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一次後五科,如何選擇科目

2022-10-12 10:30:03 字數 4012 閱讀 1313

1樓:肆大

你好啊,你是想一次報五科嗎?首先和你說一下,在整個的cpa體系中,會計師基礎,審計是關鍵,財管是難點,稅法是先決條件,經濟法比較超然,公司戰略及風險管理最好在審計之前,了解了過後你可以自行的組合一下。我可以向你提供報考四門的幾種方案,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會計+審計+風險管理+稅法;會計+審計+財管+風險管理;財管+風險管理+審計+稅法;審計+風險管理+稅法+經濟法;你可以在我給你分析的基礎上,增加一兩門比較簡單的或者自己擅長的科目。

2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考試

頻道講師將結合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

的特點、科目難度、以及複習所需要花費的合理時間為考生進行分析。

註冊會計師考試6個科目特點介紹:計和審計是需要理解的科目,審計很抽象,很多人沒有接觸過審計實務,所以理解尤其重要,財管是計算量比較大的科目,也需要理解和掌握公式的運用,風險管理是新的科目,但是根據目前來看,風險管理的計算可能會延續財管的特點,稅法兼具計算和記憶兩種特點,稅法中比較複雜的計算就是出口退稅和土地增值稅了,此外沒有複雜的計算。經濟法記憶性的科目,另外最近經濟法的考試突出了法法學原理的考察,比如一些案例分析等等,這些題目不是考簡單的記憶就能搞定的,是需要理解法律的基本原理和分析的方法才能解決,否則肯定是考點都把握不全。

3樓:森科會計培訓

(一)一科:會計;

(二)兩科:會計+審計;會計+稅法;

(三)三科:會計+審計+稅法;會計+審計+財管;

(四)四科:財管+稅法+會計+審計;

註冊會計師五科都有難度,一次考過注會不存在如何選擇科目了,重點是全部要好好學習。祝你成功……加油!!

4樓:淦文華

如果有報考5科的打算,可以考慮報考全科

跟著網校老師有計畫、有重點的去學習,這樣的效果會更好

有沒有大神分享一下cpa五科一次通過的心得

5樓:理臣教育會計培訓

雖然本人沒有五科一次通過的經歷,但是我曾經看到過乙個大牛的分享,搬過來一起學習了吧:

cpa過1科和過5科的區別

6樓:會計網

過1科,表示你剛剛開始,後面還有很長的路要奮鬥。過5科,那就專心把剩下的一科搞定就皆大歡喜了。

7樓:創作者

過一科意味著你還有五科,過五科意味著你還有一科!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有先後順序嗎?

8樓:forever美奈子

1、報考一門:會計。只報考一門建議從會計開始,從此開始注會的學習旅程,注意打好基礎,不要只為了60分通過,考慮到會計的重要意義,學習不好同樣會影響到注會整體的學習。

2、報考兩門:會計+稅法/財管。稅法的所得稅學習對於會計的學習很重要;而會計的學習對財管的學習也很重要。

不過財管和稅法相比,稅法更合適一些;另外有人建議「會計+審計」的報考,這裡不做重點推薦,因為審計學習需要會計基礎,而審計學習周期長很多,所以無形中這個組合時間學習會更長,報考應慎重。

3、報考三門:會計+稅法+財管。會計和稅法的學習可以明顯促進財管,所以財管不宜單獨報考,要注意知識體系的內部聯絡。財管的學習上位於會計之後,學習週期不是很長。

4、報考四門:會計+稅法+財管+風險管理。主要考慮的是難度問題,而且也是學習時機的問題。

因為風險管理適合在財管之後學習,學習順序上與稅法可以並列,位於會計和財管之後,總體上不是太影響注會的整體安排。

5、報考五門:會計+稅法+財管+風險管理+經濟法。經濟法的特點是適合考前三個月左右開始學習,所以增加經濟法並不會影響大局。

學習安排上風險管理可以安排在經濟法之前,也可以並列學習。

6、其他選擇。從稅法、經濟法開始也是一種避重就輕的報考方法,但是也給後面增加了學習任務,因為會計、審計和財管的學習再以後會壓力比較大,所以從會計開始學習的方法既能打下注會的堅實基礎,也能夠做好兩年通過的打算,相對來說是比較穩妥的。

9樓:守厚星燕燕

有順序,但也不是絕對的。一般先報考會計。其他順序如下:

