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考試會計科目,涉及到計算的時候,在什麼情況下用P

2021-03-23 14:06:44 字數 3836 閱讀 6377

1樓:紫色夢煙羽

p/a已知年金求現值,p/f已知終值求現值,舉例:2023年存入一筆錢,在銀行有利息,知道年利率,2023年可以取出10000元,算當時2023年存入多少錢,它只牽扯到2023年和2023年兩個年份,時間的開始和終點,是兩個時間點,這一種用p/f。2023年存入一筆錢,以後2023年 2023年 2023年…一直到2023年每年都向銀行續存500元,間隔相同的時間(從2023年到2023年都是每隔1年存一次),每次都存相同金額的錢(都是500元),到了2023年時算當時2023年存了多少錢,用p/a。

簡單點來說,p/f只有開始和終點這兩個點,只道終點求開始,而p/a是有每個連續不間斷的點,是n個點,知道每個點存的值求開始值,其實p/f是p/a的乙個特例,即n=2時

2樓:windy雲卷雲舒

第乙個大概是已知年金求年金現值,是指為在每期取得相等金額的款項,現在需要投入的金額。

年金是等額的定期的系列收支,分普通年金、預付年金、遞延年金和永續年金四種。

第二個是已知複利終值求現值,是指在未來一定時間的特定資金按複利計算的現在價值,或者說是為取得將來一定本利和現在所需要的本金。

3樓:匿名使用者

p/a是用來求年金的現值的,比如未來幾年每年末都一定金額流入,就可以用年金現值係數乘以每年末流入的金額,等於這幾年流入金額的折現。而p/f是用來將未來某個值折現的,比如年利率是5%,一年後的100元現值是95.24。

至於注會考試,沒參加過,不知道裡面有什麼題型涉及這個。

4樓:蘑菇稻草人

p/a是年金現值係數,p/a=1/i-1/(1+i) [i是折現率];

財務管理中,什麼情況下用p/a,什麼情況用p/f

5樓:匿名使用者

p 是present,兩個都是求現值

p/a 年金現值 a是annuity(年金)

p/f 複利現值 復的拼音首字母正好是f,這樣容易記

註冊會計師會計中(p/f,5%,40)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p/f,5%,40)含義就是已知終值f,求現值p,利率i=5%,年數n=40,求的複利現值係數。

複利現值係數將未來不同時期乙個貨幣單位折算為現時價值的比率。它直接顯示現值同已知複利終值的比例關係,與複利終值係數互為倒 數。進行固定資產投資的時間頗長,專案投產和投資**的年限更長。

計算公式為:p=f*1/(1+i)^n

其中的1/(1+i)^n就是複利現值係數。記作(p/f,i,n)

7樓:大風刮過

含義:已知終值f,求現值p,利率i=5%,年數n=40,這讓求的複利現值係數。

複利現值是指未來發生的一筆收付款其現在的價值。

計算公式為:p=f*1/(1+i)^n

其中的1/(1+i)^n就是複利現值係數。記作(p/f,i,n。)

其中i是利率(折現率),n是年數,根據這兩個條件就可以查到具體對應的複利現值係數了。

擴充套件資料:

複利現值係數的計算方法

複利現值(pvif)是指發生的一筆收付款的價值。例:若年利率為10%,從第1年到第3年,各年年末的1元,其價值計算如下:

1年後1元的現值=1/(1+10%)=0.909(元)

2年後1元的現值=1/(1+10%)(1+10%)=0.83(元)

3年後1元的現值=1/(1+10%)(1+10%)(1+10%)=0.751(元)

複利現值的計算公式為:p=f*1/(1+i)^n其中的1/(1+i)^n就是複利現值係數。記作(p/f,i,n).

其中i是利率(折現率),n是年數。根據這兩個條件就可以查到具體對應的複利現值係數了。

或者:p=s×(1十i)-n

上式中的(1十i)-n是把終值折算為現值的係數,稱複利現值係數,或稱1元的複利現值,用符號(p/s,i,n)來表示。例如,(p/s,10%,5)表示利率為10%時5期的複利現值係數。為了便於計算,可編制「複利現值係數表」(見本書附表二)。

該錶的使用方法與「複利終值係數表」相同。

例項例:某人擬在5年後獲得本利和10000元,假設投資報酬率為10%,他應投入多少元?

p=s×(p/s,i,n)

=10000×(p/s,10%,5)

=10000×0.621

=6210(元)

複利現值係數,只要有個計算器就可以了,不需要單獨備一張表。

如51%,一年的就是1/1.51=0.6623,二年的就是1/1.

