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嗎,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需要什麼證明嗎

2022-01-13 23:21:10 字數 5937 閱讀 5394

1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到期可以異地辦理嗎?答案是可以的,在辦理時候請攜帶好戶口本及 居住證(部分地區),身份證到期可以異地辦理,在完成過身份證指紋採集工作和沒有不良信用記錄的前提下,攜帶戶口本、居住地證明即可前往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身份證。身份證是我們的身份證明檔案,在出行、購票的時候都會使用到它,一旦過期就要及時辦理。

因為自2023年起,我國就開始在全國範圍內實施異地辦理身份證。目前全國均已啟動身份證異地辦理機制。但是每個城市只有固定的幾個點可以受理異地辦理身份證。

並且據我所知,各地都有自己的相關要求。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辦理。絕大多數城市要求在本地辦理異地身份證的異地居民必須持有本地的居住證才可以辦理異地身份證。

2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是首次辦理身份證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在異地補辦身份證只要拿著戶口本就可以。

3樓:丿夢以落

回答這個是可以的

提問都用什麼手續

回答本地的話,直接帶個戶口本就行了

現在辦理身份證都有指紋識別了

只要用過一次指紋識別,後面就可以不用戶口本都可以提問戶囗本沒在手裡

回答上一次辦身份證,有沒有讓你按指紋?

提問按指紋了

回答《暫住證》或《工作居住證》或《居住證》或《居住登記卡》;

帶上其中乙個就可以了

提問我是16年辦的

回答只要沒有過期就行

提問補過期,溪了

回答只要沒過期,帶上《暫住證》或《工作居住證》或《居住證》或《居住登記卡》隨便乙個就可以了

提問我只有駕駛證

回答那些證件可以去派出所辦理的

只不過需要一點時間

居住證需要你在那個地方,居住一年,就可以辦理了更多16條

4樓:穰映

身份證丟失是不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必須回到戶口所在地的民政部門,戶口所在地的公安部門去辦理才可以

5樓:邛靚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嗎?一般來說,身份證丟了,必須帶著戶口本回戶籍地辦理

6樓:冼豔枋

如果你的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辦理乙個臨時的身份證,這個應該到當地的戶籍去補辦的。

7樓:了不起的鱻

身份證身份證丟了這一地是可以補辦的。現在是全國聯網。比較方便。

8樓: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嗎?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因為現在有規定

9樓:可愛的牧神

根據官方釋出的通告,目前身份證丟失的話,是不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必須回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才可以補辦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需要什麼證明嗎

10樓:落日夕陽老師

現在很多人都在外地打工,身份證是一種證明自己的非常重要的證件,很多情況下都需要用到身份證,沒有身份證的話可謂是寸步難行。不過,有的時候,人們也會因為粗心大意導致身份證丟失,這時候,就會非常難受,因為沒有在人們的觀念中,在外地補辦身份證的話將會非常的苦難,一般都是需要回到戶籍所在地補辦身份證,而且補辦身份證之後還要等一段時間才能真正地拿到身份證。

那麼,如果在外地丟了身份證,我們應該如何進行補辦?

事實上,到目前為止,全國已經有十個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直接在自己的居住地補辦身份證,而不用回到自己的戶籍所在地辦理身份證。不過,如果你不在試點省市的話,就要回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

事實上,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期滿,需要在異地補領、換領的,可憑本人有效證件或單位合法證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值得一提的是,吉林、河北、廣東、青海、貴州等多地出台新政,明確可在全省內或省內試點地區異地辦理身份證。

那麼,異地辦理身份證有哪些步驟:

首先,本人必須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然後,本人到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最後,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是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11樓:華律網

2023年7月1日起,全國開通身份證異地受理,異地辦理只限於丟失補辦、或損壞補辦、或者到期換證,需要你有當地的居住證或者暫住證,表示在當地有合法穩定的職業和住所,或者是在當地院校就讀的學生也可憑學籍證明在異地辦理。有以下情形的,不予受理:1、對系統無**或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2、對偽造、編造、買賣、騙領、冒用國家法定證件,以及不良信用記錄的人員;3、有其他特殊情況的。

12樓:之何勿思

(1)《省居住證》;

(2)依法簽訂勞動合同或持有工商執照,同時按照國家規定參加社會保險的;

(3)持有經教育部門註冊的學生證或學籍證明等材料的;

