開始對打訓練。力量不是身體的某一部分獨立發出來的。

是由全身肌肉動作協調以後一起帶出來的。所有的體育專案都是如此。

sp:業餘水平,單打盡量不要殺球。不是特別好的機會殺球的話,容易自己給自己殺死。

12樓:聽風者

殺球不能靠蠻力,關鍵問題在於如何將有限的力量集中到擊球點來

你可以試試把拍子舉起來,手臂伸不伸直無所謂,關鍵要放鬆。球來的時候你用拍子點一下,動作盡量小,點完了拍子收住放鬆(也可以誇張地把拍子向後收回),這個點的過程越短越好。這樣慢慢去體會,體會力量如何集中在擊球點爆發的。

這個感覺熟悉後,可以把整個殺球動作加進來(不加直接那樣點也可以),但是注意要放鬆地做,而且記住重點是那個點的動作。

別看殺球動作挺複雜的,其實最重要就是那個點的動作。看那些能力強的運動員,他們的動作就很簡短。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臂帶動小臂 再手腕發力 頭頂前方擊球非常重要 如果能用上腰的力量就更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要想扣殺大力,一定注意

1 甩的力量,就像抽鞭子一樣。突然揮拍。

2 手腕的下壓。最好能在制高點擊球,以追求更好的下壓角度。

有了這兩點,就厲害了。

ps:為了追求更好的制高點,常常會跳起來扣殺。

羽毛球的殺球怎樣才能盡量把球往下壓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個業餘的羽毛球教練,針對你的問題我給你診斷一下吧~因為很多學員都有相同的毛病。首先,注意你的握拍是否是正確的,因為正確的握拍有利於手腕的下壓。第二,你的手腕是否有傷,傷病會使你在潛意識中不敢壓腕。

第三,注意壓腕的方向,不正確的壓腕方向會使你受傷而且下壓的幅度不夠,正確的方向大致是在正確正手握拍的基礎上沿柄底和虎口連線方向上壓腕。四,注意擊球點的高度,太低的話球殺下去當然是平的就到後場去了。五,注意要擊球在拍面的甜區上。

希望我給你的建議能起到一定作用,打球愉快!!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對方球剛來到自己這方的時候。利用手腕的力量。就好像頭低一下抬起來一樣,用力一拍,就是壓球了。去試試吧。或仔細看看別人打球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擊球點的問題,擊球點要高,但應該稍微靠前一些!

18樓:小小水滴巨蟹

1、首先步法一定要到位,即對方擊球後,你一定要迅速移動到正確的位置,使擊球點在身體正前上方仰角60度左右處,此點為殺球的最佳擊球點。便於利用全身力量重殺。

2、側身。準備殺球時,轉體要充分,這樣才能最大限度的利用腰部發力,從而帶動手臂,進而帶動手腕再到手指,最後擊球的瞬間一定要有乙個閃腕的動作!使整個殺球的過程像甩鞋子一樣!

乾脆利落,爆發力實足!但是切忌不能轉體過度,那樣不僅不會增加力量,反而會浪費時間和能量。

3、引拍要到位。殺球時,盡量使擊球點高一點,手臂伸直。

4、停頓。擊球前,拍子稍作停頓,這樣可以蓄積更多能量。

5、握拍。殺球時,握拍方法稍作調整。從自然握拍轉為殺球式握拍。即:姆指和食指彎曲一些,扣緊球拍,並把球拍向內側轉10度左右的角度,這樣殺球的力量可以增加15%左右。

怎麼才能在羽毛球扣殺時更好地運用腰腹力量呢?

19樓:

羽毛球扣殺方式,羽毛球技必提公升幾個檔次,扣殺是有效的進攻**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引拍的時候身體要往後仰,讓整個身體包括腳呈弓形。那樣你在擊球的時候自然而讓就會將腰腹力量給發出去了,專業運動員跳殺的時候雙腳是彎曲的也是這個原因,讓身體盡可能的彎曲呈弓形

21樓:shine雪瑞

1 要有高的擊球點否則沒機會用腰腹力量;

2 只有中後場的才用的上,中\前場一般球速度快,主要是手臂手腕發力;

3 引拍時腰腹要緊張也就是繃住,身體反弓

4 從蹬腿到最後發力要一氣呵成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有以下幾點:

1 擊球點要高,否則沒機會用腰腹力量;

2 只有中後場的才用的上,中\前場一般球速度快,主要是手臂手腕發力;

3 引拍時腰腹要緊張也就是繃住,身體反弓

4 從蹬腿到最後發力要一氣呵成

羽毛球羽毛球,羽毛球比賽時,裁判說是界內球是什麼意思

一 一般習慣是看球的第一接觸地面時,壓線 只要接觸到線,4cm寬的線 是界內球,線以內自然是界內球。而球頭 球托 一般是先於其他部分接觸地面的,所以習慣說判斷界內外是看球託。二 羽毛球是一項室內,室外兼顧的運動。依據參與的人數,可以分為單打與雙打。羽毛球拍一般由拍頭 拍桿 拍柄及拍框與拍桿的接頭構成...

怎樣練好羽毛球,怎樣練習打羽毛球

最開始的時候要練習正確的握拍方式,最開始,可能不太習慣,但是正確的握拍比不正確的握拍優勢大很多,可以更好的控制方向,角度也會更好之類的。所以正確的握拍姿勢是很重要的。握拍練習好了之後就要開始練習步伐了,步伐在這項運動非常重要,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體力損耗,也就是減少無用功。和握拍方式一樣,步伐也是並...

羽毛球羽毛球一般有幾根羽毛, 羽毛球 標準羽毛球有幾根羽毛

16根,國際羽聯羽毛球比賽規則關於羽毛球的定義 1.球可以有天然材料 人造材料或它們混合製成。只要球的飛行效能與用天然羽毛和包裹羊皮的軟木球托製成的球效能相似即可。2.球應有16根羽毛固定在球托部。3.羽毛長62 70公釐,每乙個球的羽毛從球託面到羽毛尖的長度應該一致。4.羽毛頂端圍成圓形,直徑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