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和啞鈴運動的時間,堅持跑步和用啞鈴鍛鍊身體 哪個更好

2022-01-10 08:52:33 字數 2815 閱讀 3026

1樓:知寧寧

個人經驗,只做參考!

1、連在一起比較合適,身體運動透支以後會有乙個超量恢復,就是在休息後會出現比運動前體能有所提高,這也是運動的目的。

2、啞鈴運動,多是一些靜力型運動,如果沒有很好得放鬆,會出現肌肉僵硬,不靈活等情況。

3、跑步是可以鍛鍊全身的,提高全身的機能和免疫力,同時它和啞鈴運動比起來,不會讓肌肉變得那麼僵硬。

4、有很多教練都是讓運動員做一些很大強度提靜力型運動,然後讓其快速跑,這樣很好的練習力量和速度。

5、連在一起能讓你更節省時間,能更有效的達到鍛鍊效果,何樂而不為呢?

2樓:

1.早上跑步,不宜過早

假如清晨剛起,天還沒亮,不吃東西不喝水,那麼跑步對身體肯定有害無利。因為此時機體各項機能都處於低下狀態,調節功能也不太穩定。

2.晚上跑步,要和晚餐、睡眠相區隔

大清早離開溫暖的被窩總是讓人不情願,很多人選擇在閒適的晚上跑步健身。雖然經過一天的勞作,身體已經比較疲勞,各項機能不如白天好,但只要不是太晚,依然是可以跑步的。因為對大多數人而言,八點以前機體生理功能仍較穩定良好,可以耐受跑步的強度。

而且適度運動,可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增進胃腸道功能,有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但如果太晚,就不宜進行較為劇烈的運動了。

如果真要說什麼時間跑步最好,那麼最受推崇的當屬上午9點到10點和下午4點到6點這兩個時間段。

下午4~5時左右最佳,其次為晚飯後2~3小時。因為此時人體的適應能力和全身協調能力均較強,尤其是心率、血壓都較穩定,最適宜進行體育鍛煉。

從外界環境講,此時植物進行了一天的光合作用,氧氣含量比較充足,氣溫也比較適中,利於鍛鍊。

上班族如不能在下午鍛鍊,可在晚上 9~10點左右鍛鍊。此時鍛鍊,可使大腦徹底放鬆,緩解精神緊張。晚間鍛鍊還可消耗多攝入的熱量,減少脂肪的儲存。

3樓:我愛過了

跑步隨時可以 最好是傍晚。啞鈴睡前做比較好。

我想你是為了練肌肉的吧 ,我就是晚上練啞鈴的,加上俯臥撐等 效果還不錯

4樓:真滴是流氓

跑步最好早上跑,別的鍛鍊一般下午最好,但不是晚上,其實科學研究下午才是鍛鍊的**時間,所以啞鈴最好下午

5樓:匿名使用者

都行 要是一起做的話 先力量後有氧 效果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的話就一起做好,先啞鈴後跑步。別的就無所謂了。可以分開

每天晚上堅持用啞鈴鍛鍊,但是根本沒時間跑步,這樣會導致什麼?

7樓:玉麒麟

沒什麼,如果飲食不好,可能會皮脂公升高,但是也不全是,但是這樣會讓你長肌肉,絕對是好事

**晚上是練完啞鈴在跑步還是跑完步在練啞鈴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目的是跑步**,一般跑完三十分鐘才把你體內的糖完全消化掉,之後才消耗你的脂肪,所以你至少得跑三十分鐘以上。

但是如果你是剛開始跑步的,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定,比如說我第一天跑了二十分鐘,非常累了那就先休息,第二天第三天再慢慢增加跑步的時間,最後達到四十分鐘到乙個小時的強度就可以了。還有**是乙個長期堅持的過程,如果你想**,那就一定要花足夠長的時間。

注意跑步後的拉伸:

