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臂力棒如何鍛鍊三角肌,臂力棒可以鍛鍊胸肌和三角肌嗎,拉寬肩膀

2022-01-10 21:26:34 字數 5370 閱讀 9394

1樓:凡沫雅

做俯臥撐(把腳墊高,讓身體呈45度,做的時候以慢、到位為標準)或者面向前方,雙手後撐在椅子或沙發上,雙腳平放在椅子上做臂彎伸;用啞鈴進行臥推(一定要重的,要不就用槓鈴)都可以有效地練胸大肌。 做仰臥起坐簡單有效練腹肌,你還可以平躺在床上用雙手摸自己的雙腳尖(抬起身體),做的時候一定要慢,快了就會有慣性,就會影響效果,一定要做到底、做到位。或者可以雙手抓住單槓,將身體懸空,然後平抬雙腿,反覆。

三角肌分前、中、後三束。前束做俯臥撐和臥推就可以練到;中束,雙手抓住啞鈴,垂於雙腿兩側,然後做90度平抬,反覆;後束,單手抓住啞鈴,身體向前彎90度,手臂向後上方抬起,反覆。 每次分組做到極限。

切記不要每日都做,可隔日進行,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盡可能地破壞你的肌肉組織,然後用充足的時間和養份去修復破損的肌肉組織,讓其生長,說白了肌肉是在你做完無氧運動休息的時候長的。 你還要通過有氧運動(如慢跑)減掉腹部的脂肪,如果只單純做仰臥起坐,脂肪層不減,肌肉層增厚,腰會更粗的,肌肉表面覆蓋著脂肪根本看不出來。 科學健身,才會擁有完美肌肉

2樓:教練

你好 我是健身教練

臂力棒是練習胸肌,肱三頭肌和背擴肌 的。你可以使用啞鈴鍛鍊三角肌,雙手握住啞鈴,放在大腿前方,保持手臂稍微彎曲,讓手掌面對大腿雙臂提高啞鈴直到與上臂平行或者略高的位置。

然後返回,重複練習。

最後祝你健身愉快,健身問題可以諮詢本教練!

3樓:戰弘揚

練不到的朋友,這和人的生理體徵不匹配,除非您在臂力棒基礎上改裝但過於浪費。不如啞鈴實惠

4樓:血殺縱橫

臂力棒練不了只能練胸肌和手臂的 三角肌只有啞鈴可以練

5樓:橙慣稀

臂力器是不可以鍛鍊三角肌的,最好是倒立俯臥撐.

6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方法:

1.兩臂彎曲,在頸後用力彎曲彈簧。

2.兩臂向前,向上彎曲彈簧,然後放鬆。

3.兩臂向胸前靠攏,彎曲彈簧,然後伸直,慢慢放鬆。

4.站立,兩腳分開,右肘彎曲,用左手彎曲彈簧,然後左肘彎曲,用右手彎曲彈簧。

5.兩臂向身後,緊握彈簧,然後向下伸直逐漸彎曲。

注意事項:

1.請在使用前檢查臂力器各連線部位是否牢固,無鬆動現象。

2.請選擇適合自己體能級別的臂力器,以免拉傷肌肉。

3.使用時,應依左圖所示,將臂力器手柄上的安全帶套在手腕上。

4.使用時,應選擇相對寬敞的場地鍛鍊,以免脫手傷人。

5.建議12歲以下的兒童不要使用臂力器.

