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前做哪些熱身的動作或方式比較好

2022-01-10 23:12:23 字數 2124 閱讀 3624

1樓:**草原小狼

教你幾組常用熱身運動方法

1、頭部運動

兩手插腰,兩腳與肩寬站立,脖子前後左右做下壓運動,各下壓2次,完成後再做脖子往左、往右各繞圈2次。

2、腰部運動

兩手插腰,自然站立,手與腰部一起做扭腰畫圈狀運動,左三圈,右三圈。

3、直立壓腿

雙腳併攏直立,手掌交叉互扣,掌心向兩腳背躬身下壓,注意兩腿繃直,重複做10組

4、側壓腿運動

體育課上最常見的就是側壓腿運動了,這個動作能夠很好的幫助我們將腿部伸來,左側壓腿躬身,左腳尖踮起半蹲,左手置於左腳膝蓋部,右腿側向伸直,右手至於右腿膝蓋處下壓右腿,完成後換右側壓腿躬身壓左腿。

5、踢腿運動

自然站立挺直腰背,兩手臂側平伸與肩同高,左腳向前邁一小步,右腳筆直踢腿與腹部齊高,待右腳落地後換左腳踢腿。

6、原地踏步運動

原地踏步很簡單,相信大家都做過這個運動的,看似簡單,實際上作用很大哦!首選原地站立,兩手屈臂,右手前左手後,呈跑步狀。左腳站立,右腳彎曲抬起大腿,與地面平行。

擺臂換腿,原地踏步,適當加快擺臂踏步速度,重複此運動大概一分鐘左右。

2樓:du知道君

真當天訓練哪個部位,如果是背部,可以以普拉提的前撲時拉伸背部肌群;其他肌群各有不同的拉伸方法。

3樓:徒手健身阿偉

上槓之前做一組俯臥撐熱身,上槓更簡單!

健身前需要做熱身運動嗎?做哪些熱身專案比較適合?

4樓:匿名使用者

二是給身體乙個訊號,類似於「哥們兒,醒醒,來點激烈的吧」這種。在我們的身體沒有進入狀態之前就開始健身,只有一種感覺就是很累很累,整個過程下來自己就是懵的。這就是因為身體並沒有準備好,適當的熱身可以提高身體的興奮度,讓關節和肌體做好準備,從而獲得更好的健身效果。

熱身主要分為全身熱身和專項熱身,全身熱身的話,最推薦的動作就是高抬腿。這個我們都會,但是動作要做到盡可能標準,軀幹必須是挺直的,大腿抬起來之後與地面保持平行,兩臂前後擺動。高抬腿最大的好處就是能最快地促進血液流動,強化身體器官功能。

此外,開合跳也是很好的選擇。

至於區域性熱身,也就是專項熱身,針對的是接下來你專門要進行的訓練。專項熱身又分為胸部訓練熱身、背部訓練熱身、手臂、肩膀、腿部訓練熱身等。比如說你接下來想要做俯臥撐,那麼你就需要用到區域性熱身,主要是手腕和肩部的熱身。

熱身雖然簡單,但非常重要,越是健身高手越會注意熱身,熱身一般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5樓:邱醫幫你瘦

運動前一定要做的熱身運動!

6樓:光之綠巨人

健身前需要進行熱身,不然很容易損傷肌肉,健身前做下拉伸慢跑等熱身運動就可以了。

7樓:職場高達

健身前要做熱身運動,做一些拉伸運動能讓身體慢慢開始健身過程,不至於損傷肌肉。

8樓:天涯談國際

健身前一定要做熱身運動,不然對身體有很大的害處,跳繩、拉伸、慢走都是比較好的熱身專案。

9樓:

做劇烈運動前都需要熱身,健身前也是需要的,可以疏通筋骨,高抬腿,揉肩、扭腰這些可以作為熱身專案

10樓:我的老大燦燦

當然需要熱身運動。可以先做一下弓子步拉伸一下腿部肌肉在,轉動一下自己的腰部,手腕和腳腕和腳腕,避免受傷害

11樓:面試答疑木樨

健身之前需要做熱身運動,因為如果不做熱身運動的話,突然運動身體會受不了,主要的熱身運動就是慢跑。

12樓:高中陳老師

需要,是非常的需要,可以做些簡單的拉伸動作,和轉頭、揉肩、扭腰等動作。

13樓:那就

健身前一定要做熱身運動,最好的熱身運動就是拉伸運動,旋轉運動,因為這樣有助於自己的身體得到一些,保護。

14樓:我沒在時你有他

健身前是應該做熱身運動的,不然很大程度會傷及筋骨。熱身專案很多啊,比如說什麼伸展運動之類的。

15樓:笑飲孤鴻

健身前最好要做一些熱身運動,好讓我們的肌肉在運動之前做好準備,不然很容易會出現肌肉拉傷的現象,

健身房做力量練習前熱身慢跑多久合適

有些人總會覺得,每次健身 時間短了效果不好,時間長了又太累,究竟多長時間最合適,對於大多數人來說1小時最佳,有朋友問為什麼?其實健身的效率和時間在一定程度上是成反比的,在健身房呆的時間越長,健身的效果會隨之下降。1.隨著時間的增加,我們的專注力會下降 在心理學上,我們對健身 運動這類活動的專注時間大...

表示時間很短或動作極快的詞語有哪些

瞬間 頃刻 剎那間 一眨眼 轉眼 轉瞬 一彈指頃 彈指之間表示動作極快 風馳電掣 迅雷不及掩耳 電光石火 眼明手捷 表示時間很短,或動作極快的詞語,有什麼?說時遲那時快 一瞬間眨眼間 轉瞬間剎那間 迅雷不及掩耳 急如星火 快如閃電 表示時間很短,或動作極快的詞語 一霎那,一瞬間。轉瞬即逝,白駒過隙,...

做哪些動作可以讓臀部變翹,什麼樣的動作可以使臀部變翹啊?

我女朋友就是這樣成功的,大學四年,每天刷牙的時候,一支腳往後面抬,一開始不能抬太高沒有關係,慢慢堅持就好了,現在的臀部很翹,我很喜歡的說 附帶網上找到的 臀部塑身操 在平時可利用睡前15分鐘做做臀部塑身操,不但可加強身體迴圈,消除囤積脂肪,更可達到雕塑的效果。提臀操一 1 身體採跪立姿勢,雙手開啟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