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武帝死後怎麼不與衛子夫合葬呢?

2023-04-29 21:45:02 字數 1652 閱讀 3741

1樓:梨子與你看娛樂

因為衛子夫是有過錯的。衛子夫雖然是被逼的,但是也算是犯了錯,而且還是自縊的,所以沒跟漢武帝合葬。

2樓:p小李子

衛子夫是因為巫蠱之禍被牽連自殺。在封建社會的皇家,因為有罪被廢黜的皇后是沒有資格和皇帝合葬的。

3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因為當時衛子夫不是皇后,衛子夫因為受到太子巫蠱之禍的連累,自己選擇上吊自殺。

漢武帝死後,為何不與衛子夫合葬?

4樓:排黑爾丁

愛情沒有經得住歲月的磨礪,衛子夫一天天的變老,宮中從來不缺年輕貌美的女子,很快衛子夫便失去了寵愛。

5樓:大紅小藍阿粉

第一,沒感情:劉徹對衛子夫早就沒感情了,衛子夫能做皇后那麼久,全靠自己和親戚們努力,當然還有太子。

第二,沒理由:皇后參與違逆,活著不能侍君,死了更不可能。

6樓:

漢武帝與太子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微妙。衛青和霍去病去世之後,江充邊放肆起來,誣陷太子使用巫術詛咒漢武帝,太子面對江充的誣陷,一氣之下就把江充殺了,漢武帝非常生氣,命令人抓太子回來,太子無力辯駁只能反抗,這便坐實了謀反的罪名。

7樓:匿名使用者

她的弟弟衛青,她的外甥霍去病,都是赫赫有名的將軍,以他們的功勳,足以保的衛子夫的地位安穩。也難怪很多人都覺得衛子夫幸運了,事實上,當時的人也是這麼認為的,

8樓:網友

夫妻情分已經沒了,更無顏相見。

9樓:飄逸故事匯

衛子夫和她的兒子劉據因為江充之亂自殺,死後背上謀逆之罪名,削去皇后稱號,不被寬恕,因此不可能合葬。

衛子夫死的時候漢武帝已經不把她當皇后看了,也懶得安葬她。兩年後漢武帝雖然為戾太子平反,但是卻沒有為衛子夫平反過。所以衛子夫自然沒有跟漢武帝合葬的資格了。

10樓:醉雨聽琴

我覺得是因為陳阿嬌。

金屋藏嬌記得嗎?

若得阿嬌,當以金屋貯之。」

可是諾言終究是沒有實現。

個人看法,不喜勿噴)

漢武帝死後,怎麼不與衛子夫合葬

為什麼漢武帝不讓衛子夫來合葬

11樓:木藍

衛子夫在宣帝時以皇后禮儀重新安葬了 曾孫還特意遷居了千人去守墓,以長吏執法,漢宣帝後來的西漢皇帝每年都要去拜祭她的 她的牌位和漢武帝一起稱「孝武皇后」接受子孫的膜拜 不能和漢武帝合葬是因為漢武帝死時並沒有恢復她皇后的名分,即使後來曾孫給她恢復了后位,由於不能動祖先的墓合葬就作罷了,重新找地方給她下葬的。

只是西漢滅亡後就無人拜祭從而荒廢了 那樣也好,無人知道這是皇后的墓,她就免遭了茂陵那樣被盜墓賊光顧,屍骨丟棄荒野的命運。(劉徹的遺體就這樣遭到了羞辱)

12樓:不會飛的冬冬

還沒有看完,看完了給你答案。

漢武帝如何埋葬廢后衛子夫? 5

13樓:匿名使用者

衛子夫被廢之後自殺。漢武帝只把衛子夫裝在小棺裡。西漢唯一的一位被裝在小棺裡的廢后,埋到城南桐柏。

你自己已經給出答案了。

衛子夫死後,漢武帝有過一丁點後悔嗎

個人覺得漢武帝沒有後悔過。因為衛子夫死後,他一點表示也沒有,但卻在晚年的時候,多次懷念太子劉據,而且當時衛子夫已經年紀大了,漢武帝也已經不寵愛她了。看一下漢武帝寵愛過的幾個女人的最終命運,我們不難發現漢武帝其實是乙個十分絕情的人。他曾經對自己的第一任妻子陳阿嬌說過,如果能夠得到她,就會把她放在金子築...

衛子夫死後,漢武帝有過一丁點的後悔嗎

衛子夫死後,漢武帝有過一丁點的後悔嗎?這裡告訴你答案 1 有的,衛子夫死後,諡號為思,可見漢武帝是非常思念及後悔的,衛子夫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擁有獨立諡號的皇后。也許有。衛子夫和衛太子比較倒霉,二人雙雙自縊,漢武帝失去了兩位最親近的人,多少是有些後悔的。他肯定後悔了,畢竟這是他以前最喜歡的女人,而且...

漢武帝為何逼死了一見鐘情的衛子夫呢?

因為漢武帝當時不喜歡衛子夫,他認為太子謀反,衛子夫支援了太子,所以賜死了衛子夫。這是因為漢武帝後來得知衛子夫是乙個很有心機的女人,而且也沒有對她有那麼多感情了,所以會逼死她。因為衛子夫的兒子劉據造反,漢武帝遷怒到了衛子夫。漢武帝晚年為什麼要逼死太子與皇后衛子夫?漢武帝晚年為何要逼死最愛的皇后衛子夫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