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跑步中,腳步怎樣才能跟擺臂的頻率保持一致

2022-01-10 12:02:48 字數 2276 閱讀 1245

1樓:匿名使用者

擺臂頻率越快,腳步的頻率就對應越快,

擺臂的幅度越大,腳步的步幅就對應越大.

頻率和步幅是短跑的關鍵.

發展步長:步長能力的大小主要決定於跑時的後蹬力量 ,後蹬角度,擺動力量,擺動速度,以及髖關節的靈活性等。著重發展大腿的伸肌,屈肌的力量和髖關節的靈活性。

方法:負重換腿跳,負重大步走,負重跑,負重跳台階,跑台階,大幅度的跨步跳(要求擺動腿積極下壓和小腿由前向後積極著地),蛙跳,單足跳等練習,提高跑時的後蹬能力。與此同時,採取高抬腿跑,拉橡皮條高抬腿「車輪跑」,收腹跳等訓練手段,提高擺動速度,並且採取其它一些訓練方法和訓練手段,加強髖關節的靈活性和肌肉的伸展性訓練。

發展步頻:最佳時期11——13歲。側重於提高肌肉的快速收縮速度,加強對神經系統的興奮與抑制過程的靈活訓練,提高肌肉快速收縮力量與肌肉的放鬆能力。

訓練手段:[1]高速 大幅度擺動腿前後擺動聯絡,要求在快速擺動中完成合理的摺疊技術,擺動腿大小腿摺疊得越緊,半徑越小,擺速越快。

[2]加快腳掌著地速度練習,要求盡可能地縮短騰空時間。

[3]快速擺臂 擺腿練習,要求腿 臂動作協調進行。

祝你成功!

2樓:達人開跑

跑步教學「100天成半馬達人」 002 跑步時如何擺臂

3樓:匿名使用者

乙隻手彎曲放在前面,另乙隻手彎曲放在後面,在擺的時候,手不要往外面擺一定要擺正。在跑步時加快擺臂速度,你的腳步也會加快。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練擺臂 加強上肢力量的訓練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協調能力估計不好!我的觀點!!

田徑短跑如何提高腳步頻率!高手進,有賞

6樓:匿名使用者

擺手頻率快,腳就會跟著快的,假如是手腳協調的話…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做一些深蹲 跑急速下坡 快速高抬腿 擺臂快速自然而有力

8樓:

你是總打籃球吧 小腿力量好 就是彈跳好 你的身高適合百公尺 步長夠 而且需要的是柔韌 百公尺成績向提高上去 每乙個細節都應該達到完美 跟你說一下吧 百公尺是乙個爆發性強的專案 必須大腿要有力量 這樣就必須要有針對性的力量練習 深蹲槓鈴 至少100kg 當然需要按著個人的能力 一組不用太多8-10個 每天4-6組 事宜 蹲完槓鈴之後做乙個加速 30公尺 上肢的力量也是必須得提高上去 臥推槓鈴 在百公尺的過程中擺臂也是乙個很重要的環節 需要60-70kg 每天4-6組 力量上完之後重要的是注意放鬆 這樣肌肉才不至於練死 注意飲食 多吃蛋白質 和補充熱量的食物 雞蛋 牛肉類 少吃脂肪類食物 力量提高上去 步頻就會提高很多 這樣半年下來 突破11秒應該不是什麼問題了

9樓:甲魚聊跑步

對於有著豐富跑步經驗的跑者來說,強調步頻的重要性是毫無疑問的。為什麼不強調步幅,不是跨步越大越跑得快嗎?如果你提高步幅,在奔跑過程中的問題就出現了,你的跑步效率降低了,身體受到的傷害也會增多。

跑步為什麼擺臂跑的更快?

10樓:達人開跑

跑步教學「100天成半馬達人」 002 跑步時如何擺臂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手臂跟腿的擺動幅度是一樣的,你想不一樣很難,你可以試試就明白了

12樓:

我練了六年田徑 老師每次訓練的時候都是說快擺臂 乙個原因 快擺臂能帶動大腿 進而讓你跑步的頻率快起來 自然就跑得快了

13樓:植物獵掱

正常擺臂可以降低跑步時的能量消耗,與把手臂放在背後相比要低3%;與把手臂交叉置於胸前相比要低9%;與把手臂舉在頭上相比要低13%。

實驗證明跑步擺臂有助保持身體平衡的效果,若使用非擺臂的其他姿勢跑步時,為了保持身體平衡性,人體的肩部會出現更大的扭動幅度。

14樓:包打聽一問到底

手是人體的一部份,就跟一部機器一樣,因為跑步是整體運動,人在動時必須全身都要動,你看殘疾人跑步,少了手明顯就感覺人的平衡感就差了!所以跑步動手是為了人的一致性,有平衡,這樣才能跑的更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擺臂一方面可以更好的維持身體平衡,另一方面可以調整或提高跨步幅度和頻率,使整個身體協調運動起來。所以跑步是最好的鍛鍊方式之一。

16樓:乘機拭汗

擺臂主要可以維持身體平衡,還有助於腿的擺動。

怎樣跟男友徹底分手,怎樣才能徹底的跟男友分手

去別地找工作。把號碼換了。而且你的新號碼 千萬不要給認識你男朋友的人。懂不?沒有傷害最低的分手。只要對方愛你很深。不管你怎麼分手都一樣,對對方來說,都是一樣,一樣是分手,只是形式不同,他根本不會注意 你這樣用心分手是為了降低分手傷害,因為他 只知道你要和他分手,所以 臨走前,也是就換工作,出省 出去...

怎樣才能找到自己理想中的女友

如果你是神仙,你可以找到你理想中的女人,如果不是那就只有看緣份了,和我們在一起的女人,總會有這樣那樣的缺陷,人無完人,但是愛是可以包容一切的。就算是她的缺陷,你也會喜歡她。記住我們是平凡的人,做平凡的事,當然也會取平凡的老婆,不要太理想化。要看緣分,要看女孩是不是真的愛你,真的在乎你,其實只要覺得在...

仙劍3中的 屍塊 怎樣才能獲得

第1 2流的裝備都是打屍塊去冶煉得到的,商品賣3流產品,初期中期可以用一下,後期自己冶煉。各人物的最終裝備 所有屍塊 超級完整版,主要摘自中國仙劍聯盟,經htz修改補充 仙劍奇俠傳3 遊戲裝備冶煉系統要點 在酆都西北角上有個冶煉密室,可以用 怪物屍塊 和 礦石 這兩種類別的道具合成冶煉裝備,如果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