會計+稅法/財管,會計+稅法+財管,會計+稅法+財管+風險管理,會計+稅法+財管+風險管理+經濟法,會計+稅法+財管+風險管理+經濟法+審計。

1、會計和稅法的學習可以明顯促進財管,所以財管不宜單獨報考,要注意知識體系的內部聯絡。財管的學習上位於會計之後,學習週期不是很長。

2、風險管理適合在財管之後學習,學習順序上與稅法可以並列,位於會計和財管之後,總體上不是太影響注會的整體安排。

3、經濟法的特點是適合考前三個月左右開始學習,所以增加經濟法並不會影響大局。學習安排上風險管理可以安排在經濟法之前,也可以並列學習。

4、一般來說,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六個科目中,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理解難度較大,需要花費的備考時間相對較長;而經濟法、稅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相對而言理解難度要小,需要記憶的內容多,整體來看花費的備考時間相對要短一些。

10樓:精緻的

注會考試有順序。注會各個科目考試先後順序依次為: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會計、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稅法。

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考試地點安排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設立的考區。

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專業階段考試報名人員可以同時報考6個科目,也可以選擇報考部分科目。

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考試範圍:《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大綱——專業階段考試(2023年)》和《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大綱——綜合階段考試(2023年)》確定的考試範圍。

11樓:高頓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是有先後順序的哦!!!

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分成兩天考試:如2023年考試順序!

2023年10月13日

08:30—11:00   《審計》

13:00—15:30   《財務成本管理》

17:30—19:30   《經濟法》

2023年10月14日

08:30—11:30   《會計》

13:30—15:30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17:30—19:30   《稅法》

考註冊會計師證 再五年內通過了五科 還有一科沒通過 那麼 過了五年 通過的五科是不是沒效了 是不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6年的時候,原來第1年考的就作廢了。依次類推。

如何準備註冊會計師考試可以一年通過4科甚至5科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挺難的,一般三年內考完就算還可以了,去年全科通過的全國才25個,通過四科五科的大部分都具有以下條件,一:有一定的基礎,相關專業畢業或有過不錯職稱類的準備,二:放棄大部分的休息時間,三:

早準備,最好是提前半年以上準備,四:報一定的輔導課程,會計網校有限,五:較好的自制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努力再努力,沒有什麼捷徑的,花時間看、背、做題,有的人一次過六門,很多人六年都沒過一門,成功的背後是努力,祝你好運!

註冊會計師考幾科,我在網上看的怎麼有的是5科,有的說是六科呢?分別是哪幾科?

15樓:匿名使用者

六科1.考試科目:

考試劃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考生在通過專業階段考試的全部科目後,才能參加綜合階段考試。

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6個科目;

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

2.考試範圍:由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在釋出的《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大綱》中確定。

3.考試方式:閉卷、筆試。

每年的書都有改動,先看舊的,再看修改的內容,先學會計和稅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09年開始執行6科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綜合階段考試,綜合一,綜合二考試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難度排名,哪科最難

從今年參加的考生反饋 最難的首選是 戰略 考生反映題目較偏 其次是 經濟法 不少考生吐槽這絕對是坐過最難的經濟法 財管 的難度表現在題量大,做完不易且做且珍惜 不過財管每年的題量都很大 會計 和 審計 相對簡單,但是重在細節,整體不難,相對於2016年略簡單。註冊會計師考試哪科最難?注會哪科難度比較...

會計資格證書跟註冊會計師有什麼不同,考試科目是不是一樣,哪個

會計資格證是基本性的證書,考的人很多,通過也容易。考試年度幾個月就能過。註冊會計師是偏向於審計類的證書,考的人少,通過的更少。一般考試年度為八年。從事企業會計,建議你先考會計資格證吧。你所講滴會計資格證書只是會計人員上崗滴必備證書 會計專業技術證書則是初級中級高階會計證 且它們都是以會計從業資格證為...

明年考注會買什麼書好,想考註冊會計師,這6科買什麼書比較好,求推薦

可以!注會什麼時候準備都不算早,你若是相等明年新教材出來再買再學,你已經敗了!我是12年準備的6門,過了5門。作為乙個過來人給你點建議吧 書 注會的課本除了經濟法不用買,其他編的都很不錯。輔導書 絕對是東奧的輕鬆過關1!比會計網校的夢想成真系列好不知道多少!課件 會計網校的就可以,便宜,名氣大。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