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一年後考註冊岩土工程師基礎,請問符合條件麼

2023-02-13 09:30:04 字數 2591 閱讀 9113

1樓:工程人老張

國家註冊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有哪些?免試條件你知道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1、取得本專業(指勘查技術與工程、土木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專業,下同)或相近專業(指地質勘探、環境工程、工程力學專業,下同)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1年。

3、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1年。

註冊岩土工程師基礎考試科目報名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考試是在週六,專業考試是在同乙個星期的周。

六、日,專業考試考兩天的。

本專業 ( 勘查技術與工程、土木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專業) 大學本科及以上 畢業當年可考,大學專科 需1年工作年限。

相近專業 (地質勘探、環境工程、工程力學專業 )大學本科及以上畢業1年可考。

大學專科 則需2年。

其它工科專業 大學本科及以上 需2年以上工作年限。

考註冊岩土工程師有什麼條件嗎??

4樓:工程人老張

國家註冊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有哪些?免試條件你知道嗎?

本科生畢業當年能報註冊岩土工程師基礎科目考試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到你們學校。或者工作單位開個證明就行。

我要怎麼樣才能考上註冊岩土工程師,本科畢業剛一年。

6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岩土工程師分為基礎和專業。你現在可以先考基礎,然後如果你的專業是岩土工程,那畢業滿5年就可以考專業,如果是相近專業,那要滿6年。 基礎和專業都考出了,證就拿到了!

不停看書~努力看書~祝你好運!哈哈。

7樓:永君之

同道中人哈哈,共同努力啊,

註冊岩土工程師的基礎考試幾年內有效?

8樓:小卡的超手拳

終生有效。

註冊岩土工程師正常需要通過基礎考試,在基礎考試合格並滿足條件後,才可以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由於註冊岩土工程師專業考試難度高,通過率極低。基礎考試成績會一直有效。

9樓:xummer_昔年

【簡介】

主要研究岩土構成物質的工程特性。岩土工程師首先研究從工地採集的岩土樣本以及岩土樣本中的資料,然後計算出工地上的建築所需的格構。

【報考資格】

取得本專業,指勘查技術與工程、土木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專業或相近專業,指地質勘探、環境工程、工程力學專業的大學本科及以上的學位。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並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1年。

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位,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1年。

【考試合格標準】

註冊(岩土)土木工程師基礎考試:上、下午分數合計滿132分(試卷滿分240分)。

請問註冊岩土工程師考試中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可否不再同一年考,也就是先考基礎過幾年年限夠了再考專業?

10樓:知心炎珏

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不在同一年考,參加基礎考試合格並按規定完成職業實踐年限者,方能報名參加專業考試。參加基礎或專業考試的人員,須分別在1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

基礎考試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專業考試分為《專業知識考試》和《專業案例考試》兩部分,其中《專業知識考試》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專業案例考試》採取主、客觀相結合的考試方法,即:要求考生在填塗答題卡的同時,在答題紙上寫出計算過程。

《專業考試》為開卷考試,允許考生攜帶正規出版社出版的各種專業規範和參考書;《基礎考試》為閉卷考試,統一發《考試手冊》,考後收回。考生應考試時,可攜帶計算器(無聲、無儲存功能)、三角板、鋼筆或原子筆(黑色或藍色)、2b鉛筆、橡皮。可以用試卷作草稿紙。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考基礎,合格後才能考專業。本專業本科畢業工作五年後且基礎合格才可以考專業!

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1)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3年;

(2)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4年;

(3)取得本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5年;

(4)取得本專業大學本科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6年;

(5)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7年;

(6)取得其它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岩土工程專業工作滿8年。

註冊岩土工程師要什麼資格才能考

新考的駕照一年後要換證嗎,新考的駕照滿一年需要換嗎?

1 實習期ab駕駛證 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 交通安全文明駕駛 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2 實習期c類以下駕駛證 不需要換證,有效期滿前按時換證即可。實習期滿後的駕駛證,直接轉為正式駕駛證,是不用換證的。但a b類駕駛證,有記分的,則需...

分手一年多後想復合,和男朋友分手了,一年後又來求復合,該怎麼辦

1 症狀 傷疤忘記症。俗話說,好了傷疤忘了疼。2 實情與忠告 戀愛和婚姻不一定成直接的因果關係。尤其是初戀,雖然令你刻骨銘心,但還是不符合現實和理智,甚至是你當時用直覺對這種感情作出來的分手判斷,那就是一段純淨的美好記憶,收藏百年,獨家專享,令你人生平添一杯老酒,使你的人生旅途不再泛味,豐富多彩的後...

我大學休學一年!一年後也不想去上了。會怎樣??學校預設繼續休學?還是會開除呢

如果學校有自動退學的規定,那麼不來復學會自動進入退學程式,如果沒有相關規 定,有可能繼續按休學算 但是頂多也就休兩年 也有可能直接算開除學籍,如果方便的話還是親自到學校去辦退學手續,不方便可以讓同學或導員幫忙辦理,院系領導都要簽字,我也是大學休學一年之後就跟不上了,退學的時候跑了一整天才辦下來,畢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