7樓:匿名使用者

反向彎起臂力棒可以鍛鍊到三角肌。

要鍛鍊肌肉首先要看目標肌肉的功能,然後在其運動軌跡上進行抗阻力訓練。我們三角肌主要負責胳膊的上抬和上舉。臂力棒正常使用方式是兩端向下發力使其彎起,因此反過來進行鍛鍊可以對三角肌有一定的鍛鍊效果,但是這個器械並不是針對三角肌鍛鍊而設計的,因此效果極為有限。

如果想要有比較好的效果,還是選擇推舉、(側)前平舉等這樣的常規動作會更好一些。

臂力棒可以鍛鍊胸肌和三角肌嗎,拉寬肩膀~~

8樓:匿名使用者

做俯臥撐(把腳墊高,讓身體呈45度,做的時候以慢、到位為標準)或者面向前方,雙手後撐在椅子或沙發上,雙腳平放在椅子上做臂彎伸;用啞鈴進行臥推(一定要重的,要不就用槓鈴)都可以有效地練胸大肌。 做仰臥起坐簡單有效練腹肌,你還可以平躺在床上用雙手摸自己的雙腳尖(抬起身體),做的時候一定要慢,快了就會有慣性,就會影響效果,一定要做到底、做到位。或者可以雙手抓住單槓,將身體懸空,然後平抬雙腿,反覆。

三角肌分前、中、後三束。前束做俯臥撐和臥推就可以練到;中束,雙手抓住啞鈴,垂於雙腿兩側,然後做90度平抬,反覆;後束,單手抓住啞鈴,身體向前彎90度,手臂向後上方抬起,反覆。 每次分組做到極限。

切記不要每日都做,可隔日進行,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盡可能地破壞你的肌肉組織,然後用充足的時間和養份去修復破損的肌肉組織,讓其生長,說白了肌肉是在你做完無氧運動休息的時候長的。 你還要通過有氧運動(如慢跑)減掉腹部的脂肪,如果只單純做仰臥起坐,脂肪層不減,肌肉層增厚,腰會更粗的,肌肉表面覆蓋著脂肪根本看不出來。 科學健身,才會擁有完美肌肉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總是不講正題, 能鍛鍊的到 不過效果不明顯 也不是最好的

臂力棒的鍛鍊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別用臂力棒了,那個不好用,練練胸大肌還可以,其它地方不行,還是用啞鈴比較合適!

啞鈴是乙個最經濟、方便、實用、有效的鍛鍊器械,通過合理運用啞鈴進行鍛鍊,你能取得教好的鍛鍊效果。下面對一些常用的啞鈴鍛鍊方法進行簡單的介紹。 側平舉 直立,雙手各持一啞鈴,掌必相對。

保持手臂微屈,側平舉啞鈴至啞鈴至略超過肩高。停一下,然後緩慢下放還原。 羅馬尼亞式硬拉 直立,掌心向下推一對啞鈴,並懸於體前。

通過抬臀使身體重心向後落至腳後跟,微微屈膝,啞鈴沿大腿下滑直至脛骨中端。還原至起始位置,然後重複。 啞鈴飛鳥 躺在平凳上,雙腳撐地。

推一對啞鈴於胸上方,掌心相對。保持手臂微屈,慢慢沿弧線下放啞鈴直至上臂平等於地面。停一下,然後沿同一弧線還原啞鈴至起始位置,再重複。

垂直跨步 握一對啞鈴垂於體側。面朝平凳一側站立,然後方腿上跨步,置右腳於平凳上。右腿用力下蹬,帶動身體至凳上直至雙腳平踏凳面。

接著左腿下跨步,使身體回到起始位置。然後左腿上跨步,再重複,雙退交替進行。 雙側啞鈴划船 掌心向下握一對啞鈴。

保持雙膝微屈,背部平直,腰部下彎90度。向腹部上拉啞鈴觸及腹肌時掌心變為向上。緩慢還原,再重複。

聳肩 握一對啞鈴,直立,努力使肩峰聳向耳朵,然後下放,再重複,不要讓肩部向前或向後旋轉。 前弓步 握一對啞鈴垂於體側,直立,目視前方。左腿向前跨步直至左膝彎屈呈90度,同時右膝幾乎觸及地面。

