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嗎 要學哪些科目

2022-03-30 00:05:03 字數 4789 閱讀 8407

1樓:三青

註冊會計師考試的難度很大,因而其證書的含金量也很高。

其考試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

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6個科目;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

2樓:匿名使用者

agpie was delighted to cry, and the

3樓:k哥筆跡

領學網為你解答:

注會難度不言而喻,是眾多考生數年的奮鬥目標,最好就是報個一到兩科。好好努力,還是可以的。

註冊會計師考試有六個科目:《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會計》、《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稅法》。

註冊會計師,是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在其他一些國家的會計師公會,如加拿大的cga ,美國的aicpa,澳大利亞的澳洲會計師公會, 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在國際上說會計師一般是說註冊會計師,而不是我國的中級職稱概念的會計師。

希望幫到你

註冊會計師考試的科目難易程度該怎麼排?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考生角度判斷難易程度

1、如果是財會類專業的考生,會計、財務成本管理、稅法可能是比較拿手的科目,但是經濟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可能就相對難一些。

2、如果是法學專業的考生,拿手的科目可能就是經濟法、稅法,但是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就可能是較大的挑戰。

3、如果是有事務所工作經驗的考生,可能覺得審計並不像別人所說的那麼難。

4、如果是經濟類專業的考生,可能對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財務成本管理有較大的把握。

5、如果是非財會專業、非經濟類專業的零基礎考生,那麼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將是很大的挑戰,另外經濟法、稅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也可能不輕鬆。

總的來說,不同型別的考生所認為的比較難的科目也不盡相同,應結合自己的專業和知識背景具體分析。一般認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科目的難度較大,稅法、經濟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難度相對較小,因此,在報考科目選擇時,要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

註冊會計師各科目難度解析及學習方法

1、會計難度大

需要一定會計基礎知識,所以沒有基礎的人**看看企業會計學、新準則應用指南,準備必要的知識基礎;另外要注意一點的是學習會計之前要認真看看稅法中企業所得稅的規定,因為會計中涉稅處理尤其是遞延所得稅處理是個難點也是重點,從會計和稅法的處理實質和差異入手才是學好暫時性差異的關鍵。零基礎考生建議看看鬱剛老師的網課。 >>立即試聽鬱剛老師網課

2、稅法意義重

稅法的處理原則雖然和會計趨同了很多,但是始終保持著自己的處理原則,實際發生原則直接導致了和會計的差異,從而引起了遞延所得稅的發生。掌握好遞延所得稅就能把會計一半左右的知識點聯絡起來,重要性不容小覷。

3、審計具有決定性作用

拿下會計和審計以後,注會考試便沒有太大難度了,審計是難度比較大的科目,需要一定的會計基礎。審計工作是在會計工作基礎上進行的,因此會計基礎一定要有。審計可以做好兩年通過的打算,因此會計和審計一起報考的時候,重點在會計上,審計只為了混個臉熟,不要指望一年通過。

4、財管、經濟法和風險管理:就簡單了

有了之前考試歷練,你已經具有了相當的實力,剩下的幾個科目基本上沒有問題了,財管是稍微有難度。首先有了會計和稅法基礎,財管中籌資、投資、價值評估、成本核算等章節內容可以基本搞定了,難度降低不少,尤其是對於租賃內容的理解,而這些內容是之前內容的綜合運用,難度是相當高的。另外風險管理和經濟法難度並不大,雖然和其他科目聯絡並不是很緊密,但是本身學習起來並不費力。

而且經濟法和風險管理這兩個科目都適合在考前三四個月學習,另外是有了其他科目的經驗,剩下的這兩個科目基本上沒有難度可言。

5、綜合階段測試

綜合階段測試屬於順理成章的事情,綜合階段測試雖然綜合了各個科目的內容,但是考試畢竟是考試,實務方面的也會點到為止,有專業階段的知識基礎和適當的培訓學習,每個人都能夠勝任綜合階段考試的要求。所以應對綜合階段考試重要的不是專業知識,而是應對考試的信心!

5樓:陝西中公財經

第一名《會計》,難度係數:★★★★★★

要說備考注會的途中要翻越的第一座大山,那非《會計》莫屬了。會計內容多,考點多,每一道考題的綜合性很強,覆蓋的面又特別的廣。經常有考生笑稱:

「一道會計的選擇題就是一篇閱讀理解」,當然這是誇張了的,但是不可否認在註冊會計師六科中,《會計》的難度那是穩佔第一,無可撼動。

第二名《財務管理》,難度係數:★★★★★

《財務管理》的難度在於時間不夠用。我們知道,註冊會計師六科都會存在時間不夠用的情況,但不是所有人時間都不夠用,還是有相當部分的人能夠在規定時間內答完。那麼為什麼考《財務管理》會出現普遍的時間不夠用呢?

問題在於《財務管理》的計算量非常的大,要運用的公式也是非常的多,而且我們現在已經實行機考,機考就意味著很多你不常用的符號你得把它在電腦上打出來,這就會相當的浪費時間,所以說平時多加練習,熟能生巧是王道,因此我們把它排在第二名。

第三名《審計》,難度係數:★★★★

《審計》在以往考試中很多人會認為是六科中最難的,但是今天我們為什麼將《審計》排在第三名呢?是因為在近幾年的考試中《審計》這一科的難度明顯下降,沒有過多地為難廣大考生,但是縱使難度下降了它仍可排名第三。為何?

