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肌肉和跑步需要每天堅持嗎?怎樣的週期對身體有益

2022-01-19 02:34:11 字數 5743 閱讀 3496

1樓:賽普力量

有些人總會覺得,每次健身時間短了效果不好,時間長了又太累,究竟多長時間最合適,對於大多數人來說1小時最佳,有朋友問為什麼?其實健身的效率和時間在一定程度上是成反比的,在健身房呆的時間越長,健身的效果會隨之下降。

1.隨著時間的增加,我們的專注力會下降

在心理學上,我們對健身、運動這類活動的專注時間大約在40分鐘左右,之後隨著時間的增加,我們的注意力會隨之下降,大家都知道尤其在力量訓練中,神經支配是否能舉起重量,意念則要集中在肌肉上,感受肌肉的收縮,才能達到最好的鍛鍊效果。

但如果單次訓練時間超過了這段時間,專注力下降,神經系統變那麼出現動作變形、受傷、力量下降的機率會增加,直接影響健身效果。

尤其對於剛開始健身的朋友,其實太長時間,可能會出現一些情緒上對健身的厭惡和疲倦。

2.訓練強度比訓練量更重要

訓練強度和訓練量是世仇,而我們一般選擇訓練強度來作為提高訓練效果的關鍵,訓練量就是指一次健身運動的量、時間,訓練強度可以代表負重、速度、休息時間長短等,特別是對於健身水準更高的朋友們來說,訓練時間可以短,但是訓練強度肯定不能小。

3.訓練強度》訓練時間

至於要如何安排這短短的40到60分鐘,必須以提高訓練強度為主,首先,提高自己的訓練負荷,增加重量或者組數次數,再來嚴格控制每組間的休息時間,控制休息時間非常重要。

在健身房裡,大家普遍不注意自己的休息時間,可能一組練完,隨便玩玩手機,就5分鐘過去了,所以,合理安排訓練強度、控制訓練時間是有效健身的乙個重要原則,若把握住,會發現儘管訓練時間減少了,但是能獲得平時長時間健身都得不到的健身效果。

不要以訓練時間論成效,要多多去感受肌肉的收縮,注重動作的形式,關注當下每一次的訓練,才是正道,訓練時間越長,越容易造成訓練過度,而這是每乙個訓練者應該避免的。

2樓:雙魚騎士

肌肉練習以一週為乙個迴圈為佳,你可以將身體的肌群有計畫的分開,一天練習乙個肌群,第一天以背部肌群開始,第二天練胸部肌群,第三天練腿,第四天練肩膀的三角肌,第五天是二頭和三頭,然後休息兩天,或者將一天的休息調整時間穿插到腿部肌肉練習的第二天!然後每週有計畫的穿插進3到4次有氧練習即可,有氧練習盡量挑調整的時間或者在小肌群練習完畢之後!腹肌的練習可以適當的多兩次,我一般選擇是在胳膊和肩的練習之後鍛鍊腹肌和有氧!

這樣既不容易使身體過分疲勞,也不容易造成肌肉流失

如果只想練結實點,又不想去健身房的話可以多練啞鈴,減少有氧的次數,一週只做一到兩次有氧就可以了,有氧多了的話肌肉流失太嚴重,每週做一到兩次加強一下心肺功能就可以了,器械方面如果你的啞鈴是可調重量的那種的話可以採用大重量刺激,每組8到12次就可以了,這個重量範圍是增肌最佳的次數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就是做俯臥撐,仰臥起坐,引體向上。效果很好的。還不用什麼器械。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星期鍛鍊3次就可以了

要給肌肉舒緩的時間

而且要多補充維生素,吃牛肉,可以長肌肉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大力量鍛鍊需要隔天鍛鍊,一開始不要負荷太大,間隔時間長點,兩到三天一次,跑步天天跑,最好下午。

6樓:

