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運動和跑步游泳一樣的

2021-03-04 07:26:28 字數 1684 閱讀 5770

1樓:梅竹青洪橋

鐵人三項

鐵人三項運動(triathlon)是體育運動專案之一,屬於新興綜合性運動競賽專案。比賽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車、公路長跑三專案按順序組成,運動員需要一鼓作氣賽完全程。

游泳和跑步分別有哪些好處,哪個更好一些?

2樓:麥菲體育

一、提高運動精神和團隊精神

在運動場上,孩子們能學會如何輪流上陣、如何等待輪候、如何在輸掉比賽的時候不低頭、如何對勝利的對手說聲恭喜,學會傳球,不把所有的榮耀都歸給自己。

如今,學校會教孩子們,要在未來的工作中取得成果就要學會團隊協作——這是21世紀裡最重要的技巧之一,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教給孩子的——而一支運動隊就是孩子學習團隊協作的藝術的最佳場所。

二、提公升孩子的領導力

試想一下,除了在運動場上,孩子們在童年時期還有什麼機會能夠以健康、有效的方式領導其他孩子呢?這種機會並不多。

天生的領導者們需要有場合發揮他們的領導才能,而那些還沒展現出領導力的孩子們則需要看到其他孩子(而非成年人)站在領導者的位置上。

他們需要摸索出他們想追隨什麼樣的人,以及他們希望像誰一樣去領導他人。

而作為一支隊伍的隊長和領導者,最棒的一點就是他們的位置受到其他隊員的認可,而這也是其他孩子所渴求的。

在成長過程中的過渡階段,每個人都需要知道什麼時候該站出來扮演領導者的角色,什麼時候去追隨他人的領導——而在童年學習這堂課的最佳課堂,無疑就是運動場。

三、從失敗中學習

是什麼讓孩子獲得幸福感和取得成功?如果你熟讀過有關文章,你會發現,排在前列的是「失敗」和「同理心」。我說的失敗可不是在考試中得個b,而是真正的失敗——運動場上的輸贏。

在運動場外,這一代的家長總是希望保護孩子們遠離失敗,把失敗的原因歸結到其他地方,從來不想孩子體會輸的感覺。而這正造就了我們抱怨的一代人。

簡單地說,孩子需要學會輸,他們必須知道自己不總是最好的,這樣他們才會更加努力,並成長為乙個更頑強的人。

3樓:大白兔和小丸子

游泳有利於促進**:游泳可以提高新陳代謝,在水下,身體和水之間會產生阻力,可以讓鬆弛的**越來越緊,有助於身體塑型,讓你身材更完美;游泳有利於養成好習慣:乙個星期按時游泳3–4次,有助於你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也有利於你飲食清淡,早睡早起,合理安排時間,成為乙個更好的人。

跑步能夠增強肌肉與肌耐力:規律不間斷的慢跑可增強激勵與肌耐力,而激勵與肌耐力是我們平時維持工作與應付緊急應變能力,慢跑是最佳選擇之一。跑步能夠增進心肺功能:

持之以恆的慢跑將會使心臟收縮之血液輸出量增加、降低安靜心跳率、降低血壓,增加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提公升身體的作業能力。

總體來說還是游泳對於健身更有優勢,游泳可以提高肺活量,可以塑身,對於創傷的恢復性鍛鍊也有很大幫助,青少年學習游泳還有助於長身體,多不勝舉。不便在於需要去游泳館鍛鍊,需要交門票,需要找專業的或者有經驗的老師進行指導。

游泳能減少腰關節和膝關節的壓力。在水中游泳,水為人體提供一定的浮力,我們的身體要關節和膝關節不用收到來自地面的衝擊力。游泳**更適合老年人、超重人群、膝蓋曾經受過傷的人。

如果在冷水中游泳,人會更感到飢餓和想吃高脂肪食物,如果想要靠游泳**的話,一定要適當地抑制一下自己撲向高脂肪食物的慾望。在溫暖天氣裡跑步**,人體則會因為出汗很多,身體很熱而不想吃下太多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全身運動(上下肢體輪換發力,或者同時進行)

負重對運動有什麼好處,負重跑步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在步行或慢跑時套上一件負重馬甲,可以幫你多燃燒10 的熱量。負重馬甲的效果要比在腿上綁沙袋或手上舉啞鈴好,有益於健身者控制身體的姿勢。為了安全起見,負重的重量不要超過體重的20 例如,體重為60公斤的女性,負重不應超過12公斤 負重跑步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分析如下 一 負重跑步的好處。1 負重跑步會使...

游泳和跑步同樣的頻率同樣的時間什麼消耗脂

跑步 10分鐘 消耗熱 量 78 游泳 10分鐘 消耗熱量 173游泳跟跑步後的感覺,就好像是上版下樓權梯一樣爬樓梯時會感覺很喘 累的要命 但其實是 下樓梯 對於人體的負擔會比較重 反過來說,當我們在跑步時,是以扛著整個身體的方式來移動但是在水中游泳,卻因為有水的浮力在幫我們支撐大部份的重量 理論上...

託事條和借條一樣嗎,欠條和借條一樣嗎?有什麼不同?作用一樣嗎?

肯定是不一樣的!託事條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常用到的一種便條。一般是託人辦事,但是沒有見到那個人,就留一張條子給他。在上個世紀80年代,它曾經被人們廣泛的應用。現在雖然通訊裝置很發達了,但是由於它的方便 簡潔,而且三言兩語就能把事情說清楚,所以還是一直被人們使用。而且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一些不好當面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