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難度排名,哪科最難

2021-03-04 08:56:07 字數 7080 閱讀 5890

1樓:委林匡晗昱

從今年參加的考生反饋:最難的首選是《戰略》,考生反映題目較偏;其次是《經濟法》,不少考生吐槽這絕對是坐過最難的經濟法;《財管》的難度表現在題量大,做完不易且做且珍惜(不過財管每年的題量都很大);《會計》和《審計》相對簡單,但是重在細節,整體不難,相對於2023年略簡單。

註冊會計師考試哪科最難?

2樓:東奧會計**

注會哪科難度比較大?

《會計》

理解難度五顆星

會計是偏理解性的科目,要在理解的基礎上去記憶。它是注會考試的入門基礎,學好會計會對其它科目的學習起到輔助作用。這也是為什麼會計科目難度大,但仍有很多考生選擇第一年報考。

《審計》

理解難度四顆星

審計對於沒有相關實務經驗的考生來說就像天書一樣,其實認真學習就會發現,審計的理解並不是很難,學習之前先攻克教材中的審計名詞,當你掌握了這些專業名詞之後,再去學習就會容易不少。

《稅法》

理解難度四顆星

稅法總體來說難度不高,但是卻有很多細碎的考點需要記憶,而且會涉及到一些計算的內容,大家要注重基礎題的強化。

《經濟法》

理解難度三顆星

經濟法是比較偏記憶的科目,對於這樣的科目考生們最好搭配偏理解的科目一起學習,因為這樣不容易對大腦產生疲勞,通過考試的機率也比較大。

《財務成本管理》

理解難度四顆星

財管是偏理解的科目,裡面會涉及到大量的計算公式,從這兩年的考試來看,試題難度並不高,但是計算量很大。考生應多注意解題的思路和步驟,提高自己的答題熟練度。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理解難度三顆星

戰略的教材相比較其他科目來看是比較薄的,理解起來也不難,但是戰略在主觀題拿分並不容易,建議考生在記憶方面多下一點功夫。

3樓:長鞭無敵震九霄

註冊會計師考試是一項執業資格考試,由財政部考委會組織全國的統一考試工作。

注會考試科目分為會計、審計、財務管理、稅法、經濟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要求在五年內全部考過。

這六門中,我覺的會計最難,排序一下就是: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稅法>經濟法/公司戰略與經營管理。

如果你已報考注會,要做好長跑的準備。需要付出一定的時間和精力。祝你順利通過考試。加油!

4樓:中博教育

1、根據通過率

通過率是乙個很好反應考試難度的因素。去年注會考試六科通過率具體如下:

會計:12.31%;審計:

13.47%;稅法:18.

13%;經濟法:16.15%;財務成本管理:

15.03%;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15.

98%。

由此得出的科目難度排名情況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

2、根據不同專業學生

①如果是財會類專業的考生,會計、財務成本管理、稅法可能是比較拿手的科目,但是經濟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可能就相對難一些。

②如果是法學專業的考生,拿手的科目可能就是經濟法、稅法,但是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就可能是較大的挑戰。

③如果是有事務所工作經驗的考生,可能覺得審計並不像別人所說的那麼難。

④如果是經濟類專業的考生,可能對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財務成本管理有較大的把握。

⑤如果是非財會專業、非經濟類專業的零基礎考生,那麼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將是很大的挑戰,另外經濟法、稅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也可能不輕鬆。

5樓:北京財科學校

科目難度:

一、如果是財會類專業的考生,會計、財務成本管理、稅法可能是比較拿手的科目,但是經濟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可能就相對難一些。

二、如果是法學專業的考生,拿手的科目可能就是經濟法、稅法,但是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就可能是較大的挑戰。

三、如果是有事務所工作經驗的考生,可能覺得審計並不像別人所說的那麼難。

四、如果是經濟類專業的考生,可能對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財務成本管理有較大的把握。

五、如果是非財會專業、非經濟類專業的零基礎考生,那麼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將是很大的挑戰,另外經濟法、稅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也可能不輕鬆。

希望可以幫到您,記得幫忙採納哦~

6樓:江西公職考試

一、從往年通過率資料

來看下面是從2012—2023年資料彙總。由於各科的難度和知識架構不同,其排名由難到易:會計》審計》財管》稅法》戰略》經濟法,而科目的通過率如下圖所示:

二、從2023年各科通過率來看

2023年注會專業階段各科合格率: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7樓:環球網校

個人認為《會計》最難。它是注會考試的入門基礎科目,既要重理解,還要在理解的基礎上去記憶,學習這科一定要動手寫分錄。預祝你順利通過註冊會計師的考試。

8樓:環球網校

每個人bai

對於注會考試科

du目的難易理解zhi不同,如果是記賬會dao計,可能會覺得會計比審內計簡單容一點;如果是稅務會計,可能會認為稅法、經濟法最簡單;如果在審計事務所工作,可能會認為審計比其他科目簡單一點。我個人認為審計》會計》財務管理》稅法》經濟法》戰略。

9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哪門最難考?根據通過率等,可以判斷,會計審計最難考!

