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考試先考哪幾門比較好,第一次考注會報幾門? 注會先考哪幾門比較好?

2021-03-26 18:42:47 字數 5189 閱讀 6628

1樓:輕財經

先考會計、審計科目比較好。會計是注會專業階段其他科目的基礎,涉及到的知識範圍廣且難度係數大,搭配相似度高的審計科目非常合適。

會計注會專業階段6科目中,會計科目具有基礎性、發散性、理解性三個特點,是學習其他科目的基礎科目,審計、經濟法、稅法等也涉及到會計科目的知識,先學會計可以有助於其他科目的學習;而且會計難度較大,備考時間長,建議先備考。

審計審計工作圍繞企業會計工作,而且拿到注會證之後,到事務所從事工作,審計是一門硬技能。註冊會計師必須要「持證上崗「,且需要很強的審計能力。

2樓:東奧會計**

cpa會計這一科可以說是註冊會計師的核心了,其餘幾科的學習和應用都會運用到會計的知識。而會計這一科考察的內容又是比較多的,如果在考試中能順利通過會計科目的話對於通過其他科目來說也是乙個很好的動力,也為學習其他科目打下了很好的基礎,所以建議各位考生可以優先報考會計。

同時稅法和會計是最佳科目組合,可以優先報考會計和稅法,又由於經濟法相對簡單,也可以選擇會計和經濟法的組合優先報考。

3樓:東奧名師

您好,在備考注會前大家需要為自己制定乙個計畫,在未來幾年能拿到證書。

報考建議:

①會計+審計+稅法:會計科目與審計和稅法科目之間聯絡最為緊密,需要您有一定的會計基礎才能報考審計和稅法科目。綜合考試試卷一的內容也是以會計、審計、稅法三科為主要內容,為綜合考試也奠定了良好的學習基礎。

②會計+審計+戰略:審計和戰略屬於偏重記憶和文本性的科目,會計屬於偏重計算和理解性的科目,把記憶和計算合理的搭配起來會大大提高您學習的效率。

③會計+稅法+經濟法:會計科目是基礎,又與稅法科目之間聯絡比較緊密,對於學習稅法的所得稅知識有利於會計科目所得稅章節的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應該考慮自己的專業背景和知識水平,另外需要考慮自己的學習時間,一般來說會計、審計、財管都是需要考前三四個月準備的,而稅法、經濟法和風向管理都是適合考前三個月以內開始學習,另外考慮到各個科目的學習週期,考生需要根據自己的學習時間搭配考試科目。 1、報考一門:

會計。只報考一門建議從會計開始,從此開始注會的學習旅程,注意打好基礎,不要只為了60分通過,考慮到會計的重要意義,學習不好同樣會影響到注會整體的學習。 2、報考兩門:

會計+稅法/財管。稅法的所得稅學習對於會計的學習很重要;而會計的學習對財管的學習也很重要。不過財管和稅法相比,稅法更合適一些;另外有人建議「會計+審計」的報考,這裡不做重點推薦,因為審計學習需要會計基礎,而審計學習周期長很多,所以無形中這個組合時間學習會更長,報考應慎重。

3、報考三門:會計+稅法+財管。會計和稅法的學習可以明顯促進財管,所以財管不宜單獨報考,要注意知識體系的內部聯絡。

財管的學習上位於會計之後,學習週期不是很長。 4、報考四門:會計+稅法+財管+風險管理。

主要考慮的是難度問題,而且也是學習時機的問題。因為風險管理適合在財管之後學習,學習順序上與稅法可以並列,位於會計和財管之後,總體上不是太影響注會的整體安排。 5、報考五門:

會計+稅法+財管+風險管理+經濟法。經濟法的特點是適合考前三個月左右開始學習,所以增加經濟法並不會影響大局。學習安排上風險管理可以安排在經濟法之前,也可以並列學習。

6、其他選擇。從稅法、經濟法開始也是一種避重就輕的報考方法,但是也給後面增加了學習任務,因為會計、審計和財管的學習再以後會壓力比較大,所以從會計開始學習的方法既能打下注會的堅實基礎,也能夠做好兩年通過的打算,相對來說是比較穩妥的。

第一次考注會報幾門? 注會先考哪幾門比較好?

5樓:高頓教育

cpa一次報考幾門?注會一年報考幾科目?先報考哪幾科?

