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跑步和晚上跑步各有什麼好處,早上跑步和晚上跑步有什麼區別

2021-05-09 03:45:59 字數 5024 閱讀 3440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晚上跑完步回家休息,大腦分泌的褪黑激素和荷爾蒙更加充足。能夠促進青少年生長發育,改善睡眠質量。:早上跑步能夠促使神經興奮,讓人變得清醒,身體變得靈活,思維變得敏捷。

2樓:馨視界

我的回答不是特別符合你的問題,但是都是專家說的,你可以參考參考

北京體育大**動人體科學院博士矯瑋告訴記者,從運動醫學的角度看,晚上跑步更科學。只要掌握好運動強度,晚上跑步還會讓人睡得更香。

輕微疲勞正好休息

矯瑋介紹說,運動醫學已經證明,早晨剛起來時,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這時候鍛鍊,對於心血管功能比較脆弱的人來說是較危險的。而人體的活動能力在晚上被充分開發出來,這時候跑步,身體更容易適應運動節奏。

從外部環境來說,最新的研究表明,清晨空氣中二氧化碳指數最高,而且前一天懸浮在空中的塵埃也並未完全消失,這時候運動,遠不如晚上的環境好。

另外,晚上適度運動產生的輕微疲勞感需要香甜的睡眠來解除,這就使得運動後的睡眠質量大大提公升,所以,擔心運動影響睡眠是沒有道理的。

晚上鍛鍊從散步開始

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的建議,晚上跑步健身,最好堅持一週3次以上,每次30—60分鐘。運動強度應掌握在「跑步5分鐘後脈搏跳動不超過120次/分,10分鐘後不超過100次/分」的範圍內。如果心率過速,必須減少運動量;如果一邊鍛鍊還能一邊與旁人交談的話,則說明鍛鍊強度尚可。

沒有鍛鍊習慣的人可以從每天散步20分鐘開始做起,第二週走25分鐘;第三週增加到30分鐘;第四周加些慢跑;第五週時散步、慢跑並重;最終慢慢跑起來。

所有的運動都需要做準備活動,晚上跑步也不例外。矯瑋介紹說,跑前輕壓腿,做做下蹲,可以讓心臟和肌肉更快進入運動狀態。如果一開始走幾步,然後快走、小跑,最後正式開始跑,也能有效熱身。

跑步時,步幅略大,挺胸、收腹,目視前方,上半身略向前傾,雙臂自然在身體兩側擺動,注意力集中,呼吸自然均勻。

跑步時盡量選擇**車流少、通風、空氣好的公園小徑、學校操場等地方,而且最好是泥地、草地等有彈性的地面。

跑鞋需要經常換

矯瑋說她經常看到有人一開始跑就穿得很少,雖然可能並不冷,但在跑完步放鬆的時候容易著涼,所以注意保暖還是很必要的。

雖然晚上跑步強度不大,但是運動鞋仍然要合腳、軟底,最好換上專門的跑鞋,這樣能更好地緩衝壓力,減少關節受傷的機率。跑步鞋不能一穿一兩年,經常換換有利於糾正跑步姿勢。

矯瑋告訴記者,由於跑步強度不大,飯後半小時就能跑了。因為這項運動不會影響睡眠,所以如果晚飯吃得不太多,就是晚一點也沒關係。

如果跑完步用溫水洗腳15—20分鐘,能使腳部血管擴張,促進血液迴圈,使人易入夢鄉。

3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一般情況是只要有空都可以跑步鍛鍊,但是也有不宜鍛鍊的時間。

1,晚上體弱多病者不宜鍛鍊。因為晚上是人體力最差的時候,體弱多病者不宜在這個時候鍛鍊。

2,睡前不宜鍛鍊。因為睡前鍛鍊還容易影響睡眠。

如果有空閒的話,建議鍛鍊早上9點到10點左右鍛鍊,下午4點6點鍛鍊也很不錯,這個時候人的體力也最好。另外,要注意運動和進食的時間間隔30分鐘到1個小時左右。

4樓:嬴禎隆琪

早上和晚上都不太好,現在早上空氣比以前要差,二氧化碳和其他有害物質含量較高.

現在太陽比較晚出來,再6點到7點還是天黑,植物是在進行呼吸作用(呼吸作用是吸收氧氣,呼出二氧化碳)

至於晚上,植物就完全在進行呼吸作用,晚上跑步是不好的!!

我建議你在7點後9點前跑步,在這是的植物是再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對人體較好!!!

