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領土面積世界第一的俄羅斯,為何會出現人口生育率極低的情形

2022-01-10 08:36:53 字數 5964 閱讀 7307

1樓:純潔的黃瓜

因為有許多的原因,首先就是因為二戰的時候俄羅斯很多男人都戰死在了沙場上面所以,還有就是因為俄羅斯人普遍喜歡喝酒,所以這也是導致了俄羅斯人男性嗜酒如命,導致自己的生育能力下降,還有就是地域的關係,因為俄羅斯的天氣也比較惡劣,會影響生育。

俄羅斯男性生育平比較低,而且男生也比較少,而且男生少這就代表著俄羅斯軍隊有嚴重人口缺陷,現在俄羅斯女兵的比例在常年的增高,這對俄羅斯的男生來說簡直就是侮辱。即使到了現在,俄羅斯女人比男人還要多很多,所以現在很多俄羅斯美女都不遠萬里的嫁到中國來。俄羅斯男性的生育能力不行,看來也是硬傷啊。

俄羅斯的環境也是比較惡劣的,因為雖然其國土雖大,但是超過了百分之六十的土地都是永久性凍土。而且沼澤和正在沼澤化的地帶約佔百分之二十二,江河湖泊面積佔國土面積的百分之四。加上部分屬於季節性被淹沒地帶,山川以及常年由冰川覆蓋的地形地貌,目前俄羅斯有85%的國土面積不適宜人類長久居住,也就是說,真的適合俄羅斯人居住的地方也就那一點點。

2樓:淚殤夜影

因為俄羅斯的人口非常稀少,而且那裡的氣候條件非常的惡劣,所以才沒有那麼多的人口。

3樓:橘子

因為它們地廣人稀,天氣極為寒冷,所以人越來越少

4樓:職場摸魚的貓

因為俄羅斯的文化不同,他們認為孩子不用生很多,而且很多年輕人都喜歡做丁克。

5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因為俄羅斯它的文化不同,然後他們也認為孩子不用生很多。所以,這個人口生育率好低。

6樓:帥氣的貓

氣候寒冷,歷史的原因,戰爭的影響,俄羅斯的獨特的文化因素。 絕大部分地區不適宜人類長期生存。

7樓:

這點主要與他們的民族特性有關,本身俄羅斯就有大片的領土位於寒帶地區,這種高寒氣候氣候使得俄羅斯人嗜酒如命,男人就更不用說了,酒精可以大量殺死人體內的精子,這也是俄羅斯人生育率比較低的主要原因之一。

8樓:職場瑾汐

主要是因為歷史戰爭的影響,還有就是俄羅斯的獨特的文化因素。

9樓:jjppppp啊

這個問題有很多答案,因為敵對關係和歷史原因會出現人口生育率極低的情形

世界國土面積第一的俄羅斯,人口為何少得可憐?

10樓:林泊如

世界國土面積第一的俄羅斯,人口為何少得可憐的原因是,第一氣候寒冷,第二歷史的原因,戰爭的影響,第三,俄羅斯的獨特的文化因素。

第一,氣候寒冷,絕大部分地區不適宜人類長期生存。俄羅斯大部分地區處於北溫帶,氣候多樣,烏拉山脈以東的西伯利亞地帶氣候嚴寒,不適宜人類生存。過於酷寒的氣候導致人類無法長期居住;俄羅斯大多數人口集中在其歐洲部分,面積僅佔全國面積的23%,至於廣袤的北西伯利亞森林地區,人跡罕至,幾乎無人居住

歷史上因自然環境的原因,俄羅斯帝國及蘇聯時期人口相對於廣闊的領土人口一直不多。據2023年的人口普查登記,俄羅斯帝國共有1億2560萬人,至2023年達到1億6570萬人,人口總數當時僅次於中國清朝、大英帝國,但是當時俄羅斯帝國的疆域達2280萬平方公里。

第二,歷史的原因-戰爭的影響。2023年,從莫斯科大公伊凡四世加冕稱沙皇,建造克里姆林宮,俄羅斯獨立建國開始;一直到二戰,俄羅斯398年的時間,絕大部分時間都在打仗。雖滅國無數,領土急劇膨脹,但戰爭是要死人的,特別是青壯男人。

第三,文化因素。俄羅斯的離婚率很高,單親媽媽特別多。一部分俄羅斯人長期的酗酒導致死亡人數增多,而且酗酒導致精子存活率低,生育率下降

發達國家少子或不生孩子的趨勢也影響到了俄羅斯。

綜上所述,由於北極附近的寒冷的氣候和戰爭的影響,還有俄羅斯的離婚率,和發達國家少子化影響了俄羅斯,三種因素同時造成了俄羅斯的人口稀少。

11樓:三省其身

俄羅斯很多國土都是掠奪而來的,另外俄羅斯地處寒帶,人口繁殖較緩慢甚至負增長。

12樓:智_者

人口的平衡發展得益於國家的巨集觀調控,以及國家工業歷史的發展歷程,和社會幸福度都有密切的關係。

俄羅斯非農墾歷史,演變歷程裡也是以人民舒適生活為主,也就是幸福度,幸福度過高的國家人口普遍少於幸福度低的國家,正因如此,這個國家的人民安于舒適的生活多於勤勞苦幹,靠機械多於靠人力,顧自己要比顧新生人口更為重要,所以人口並不多!你可以翻查一下,除了俄羅斯,還有加拿大、澳大利亞等等這樣的國家。