加回到起始位置,然後換右腿再重複。 仰臥法式臂屈伸 躺在平凳上,掌心相對握一對啞鈴,並置於胸上方。保持上臂不動,慢慢下放啞鈴至齊耳處。

停一下,然後沿同一弧線還原啞鈴至起始位置,再重複。 站姿啞鈴彎舉 直立,握一對啞鈴垂於體側,掌心向後。左臂向上彎舉,同時旋轉手腕,從而在動作結尾處使掌心向上。

進行片刻的頂峰收縮,然後慢慢下放還原,同時旋轉手腕使掌心再次向後。當左手回到原來的起始位置時,右手開始向上彎舉。

一、下背部:與槓鈴相比,舉啞鈴能減少對脊柱的壓力。再說,用啞鈴做動作也更舒服。如果用啞鈴做直腿硬拉練習,也能有效地發達股二頭肌。

二、小腿部:站立,手持啞鈴進行單腿提踵練習,比用小腿機訓練效果更好。也可腳前掌踏木板, 將啞鈴放在膝蓋上進行單腿或雙腿坐式提踵練習。

三、背部:與槓鈴相比,用乙隻或兩隻啞鈴做俯身划船練習(單臂划船對背下部更安全些)能使背部肌肉增長得更快。 單臂啞鈴划船一直是七屆奧林匹亞先生獲得者李、哈尼慣用的背部練習。

仰臥凳上做啞鈴屈臂上舉練習,不僅能鍛鍊胸部的前鋸肌,而且能發達背部兩側的肌群。 四、胸部:仰臥凳上,用啞鈴做平臥推、上斜推和下斜推,比用槓鈴做更有利於肌肉的增長,因為它能更廣泛深入地刺激肌肉。

也可用啞鈴做多角度的飛鳥練習,以發展胸肌的各個部分。 乙個很好的練習方法是做完一組啞鈴飛鳥之後,立即做一組啞鈴臥推舉練習。這樣練不僅效果好,而且能減輕肩部負擔,避免運動損傷。

五、肩部:各種形式的啞鈴練習都可發展肩部肌肉。 比如,用啞鈴做側平舉、前平舉和俯身飛鳥練習來發展肩部三角肌的中束 、前束和後束。

發展斜方肌可採用啞鈴聳肩或繞環練習。 六、肱二頭肌:啞鈴彎舉是許多健美冠軍用以練肱二頭肌肌「峰」的一項最佳練習。

不同方式的啞鈴彎舉能使上臂更加粗壯,而且從後面看肌塊分離,清晰突出。

七、肱三頭肌:用啞鈴做單臂或雙臂頸後臂屈伸練習,可使肱三頭肌發達成馬蹄形。 練習時可將啞鈴盡量放低,以加強訓練效果。

八、前臂:啞鈴正握腕彎舉可發展前臂內側肌群;發展前臂外側肌群則反握彎舉。

九、大腿:腳後跟墊塊小木板做啞鈴負重深蹲練習,可發展股四頭肌。 如果躺在長條凳上腳夾啞鈴做彎舉練習,則可發展股二頭肌。

十、腹部:仰臥,將啞鈴置於腦後收腹起坐,可練上腹部肌肉; 收腹舉腿(上體不動)可練下腹部肌肉。

還有,沒有什麼最佳時間,只要你記住,任何鍛鍊開始之前都要熱身,結束之後要放鬆才能達到效果,否則就不是鍛鍊了,而是糟蹋自己了。建議兩天練習一次,一週三次就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方法】

1.站立,兩腿分開,右肘彎曲,左手彎曲彈簧,然後左肘彎曲,右手彎曲彈簧;

2.兩臂向上伸直,彎曲彈簧,然後逐漸放鬆,重複幾次。

3.兩臂向前彎曲彈簧然後逐漸放鬆

4.身體向下彎曲,兩臂彎曲彈簧。

5.兩臂向身後,緊握彈簧然後向下伸直逐漸彎曲彈簧。

6.堅持鍛鍊,健美效果顯著。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氧運動是相對有氧運動而言的。在運動過程中,身體的新陳代謝是加速的,加速的代謝需要消耗更多 的能量。人體的能量是通過身體內的糖、蛋白質和脂肪分解代謝得來的。