請盡量在交通不繁忙的地方跑步,這樣會好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鍛鍊好,早上鍛鍊可以讓整個身體的狀態調節到很好的狀態,有利於一天的工作和學習,甚至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至於營養方面還是在於自己的安排,如果提前早起做鍛鍊的話是不會影響正常的早餐時間的,千萬不能為了多鍛鍊一會而忽視早餐,早餐對加強身體很重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堅持循序漸進的進行鍛鍊,相信你的身體一定會越來越強的.以上為個人觀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問題補充:安排在早上6:00-8:

00是可以的,只要不影響正常的工作和學習就可以了,順便補充一下,李小龍可是每天早上堅持進行10公里的長跑哦!希望你也能像他一樣有毅力,堅持到底!多多鍛鍊對你的身體只有好處,沒壞處的!

科學的鍛鍊能夠讓你變得更強!加油!

6樓:韋培敏

跑步應該晚上跑步好還是早上跑步好

早上跑步和晚上跑步有什麼區別?

7樓:逸點情感

跑步時非常日常非常簡單的一種運動方式,同時也是參與的人最多的一種鍛鍊方式。

現代人的物質生活非常豐富,所以對於身體和身材的鍛鍊也比較重視,而大多數上班族的空閒時間比較少,很多人就會選擇晨跑和夜跑,那麼晨跑和夜跑到底有那些區別呢?什麼時間跑更好一點呢?

先來說一說晨跑,晨跑可以更好的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讓能量消耗的更快,非常適合****的人。

而且早上跑步還能喚起自己一天的活力,讓自己身體內的每乙個細胞都能徹底被喚醒。

早上跑步,不僅可以讓精神變得更加充沛,同時也能讓自己的心情變得更加暢快。可以讓這一天的學習和工作的更有活力。

但晨跑的壞處就是早晨血液粘稠度比較高,如果跑的太快,會完成血壓公升高和一系列心腦血管問題。

夜跑,就是一天結束之後,可以讓自己的身體迅速放鬆一下,並且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對於新陳代謝也有很大的作用,有效做到排毒和緩解便秘的情況。

並且,在做到排毒的時候,還能夠提高自己的睡眠質量,很多人的睡眠質量差,所以夜跑在一定程度上是有助於睡眠的。

晚上的時候身體狀態還不錯,所以夜跑的壞處就是跑步環境比較差,光鮮暗,容易摔倒。

而且夜跑也不是很安全。

如果選擇晚上跑步,最好有人陪同。

跑步雖好,注意膝蓋。

8樓:90育兒寶典

現在人們對於自身的身體素質及健康情況都非常重視,所以越來越多的人都喜歡上了健身和運動,無論是為了**還是塑形,或者單純為了強身健體,有的人選擇去專業的健身中心,有的人則更願意進行簡單的戶外跑步或騎行。今天單說說關於跑步的時間問題,早上跑步和晚上跑步其實是有區別的,無論是從室外空氣情況還是身體狀態等都是不同的,現在就給大家說說它們的區別。

一、早晚的身體和精神狀態是不同的

我們說多數人選擇跑步運動是為了提高身體素質從而增強免疫力,也有部分人是為了**。不管如何,跑步也是需要遵循自身的身體規律。首先,早上跑步可以提高人的精神活力,更有利於保持整天的心情舒暢,有些資料顯示還能起到降低血壓的效果。

但是早上跑步也有它的缺點,就是可能會有睡眠不足或是早上肌肉關節不適等問題,這就需要養成良好的早睡早起習慣,以及跑步前做好適當的熱身運動,當然也有說早上心率血壓波動較大,跑步有一定危險性,所以提倡類似走路的小幅度運動,這個需要因人而異,按自身情況選擇。

再來說說晚上跑步,一般來說晚上運動對身體不會產生太大的不良情況,並且晚上由於身體節律指標都處於更好的狀態,更加有利於提高心肺功能。並且晚間跑步還有利於提高睡眠質量,對於有失眠情況的人可以嘗試晚間跑步。當然它也有一些缺點就是在精神上往往是不積極的,一天的工作勞累感令身體也趨於疲憊,這種情況需要克服,可以在跑步的時候聽聽喜歡的歌曲或**,完全放鬆下來,提醒自己享受乙個人的悠閒時光,習慣之後你會發現這一段才是最輕鬆自然的時間。

二、早晚空氣質素不同

關於早上跑步和晚上跑步還有乙個很大的爭議就是空氣質素的問題。有人說早上空氣清新更適合運動,也有人說晚上才是一天空氣質素最好的時候,那麼到底什麼時候才是最好呢?其實從自然環境來看,早上的空氣確實不是最好的時候,因為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較高,而且汽車尾氣在夜裡不易擴散,尤其是太陽公升起之前,這個時候的空氣質素較差。

