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補辦後原來的身份證還可以上高鐵嗎

2022-03-15 17:40:00 字數 3116 閱讀 9310

1樓:古月森生

身份證補辦後,

原來的身份證

還可以上高鐵的,

只要在有效期內。

本人親身經歷!

希望能幫到你,

祝生活愉快!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有效期內都是可以的。

3樓:林晚晴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可以

身份證掛失補辦之後又找到了,新舊身份證的資訊沒有變化時,原來的身份證可以坐高鐵

提問如果位址有變化呢,因為舊身份證是我13年辦的了,我們家還是居住在以前的地方,只是現在新的身份證我們村那邊改名字了,所以身份證也改了,那是否還可以用呢

回答親,可以使用的。

提問只要沒有搬地方,身份證上面的位址不同也可以使用對嗎

也可以正常乘坐高鐵對吧

回答是的,親,可以正常使用,我也用的沒改位址的舊身份證,不影響。可以正常坐高鐵的。

提問但是我是掛失了,然後又找到了呀,現在新的身份證還沒下來,舊身份證又找到了,所以才問能不能乘高鐵。新的身份證辦的位址不同,所以才擔心

回答親,必須可以用。我的都一直在用,坐飛機都沒問題。放心使用吧。

提問行勒[比心]

謝謝,那我就放心了

回答不客氣親。

更多10條

補辦身份證後,原來丟失的身份證還能用嗎?

身份證丟了我又補辦了身份證原來的身份證還可以用嗎

4樓:民生為本

只要原身份證還在有效期限內就可以繼續使用。

只要原身份證還在有效期限內可以繼續使用,因為目前身份證無法登出,只有公安局內部系統可以查到二代身份證是否已被掛失,但銀行、運營商等用證單位,在掃瞄身份證時看不到掛失資訊。由於已被掛失的被盜身份證無法登出(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大量被盜身份證被不法分子冒用。身份證每人乙個,擁有量非常龐大,把原卡作廢掉,需要公安系統花更高的成本去核實,遠遠超出補辦身份證的成本。

公安部已著手建立丟失、被盜居民身份證資訊管理系統,最大限度防止丟失、被盜身份證被不法分子冒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五條規定: 十六周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二十年、長期。十六周歲至二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二十六周歲至四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四十六周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5樓:王圖霸業笑談中

可以的,但是你現在不是很著急嗎?你又找到之前的了。

身份證重新辦理了,舊的身份證還可以用來做高鐵麼

6樓:華律網

有效期內仍可以繼續使用,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因為現行的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所以身份證在補辦後丟失份證在有效期仍可以使用。

公安部已啟動居民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工作,採取多種措施保證居民身份證的安全可靠。最大限度來防止身份證丟失後被盜用的情況。居民補辦身份證時,身份證號碼不變,裡面的住址等資訊一般也不變動,唯一發生變化的是證件的簽發日期。

當公安機關進行查驗時,就能識別舊證失效,新證是有效的。但這種識別僅僅侷限於公安機關的系統裡面,而使用仍在有效期內的舊證去銀行辦業務、去酒店住宿、去網咖上網等,系統照樣判斷此證「真實有效」。

7樓:民生為本

原身份證在有效期內就可以繼續使用。

因為二代身份證存在先天缺陷,即使丟失後作補辦、掛失處理,但由於沒有任何登出措施,也沒有密碼設定功能,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

每一張二代身份證中都有晶元,晶元具有安全模組,防偽性極強。當一張二代身份證丟失後,其中的晶元仍在丟失的證件中,「只要身份證還有晶元,就能使用。」

8樓:圈外娛樂

到自動售票機上買票取票還是可以的,它只讀取個人資訊,過期了仍然可以買票。如果是到人工視窗,主要是看遇到什麼樣的售票員吧,我用過期的也成功購買過,對方沒有檢視有效期。

9樓:圖蝶科技

補辦了新的身份證後,原來的舊身份證還能正常使用嗎?看完就懂了

10樓:昆明魔音車坊

如果還在有效期就可以

身份證掛失補辦之後又找到了 那麼原來的身份證可以去坐高鐵嗎

11樓:隨風吹去

身份證掛失補辦之後又找到了,新舊身份證的資訊沒有變化時,原來的身份證可以坐高鐵。

《身份證法》沒有強制未過期的有效身份證不能使用。

進行了戶口遷移、舊證未採集指紋等,身份證上資訊有變更的,在辦理新身份證後,舊身份證即該作廢,舊證應當交給公安部門。新舊身份證資訊不一致時,與公安聯網的身份證閱讀器將以新的身份資訊顯示,會與舊證資訊不一致。為避免麻煩,還是使用新證為妥。

12樓:不值得的煩惱

回答身份證掛失補辦之後又找到了,新舊身份證的資訊沒有變化時,原來的身份證可以坐高鐵。《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沒有強制未過期的有效身份證不能使用。但是如果進行了戶口遷移、舊證未採集指紋等,身份證上資訊有變更的,在辦理新身份證後,舊身份證即該作廢,舊證應當交給公安部門。

新舊身份證資訊不一致時,與公安聯網的身份證閱讀器將以新的身份資訊顯示,會與舊證資訊不一致。

現在身份證補辦後舊的還能坐動車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過期應該都可以

不如具體諮詢下火車站 還可以用臨時身份證呢 所以推斷理論上是可以的哦 還是具體諮詢當地火車站工作人員吧,

14樓:有方法但是不好

不能,一般磁性只會在一張卡上

15樓:王巨集偉

只要沒過期消磁是可以的,如果過期或者消磁了話就不行了

16樓:

好像不能了,裡面的資訊不對了,雖說表面資訊一樣,但刷的時候應該會顯示無效身份證。最好別試,萬一當成嫌疑犯就麻煩了

17樓:打上花火

你可以試一下,個人認為是不行的,因為現在都是磁卡 補辦會清除原來的資料,就是掛失。

補辦身份證後原身份證還能用嗎,身份證補辦後舊身份證又找到可以用嗎

辦理新身份證期間舊身份證在有效期內可以正常使用按規定在領取新證後舊身份證即不能再使用,未丟失的需要交回公安機關,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之規定,但是舊證在有效期內不需要使用機讀專案時通常仍可繼續使用,這是身份證制度的一項缺陷 公安機關將建立失效居民身份證資訊系統,該資訊系統具備資料實時更...

補辦身份證後原來的身份證還具備法律效益嗎

因遺失補辦的身份證,只要還在有效使用期限內,就具備法律效辦,損毀而補辦的身份證,不具有法律效力 1,現在二代身份證有遺失後被盜用的情況發生,因為現使用的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丟失後無法辦理登出,即使在重新補辦後原身份證在一些查不到丟失資訊場所可以進行使用 2,如果是其他人撿到當事人的遺失的身份證,...

身份證補辦以後原來的身份證還能用嗎

居民身份證補辦以後,原來的身份證只要在有效期內是可以繼續使用的,因為身份證系統暫時未能實現重新辦理舊證登出的功能,因此舊證在有效期內就可以使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五條 十六周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 二十年 長期。十六周歲至二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 二十六周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