防止小腿變粗,可以找乙個台階,腳尖抵在台階上,充分的拉伸小腿

關於先跑步還是先練啞鈴,先練啞鈴比較好,因為一般跑過步之後都比較累了,如果在練啞鈴的話可能會體力不支,而且先練啞鈴可以當做是跑步前的熱身吧。

練啞鈴的動作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體重來,是**還是增肌,不同的,一般跑步30分鐘,再開始啞鈴,啞鈴一般1小時到1.5小時,訓練的部位不一樣,組數也不同,可以一天,手臂,一天背部,一天胸部,一般5-10組

每組10-12個,祝你成功。

10樓:liz小鑫

先無氧運動在有氧,也就是先啞鈴,在跑步,因為無氧運動消耗的主要是糖原和能量,之後在跑步可以直接消耗掉脂肪,無氧運動不超過1小時,不低於30分鐘,有氧30到40分鐘

11樓:

以減脂為核心鍛鍊目標的話,建議你是先練完啞鈴在跑步。

力量(啞鈴)訓練可以先消耗體內的糖分,這樣你在跑步減脂的時候就會更快的過渡到有氧供能階段,可以提高減脂效果。

堅持跑步和用啞鈴鍛鍊身體 哪個更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是有氧鍛鍊(主要健身 增強心肺功能!)

啞鈴是無氧訓練(主要用來鍛鍊肌肉)

兩個是不同鍛鍊效果,不能說那個好那個不好!結合起來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好。 跑步是全身鍛鍊 啞鈴是區域性鍛鍊

啞鈴加跑步?

14樓:

只要身體負荷得了,啞鈴加跑步是很好的健身運動,不僅可以鍛鍊手臂肌肉,還可以通過跑步鍛鍊全身,減去多餘脂肪。如果是以**為目的,還要配合飲食,多吃高蛋白食物,這樣效果才更好。

15樓:情感諮詢員

經常練啞鈴的話,可以鍛鍊手臂的肌肉,經常跑步,可以增強人的免疫力啞鈴+跑步可以使身體得到全面的鍛鍊。

16樓:澤皖山佛

這個是沒有問題的,有鍛鍊臂力又可以跑步,最好是在練練深蹲

17樓:天藍色的綠茶

可以**啊!還可以健身啊!挺好的

跑步運動什麼時候最佳,什麼時間跑步運動最佳

跑步最好的時間乙個是在晨起,另外乙個是在傍晚的時候。人體一天的生理活動是有變化的,運動時間也會有最佳時間和不宜時間之分。只有在運動的最佳時間抓住機會加強鍛鍊,才會取得更好效果。早起鍛鍊是一種能夠讓人快速清醒,並且能夠讓人們充滿活力的方式,所以跑步鍛鍊的第乙個 時間就是在晨起7點左右。此外,在傍晚的時...

長時間沒運動了,最近 每天跑步2公里,啞鈴3組,臂力棒3組,仰臥起坐3組,俯臥撐3組30 )

根據我的經驗,這是因為你以前太長時間沒有鍛鍊的緣故,屬於正常反應。建議開始的時候鍛鍊的強度不宜過大,要循序漸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慢慢加大強度。否則,會因為鍛鍊的時候產生太多的乳酸而導致肌肉痠痛。這就好像乙個多年不見陽光的人突然重見天日,很難在短時間內適應的。不過我在此還要提醒你一下,鍛鍊貴在堅持,...

跑步一公里多少時間,跑步的好處和每天跑步多少公里最合適?

一般在三分鐘左右,如果是慢跑的話在五分鐘左右,根據個人身體鍛鍊程度以及體重跑步速度是不一樣的,跑步一公里所需要的時間也不同。跑步雖動作簡單,但如果姿勢不正確,不僅達不到理想的健身效果,還有可能給身體帶來損害。跑步時,腿部動作應該放鬆。一條腿後蹬時,另一條腿屈膝前擺,小腿自然放鬆,依靠大腿的前擺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