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武帝為何逼死了一見鐘情的衛子夫呢?

2023-01-25 18:55:02 字數 2764 閱讀 4040

1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因為漢武帝當時不喜歡衛子夫,他認為太子謀反,衛子夫支援了太子,所以賜死了衛子夫。

2樓:有常

這是因為漢武帝後來得知衛子夫是乙個很有心機的女人,而且也沒有對她有那麼多感情了,所以會逼死她。

3樓:瀟柏晗

因為衛子夫的兒子劉據造反,漢武帝遷怒到了衛子夫。

漢武帝晚年為什麼要逼死太子與皇后衛子夫?

漢武帝晚年為何要逼死最愛的皇后衛子夫和太子?

漢武帝為何逼死了一見鐘情的衛子夫?

4樓:火樹銀花不寐城

當巫蠱之禍起,漢武帝誤以為太子想要造反,太子後台的衛氏一族全部受到牽連,衛子夫自縊而亡,為了表明自己的清白。

漢武帝劉徹在中國歷史上是乙個十分有作為的皇帝,「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至今仍然廣為流傳,但是老年的漢武帝十分奢侈,任用酷吏,對神仙和長生不老術的追求和秦始皇有驚人的相似。

太子劉據繼承了衛子夫仁慈的性格,多次與漢武帝意見相左,而衛子夫又年老色衰,漢武帝逐漸對太子不滿,到了晚年漢武帝身體日漸衰弱,他認為有人想要害他,當江充說是太子使用巫蠱之術詛咒他時,他深信不疑。如果漢武帝還能明辨是非,稍微理智一點,他一定會看出這是小人的圈套。

漢武帝晚年性格多疑,痛恨別人使用巫蠱之術,這一點被衛子夫兒子戾太子劉據的宿敵江充利用。漢武帝晚年多病,江充趁機汙衊太子,說漢武帝的疾**太子用巫蠱咒漢武帝而起,漢武帝大怒,下令捉拿太子,太子派兵殺了江充,被漢武帝認為造反,派兵鎮壓太子,太子兵敗後自殺。

皇后知道太子自殺後,選擇上吊自盡保全身後名。因為這件事被牽連的有數十萬人,史稱巫蠱之禍。衛子夫女兒諸邑公主、陽石公主被斬,太子的妻子兒女被殺掉,只有剛出生的劉病已逃過此劫,後來劉病已當上皇帝,為衛子夫平反,追封衛子夫為思皇后。

衛子夫是漢武帝的第二位皇后,也是中國歷史上在位第二長的皇后,衛子夫家族軍功顯赫,權傾朝野,一時尊貴無比,也因此招來了滅門的隱患。自古君王多薄倖,最是無情帝王家,漢武帝一生中的愛過的四個女人,個個下場悽慘。陳阿嬌被打入冷宮,衛子夫上吊自盡。

李夫人去世後,漢武帝寵信她哥哥,戰爭失利後,被徹底滅族,鉤弋夫人更是悽慘,防止其專權,更是有了立子殺母的先例。

5樓:小惠加油

因為衛子夫的死是兒子劉據引起的,後來劉據的死是由一件牽涉最廣的巫蠱事件而引起的。 晚年的漢武帝劉徹多病,總懷疑有人咒他早死,而劉徹總想長生不老,所以整天疑神疑鬼的,恰好發生公孫敬聲的巫蠱事件,讓武帝劉徹聯想到了」衛氏「外戚專權的事情上面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江充導演這一處戲就是想置衛子夫和劉據於死地的。因為江充知道,在漢武帝朝只要涉及到巫蠱之禍的人,不管是誰,都是死路一條。

7樓:蘭綺愛

同樣是巫蠱漢武帝就沒有殺阿嬌,阿嬌後來勢弱又沒有子嗣,漢武帝就沒有趕盡殺絕。劉徹本來就怕外戚奪權,在漢武帝眼裡只有權利,後來衛子夫勢大,都可以懷疑劉徹是接機故意逼死衛子夫的。

8樓:今生只為今生

劉徹一生功勞最大,但是也是有負大漢江山!