10樓: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就難度來說,審計、會計、財管相對來說都是比較難的。

這個具體的要根據實際個人情況而定,有的人會覺得經濟法怎麼考都考不過,但實際上經濟法大多數都是要靠理解和記憶的。

11樓:一絲不掛

這六門中,會計最難,排序一下就是: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稅法>經濟法/公司戰略與經營管理。

如果你已報考注會,要做好長跑的準備。需要付出一定的時間和精力。祝你順利通過考試。加油!

cpa六門難度排行,哪一科最難

12樓:註冊會計師

cpa六門難度排行,cpa六科通過率

13樓:貿金蘭嬴橋

如果來不及複習的話,選擇適當放棄其中的一兩科備考,把時間留給其他科目的複習,也算是一種「以退為進」的學習方式。那麼根據cpa六科的難度排行、備考時間、最終通過的可能性來安排自己的備考進度,就可以最大限度的提高自己的複習效率。

按照2023年cpa教材來看的話,難度大概是會計》財管》審計》稅法》經濟法》戰略。

一、一年內通過

計畫一年內通過專業階段全部考試科目,就沒有什麼報考順序而言了。就時間的分配要特別注意,六科的學習時間要求為:會計400小時,審計財管350小時,經濟法稅法戰略300小時。

14樓:

自然考上985困難,cpa就是一證書,而國家重點大學是身份、學歷,可以改變人生規劃的。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難度的排名?

15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最難是會計和審計,其次是經濟和稅法,最好是財務成本管理和戰略與風險管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難度排名 最難通過的科目是哪一科

16樓:中公_會計

16年注會考試的通過率如下:

會計:12.31%;審計:

13.47%;稅法:18.

13%;經濟法:16.15%;財務成本管理:

15.03%;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15.

98%。

由此得出的科目難度排名情況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

望採納!

註冊會計師考試先考哪幾門比較好?

17樓:輕財經

先考會計、審計科目比較好。會計是注會專業階段其他科目的基礎,涉及到的知識範圍廣且難度係數大,搭配相似度高的審計科目非常合適。

會計注會專業階段6科目中,會計科目具有基礎性、發散性、理解性三個特點,是學習其他科目的基礎科目,審計、經濟法、稅法等也涉及到會計科目的知識,先學會計可以有助於其他科目的學習;而且會計難度較大,備考時間長,建議先備考。

審計審計工作圍繞企業會計工作,而且拿到注會證之後,到事務所從事工作,審計是一門硬技能。註冊會計師必須要「持證上崗「,且需要很強的審計能力。

18樓:東奧會計**

cpa會計這一科可以說是註冊會計師的核心了,其餘幾科的學習和應用都會運用到會計的知識。而會計這一科考察的內容又是比較多的,如果在考試中能順利通過會計科目的話對於通過其他科目來說也是乙個很好的動力,也為學習其他科目打下了很好的基礎,所以建議各位考生可以優先報考會計。

同時稅法和會計是最佳科目組合,可以優先報考會計和稅法,又由於經濟法相對簡單,也可以選擇會計和經濟法的組合優先報考。

19樓:東奧名師

您好,在備考注會前大家需要為自己制定乙個計畫,在未來幾年能拿到證書。

報考建議:

①會計+審計+稅法:會計科目與審計和稅法科目之間聯絡最為緊密,需要您有一定的會計基礎才能報考審計和稅法科目。綜合考試試卷一的內容也是以會計、審計、稅法三科為主要內容,為綜合考試也奠定了良好的學習基礎。

②會計+審計+戰略:審計和戰略屬於偏重記憶和文本性的科目,會計屬於偏重計算和理解性的科目,把記憶和計算合理的搭配起來會大大提高您學習的效率。

③會計+稅法+經濟法:會計科目是基礎,又與稅法科目之間聯絡比較緊密,對於學習稅法的所得稅知識有利於會計科目所得稅章節的學習。

20樓:匿名使用者

報一門的方案:

其實不推薦只報考一門。cpa考試共六門,而考試有效期是5年,如果一年考一門,你可以考一輩子。

如果因為特殊原因,或者想練練手,那麼推薦如下:

(1)《經濟法》或者《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原因:知識體系相對於cpa較為獨立,即使遺忘也不會影響後續考試。

(2)《會計》。

原因:會計是cpa重中之重,也是最基礎的。在一開始花費精力拿下會計,對於cpa整體的把握以及後續的考證都將大有裨益。

報兩門的方案:

