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一定要參考考試嗎?可不可評審呢

2021-07-09 18:05:14 字數 599 閱讀 9013

1樓:

不行哦。除非獲得高階會計師職稱,可以免考一科。

2樓:坐如鐘成長椅

您好,您說的“註冊會計師考試”是需要參加國家考試的。

五年之內要考試合格才能拿證(專業階段):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

國家的政策規定是這樣的,也許過幾年政策改變之後就不會要求考試也說不定哦!

祝你成功!

3樓:高頓網校徐老師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是的,即使像高階職稱那也的評審,也是要先通過考試再來評審的。現如今注會考試是6+1。會計、審計、財管、稅法、經濟法、風險戰略+ 綜合。

前六門的考試時間為5年,5年內通過六門考試的,獲取專業階段合格證,綜合階段取消了5年限制,所以幾年都是可以的。這樣你才能換取註冊會計師全科合格證,然後換取非執業註冊會計師證,然後有兩年審計工作經驗,可以換取執業註冊會計師證。至此,註冊會計師算是考出來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嗎 要學哪些科目

註冊會計師考試的難度很大,因而其證書的含金量也很高。其考試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專業階段考試科目 會計 審計 財務成本管理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經濟法 稅法6個科目 綜合階段考試科目 職業能力綜合測試 試卷 一 試卷二 agpie was delighted to cry,and the ...

在校本科學生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考試嗎

可以的,但需要到大四第二學期才可以。一 報考條件 註冊會計師報考只需要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是具有會計或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就可以報考。因注會是每年4月報名,下半年筆試,到了畢業那年,可以以應屆畢業生身份進行報考。二 注會考試科目 一 注會考試科目,分為專業階段考試科目和綜合階段考試...

註冊會計師的前景如何?值得一考嗎

首先你要知道只要學會計基本道路都是考註冊會計師證 目前考取國家註冊會計師證還是不錯的 因為是全國通用證 大公司企業都需要至少1個註冊會計師 否則是不能成立法制公司的 還有就是可以兼職 如果想多賺錢的話可以兼職不止2份工作 再我看做2份這樣的工作 錢還是應該可以的 還不的很累 一個月在一個地方也就是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