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幹部怎樣才能處理好跟同學之間的關係?

2023-03-08 19:55:03 字數 3538 閱讀 3917

1樓:夏爾

作為班委首先需要給自己乙個合理的角色定位。是管理者?監督者?

還是協調者與服務者?從老師這方面看,他希望班委能幫助做好學生自我管理的組織工作;從同學這方面看,他們希望班委能更好地為自己服務而不是老師的代言人,來管著自己。因此班委的作用是組織、維繫同學們和諧的關係,在此基礎上,組織大家共同參與班級事務。

那麼在處理事情時,就不能簡單地模仿老師的方式方法。在班級事務中,多聽聽同學們的意見。他們和你一樣作為班級的一分子,會關心集體的事。

班委需要耐心地聽他們的議論,尊重合理的想法,避免在細節問題上與同學做爭論。有意見分歧可以暫時擱置起來,或者在適當的時候作必要的解釋和說明。班委的工作確實是需要一些處理問題的技巧的,你可以和班上其他班委聊一聊,互相交流一下,相互學習,相互支援。

需要以信任的心態面對矛盾和分歧,避免帶著「敵對心態」去理解和解釋情況。同學們不同意你的意見,七嘴八舌各說各的。可以理解為他們都願意參與並且想表達自己的想法,說明他們對班級事務關心,有熱情。

用這樣信任的態度看待同學,你就會有耐心聽取他們的意見,而不是對同學的意見感到惱火。敵對的心態則會讓你感到他們都是在挑毛病,不合作,不服管。在這種心情下,就很難處理好與同學的關係了。

老師與同學們朝夕相處,很多班級情況通過觀察可以很清楚地了解到,不一定需要同學們的匯報。帶著敵對心態看老師找你談話這一事,會令你感到忿忿不平和委屈,覺得老師在指責你,同學們在為難你。而以信任和理解的心態來看,就會感到老師發覺你遇到了的困難,並且想及時給與提醒和幫助,希望你能適時調整,提高人際交往能力和班級工作能力。

有老師的提醒和指點難道不是一件幸運的事嗎?

建議你當自己再一次陷入這種困擾中心裡難受時,不斷提醒自己:對別人多一點信任和寬容,沒有人會整天與你過不去。聽聽別人的意見,積極地理解他人的想法對自己是有幫助的。

用善意、尊重和信任對待別人,相信他們也會這樣對待你。

2樓:楓

搞清楚自己和同學,老師之間關係。

1.你是同學的代表,不是老師的眼線,什麼事先站在同學利益上考慮!

2。沒有不通情理的人,只要曉之以情,大家都會理解!

3.工作要耐性,想問題要周到。

4.平時和同學搞好關係,工作會事半功倍!

5,民主是必須的,但是自己必須有決斷權!不過必須出事對事不對人,否則壓不住人,有些人服你現在就服,不服的十年也不服!

第一條最重要!!

作為班幹部應該怎麼樣個同學相處?

3樓:騎蘭皮乙

熱情但不能遷就。

關心同學,真誠對待就好,不能軟弱,讓別人覺得你是個好欺負的班幹部。

也不能讓別人以為你高不可攀。

4樓:勵淑琴閻醜

1、首先確定自己能夠奪得大多數人的喜愛。

2、確立自己在別人眼中的位置。

3、做好自己本身,多有同學溝通。

4、做好榜樣,能給同學們一些幫助,和溫暖。

在班裡和同學關係不好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搞好學習,以師生感情作為學習動力。

第二:做好衛生等各項班上的工作,以實際行動告訴班上同學你是很優秀的。

第三:經常和老師交流,思想上、生活上、工作上、學習上等各個方面。

順便說一句:你也不要把期望值定得太高,還是隨緣吧。因為人生要得到一知己很難,呵呵。

不是有人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就是這個意思。正因為如此,我更應該祝你和你的班主任關係好,成為今生今世的知己。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謹防自傲誤區。有一些學習好的同學常常表現出一種優越感。看得起自己,瞧不起別人,跌入了自傲誤區,在自己和同學之間設立乙個人為障礙。

驕傲者難以容人,別人也不願與驕傲者相處。因此,學習好的同學一定要防止自傲情緒,要對自己有乙個正確認識。其實,尺有所短,寸有所長,任何事物都是相對的。

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學海無涯,永無止境,大可不必滿足於現有龔梗奪妓懿幻額濰帆璃的學習成績並以此為資本輕視別人。要向魯迅先生學習,解剖自己嚴於解剖別人,應該對自己有乙個客觀評價。英格蘭有乙個助人心理健康的組織,他們把自己的工作歸結為一句話:

「讓人把自己分開」,這個「把自己分開」就是幫助人對自己有乙個正確的認識,從而以此為基礎來解決其他問題。希望你能提高自己的思想認識水平,設一道思想防線,防止自傲。

7樓:郟子民劉杏

關係搞不好只能反省自己的行為,你的思想包袱太重了吧,該釋放了,怕別人誤會,就解釋清楚,找個全班都在的時候,大膽的走上講台,說出你的看法,你心裡的所思所想,我相信大家都會理解你的,或許他們表面對你有不屑的看法,但是我相信他們內心已經接受你了。想和他們建立良好關係,放棄點自我,包容他人,多了解他們的愛好,多傾聽,多讚美,你會很受歡迎的!