在運動量不大時,比如慢跑、打羽毛球、跳舞等情況下,機體能量的**主要**於脂肪的有氧代謝。以脂肪的有氧代謝為主要**能量的運動就是我們說的有氧運動。當我們從事的運動非常劇烈,或者是急速爆發的,例如舉重、百公尺衝刺、摔跤等,此時機體在瞬間需要大量的能量,而在正常情況下,有氧代謝是不能滿足身體此時的需求的,於是糖就進行無氧代謝,以迅速產生大量能量。

這種狀態下的運動就是無氧運動。

無氧運動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狀態下高速劇烈的運動。無氧運動大部分是負荷強度高、瞬間性強的運動,所以很難持續長時間,而且疲勞消除的時間也慢。

無氧運動的最大特徵是:運動時氧氣的攝取量非常低。由於速度過快及爆發力過猛,人體內的糖分來不及經過氧氣分解,而不得不依靠「無氧供能」。

這種運動會在體內產生過多的乳酸,導致肌肉疲勞不能持久,運動後感到肌肉痠痛,呼吸急促。要是想讓自己的身體更強壯一些,可以到健身房去參加無氧運動。不過,在鍛鍊的時候,最好聽從健身教練的指導,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訓練計畫。

如何正確使用臂力棍 練胸肌等

13樓:月醉清風的家

臂力棒鍛鍊胸肌的效果很好的——關鍵是動作要正確。

現在臂力棒的不同鍛鍊法,大都集中在討論彎成u還是彎成n,其實都錯了,無論彎成u或者n都不是鍛鍊胸肌的關鍵。

臂力棒鍛鍊胸肌的關鍵是——起始動作時手肘的位置。

把手臂手肘放到和肩膀一樣的高度開始彎曲臂力棒,彎到最大限度的時候,也就是u或者n的時候,雙拳必須處於嘴巴的高度,如果是n彎法,則整個大彎曲n是在自己的臉蛋前面,此時的手肘還是和肩膀一樣高,然後在這個高度停止2秒鐘再讓彈簧伸直回去——這是臂力棒鍛鍊胸肌的關鍵要點。你現在就可以試驗一下,立刻會感受到胸肌的收縮發力後的痠脹。

這個動作分析一下,其實就是健身房蝴蝶夾胸機的發力方式。而蝴蝶夾胸機是練出胸肌的利器。

現在再說一下完成u或者n的不同。

彎成u,煉出的是小臂上的肱橈肌。

彎成n,煉出的是小臂上的肱橈腕曲肌。

如何鍛鍊三角肌

三角肌分前 中 後三束。前束做俯臥撐和臥推就可以練到 中束,雙手抓住啞鈴,垂於雙腿兩側,然後做90度平抬,反覆 後束,單手抓住啞鈴,身體向前彎90度,手臂向後上方抬起,反覆。每次分組做到極限。切記不要每日都做,可隔日進行,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盡可能地破壞你的肌肉組織,然後用充足的時間和養份去修復破損...

怎麼鍛鍊胸肌和三角肌,胸肌和三角肌怎麼練?

我來向你介紹一種吧!當你手頭既沒有槓鈴 啞鈴等器械,又缺乏磚 石等代用品,但還想練練肌肉時,就可以採用靜力性練習法。前面介紹的發達肌肉法,屬於動力性練習,即在鍛鍊時,肌肉收縮與放鬆交替進行,肢體在空間發生位移。靜力性練習的特點是,肌肉緊張用力,但肢體卻靜止不動。靜力性練習可以動員更多的肌纖維緊張用力...

三角肌前束怎麼練大,怎麼鍛鍊三角肌前束?

今天將告訴大家如何練出超大的前三角,你想要超大的三角前束嗎?3個動作讓你的肩變更大隻!很多人前三角練的太多,幾乎所有健美的人都練了太多的前三角,忽略掉側三角和後三角,這通常不是很好的體態,健美比賽的評委們反而更注重側,後三角,他們幾乎不看前三角,除非真的太小了。所以重點是,專注於前三角時要很謹慎,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