這就是與中國這個世代靠耕地為生的農墾國家的本質區別。中國是農業國家,至今靠人力及機械的也是各佔一半。也因為幸福度低,所以超生、偷生、濫生、傳宗生較多。

反觀京滬廣則不是這樣,他們因為gdp等各種產值及收入居高所以幸福度同時也高,原住民人口數量呈現出的是急劇下降!在國家放開二孩前,京滬廣是國家作為試點首批放開的省份與城市,但是呈現的結果仍舊是不願意多生,甚至於不生、棄生。

放開二孩前,中國專門做了幸福度的調查,國民對幸福度的認識上都沒到位,對幸福度僅僅是感官上的認識而已,並不深刻,加之一大波喜歡阿諛奉承帶節奏的人瞎咧咧,致使國家誤以為國民幸福度大為提公升,不會因放開二孩生育造成國家多大負擔!所以,盲目的進行了全面放開!根據最新的中國新生兒統計上,估計這一決策者也是大為光火的!

哈哈!不說了,不說了。

這就是為什麼俄羅斯人口總量很少的具體原因了!你懂了嗎?

13樓:在昌溪背誦詩歌的孫悟空

國土面積雖然大,但是很多是荒漠和極寒之地,不適合居住,而且俄羅斯人生育率低,導致人口逐年減少,再加上普遍男性酗酒等因素,人均壽命不是很高aqui te amo。

14樓:yg談文化

一 地處寒帶,不太適宜人類居住

二 俄羅斯男人喜喝烈性酒,且很多都有酗酒的壞嗜好,所以因喝酒導致的事故及疾病較多,嚴重影響了俄羅斯人的健康和壽命

15樓:

俄羅斯人口少的原因,我認為有如下幾個方面,第一俄羅斯的氣候屬於寒帶氣候,一年四季冰雪難融,春暖花開的季節很短,不適宜人類的繁殖!向印度處於熱帶赤道氣候,印度的人口現在已經要突破中國成為世界第一人口大國!七次,婦女們文化水平,經濟條件都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認為丁克家族也是非常適宜自己的一生,所以不想生育二代

16樓:此後庾聲

1、觀念原因:出生率低,人們生育觀念不強。

2、經濟原因:俄羅斯經濟萎靡,人們生活必需品也很少,導致生育率很低,低於死亡人口,所以自然增長率為負數。

17樓:我胖我扛傷害

兩個方面,第一是自然環境因素,地理位置。第二是生活習慣和方式。

18樓:帥鍋浪子

俄羅斯北方常年積雪,無法種植,

19樓:在這個季節流逝

俄羅斯人口基數少,再加國土面積大,就顯得人更少了。俄羅斯的天氣寒泠也會影響婦女生育的積極性。

20樓:蒼海一粟

比如西伯利亞極寒之地,就不適合人類居住!

21樓:黃黃花黃

熱脹冷縮,,,,,,

22樓:匿名使用者

蘇聯解體後的國土都劃分到俄羅斯了,所以土地多,顯得人口少

作為世界上領土面積最大的俄羅斯,為什麼人口卻越來越少了?

23樓:我愛度桑

世界上領土面積最大的國家是俄羅斯,但人口最多的國家並不是。在最近幾年印度人口持上公升趨勢,已經逐漸奪得人口最多的國家,其次就是我們中國。

作為世界領土面積最大的國家,之所以人口這麼少,就是因為地廣人稀,而且俄羅斯人不喜歡生育,才導致這樣乙個後果。

在俄羅斯國家為了鼓勵民眾生育,給予很多的福利政策,即使這樣年輕人也不願意,可能是因為思想開放,不想有太多的負擔才造成了這種惡性迴圈,就像現在的很多丁克一樣,他們的思想是為了自己而活,我也比較羨慕他們的心態。

還有一點因素,就是因為戰爭。在第2次世界大戰,德國對俄羅斯進行毀滅性的打擊,不單是在基礎設施上的摧毀,對於人口方面也是乙個巨大的傷害。

可以這樣說,在二戰期間,俄羅斯的全部人口應該在1億左右,而這一次戰爭就讓前蘇聯,也就是如今的俄羅斯,接近1/5的人口全部喪生,我們要知道這1/5的人口大部分都是青年男性為主,所以俄羅斯在很長一段時間都難以恢復正常,所以這也是戰爭,帶給那些國家的直接傷害。

我相信不單單是俄羅斯在內,世界所有國家都不希望發起戰爭,就算戰爭是抱有目的性,最後會獲得利益,但是它的不可控性,以及對於經濟人口各個方面的影響,都是巨大。所以說聯合國以及各個首腦國家一直都在呼籲,和平這個問題上大家也正在為這個目標的努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是世界上領土最大的國家,但是他的人口卻不多,並且也呈現日益減少的態勢。首先只有俄羅斯的地理位置,有關俄羅斯處於寒冷地帶。人們的生活條件相對要差一些。