8樓:網友

在班裡和同學關係不好怎麼辦?就說明你的性格肯定是內向型的。喜歡跟同學們去接觸,也不想跟同學們打成一片。

因為你不會跟他們做過多的交流。事情總是自己做自己的,不跟同學們。一起玩也不跟同學們在一起。

所以你同學的關係才不好,如果你想要搞好同學關係,就必須要多跟同學們在一起玩,並且在一起多交流多商量著做題的方法,並且把學習的方法跟同學們一起去分享,這樣你的同學們就會都喜歡跟你在一起了,也喜歡跟你在一起玩了,這樣你的同學關係就會好起來的。

9樓:東園用心說情感老師

首先要看是跟大部分同學關係都不好,還是和其中一兩個個別的人關係不好 !

如果是跟大部分同學關係都不好,可能是自己性格或者為人處事的原因 ,比如說不愛笑啊,說話嗆人啊等等可以反思自己的毛病 ,也可以問問比較要好的同學,自己可以慢慢改正。

沒有,你說的關係不好,如果是和其中幾個人,而且那幾個人跟別人關係也不好,就是他們的問題。

總之,要想跟所有人都搞好關係,那就要多微笑,伸手不打笑臉人嘛 ,多善解人意,多傾聽別人說話就可以 !只要我們對別人真誠就可以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沒事兒不要挑撥離間亂說話,不要說別人壞話就可以了。

10樓:哦耶看看

我想你不妨暫時把精力放到學習中,首先讓自己在這種常態的、屬於你個人的生活中鎮靜、放鬆下來,不要總是在意同學和自己的表現,有矛盾就有矛盾吧,沒人理就沒人理吧,你只要做到溫和就可以了,相信大家會知道你是怎樣的人。其次至於與同學的交往問題,我只想告訴你,與同學交往並不是難事,關鍵是你自己平時多注意,不要多得罪人,與別人多溝通。要讓自己有風度,不要為了一點小事與同學斤斤計較。

「忍」字頭上一把刀。你以為你得罪的僅是與你爭吵的同學,可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這種事傳出去會被同學們認為你很「小氣」,不喜歡與你交往。

雖然你的本性不是這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哎 人際關係這種事處的好八面玲瓏 處的不好就是腹背受敵。這種關係的處理其實很微妙的,有時候全在你的主觀心態。就拿上述例子來說 同學對你誤會不淺啊 不知道你的性格是不是比較嚴肅又不善言辭的 這樣很容易讓人感覺你不好親近 還有穿彩色褲子的事你並沒有通知所有人 而是部分人 可見這個問題在你。

我覺得你應該向她們解釋一下 畢竟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行事風格 不能讓所有人喜歡 但也不能讓大部分人對你不滿 是不?做了應該做的 問心無愧 就會有人喜歡你 !祝你愉快!

一帆風順!

怎樣才能當好這個班幹部,如何當好一名班幹部 作文

威信不是在於你有多大的嗓門,而在於你的自身素質。作為學生的你,是否有過硬的東西,學習?公關?還是你會協調人際關係?人是最難處理的,但是當你有別人沒有的,能幫助別人,你就會發現身邊的人越來越多,做過學生會主席,我發現人活著很累,和導員你得做這個那個,做不好就挨說,同學還說你,後來我也就盡力去做,但是乙...

怎麼搞好同學之間的關係,怎樣處理好同學之間的關係?

01 犯了錯誤就該誠實地認錯 狡辯 諉過只會害了自己。02 朋友之間要保持距離 這樣的友誼才能長久。03 錢追人,人追健康 有了健康,還怕掙不到錢麼?04 別輕易轉行 轉行的風險很高,最好不要輕率為之。05 適度地抬高身價 在就業市場中,人也是一種商品。06 把敬業變成習慣 從長期看是為了自己。07...

怎樣才能正確的處理好婆媳關係,怎樣才能正確的處理好婆媳關係?

說多的不想說了 只想說一句 當她是透明的,她說什麼你就當是小鳥在唱歌.別理她回.她要是看到你故意答不理她 她就會罵道 我說的話你當耳旁風了吧.到時候你就可以說 我小學真的沒學好,婆婆可以解釋一下什麼是耳旁風嗎?她會很驚訝的,而且她不會特別生氣的.首先。婆婆不怎麼過分的話能忍就忍了。找機會和她談談心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