51*1.51=0.4386,三年就是1/1.

51*1.51*1.51=0.

2904,

......

年金現值係數也是一樣的,51%一年的年金現值係數=(1-(1+51%)^-1次方)/51%=0.6623,二年的年金現值係數=(1-(1+51%)^-2次方)/51%=1.1008。

三年的年金現值係數=(1-(1+51%)^-3次方)/51%=1.3913。

......

任何乙個係數,無論是幾年的,無論利率是多少,無論複利終值還是利息現值,無論是年金終值還是年金現值;方法會了,把計算器一按,比你查表還快得多。

8樓:宮豆母雅豔

已知終值f,求現值p,利率i=5%,年數n=40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9樓:愛吃牛的草

這讓你求的複利現值係數 複利現值是指未來發生的一筆收付款其現在的價值。計算公式為:p=f*1/(1+i)^n 其中的1/(1+i)^n就是複利現值係數。

記作(p/f,i,n) 其中i是利率(折現率) n是年數 根據這兩個條件就可以查到具體對應的複利現值係數了

10樓:聯想新人

已知終值f,求現值p,利率i=5%,年數n=40

注會中的p/f與p/s有什麼區別,萬一考試時題目把這二個數值都給出來參考了,應該用哪乙個啊?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p/f就是p/s啊,部分教材上用p/s,注會考試中統一用p/f

(p/a,i,n)和(p/f,i,n)在註冊會計師考試的時候 是要自己算 還是給**查就可以了?

12樓:仙人掌的憂傷

一般在題目中就會給出需要用到年金係數或現值係數,年金的1期是多長時間要看支付款項的時間間隔和對應的利率是否與支付期限一致。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時候第一頁就給出的

"什麼時候用(p/a),什麼時候用(p/f),什麼時候用(f/p)?"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給出一系列等額的現金流量,此時要計算現值時,就使用(p/a),此時計算比較簡單;

如果給出一系列的現金流量,都不相等,那麼此時要計算現值時,要使用(p/f);

如果知道現值,要求終值,那麼要使用(f/p)。

在中級財務會計中,這個p/f和p/a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a是年金 p是現值 f是終值 p/a是已知年金求現值 p/f是已知終值求現值

p/a指的是年金現值,如果現金流量有多期,且每期的現金流量相同,此時計算現值時就應該使用年金現值。

p/f指的是複利現值,如果現金流量只有一期,對其進行折現時應該使用複利現值係數。

兩者區分的關鍵是看現金流量是一期還是多期,如果是一期,就用複利現值p/f;如果是多期,且每期的數值相等,則使用年金現值,即p/a。

註冊會計師考試怎麼合理安排時間,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複習時間怎麼分配

第一輪 4.1 7.31 這一輪複習,是最詳細的,也是耗時最長的。先聽錄音,都是兩倍速聽的,在完成乙個科目的複習後,我會做一套題目,總結自己的學習成果,也為了防止遺忘 第二輪 8.1 8.31 第二輪我主要是提高解題速度和通過練習來鞏固記憶。這一階段,沒有使用上述提到的所有資料。其實資料很多都是重複...

酒店應付會計涉及到的會計科目有哪些

應付會計屬往來核算,多數業務量比較大的企業都採用專人或多人管理核算此項業務。主要是應付賬款 核算企業 商 其他應付款 工程專案 租金 押金等 預收賬款 提前收到的預訂服務的款項等 應付票據 涉及的企業不多 應付職工薪酬 由工資管理會計核算 應交稅費 由稅務或資金會計核算 短期借款 應付利息 應付股利...

會計師和註冊會計師哪個含金量高,註冊會計師比起哪個含金量高

目前在廣東省的話,會計師 即 會計中級職稱 已經比較普遍的了,很多畢業五年以上的會計專業畢業生都可以考到。但 註冊會計師 的話,考試的難度很高 通過率很低。但 會計師 與 註冊會計師 其實是有很大區別的,會計師 一般是單位裡面的會計,而 註冊會計師 則主要是會計師事務所裡面的做審計的,其實兩者無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