9樓:頑童吉安娜

因為漢武帝覺得衛子夫與巫蠱有牽連,他對於這種事情是深惡痛絕的,所以衛子夫只能通過上吊自殺的方式來證明自己的清白。

10樓:luu陽光的

當時漢武帝輕信了他人的謠言,說太子要造反,所以才會後面有衛子夫上吊自殺,漢武帝錯怪了他們。

11樓:懷念那一抹嬌羞

因為衛子夫偏偏在這晚年開始走霉運,娘家的頂樑柱官至大司馬大將軍、獲封長平侯的弟弟衛青去世。

12樓:魚界

身後的勢力沒有了,娘家的頂樑柱官至大司馬大將軍、獲封長平侯的弟弟衛青去世,漢武帝輕信了他人的謠言,說太子要造反。

13樓:孟婆的湯太燙

王珞丹版本的《衛子夫》裡面沈葭真的好漂亮。

14樓:來自延福寺虛懷若谷的杉木

渣男唄!位子和命都比女人重要,再說年輕美好女子多呀。

15樓:林國棋

陳阿嬌,衛子夫,兩個皇后就死於他手。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朝代的所謂明君,一老就變成老糊塗。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後宮的人做盡巫蠱之事,這是皇帝所不能容忍的,所以才會逼死了衛子夫,但是最好皇帝自己也後悔了。

18樓:網友

因為漢武帝當時聽信了別人傳言,他以為太子劉據和衛子夫溝通一塊使用巫蠱之術。

19樓:水掌櫃

老年的漢武帝做了很多的糊塗事,歷史對他的評價也是晚年用酷吏,多猜忌,衛子夫的死主要還是太子的巫蠱事件。

漢武帝為何逼死了一見鐘情的衛子夫?

20樓:東晨

因為衛子夫捲入了巫蠱之禍中。年老的漢武帝聽信了江充誣陷太子,使用巫蠱之術詛咒他的話。要捉拿太子。

太子殺了江充,漢武帝認為太子造反,派兵鎮壓,太子兵敗後自殺了。衛子夫知道太子自殺後,也自盡了。

21樓:職場導師夏清

色衰愛弛,他以前確實喜歡衛子夫,但是後來有了更年輕漂亮的鉤弋夫人,他就不喜歡她了,所以才能這麼狠心。

22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因為漢武帝當時不喜歡她了,漢武帝當時寵愛鉤弋夫人,因此對衛子夫非常厭惡,也不信任她。

漢武帝為何逼死了一見鐘情的衛子夫呢?

漢武帝之所以逼死一見鐘情的衛子夫,就是因為他覺得他應該是一國之帝 而不是乙個人的丈夫 所以他更愛江山。因為帝王多薄情,對帝王來說權勢地位 江山的穩固比愛情重要得多,其次,帝王多疑,漢武帝晚年疑心衛子夫對自己的政權不利,另外衛子夫色衰愛弛,最初的愛情經過了權力爭鬥已經消失了。首先衛子夫已經年老色衰,漢...

漢武帝為何逼死了一見鐘情的衛子夫呢?

因為皇帝一直都是三宮六院,衛子夫縱然年輕時對她一見鐘情,但是隨著年齡增大,衛子夫也年老色衰,身為皇帝的他跟當然看不上。漢武帝當時懷疑衛子夫用了巫蠱之術,將衛子夫打入冷宮,衛子夫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選擇自殺。衛子夫身後的勢力越來越大,影響到了漢武帝皇權的統治,所以就被逼死了。因為漢武帝覺得對方對自己有...

一見鐘情的歌詞,一見鐘情歌詞

傾聽窗外夜的聲音,穿透空氣亂了思緒,那種從沒出現過的心境,告訴我一直等待的就是你,愛情慢慢地向我靠近,第一次向你鼓起勇氣,你那甜甜的笑容動聽的聲音,環繞在我的腦海裡永不停,你是我的一見鐘情充滿了魔力,我無法抗拒,你是我的一見鐘情此刻我的心已被你佔據,這一切是如此的神奇,此刻我的心全都給了你。演唱 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