我一直健身,跑步最重要的是練耐力,還有些人用慢跑來拉長臉型,而我們平時健身做的一些器械運動是為了練暴發力和增強肌肉的美感,當然也會有力量的增加,至於你的鍛鍊週期,要看你的年齡和是否是剛開始練習,我看你也是新手,年齡應該也不大,所以本人建議一週有兩三次練習就好了,尤其是剛開始練習,注意對蛋白質和維生素的補充,那樣的話,會有很好的效果,不練習的時候,可以在家裡做做俯臥撐之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當兵的人是怎麼鍛鍊的你就挑選一些適合你的訓練一下,什麼鍛鍊的精華還是得堅持,就算再好得鍛鍊專案不堅持也是白費。找一項適合你的---堅持

8樓:呼延蘆桖

沒有必要天天堅持的,隔一天到兩天都成, 這樣更科學.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目的性的鍛鍊肌肉要和跑步分別對待!!

跑步要是有條件天天堅持的話沒問題!!

鍛鍊肌肉要根據自己的個人條件了!!不適宜天天練!鍛鍊肌肉可以配合吃一些蛋白粉效果會很明顯!!

10樓:

注意,如果你想練肌肉,就別跑步!

跑步主要是鍛鍊心肺能力,可以減重。

而鍛鍊肌肉卻需要增重,所以建議你選擇自己的重點!

最佳鍛鍊規律:

一週鍛鍊五天,每天1到2小時,強度要適中。

男人每天堅持跑步的好處

11樓:勝噠噠噠

1、眼睛:堅持長跑的人每天都有1小時候左右的時間眼睛直視遠方,這對眼睛是很好的放鬆休息,如果你家裡有學齡的孩子,能讓他每天堅持跑步,眼睛近視的機率肯定會降低。

2、頸部、肩部、脊椎:經常坐在電腦前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頸椎、肩部的問題,正確的跑步姿勢要求背部挺直放鬆,長期堅持會對頸椎及肩部的不適有很大改善。

3、心臟:堅持跑步會讓你有顆強大的心臟及心血管系統功能。在提高最大攝氧量的同時向身

體各個器官輸送的氧量大大增加,各個器官的工作質量自然大大提高。

4、血液:有了強大的心臟血管系統,跑者的血液質量也好於常人,身體對長期中長跑發生的適應性改變可改善新陳代謝,減低血脂和膽固醇水平。

5、肺部及呼吸系統:長期進行中長跑鍛鍊使肺功能變強,增大肺活量——進行規律性的長期長跑可發達肺部呼吸肌,使每次換氣量變大,肺功能增強。

6、肝臟:我在一次體檢的時候,體檢醫生把實習生叫到跟前說:你們來看看,這才是健康的肝臟,表面血管脈絡紋理清晰,現在這樣的很少見了。

7、腹部:平坦或者腹肌溝明顯的腹部是很多人的夢想,很多健身教練的建議以及網路瘋傳的腹肌撕裂者等練習能夠幫你把腹肌練的更強大,但你還需要跑步這樣的有氧運動去掉腹肌外面厚厚的脂肪。

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踫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關注健身與跑步,是對體能最基本的要求,要跑步,要先健身,加強體魄,同時跑前可熱身,避免跑步影響身體健康。

跑步鍛鍊是人們最常採用的一種身體鍛鍊方式,這主要是因為跑步技術要求簡單,無需特殊的場地、服裝或器械。無論在健身房、運動場或馬路上,甚至在田野間、樹林中均可進行跑步鍛鍊。可以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距離和路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鍛鍊是人們最常採用的一種身體鍛鍊方式,這主要是因為跑步技術要求簡單,無需特殊的場地、服裝或器械。無論在運動場上或在馬路上,甚至在田野間、樹林中均可進行跑步鍛鍊。各人可以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距離和路線。

那您知道跑步有多少益處嗎?下面一起來了解下。

1、眼睛:堅持長跑的人每天都有1小時候左右的時間眼睛直視遠方,這對眼睛是很好的放鬆休息,如果你家裡有學齡的孩子,能讓他每天堅持跑步,眼睛近視的機率肯定會降低。

2、頸部、肩部、脊椎:經常坐在電腦前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頸椎、肩部的問題,正確的跑步姿勢要求背部挺直放鬆,長期堅持會對頸椎及肩部的不適有很大改善。