因為《審計》的教材語言非常的晦澀,在理解時很大程度上需要有實務經驗才行,但是現在真正有實務經驗的又不多,所以導致很多自學的考生一年又一年的考不過。故我們將其列為第三名。

第四名《稅法》,難度係數:★★★

《稅法》是三小科中難度係數排名靠前的一科,它的難度在於要求記憶的稅率特別的多,但是各個稅目名稱又比較容易混淆,加上我國稅率經常會有改動,所以這也在增加我們考試的難度。

第五名《經濟法》,難度係數:★★

對於《經濟法》的評價出現了兩極分化,很多人覺得它很難,也有很多人覺得它並不難,原因在於《經濟法》這一科吧,沒有理解上的難度,不會出現聽不懂的情況,但是它要求的記憶量特別大,所以只要能花功夫去背一背還是可以考過的,因此我們將其列為第五名。

第六名《戰略》,難度係數:★

《戰略》是大家公認的注會六科中難度比較小的,因為它的內容比較少,也沒有什麼理解上的難度,因此我們將其排在最後一位。但是大家也不能掉以輕心,因為《戰略》考試需要填寫的答案還是比較多的,很多人也會出現時間不夠用答不完的情況,所以說我們注會六科其實相當於沒有一科是容易的。

6樓:攛億5賂諎啺

每科起碼要準備3 套練習做,如果時間不夠,基礎不行,還得報個學校培訓一下。老考生發了書和習題就開始做,新生這個時候準備,以前猶豫能不能報考,報考什麼,就錯過了最好的預習時間。 算算時間,你要準備三門,看完一遍書,估計到了6 月,做了一遍習,估計到了7,8 月了,再做套考前六套模擬測試,結果還沒準備好就上了考場。

我再那數字說明一下 以難度相對較大會計通過率來說,150 個人報考,近50 個人放棄了,100 個上考場,大概 14 個人過,部分老考生和大部分沒提前準備的考生就充當了烈士,部分提前準備的老考生和小部分提前準備的新考生過的就佔了10 個,剩餘4 個過的就是資質特別好的。 所現在不是你猶豫的時候,如果我給你出建議,建議你報稅法,經濟法,並且不要猶豫,從今天起就該預習。 會計審計是核心科目 難度最大 通過率一直不高 財務成本管理偏理科 只要理解了難度不大 通過率不算低的 近幾年都是僅次於經濟法的第二容易科目 稅法難在其知識點雜而碎 且計算量又大 考試中忘記乙個細小環節就會導致零分結果 所以通過率這兩年持續走低 經濟法最簡單 記憶為主 通過率最高 新增科目與財管難度相近 基本上分四個層次:

最簡單的是經濟法和稅法,主要是背的,當然我個人認為理解更重要。 再就是財務成本管理和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公式挺多,偏計算。 最難是會計和審計,這個通過基本就沒啥問題了。

最後還有個綜合,只有把上面那六門過了才能考,你把上面那幾門過了就知道它有多難了。

7樓:南寧會計培訓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具體如下: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關於各個科目的考試難度,不同考生說法不一。

1、根據通過率

通過率是乙個很好反應考試難度的因素。去年注會考試六科通過率具體如下:

會計:12.31%;審計:

13.47%;稅法:18.

13%;經濟法:16.15%;財務成本管理:

15.03%;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15.

98%。

由此得出的科目難度排名情況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

總的來說,不同型別的考生所認為的比較難的科目也不盡相同,應結合自己的專業和知識背景具體分析。一般認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科目的難度較大,稅法、經濟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難度相對較小,因此,在報考科目選擇時,要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

8樓:高頓會計職稱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難度排名

9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學考研科目如下:

1、會計分學碩與專碩,學碩的初試和複試科目即使一樣也要求不同,專業課各校自己命題,專碩的初試科目都是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和英語二但複試的要求不同。

2、各大學學碩的初試科目除了相同的統考課①思想政治理論;②英語一;③數學三,一般還有1門管理學因學校不同而可能要求不同(政治、外語各100分,數學和專業課各150分,總分合計500分)。

3、會計碩士專業學位,初試均為統考共兩科總計300分,科目是:

①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由數學、邏輯和寫作構成,其中數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合計200分);

②英語二(100分)。專業和思想政治理論由招生學校在複試中進行。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註冊會計師難在哪裡?註冊會計師很難嗎?

註冊會計師考試屬於執業資格考試,由財政部考委會組織全國統一考試。考試科目為 會計 審計 經濟法 稅法 財管 和 戰略 五年內通過六個科目考試即為通過專業階段考試。順利通過專業階段考試後,會有乙個專業證書編號,拿到編號才能報考綜合階段。通過綜合階段,獲得全科合格證書,才算正式通過cpa考試,才可以入註...

註冊會計師考試怎麼合理安排時間,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複習時間怎麼分配

第一輪 4.1 7.31 這一輪複習,是最詳細的,也是耗時最長的。先聽錄音,都是兩倍速聽的,在完成乙個科目的複習後,我會做一套題目,總結自己的學習成果,也為了防止遺忘 第二輪 8.1 8.31 第二輪我主要是提高解題速度和通過練習來鞏固記憶。這一階段,沒有使用上述提到的所有資料。其實資料很多都是重複...

都說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到底難在哪

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嗎。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度大嗎,難在 註冊會計師考試是比較難的,註冊會計師考試主要難在知識點較有深度,注會考察的知識點較為深入,這也加大了理解難度。註冊會計師考試分兩個階段舉行,分別是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不同的考試階段對應的考試科目也有所不同。以下為您詳細介紹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