(1)會計和審計

難度★★★★★

聯絡度★★★★★

時間花費★★★★★

一般來說會計和審計聯絡度就比較高的了。我們可以這樣理解,審計就是審會計,那麼自然兩科相輔相成。

審計的流程,可以結合會計做賬來理解和掌握。在學習會計的時候,也可以進行思考,作為乙個審計人員,面對會計師的行為如何進行決斷,判斷會計師的行為符不符合規定。

乙個是老鼠,乙個是貓。做貓的時候可以想老鼠會怎麼做;做老鼠的時候可以回憶貓的思維。

當然,這兩科難度較大,所以在選擇這兩科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準備充分的時間。

(2)會計和稅法

難度★★★

聯絡度★★★★

時間花費★★★★

會計和稅法聯絡也比較多。稅法制度也一直趨同會計準則。但是大家要記住,會計準則和稅法一直是不同的,所以在學習的時候就可以有針對地進行區別。

當然,學習稅法也有利於會計的學習理解。會計中應付稅金及附加等等科目都是一筆帶過,對很多考生而言可以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此外,會計的大題經常也會出增值稅的計算問題,有稅法較好的知識也有利於這些大題的得分。

學習稅法,可以順著會計增值稅計算的思路來,按照彬哥的套路,一步一步往下做,就可以做出來。

所以學習會計的時候學習稅法是個不錯的選擇,對於整體把握會計教材幫助都是很大的。

(3)經濟法和稅法

難度★★

聯絡度★

時間花費★★

經濟法和稅法兩者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屬於法的範疇,但是稅法不屬於注會經濟法範疇。而且稅法考慮的是實體如何徵稅,經濟法考慮的是法律關係,研究的是不同的方面和層次,兩者基本上可以說沒有什麼聯絡。

(4)戰略和經濟法

難度:★★

聯絡度:★★

時間花費:★★★

戰略和經濟法大家可以理解為傳統的記憶科目,也是傳統較為簡單的科目。當然,2023年考試有失偏頗,但小編這裡還是照顧大局,將這兩科作為最簡單的科目。

各位考生如果時間不充足,同時想多過幾門寫在簡歷上,這未嘗不是一種選擇。當然,初試牛刀的考生想獲得一些信心也是可以的。

報三門的方案:

新制度因為有六門,所以大多數人選擇一年三門的速度報考,加上最後的綜合階段測試,大致三年通過注會。這樣的速度適中,不會很有壓力感,也會讓你保持學習的盡頭。此外還避免考綜合的時候忘記了前面的東西。

(1)會計、審計和其他

難度:★★★★★

這個組合中會計和審計兩座大山拿下,之後就輕鬆很多。正所謂一鼓作氣,那麼在第一年就考過去,之後會輕鬆很多。

(2)會計、財管和非審計

難度:★★★★

財管很多人是很惱火的科目,如果你也是這樣的情況,建議將財管放在第一年考。

(3)審計、財管和非會計

難度:★★★

(4)相對於第二點來說,審計比會計難度低一點,是上一點的替代選擇。不過還是建議各位考試在第一年就學習會計。

(5)會計、稅法和經濟法

難度:★★★★

這個主要突出的是會計和稅法的關係,以及經濟法和稅法的聯絡來考量的。

(6)審計、稅法和經濟法

難度:★★★

這一選擇相較上一選擇降低難度。

(7)財管搭配非會計審計

難度:★★

這種組合比較輕鬆,適合一開始不自信,想要試試的考生。或者第一年時間不充分的考生也可以這樣選擇。

綜上所述:由於你已經學過會計、稅法和經濟法,現在完全可以先報這三門。

如果你時間充足,那麼也可以報4門,我們學員中每年一次過4門的同學也不少,還是考慮學習時間與自身的學習能力。

報四門的方案:

(1)會計、審計、稅法和經濟法

難度:★★★★★

(2)會計、審計、風險管理和稅法/經濟法

難度:★★★★★

(3)財管、風險管理、審計和稅法/經濟法

難度:★★★★

(4)審計、風險管理、稅法和經濟法

難度:★★★★

註冊會計師考試怎麼合理安排時間,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複習時間怎麼分配

第一輪 4.1 7.31 這一輪複習,是最詳細的,也是耗時最長的。先聽錄音,都是兩倍速聽的,在完成乙個科目的複習後,我會做一套題目,總結自己的學習成果,也為了防止遺忘 第二輪 8.1 8.31 第二輪我主要是提高解題速度和通過練習來鞏固記憶。這一階段,沒有使用上述提到的所有資料。其實資料很多都是重複...

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嗎 要學哪些科目

註冊會計師考試的難度很大,因而其證書的含金量也很高。其考試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專業階段考試科目 會計 審計 財務成本管理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經濟法 稅法6個科目 綜合階段考試科目 職業能力綜合測試 試卷 一 試卷二 agpie was delighted to cry,and the ...

會計師和註冊會計師哪個含金量高,註冊會計師比起哪個含金量高

目前在廣東省的話,會計師 即 會計中級職稱 已經比較普遍的了,很多畢業五年以上的會計專業畢業生都可以考到。但 註冊會計師 的話,考試的難度很高 通過率很低。但 會計師 與 註冊會計師 其實是有很大區別的,會計師 一般是單位裡面的會計,而 註冊會計師 則主要是會計師事務所裡面的做審計的,其實兩者無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