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到期後可以買票嗎,身份證過期能買車票嗎

2022-01-10 22:49:24 字數 3791 閱讀 4047

1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過期了是不能使用的。但是火車站實名制以來,貌似有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的視窗,提供本人身份資訊,比如身份證號碼等,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明購票。、

購買車票的20種有效證件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和軍隊職工證,護照、港澳同胞回鄉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

1.5公尺以上16歲以下沒有辦理身份證的未成年人可憑戶口簿、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證明信或學生證購票。其中,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證明信只允許購票,進站前須在車站公安製證口補辦臨時身份證明。

兒童車票不實行實名制。

2樓:生活達人溫眸

回答旅客的身份證過期了,是不能用來直接買火車票的。因為現在購買火車票都是實行實名制,身份證過期了,是無法在火車站售票視窗、自助售票機、火車票代售點刷身份證買票的,但是可以先去車站警務視窗辦理一張臨時身份證,就可以正常購票乘車了。

提問臨時身份證怎麼辦理

需要什麼證件

回答去車站警務視窗,向民警同志提供您的身份證號,核實無誤後就會給您一張臨時身份證了。

提問不需要別的證件

不需要別的證件

回答是的。

提問好的

回答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7條

身份證過期能買車票嗎

3樓:

旅客的身份證過期了,是不能用來直接買火車票的。因為現在購買火車票都是實行實名制,身份證過期了,是無法在火車站售票視窗、自助售票機、火車票代售點刷身份證買票的。

但是旅客可以先在12306官網上購票後,記下訂票的訂單,到火車票代售點、火車站售票視窗進行取票時,拿過期的身份證去並告知售票員訂單號,是可以取票的。

但是乘車的時候還是需要用其他的有效身份證件來乘車。

另外,如果旅客不會再12306官網上買票,想要在火車站售票視窗、火車票代售點買票,可以使用其他有效的身份證件進行購票。

根據12306鐵路客戶服務中心的官方**上的關於」實行車票實名制時,可以使用哪些身份證件「的規定,圖中所示的證件均能用於購買火車票以及到火車站售票廳、火車票代售點進行取票,還可以用來檢票進站乘車。

擴充套件資料

無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旅客,可到車站售票廳的鐵路公安製證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但辦臨時身份證明,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第一步: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第二步: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第四步: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第五步:外籍旅客持當地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第五步: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第六步: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

第七步:注意,證明信內容必須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有效身分證件號碼等資訊,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

4樓:home龍飛一生

身份證過期後,是不可買火車票的。因為過期後,身份證裡邊的晶元是讀不出來的;但是可以去鐵路公安製證視窗去辦理臨時身份證來辦理車票。

拓展資料

二代居民身份證是內含磁條的,如果您的身份證過期了的話,身份證中的磁條是讀取不出來的,因此過期的身份證是無法購買火車票的。

此外,過期的身份證不是有效證件,不能購買火車票。鐵路總公司關於有效購票證件的規定如下:

鐵路運輸企業實行車票實名制時,請憑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乘車,但免費乘車的兒童及持兒童票的兒童除外。

5樓:佩佩佩佩佩玖

身份證過期不能在人工視窗購買實名制火車票,但可以網上訂票然後憑二代身份證到自動售票機上取票,自動售票機只錄取身份證資訊,如果身份證過期而且失磁不能自助取票。

擴充套件資料

二代身份證到期可以到當地派出所補辦:當我們的二代身份證到期的時候要提前到當地派出所申請補辦,如果使用身份證比較多的人盡量在到期之前去補辦,以免到時候耽誤使用。

停止使用身份證:我們的身份到期時,要停止使用現在的身份證,如果在拿著身份證去辦事的話,可能也辦不成,因為不管做什麼都會提示身份證已過期,所以也不能使用。

使用臨時身份證:如果有很重要的事情必須要使用身份證的話,可以向當地派出所申請乙個臨時身份證使用即可。

6樓:生活達人溫眸

回答旅客的身份證過期了,是不能用來直接買火車票的。因為現在購買火車票都是實行實名制,身份證過期了,是無法在火車站售票視窗、自助售票機、火車票代售點刷身份證買票的,但是可以先去車站警務視窗辦理一張臨時身份證,就可以正常購票乘車了。