6樓:會計學堂

註冊會計師考試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只有考完了專業階段的科目才能夠參加綜合階段的考試。

專業階段的考試科目:《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及風險管理》這6門科目的成績有效期為5年。

綜合階段的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一)》、《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二)》,這兩科需要在同一年通過。

先備考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這三門科目難易程度結合,經濟法相對其他兩門較為簡單一點,在備考時可以多花時間在審計與財務成本科目的真題練習上,經濟法多讀多記憶就好。

綜合階段涉及到歷屆考生認為「最」困難的科目——會計,所以可將稅法與會計兩門科目綜合複習,很多題目都容易將會計與稅法相融合來考察考生的分析能力。

會計學堂優勢

教學特色:會計學堂脫離了純理論方式,堅持學會就可以上崗的教學理念,所有講課老師都是第一線的財務經理、財務總監。會計學堂拒絕大學理論派,以實操為主導。

博採眾長導師團隊,滿足個性化學習需求;授課老師團隊技能類別全面,專業把控精準,國內外各知名企業財稅高管團隊悉心為你傳道授業解惑。

稅務實操:開票、報稅實操無縫對接工作,零基礎也能快速上手。500名資深老會計、財務經理:均是行業精英,擁有10年以上的財會經理經驗。

課程實時更新:會計學堂的課程全部採用全新會計準則、財稅檔案。每個月定期更新課程,貼近學員,學習經不起等待,早行動早就業拿高薪。

從實操到考證(初級、中級、注 會),幫助您解決財會職業生涯發展的各個階段的學習,讓您的學習永不out!

7樓:澤稷教育

《審計》、《會計》是cpa考試六門科目中比較難的,建議分開考這兩門課。根據自己的情況報考兩門或三門科目。

雙科報考組合

1.會計+稅法

優勢:會計+稅法可以說是cpa組合的**搭檔,兩者關聯度很大,尤其是在所得稅上,且稅法和會計兩者在某些章節相輔相成,非常有利於考試的備考

劣勢:會計和稅法都比較偏重計算,需大量練習,對於某些偏文科的考生來說,需要越過計算關

適合考生型別:有一定會計基礎,備考時間充裕,考完急需上崗

2.稅法+經濟法

優勢:2法可以說是cpa科目中相對比較容易的科目,對於沒有會計基礎的學員來說,搞定兩法是乙個很好的過渡階段,並且能夠增加考生信心,最終拿下cpa。

劣勢:由於第一年備考的科目未涉及cpa的「三座大山」,會導致後續的備考壓力增大。

適合考生型別:沒有會計基礎,備考時間較少,自信心不足

3.會計+經濟法(會計+戰略)

優勢:相對於會計+稅法,會計+經濟法更為容易些,且會計偏重於理解計算,經濟法偏重理解記憶,計算與記憶搭配,難度合理,且經濟法可以搞突擊策略,學員可以更有利於時間的分配。

劣勢:對於想2年通過cpa的考生,後續備考壓力較大。

適合考生型別:預計3年通過考試的同學,考完即可順手把會計初級考掉。

4.會計+審計(會計+財管、財管+審計)

優勢:如果學員能在第一年,通過會計+審計,那對學員以後注會備考將會是一針強心劑,畢竟注會最難的2科都過了,那還怕啥呢?