我們之所以覺得早上空氣清新舒適,是因為夜晚溫度低早上濕度較大,所以是空氣濕潤的一種感覺,並不是含氧高。

而到了晚間的時候,植物經過一整天的光合作用,空氣中含氧量相對高一些,所以就空氣質素來說晚間比早上更適合跑步。當然這也要看你本身所處的環境,是城市還是鄉村,是工廠附近還是公園附近等等,並且跟季節、氣候和地域等也都有關係,所以不能一概而論,因地而異,按情況自己選擇。

以上簡單介紹了早上跑步和晚上跑步,根據身體精神狀態的不同以及空氣質素的不同表現出來的區別,相對來說個人提倡晚間跑步,但是大家也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和所處的環境來自行選擇跑步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跑步和晚上跑步的最大區別就是早上跑步的好處,晚上跑不是得不到的。但其實如果是**的話,兩者都可以實行。因為只要你能夠動起來,那麼脂肪就是在消耗的。

其實,根據專家的建議,最好的跑步時間應該是在中午或者下午1到2點,因為那個時候是空氣中氧氣飽和度最大的時候,在陽光的作用下,植物迅速的散發出大量氧氣。

在高氧的環境下跑步,自然是不錯的。但是幾乎沒有人會選擇在這個時間段去跑步,因為中午是一天當中太陽最大,最熱的時候。紫外線過高,對於現在的人來說是致命的一點,因為會變黑。

早上跑步的話,其實可以使你的生活變得規律。一旦你堅持之後,你就必須保持早起早睡。而且在早上跑步能夠使你一天的精神抖擻,隨之而來的就是你的體重的下降。

不過在早上跑步也有許多的壞處,比如說它會使你早餐吃飯的量變少,還有就是如果在吃早飯之前跑步的話,有可能會發生低血糖的症狀。

而相對晚上跑步的話,雖然看似是在工作一天之後又進行劇烈的運動,但其實它在某種程度上也稍微地疏解了一天工作的疲勞。同時和早晨一樣的點是,在跑步之後吃晚飯的話會控制你的食量。

並且晚上跑步之後,它會使你這一整個晚上的睡眠質量得以提公升,因為人在比較疲乏的時候是非常容易入睡的。跑步時能夠緩解人緊張,疲勞的情緒。

10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的話,早晨或者晚上有各自不同的特點。

但摟主說是因為覺得自己瘦小想練壯

建議摟主還是晚上跑步

每晚慢跑5公里左右(開始可以少一點)

堅持跑2個月

然後你就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身體素質有顯著提高同時,你的心肺功能、腸胃功能、精力等方面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之後,如果你想把瘦小的身體練壯的話

建議你做重量訓練

因為跑步屬於有氧運動

只能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

而且有氧運動理論上是**的

要想練壯就要做重量訓練(無氧)

長期堅持下來

身體就會強壯

祝摟主有個強健的身體!

冬天早上跑步好嗎,早上和晚上都跑步,這樣好嗎?

早上跑步對身體好不好呢?很 多人都有冬天鍛鍊的習慣,可進行散步 快走 跑步或瑜伽等。其中跑步是最常規的一種運動方式,那麼冬天早上跑步好嗎?跑步1 冬天早上跑步好嗎 冬天早上跑步有好處。冬天天氣寒冷,進行戶外鍛鍊會不斷受到冷空氣刺激,人相應會增加禦寒能力,堅持冬季鍛鍊的人,其抗寒能力比一般人強8 10...

冬天早上跑步好嗎,早上和晚上都跑步,這樣好嗎?

早上跑步對身體好不好呢?早晨起來,就去跑跑步,一天都在精神狀態中。經過一夜的睡眠,身體處在了清醒狀態的開始,這個時候,適當的進行跑步鍛鍊,人的一天的精神狀態就會處在交興奮中。所以說,早晨起來跑步對身體好呢。首先是一夜的排洩物,經過跑步的運動,會隨著汗水拍出體外。其次是血液迴圈的加速。睡眠狀態中,血液...

晚上跑步好還是早上跑步好?為什麼?

人體運動最好的時間是下午4 00到晚上8 00,早上跑步運動只要是。一 空氣沒有陽光的光合作用,氧氣的供給不是很好,濕氣比較重,二是早上起來人體各關節 肌肉群還沒有動動開,見意可以慢跑問題不大,但早上運動對人體新陳代謝有很大的幫助,改善你一天的精神狀態。前提是你前晚要有乙個充足的睡眼。以跑步作為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