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明軍屢戰屢敗的李自成,為何被清軍打一次就不行了

2022-01-10 08:36:53 字數 806 閱讀 8957

1樓:有常

之所以被清軍打一次就不行了,是因為清軍的這次打擊讓李自成損失慘重。

2樓:孤獨的yu呀

因為他們進了北京城之後就開始享受了,忘記了自己的初中,軍隊的戰鬥力開始下降,所以打不過清軍。

3樓:洪的哈哈哈

因為在他和清軍的戰鬥中,失去了大量的有生力量,而在後期,也很難得到補充,所以就會失敗。

明朝可以擋住清軍,李自成滅亡明朝,為何李自成卻反而打不過清軍?

4樓:娛樂百事曉

李自成在後期已經失去了作為起義者的本心,他只是貪圖享樂,被榮華富貴絆住了腳,所以面對清軍時根本就不是對手了。

5樓:職場奶思

因為李自成的軍隊在後期已經不如以前了,而且李自成的手下和吳三桂爭奪陳圓圓,招惹了吳三桂。

6樓:職場瑾汐

李自成滅亡明朝屬於僥倖,他用烏合之眾來對付清軍強悍八旗軍,但是在正面戰場上硬拼,這樣打起來顯然很吃力,山海關和吳三桂大戰就屬於雙方毫不惜力的正面交戰,因此李自成最終沒有打得過清軍。

7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主要是李自成內部軍隊的實力不行,所以是打不過清軍的正規部隊的。

8樓:高中任老師

因為當時李自成的軍隊內部已經是很混亂的了,根本就沒有能力打的贏清軍。

9樓:murile木木

李自成後期驕傲自滿,甚至因為陳圓圓一事失了軍心,當然打不過清軍了。

李居明風水全集怎麼買,李居明全集的內容是真的假的風水真的那麼靈驗?

玄空風水從根本上就是錯誤的東西,當年外傳金國為的是禍害關外韃虜,後來沒想到傳了回來,被人當做寶貝一樣,我建議你不要學習玄空風水,誤人子弟,還是好好學習真正的楊公風水吧,這才是祖師爺留下來的正道。李居明全集的內容是真的假的?風水真的那麼靈驗?以我之見,李居明的風水和大陸的風水相比根本不值得一提,只是忽...

李居明餓命學可信度是多少,李居明的《餓命學》可信度是多少?

以前吧餓命學說頂準的。人命八字吧得始終依賴一行五行當喜用神的,比如吧某八字特俄那行用神,如調候用神,那命主一生都沒啥特殊機緣了。雖然說五行餓一行的命,不一定是兇命,但基本上可以斷他必是勞碌的命了。當然這個得分普通格局和特殊格來講的。如女命餓官 男命餓財吧,不一定就能斷終身無姻緣,但可以斷緣薄了。有些...

帶有軍多字的成語,帶有「自」字的成語

千軍萬馬 橫掃千軍 狗頭軍師 異軍突起 常勝將軍 孤軍奮戰 孤軍作戰 勇冠三軍 潰不成軍 大樹將軍 軍臨城下 全軍覆沒 軍令如山 斷頭將軍 孤軍深入 犒賞三軍 敗軍之將 整軍經武 戶曹參軍 軍法從事 全軍覆滅 筆掃千軍 異軍特起 右軍習氣 覆軍殺將 避軍三舍 整軍飭武 貽誤軍機 軍不血刃 撞陣衝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