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分清漢語拼音中ln的發

2021-03-04 08:28:52 字數 821 閱讀 2143

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n[n]訥 與 l[l]勒 的相同點是:

①都是聲母;

②發音部位 d、t、n、l 都是舌尖中音;

③發音方法之一 n[n]、l[l]都是濁音(發音時聲帶振動);

n[n]訥 與 l[l]勒 的不同點是:

發音方法之二 n[n]是鼻音,l[l]是邊音(氣流從舌邊出)操湖南方言的人分不清這兩個音,「老了」「腦了」讀音不准。

練習區別方法很簡單:

舌尖頂住上齒齦,使氣流從鼻腔出來,同時聲帶振動,讀「恩」拉長聲,那個長聲就是「n」的本音,你把鼻子捏住,這個音就沒了。如果發音時把舌尖離開上齒齦就讀出「呢」的音了。

你把鼻子捏住,舌邊放鬆,使氣流從舌邊出來,同時聲帶振動,這個音就是[l]的本音。如果發音時把舌尖離開上齒齦就讀出「勒」的音了。

漢語拼音之父擁有漢語拼音的版權嗎

2樓:掘金知產

很簡單的告訴你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明確規定了著作權保護的範疇是包括以下列形式創作的文學、藝術和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工程技術等作品:

(一)文字作品;

(二)口述作品;

(三)**、戲劇、曲藝、舞蹈、雜技藝術作品;

(四)美術、建築作品;

(五)攝影作品;

(六)電影作品和以類似攝製電影的方法創作的作品;

(七)工程設計圖、產品設計圖、地圖、示意圖等圖形作品和模型作品;

(八)計算機軟體;

(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作品。

然後漢語拼音這種東西大家都知道也了解。根本不屬於法律的範疇之中。

漢語拼音中的翹舌音,漢語拼音中翹舌音是什麼?

翹舌音指由舌尖抵住或接近硬顎前部阻礙氣流而形成的音。漢語拼音中以zh ch sh r開頭的音節。翹舌音 zhchshr 漢語拼音中翹舌音是什麼?漢語拼音中,聲母z c s叫舌面音,zh ch sh叫翹舌音。j q x叫什麼音呢?舌面音,指舌面前部抵住或接近硬顎前部,氣流在這一部位受到阻礙後形成的音。...

在試卷中,如何才能輸入漢語拼音及聲調

在word裡,選擇輸入法中的 軟體盤 功能,再選擇 拼音字母 我指的是 微軟 即可 1 如果是給漢字 標註拼音使用如下方法 只需要利用word的 拼音指南 功能,就能夠自動將漢字拼音標註出來。比如,我們輸入 沆瀣一氣 要想給 沆瀣 兩字上加上拼音,則選擇兩字,然後單擊 格式 選單的 中文版式 子選單...

如何區分漢語拼音中en eng,in ing的用法

en,eng,in ing這四個韻母bai都是鼻du韻母,把n看作是zhi乙個鼻子,帶有這個dao鼻子的就是前鼻專韻母,讀時屬發聲在前,在舌面,舌要碰門齒 而帶有ng的是後鼻韻母,讀時發聲靠喉嚨稍開啟,舌頭稍靠下顎,用丹田之氣。試試吧!希望幫到你!漢語拼音裡面的en和eng怎麼讀,誰給我乙個語音,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