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做生活的強者,怎樣做生活中的強者?

2021-07-16 13:34:06 字數 2469 閱讀 2973

1樓:手機使用者

做生活的強者,作命運的主人

生活中,每個人都難免會有苦惱、彷徨、膽怯,乃至悲觀的時候,更何況乙個有著青春的夢幻、卻又常常碰壁的我。當我發現所學的知識不能游刃有餘的時候,我無奈;當繁重的業餘學習壓得我喘不過氣的時候,我無助;當一位又一位優秀的人出現在我面前時,我又自卑。種種情緒像夢魘一樣如影隨形,讓我活得好累、好累……**有我人生博擊的活力呢?

我在尋覓。

記得大年初三的那個早晨,在沙坪壩的乙個車站,我看到了這樣一幕:一位二十幾歲、雙臂俱無的人坐在地上用腳寫毛筆字,那樣專注、那樣自如,一筆一劃又那樣見功底。在他面前,擺著一幅行草:

「為了生活、卻不只是為了活著。」旁邊除了幾幅作品外,乙個盒子裡裝滿了各種面值的錢,收穫頗豐。看的人很多,圍觀者的臉上有著各種複雜的表情,有驚訝、欣羨、有惶惑、甚至羞愧。

就在那個時候,我忽然感到一種震憾、一種撞擊:乙個雙臂俱無的人,竟如此頑強而充實地走著人生的路,而我四肢健全,又有什麼理由在工作、學習、生活中畏畏縮縮呢?他的精神多麼讓我自慚形穢啊!

這個人們眼中身形孱弱的人,在我面前頓時高大起來。

就是那位與其說是乞者,還不如說是強者的人;與其說是生活清貧者、還不如說是精神富有的人,他使我重新感到了人生的自信、生活的憧憬、工作的熱忱。

記得莫伯桑曾說過,「人生活在希望之中。舊的希望實現了,或者泯滅了,新的希望的烈焰隨之燃燒起來。如果乙個人只是度過一天算一天,什麼希望也沒有,他的生命實際上也就停止了。

」是的,人生何其短暫,我們沒有理由自暴自棄、沒有時間自怨自憐。我們有保爾、桑蘭、張海迪的旗幟,我們還怕什麼艱難困苦的歷程?我們還吝惜什麼孜孜追求的熱忱?

此時此刻,登攀的路徑如此清晰起來;未來的藍圖如此次第。路,就在自己腳下,命運就在自己手中。我,要做生活的強者!我,要作命運的主人

2樓:閻以雲南蓮

世間有不同的生命,才有五彩的生活,就如途中有亮麗的風景定然有香菸裊裊的人家一樣。

「生活」顧名思義:先「生」後「活」。

當你的啟鐘敲響,世界便給了你靈魂,使你有了生命,開始人生旅程,這就算是「生」了。

既然世界給了你靈魂,你就要活,為「生」而「活」。你的「生」不易,你的「活」也不會簡單,打你一出生,世界就只給了你三條路:

一、「活」著享受「生」。這就成了「活生」了。這條路非常地平坦,沒有一點泥窪。

或者是為了享受生命,體驗生命。這種路純粹是讓從未下凡的神仙遊玩的。他們不知道生命的寶貴,只是淺淺的掠過。

二、「生」追求「活」。這才不會顛倒,是為「生活」。這條路上有許多小小的石子,只會磨腳。

有大多數人走在這條路上,賞玩著路邊的小野花。他們的生活中,不會有太大的成就,只會平庸的踏過生活的彩石。

三、「生」創造「活」。這就是使人仰嘆的「生活」。在路上,前半截是坑坑窪窪的泥濘路,所以人們大多數不會選擇它。

但路總會有人要走。在這條路上的人,堅持不懈是他們的共同點。所以,後半截就是輝煌。

在這三條路中,我要說的就是第三種。

第三條路是自強進取的道路。首先,在泥濘的路上,鍛鍊了你的自強的意志。在走路時,一次次的跌倒會讓你不斷地接受生活的考驗,你勇敢地爬起來,繼續前進。最終創造輝煌,美名傳於後世。

許許多多的英雄名人都從這裡走過。我們要想創造輝煌就必須沿著他們的足跡勇敢地走進泥濘的道路中。

生活需要自強進取,只有自強進取,不斷努力,不畏險阻,又跌倒可以在爬起來的信心和毅力,才可以鑄造輝煌。自然,到路中的泥濘坎坷也不再是問題。

我們千萬不要「活生」不要一生只有平路,那樣生活沒趣味。不要追求「活」,那樣生活沒意義,只有用「生」去創造「火」讓生活變得五彩繽紛才更有意義,有價值。總結下來,只有一句:

自強進取成就生活,改變命運。

我們要謹記:生活,需要自強進取。沒有自強進取,等於沒有了「生」,白白的「活」---小小助理!

3樓:寇遠孝沛柔

我不介意你說我不著調,可我介意你板起面孔裝蛋的死相;生活不是著調,而是著色!

4樓:銳懷袁寒梅

事業獲得了成功就應該算是個強者吧,那麼,就努力讓自己成為乙個成功者吧。

5樓:歸皓竇星波

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抗擊打能力強,用腦力思考問題,為人處事圓滑,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怎樣做生活中的強者?

6樓:手機使用者

生活有規劃,內心強大,幹正事,不把時間荒廢,慢慢改變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戰勝別人不重要,生活沒有什麼強者,戰勝自己的人就是強者,哪怕一無所有,但是心態好,有自信,內心強大,那麼你就是生活的強者

8樓:匿名使用者

想做生活中bai的強者du,就一定要心理承受能

zhi力強,擁有一定dao的工作能力,有專絕對的自信心屬,無論面對任何事情,都能以沉著冷靜的心理狀態去面對。強者,只看重現在的一切,不去懷念過去的一切,因為過去的一切就相當於是過眼雲煙。

9樓:small丶

堅持 不斷的接受失敗

要每日每時去爭取生活和自由,然後才能做生活與自由的享受德語怎麼說

going to f r das leben und die freiheit zu k mpfen t glich,dann um in den genuss das leben und die freiheit.浮士德 裡的那個名句德語怎麼說?人只有每天追求生活和自由,才配享受生活和自由 自由與...

寫作文做生活有心人,寫做生活中的有心人的作文600字

寫做生活中的有心人的作文600字 寫做生活中的有心人的作文600字。學會留心。前幾天上網,向姐姐抱怨今年春天來得晚,姐姐卻說我觀察不仔細。她說她去農村串門,看農民已經運來糞土要播種了,最後姐姐還批評我不留心觀察身邊事物。我一驚,農民伯伯要播種了,春天不是已經到了嗎?我原本以為待人們脫下棉衣,地上長出...

怎樣才能讓生活幸福,怎樣才能更加幸福的生活?

我想首先應該道歉,因為在爭吵過程中你一定有言語不當的地方,你的女朋友和你在一起6年了,你相當了解他了,他需要你的呵護需要你的安慰,若你真的愛他,就應該給他獨立的空間。道歉完以後,如果雙方能退一步就退一步,畢竟除你之外,他心裡也不好受,所以我建議你不要太過於堅持自己的觀點,應該為他想想。他要是實在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