3、心臟:堅持跑步會讓你有顆強大的心臟及心血管系統功能。在提高最大攝氧量的同時向身

體各個器官輸送的氧量大大增加,各個器官的工作質量自然大大提高。另外中長跑會加速血液迴圈,使冠狀動脈有足夠的血液供給心肌,從而預防各種心臟病。通過下肢的運動,促使靜脈血流回心臟,還預防靜脈內血栓形成。

4、血液:有了強大的心臟血管系統,跑者的血液質量也好於常人,身體對長期中長跑發生的適應性改變可改善新陳代謝,減低血脂和膽固醇水平。

5、肺部及呼吸系統:長期進行中長跑鍛鍊使肺功能變強,增大肺活量——進行規律性的長期長跑可發達肺部呼吸肌,使每次換氣量變大,肺功能增強。我個人每年秋天都會有一次季節性鼻炎發作很折磨人,但今年開始跑步後沒有**,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6、肝臟:我在一次體檢的時候,體檢醫生把實習生叫到跟前說:你們來看看,這才是健康的肝臟,表面血管脈絡紋理清晰,現在這樣的很少見了。

跑步消除脂肪肝,這在很多跑友身上都有了驗證,非常有效。

7、腹部:平坦或者腹肌溝明顯的腹部是很多人的夢想,很多健身教練的建議以及網路瘋傳的腹肌撕裂者等練習能夠幫你把腹肌練的更強大,但你還需要跑步這樣的有氧運動去掉腹肌外面厚厚的脂肪外包裝。當然,還要堅持,因為腹部的脂肪是最狡猾的,你稍有鬆懈它就會反撲。

8、腰部、臀部:跑步對身材的改變最先體現在這個位置,很多跑友都有過這樣的體驗,開始跑一段時間後,體重沒有明顯減輕,但是身材明顯改善了,尤其是腰線變的更漂亮。

9、膝蓋:有人說跑步百利唯傷一膝,這話是有一定道理的。大多數堅持跑步的人都或多或少受到過膝傷的困擾。

但同多位堅持跑步十年以上的跑友交流中了解到:他們剛開始跑步時也會遇到同樣的問題,有的人即使快走也會膝蓋疼,但隨著循序漸進慢跑量的累積和力量的練習,膝蓋都變得越來越結實。

10、肌肉:除了看上去結實有彈性外,經常跑步的人肌肉組織也會發生變化,一定體積的肌肉中毛細血管的分布數量大大增加,更夠更高效地舒服氧氣、養分。不知道跑步的人都比較耐冷是不是跟這個也有關係?

11、腸胃:中長跑使人情緒飽滿樂觀,有助於增進食慾,加強消化功能,促進營養吸收,當然,更讓人羨慕的是怎麼吃也不胖。

12、肌肉:長期中長跑可增強肺部呼吸肌、心臟肌肉、頸部肌肉、胸腔肌肉、手臂肌及腰部、臀部、大腿、小腿、足部等處的肌肉,使各處肌肉不易堆積乳酸或二氧化碳等代謝物。跑步可以說是所有運動的基礎,會對你參加其它體育運動產生積極的影響。

13、骨骼:長期中長跑可提高各關節的強度,韌帶的柔軟度;並增加骨骼的強度、密度,避免人到老年患退化性骨質疏鬆,看看每個馬拉松賽事中的耄耋老人就知道長跑者的骨骼有多健壯了。

13樓:690570413愛

一、大腦:運動活躍大腦思維

經常運動可以幫助你開動腦筋和活躍思維。人體肌肉積極運動就能發出資訊,促使人腦生產一種蛋白質,醫學將之命名為腦源性神經營養因子bdnf。人體需要這種蛋白質來促進新的神經生長和建立神經間的聯絡。

人到中年,如果每週堅持兩次40分鐘的運動,那麼患老年痴呆症的機率就能下降60%左右。

二、心臟:慢跑**高血壓

慢跑時,心臟通過加快搏動的方式,供給緊張工作的肌肉富含氧氣的血液。如果人經常跑步,心臟所能承受的負荷就會加大。這樣一來,即使身體在非運動的狀態,心臟每次跳動也能運輸更多的血液,人體所有細胞就能獲得更好的氧氣**。

肌體運動時,可通過降低體重和縮小血液中的應激反應激素而使血壓正常化。對於輕度高血壓患者來說,積極運動就能少吃藥!

