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臨時身份證嗎

2021-05-14 10:10:55 字數 2984 閱讀 2265

1樓:華律網

2023年7月1日起,全國開通身份證異地受理,異地辦理只限於丟失補辦、或損壞補辦、或者到期換證,需要你有當地的居住證或者暫住證,表示在當地有合法穩定的職業和住所,或者是在當地院校就讀的學生也可憑學籍證明在異地辦理。有以下情形的,不予受理:1、對系統無**或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2、對偽造、編造、買賣、騙領、冒用國家法定證件,以及不良信用記錄的人員;3、有其他特殊情況的。

2樓:太

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流程和**手續是:

一、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申辦流程:申辦人帶上新戶口本並蓋有派出所公章的第一頁和**人的戶口資訊頁(原件或影印件均可,但字跡必須清晰),到各異地**受理點填寫申請表、數碼照相交費,手續辦完後請申辦人速通知家人帶上**人的新戶口本和一張一寸相片(黑白、彩色均可)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領取《居民身份證快證審批表》,派出所在快證審批表上加蓋戶口專用章,然後將此表交到當地公安局戶政科審批即可。

二、異地制證手續辦理流程:已在異地申辦居民身份證的群眾,通知家人持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具戶籍證明,將近期一寸免冠**貼在戶籍證明上,並在**上加蓋"戶口專用章",然後將附**且蓋章後的戶籍證明交到省公安廳戶政服務中心證件服務部.

各地的情況不同,請諮詢一下當地的公安部門。

3樓:暮雨瀟瀟

臨時身份證不能單獨辦理,必須建立在身份證辦理的前提下。

身份證辦理週期較長,如果有急需可以申請臨時身份證。

公安部制定併發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以下簡稱《管理辦法》),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管理辦法》明確:“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臨時居民身份證為聚酯薄膜密封的單頁卡式證件。

諮詢下當地是否是異地辦理試點。

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期滿,需要在異地補領、換領的,可憑本人有效證件或單位合法證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

不是試點的只能回戶口所在地辦理了。

4樓:胖胖的火日立酈

不行,補辦身份證必須在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能辦理,但是可以你本人不去,由你的親人朋友帶你的戶口本去辦理都可以,一般收費都是四十元,好久拿得到就不太確定,得諮詢你們當地派出所,我們這裡是三個月,有的地方是一個月,北京市又是七天,所以最好讓你的親人幫你問問。如果真的在拿到補辦身份證以前有急用身份證的地方,就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了……所以說辦理臨時身份證一般是在已經申請身份證,而身份證沒辦好的情況下辦理臨時證,首先要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辦理申請手續,要交驗居民戶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證申請辦理的收費憑證、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以前你辦過二代身份證就不用了,他可以從派出所以前記錄中調出來),交納證件工本費十元,然後公安派出所將公民個人資訊核准後報送縣(市)公安局或設區的公安分局稽核簽發,並負責****, 公安機關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證件發給申領人,我們這邊快的當天早上早點去辦說有急用,當天下午四五點左右就可以領取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的問題有幫助

5樓:困難解決局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

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

6樓:

身份證可以異地補辦嗎

7樓:孤巷裡遇見你

可以在異地補辦。去當地的行政中心戶籍部門就可以補辦,很快幾分鐘就補辦好了,然後等收身份證就行。

8樓:麻薯

現在全國都聯網了,支援異地補辦,不得不說越來越人性化了,方便了我們的生活。

9樓:娛樂小單車呀

身份證丟了是否可以在異地可以補辦

10樓:娛樂阿姨

身份證丟了在異地可以補辦嗎

11樓:樹洞與光明

可以的,我之前身份證丟了,就在火車站邊上的派出所臨時身份證辦理點辦理的,然後買的票回家

12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可以的。

在補辦身份證期間有需要是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的,2證沒有衝突的。

13樓:社會哥

是可以補辦的。你可以拿著你的居住證或者戶口本能夠證明你身份的其他證件去當地派出所去登記補辦一個,如果要等著急用,可以先辦一個臨時身份證用著。

14樓:繪墨少年

如果在外地丟了身份證,可以到外地的任何一家派出所都可以打出臨時身份證明,不需要父母在本地來補辦臨時身份證。

15樓:揚帆起航

現在身份證丟了可以異地補辦的。

16樓:

麻煩呢,要回老家辦 先到派出所戶籍室掛失,然後再補辦,如果急用的話要辦一張臨時身份證(有效期三個月),但跟正式身份證效力一樣的,新證可以讓**機關郵寄。以後要多加留哦意,祝你好運!!!

17樓:隨風吹去

1、身份證丟失,在異地主要是補辦臨時身份證明。只有已經開通了異地**的省市自治區,才能在本省公安廳駐異地辦事處進行正式身份證的補辦。

3、補辦臨時身份證明當場可取,有效期一天,最長一週,收費照相費。與正式身份證具有同等的法律效率。

4、自己所在省市自治區是否開辦了異地**,可以到本省市自治區公安資訊網上查詢。

5、以下資料可作參考:

18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身份證影印件不是有效的證件,不可以用於辦理臨時身份證,辦理臨時身份證是需要帶上戶口本原件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嗎,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需要什麼證明嗎

身份證到期可以異地辦理嗎?答案是可以的,在辦理時候請攜帶好戶口本及 居住證 部分地區 身份證到期可以異地辦理,在完成過身份證指紋採集工作和沒有不良信用記錄的前提下,攜帶戶口本 居住地證明即可前往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身份證。身份證是我們的身份證明檔案,在出行 購票的時候都會使用到它,一旦過期就要及時辦...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辦臨時身份證麼

可以辦理,但有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規定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

我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嗎,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需要什麼證明嗎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 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不可以,你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但你不方便回家的話,或者沒時間可以讓家人拿戶口本去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