(4)實際居住在本地或直系親屬具有合法所有權的房屋或在當地房管部門辦理租賃登記備案的房屋,並持有房屋權屬證明或房屋租賃合同的。

2.證件領取:申領人憑《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須上繳原居民身份證(不能上繳舊證的,寫出書面說明存檔)。

如申領人《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丟失的,憑本人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領取。現場核對證件的機讀資訊、視讀資訊和指紋資訊,並簽字確認。

辦理流程如下:

第一步:居住地受理

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戶籍地簽發

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制、發證

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注意:各地具體流程有所不同,以當地規定為準。

13樓:民生為本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14樓:困難解決局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

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

15樓:htf的生活回答

帶上居住證到派出所辦理臨時身份證。我國自2023年就開始全國異地補辦身份證,如果在外地身份證丟了,應當及時帶上居住證到派出所進行掛失,並且在當地派出所進行補辦。

16樓:孤巷裡遇見你

可以去行政中心補辦。現在異地也可以直接補辦身份證,去當地的行政中心即可。

17樓:射手座的

去當地派出所補辦。如果著急使用可以讓派出所給辦個臨時身份證使用,如果不著急,可以在那裡直接照乙個新的身份證,等幾天就辦好了。

18樓:娛樂小單車呀

身份證丟了是否可以在異地可以補辦

19樓:娛樂阿姨

身份證丟了在異地可以補辦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雲南昭通的,現在在雲南昆明,身份證丟失了,可以在昆明補辦嗎

21樓:報雲傳媒

這個應該是補辦+掛失處理

我前兩天也丟失了,也是在車站丟的。我是去派出所補辦身份證的,出示了下我的社保卡證明是我本人。左右大拇指各採集了3個指紋,40塊錢工本費就好了。

查了下補辦之後之前的身份證還存在被冒用的風險,就在報紙上辦 了一下登報掛失。你如果也需要登報掛失的話,可以支付寶上搜一下登報掛失

22樓:泣韶陽

沒有戶口本,在外地怎麼補辦身份證

23樓:法律快車

身份證可以異地補辦。在異地補辦身份證需要帶本人戶口本的單頁原件和影印件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有的地方可能會需要居住證。有的地方可能只需要提供可以證明身份資訊的證件即可,比如駕駛證。

具體的可以諮詢當地的辦理機關。

法律依據

《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24樓:彌靈安

你好,我的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25樓:令醉昳

身份證掉了可以補辦嗎

26樓:

你好,補辦身份證要去戶口所在地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剛剛操作完成。我是深圳戶口,身份證丟失後在北京辦理的身份證。說下集體戶的情況,需要拿著集體戶首頁影印件加蓋公章,以及本人的戶口頁,穿上深色衣服,和40元現金到派出所辦理。

28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戶口的身份證丟了,在這附近能辦嗎?

29樓:善古龍鑲

身份證丟了,有駕駛證可以異地補辦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身份證掉了要怎麼手續辦理

身份證丟了在異地派出所可以補辦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可以異地補辦。在異地補辦身份證需要帶本人戶口本的單頁原件和影印件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有的地方可能會需要居住證。有的地方可能只需要提供可以證明身份資訊的證件即可,比如駕駛證。

具體的可以諮詢當地的辦理機關。

法律依據

《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32樓:拉著烏龜去跑步

可以,現在已經在全國通行異地補辦身份證,你找個派出所申請補辦就可以了

33樓:徐志勇律師

回答公安部回覆:. 一是關於異地補辦居民身份證。. 2023年7月1日, 各地公安機關全面啟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對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 可在現居住地公安機關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

二是關於居民身份證辦理週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規定,"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更多1條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臨時身份證嗎

2017年7月1日起,全國開通身份證異地受理,異地辦理只限於丟失補辦 或損壞補辦 或者到期換證,需要你有當地的居住證或者暫住證,表示在當地有合法穩定的職業和住所,或者是在當地院校就讀的學生也可憑學籍證明在異地辦理。有以下情形的,不予受理 1 對系統無 或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

我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嗎,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需要什麼證明嗎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 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不可以,你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但你不方便回家的話,或者沒時間可以讓家人拿戶口本去派出所...

在廣州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嗎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 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身份證可以異地補辦嗎 可以現在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了!異地辦理身份證需要居住證的!有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