提問臨時身份證怎麼辦理

需要什麼證件

回答去車站警務視窗,向民警同志提供您的身份證號,核實無誤後就會給您一張臨時身份證了。

提問不需要別的證件

不需要別的證件

回答是的。

提問好的

回答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7條

7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身份證過期了,不可以購買火車票。

過期身份證屬於無效證件,不能直接購買火車票,但是可以使用過期身份證前往鐵路公安製證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另外,過期身份證也不能在自動售票機上買票或取票。

如果選擇在網上預訂火車票,在身份已經核驗過得前提下,可以直接輸入身份證號碼,提前預訂火車票了,取票時,如已經重新辦理身份證,可用新的身份證取票,如仍然未辦理身份證,在取票時需辦理臨時身份證取票。

擴充套件資料

1、身份證件有效性:有效身份證件是指在有效期內的二代居民身份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2、二代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持二代居民身份證使用者在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客票代售點辦理身份資訊核驗時,二代居民身份證不能通過二代證自動識讀裝置自動讀取的,不予辦理,需到發證機關換證後再予辦理。

8樓:剛榮

可以,身份證過期了,只要是第二代身份證,還可以繼續買票,因為買車票的時候主要是靠身份證裡面的晶元,傳遞裡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身份證的有限期是在反面現實的,要用肉眼看,買火車票的時候是不看這一項的,而且在火車站的售票視窗都是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的,只要可以報出自己的身份證號,並且驗證是本人就可以辦理。

9樓:公考路上的人

可以買但拿不了車票。有些管制不嚴格的小地方汽車票可以,火車和飛機就別想了。身份證過期可以補辦,來不及補辦的可以拿戶口本到鐵路視窗買車票

10樓:隨風吹去

自動售票機如果能正常識別,就可以購票乘車。

11樓:督奇勝鐵濮

6月1日起高鐵火車票實行實名制。

你可以拿過期身份證去鐵路公安部門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買火車票

12樓:琦莊

身份證到期了 還能買票嗎?

身份證過期後還能在網上買票嗎?

13樓:民生為本

身份證過期後可以用身份證號碼在網上買票,但取票時不可以用過期的身份證,需要去火車站,公安自證視窗免費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用它取票

14樓:熊珈藍佑

我國的居民身份證實行的是一人編碼。身份證過期還是可以證明你的身份的,所以還是應該能夠在網上買票的。

身份證到期辦理後老身份證還能用嗎

只要原身份證還在有效期限內就可以繼續使用。因為目前身份證無法登出,只有公安局內部系統可以查到二代身份證是否已被掛失,但銀行 運營商等用證單位,在掃瞄身份證時看不到掛失資訊。由於已被掛失的被盜身份證無法登出 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 大量被盜身份證被不法分子冒用。身份證每人乙個,擁有量非常龐大,把原卡作...

身份證到期前可以提前月辦嗎,身份證到期前可以提前三個月辦嗎

身份證到期前可以提前三個月辦理身份證換證。依據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 第十五條公民應當在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之日的3個月前申報換領新證,戶口登記機關應當在舊證有效期滿前將新證發給本人。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 第十九條凡申報換領 補領新證的,需重新填寫 常住人口登記表 ...

補辦身份證後原身份證還能用嗎,身份證補辦後舊身份證又找到可以用嗎

辦理新身份證期間舊身份證在有效期內可以正常使用按規定在領取新證後舊身份證即不能再使用,未丟失的需要交回公安機關,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之規定,但是舊證在有效期內不需要使用機讀專案時通常仍可繼續使用,這是身份證制度的一項缺陷 公安機關將建立失效居民身份證資訊系統,該資訊系統具備資料實時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