生育率本身就不高。另外,俄現在經濟發展緩慢,俄羅斯移民比較多,人口流出造成的人口的銳減。還有俄羅斯。

雖然部分領土在亞洲,但是。國家還是接受歐洲的觀念要更強烈一些,就是低生育率。有時甚至出現人口的負增長。

這些都造成了俄羅斯人口低下的原因。

25樓:善良的我錯了啊

氣候寒冷,其國土大部分為無人區不適合人累長期居住 俄羅斯人口都在東歐部分 可能跟他們的人口政策有關

26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很多地方氣候寒冷,其國土大部分為無人區不適合人類長期居住! 俄羅斯人口都在東歐部分, 應該是當地天氣冷,生育能力有限;別一種是歐洲人思維模式所謂。

27樓:易吻易親

俄羅斯的領土面積確實不小,人口數量越來少的原因:@他國家是比較開放的,雖然喜歡孩子但不喜歡生孩子,@氣候也有關係,寒冷可能孕育的乙個大問題。

28樓:就叫嗶嗶

俄羅斯天氣寒冷,是個兔子都不拉屎的地方,更是乙個不適宜人類生活的地方,生活水平日益下降,人的壽命也在下降,自然人口數量也越來越少。

29樓:知了叫禪

酗酒死的多,扶養麻煩懶得生,窮是天然避孕藥

30樓:佘曼蔓

由於氣候的原因,他們大多數都在脫歐,談判的氣候太寒。可以投資。

31樓:如影隨形

首先,俄羅斯他們非常強悍,他們大魚大肉還都願意酗酒,他們的生育會因為肥胖而改變,他們普遍年紀都不長壽,因為寒冷,所以她們生育的少,懷孕的年齡大一點就不好實現,

32樓:尋尋覓覓的方向

氣候寒冷沒辦法,就像我國,北方人口越來越少,南方越來越多,人都喜歡舒適的環境,有條件了都喜歡往舒適的地方搬遷,俄羅斯的地理位置決定了它的環境惡劣,人們一有條件就會遷徙。

33樓:陶好男人

俄羅斯雖然領土面積全球最大,但適合人們居住的地方真的不多,再加上近些年西方國家對它的經濟封鎖,導致國內經濟有減無增,很多俄羅斯人都到國外去求生存,時間一長就不願意再回國,從而導致國內人口劇減。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俄羅斯的地理位置有很大的關係,俄羅斯雖然面積大,但是很多地區都不太適合人生活,氣候寒冷

35樓:聽不夠的曲調

因為他西歐地區比較發達,歐洲國家沒有人多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戰爭因素。眾所周知,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德國的腳步被蘇聯阻擋,由盛轉衰,但是蘇聯也付出了巨大的代價。據統計,二戰結束後,前蘇聯損失了兩千多萬軍人,這麼青壯年死亡,對這個僅僅只有一億多人口的國家影響巨大,所以戰後人口增長率一直處於乙個較低水平。

其次就是俄羅斯身處寒溫帶,氣候寒冷,而號稱戰鬥民族的俄羅斯人民嗜好烈酒,尤其是六七十度的伏特加,烈酒喝多了導致的後果就是不育,而且烈酒還會降低男子的壽命,這也是乙個很重要的原因。

俄羅斯的領土面積是多少平方千公尺,俄羅斯領土面積是多少平方千公尺

17098200平方千公尺 俄羅斯聯邦 俄語 英語 russian federation 又稱俄羅斯 俄語 英語 russia 簡稱俄聯邦 是由22個自治共和國 46個州 9個邊疆區 4個自治區 1個自治州 3個聯邦直轄市組成的聯邦半 制共和國。位於歐亞大陸北部,地跨歐亞兩大洲,國土面積為1709....

俄羅斯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也是地跨亞歐兩大洲的歐洲國家讀俄羅斯圖回答下列問題(1)俄羅斯

1 俄羅斯地處中 高緯度地區,以溫帶大陸性氣候為主,冬季嚴寒而漫長,夏季涼爽而短促 俄羅斯河流眾多,但河流封凍期較長,除了伏爾加河外航運價值都不高 2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位於東歐平原,既是全國最大的城市和綜合性工業中心,也是俄羅斯的政治 文化和交通中心 俄羅斯礦產資源豐富,主要燃料基地有西西伯利亞 秋...

求世界第一初戀無刪減的漫畫,求世界第一初戀未刪減版漫畫!網盤位址謝謝

求世界第一初戀無刪減的漫畫,這個漫畫還是很多地方都有的,你可以在出版社裡或者在一些書店都可以有賣,你可以找種子,我可以送給你。求世界第一初戀未刪減版漫畫!網盤位址謝謝 您好,你可以再發一次鏈結嗎 這裡 在腐漫畫中有網頁鏈結 啊,我也想要漫畫版的,求發,鏈結都失效了 求世界第一初戀漫畫無刪減版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