三、**:運動增加心臟血迴圈

體育運動時心臟的「幫浦血」速度增快,血液迴圈得以改善並輸入更多的氧氣,因而也輸送給細胞更多的營養素,讓**變得紅潤。正如英國unist。andrews的心理學家的研究所研究表明,運動能使人容貌煥發,神采奕奕!

四、肺:慢跑增加肺活量

跑步時肌肉在短時間內消耗許多氧氣,由此鍛鍊人體學會在休息狀態下吸入更多的氧氣。有研究證明每天堅持慢跑30分鐘,可使肺容積(肺活量)擴大1/3,並很好改善血液化合氧氣的能力。

五、腸臟:運動緩解便秘

體育運動和體力勞動能幫助副交感神經對腸道消化系統產生刺激作用。運動太少是便秘的主要起因,內科醫生建議:便秘患者先不要急於求助瀉藥,不妨每天進行至少30分鐘的體育鍛煉,從而促進腸道蠕動,便秘的苦痛也隨之迎刃而解!

六、腹部:鍛鍊**糖尿病

大腦會在人體進行體育運動和體力勞動的時候發出資訊,消耗腹部的脂肪層。醫學研究證實:這也不失為降低患糖尿病症風險的一種好辦法。

因為脂肪細胞釋放的物質能干擾胰島素的生產,所以經常從事體育鍛煉就成為了**輕微ii型糖尿病的「非處方藥」。

七、關節:跑步減輕關節負擔

關節軟骨的營養素不是來自血管,而是來自軟骨上層細胞所生成的關節滑液。慢跑之所以能**膝蓋和髖骨關節充足的關節滑液,是因為人體每跑一步就促使軟骨「吮吸」關節滑液,然後又重新將之壓出。此外,經常跑步有助於減輕大腿關節的負擔,原因在於增強的肌肉組織能更好地起到支撐關節的作用。

每天堅持跑步多久對鍛鍊最好每天堅持跑步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運動時間是完成一次完整的運動鍛鍊所用的時間,但不包括中間休息時間。一般用淨運動時間 時段和身體反應週期這三個指標來評價運動時間。淨運動時間是指純粹運動狀態的時間,如連續性運動時間,或間歇性運動中除休息外的運動時間。時段是指在間歇性運動專案 在連續運動中有間歇性休息 中,如桌球 羽毛球等,這樣的運動中...

每天都要鍛鍊嗎,肌肉需要每天都鍛鍊嗎?

洗車只是鍛鍊身體了。增肌首先是要有脂肪基礎的,你這麼痩,還是先吃胖了再說吧,然後隔一天一次或隔兩天一次高強度鍛鍊即可。您好。要是沒鍛鍊你就會變重。沒肌肉就要運動!沒運動到社會上幹活會很累很累但堅持運動後就不會了 希望。這樣不行 最好隔一天一次 期間可以嘗試跳繩 每次至少半小時這樣對於肌肉塑形有幫助。...

每天堅持跑步會長高嗎 我,每天堅持跑步會長高嗎 我

你好,跑步對長高是有幫助的,還有游泳 跳繩 打籃球這些運動都是有助於長高的,同時還要注意多補充營養和保持充足的睡眠。科學家研究發現 人體長高除了良好的睡眠,適當的運動,人體還需要同時獲取補充多達31種營養元素,才能實現長高,而且缺一不可,單純靠某種,或幾種營養也是無法長高的。賴安酸 鈣 蛋白質 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