劣勢:首次報考注會難度最大的2科,複習週期很長,非常容易放棄,且需要冒著第一年1門都不過的風險。

適合考生型別:有會計基礎,時間精力充沛,自制力較強,有強大心理支撐

5.財管+戰略

優勢:財管和戰略有一定聯絡,財管偏理解計算,戰略偏理解記憶,難易搭配,適合交替學習。

劣勢:對於一些文科類考生,財管是最難上手的科目,可能會因為在財管上花的時間過多,導致最後放棄戰略。同時對於希望2年內通過cpa的考生,後續備考壓力過大。

適合考生型別:沒有會計基礎,邏輯思維能力較強,預計3年通過考試

6.審計+戰略

優勢:審計中內部控制的內容和戰略中的內控的內容高度吻合,審計的邏輯也與戰略的邏輯很相通,所以一般能學好審計,戰略也不會學的很差

劣勢:審計剛開始學難度會非常大,而且會讓人感覺邏輯不清,可能會影響到最後戰略的備考。

適合考生型別:有一定會計基礎,理解記憶能力較強,預計3年通過考試

以上是雙科報考組合,雖然沒有窮盡所有組合,但是基本上差不多了。同學們可以對照自己實際情況,慎重決定報考科目。

三科報考組合

1.會計+稅法+經濟法

優勢:會計與稅法聯絡緊密,經濟法難度較低,比較容易通過,樹立自信

劣勢:後續備考壓力較大

適合考生型別:第一次參加cpa考試,希望2年通過專業階段,備考時間較充裕,考完即可從事財務工作

2.會計+財管+經濟法

優勢:這三科看上去並沒有聯絡,但是這3科恰恰是中級職稱考試的3個科目,對於又考中級又考注會的人來說,可以說,這是一種比較恰當的搭配

劣勢:對於0基礎考生來說,這3科難度有點大,且關聯度不高

適合考生型別:對於那些既想考中級又想考注會的考生,或者已通過中級,準備備考注會的考生。

3.會計+財管+戰略

優勢:一年拿下「兩座cpa大山」,後續備考壓力減輕。做題(會計+財管)與記憶(戰略)相搭配,適合交替學習

劣勢:會計和財管難度較大,需做大量練習,難以堅持

適合考生型別:有一定會計基礎,備考時間充裕,自制力較強,邏輯思維較強

4.會計+審計+財管

優勢:拿下這最難的三科,對於後面的備考就很輕鬆

劣勢:因為是最難的三科,所花的時間跟精力都是最多的,容易讓人放棄

適合考生型別:有較好的會計基礎,備考時間充分,有強大的自制力和心理支撐

5.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

優勢:按照綜合階段試卷一的內容備考,科目之間聯絡較大,減少重複內容的學習

劣勢:難度較大,需大量做題適合考生型別:有較好的會計基礎,備考時間充分,考完即可去事務所工作

其他報考組合:

對於報考4科以上的學員來說,難度是非常大的,需在3科的基礎上,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酌情增加1-2科。

對於那些報考6科的學員來說,(每年都有全科通過注會的考生,但是數量不多)因為一次通過6科的難度是十分大的,所以全身心投入考試、學習時間比較充裕的或者基礎比較好的考生可以考慮。不過這類考生要做好最充分的準備,即便是通過4門或者5門也是很成功的。

備考攻略

會計:會計屬於細水長流的科目,且每年教材變化不會太大,所以需要在現在這個時間段,把會計基礎打好。這樣有利於以後的備考。

審計:審計是偏重於邏輯理解的科目,報考審計的學員需要在這個階段多注意理解,知道審計一些相關邏輯,用於以後的備考會很有幫助。

財管:財管同樣屬於細水長流的科目,且更偏重於計算,這就要求學員在平時的學習過程中,要多做題、勤總結。

稅法:稅法這個科目相對比較特殊,因為每年教材變化很大,所以如果報考多個科目的學員,這個階段可以暫時把稅法放一放,等新教材出來後再開始研讀。

戰略:戰略這個科目適合先建立框架,然後背誦。今年報考戰略的學員,建議在這個階段,先把框架建立起來,考前1-2個月左右再集中背誦。

經濟法:經濟法這個科目跟戰略類似,需要在後期進行大量背誦,在這個階段,學生只需把相關法律所講述的內容理解即可。

CPA科目哪幾門一起考比較好,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哪幾科一起考比較好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報考建議 1 會計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26166審計 財管 最好不要同一年報考 注會新制度考試中,專業階段比較有難度的就是會計 審計和財管三個科目,其中會計和審計以難度著稱,財管以計算量著稱。財管和審計都需要有會計基礎,但...

2023年註冊會計師報考哪幾門比較合適

2科報考組合 1 會計 稅法 優勢 會計 稅法可以說是cpa組合的 搭檔,兩者關聯度很大,尤其是在所得稅上,且稅法和會計兩者在某些章節相輔相成,非常有利於考試的備考 劣勢 會計和稅法都比較偏重計算,需大量練習,對於某些偏文科的考生來說,需要越過計算關 適合考生型別 有一定會計基礎,備考時間充裕,考完...

註冊會計師考試6門課先報哪幾門合適

報考方案 報一門的方案 其它的科目,參照 個人的基礎知識和興趣。報兩門的方案 會計和審計 難度 聯絡度 時間花費 一般來說審計和會計的聯絡比較大,會計是審計的基礎,只是二者是站在兩個角度思考問題。比如審計中十三章到十六章屬於審計理論和實務結合的部分,這部分中涉及了很多的會計知識,這些知識都是需要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