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腳踩不好離合怎麼辦,新手學車技巧 科目二怎麼正確踩離合器,練車

2022-01-10 06:15:01 字數 5937 閱讀 5376

1樓:隴東槍

在踩離合的時候,可以把腳後跟作為乙個支撐點,「固定」在車內的地毯上,用腳掌來控制離合器。不管是抬也好壓也罷都是腳掌來回活動。

還有乙個最大的優勢就是,剛剛學車的朋友能夠最快的控制離合器,並且一開始就能准精確的掌握半聯動的狀態。在抬離合的時候,腳後跟可以跟著稍稍的後移一點,

這樣能避免踏板卡在腳心中間,這樣也會不太好控制容易造成滑行或者是熄火。再乙個最常見的就是感受車子是不是在抖動,在抖動的同時,車頭還有微微上揚的動作,另外車還會有輕微的要向前衝的感覺的時候,就是這個狀態沒錯了,這也是最簡單也是最準確的一種判斷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考試建議)以左腳後跟為支撐點,前腳掌放在離合器踏板上,利用腳踝和膝蓋壓或者抬。

用這種方式踩離合比較細緻,適合剛開始學車的學員感受半聯動狀態。考試的時候控制速度和起步,這樣踩離合比較穩當。

第二種方法是腳後跟懸空,利用大腿的力量「蹬」離合。

這種方式比較適合能快速找到半聯動狀態的學員。在科目三換擋踩離合或者當離合器的位置比較高的時候,很多學員也會不自覺的使用這種方式踩離合。

2樓:實實在在踏入過

很多學員在學車的過程中,對於換擋,踩離合,和方向盤都是非常之重要的,有些學員卻表示對踩離合器很難控制,操作起來比較困難。因為學車就先學離合器先的,也是考試中的必備重點,如果你控制不好離合是很難考過科目二的,那麼今天就給大家說說如何控制好離合器的技巧。

1.如何踩離合

在剛開始練習科目二過程中,離合器的控制,大部分就是在半聯動點上下,小幅度的調整,前腳掌踩住踏板,往下踩到底,此時腳後跟懸空或者不著力,腿部也稍微抬起。整個腳的著力點都在前腳掌上,在換檔踩離合的時候,一般快速踩到底,再鬆離合的時候,前半程速度可以稍微快一點,後半程一定要慢慢抬,尤其是在剛起步的時候。

2.如何抬離合

抬離合的原理是:「一慢、二快、三聯動」,剛一踩下時要快,並且要一次性踩到底,向上抬時自由行程時要快,臨近接觸時要慢,到達半聯動點時要稍做停頓,然後再放開,就是這個過程。這個過程的關鍵點是找準半聯動,要想控制好車速,就是以半聯動點為分界點,向上就快,向下就慢,向下調整,選擇適合自己的速度。

所以半聯動點的判斷是最重要的。

3.如何控制離合

控制離合,最大的技術要求就是穩,把姿勢調整到舒服的位置,集中注意力找準半聯動,需要車快點,就稍微再鬆點,需要慢下來,就再踩一點,離合器的控制,要像對待新生嬰兒一樣,輕柔而耐心,切忌大手大腳猛踩猛松。

總結:為了能更穩定的控制,可以穿柔軟舒服的平底鞋,這樣更有利於離合器的感覺

3樓:無敵天下

科目二離合器操作三要領:一快、二慢、三聯動。 抬起離合器踏板時,則要遵循「一快、二慢、三聯動」的操作原則。起步時,踩離合器踏板時動作要利落,一腳到底,使離合器徹底分離。

所謂「一快、二慢、三聯動」就是離合器踏板抬起的過程分三個階段,一開始快抬,當感覺到離合器壓盤逐漸結合至半聯動後,踏板抬起的速度開始放慢,在半聯動到完全結合的過程中,離合器踏板是慢慢抬起的科目二離合器控制技巧科目二離合器控制技巧。

在離合器踏板抬起的同時,應根據發動機動力的大小,逐漸再把油門踏板踩下去,使汽車能平穩地起步。油門的操作要平穩適當,只有在離合器完全結合時才能增大油門。

注意:腳掌的1/3踩離合,後腳跟要著地,這才是最標準的踩離合的姿勢。

4樓:匿名使用者

科二練車的車都是快報廢的車,考試的時候開考試車,感覺就是這考試車真他媽太好開了,真他媽的爽

5樓:向陽而生

初學時,第一天的時候,調整好座椅,首先選鞋底軟的鞋,能比硬鞋底更好的找到感覺。初學時,可以用小腿控制抬腳,前腳掌壓在離合板上,慢慢的抬,車子開始抖動,這時候腳後跟支下,等練時間久了,自然就能更好的控制了。那時候就可以膝蓋控制了。

6樓:念念不忘

離合踩不好就得多練習,抬得快了就會熄火掛科的,所以得多練習不要緊張,找到感覺就好了

科目三靠邊停車怎麼停不熄火離合是一腳踩到底還是慢慢踩到底

駕考科目三靠邊停車掛了?別長時間踩離合器車處於失控狀態,減速掛一檔緩慢停車!你不摘擋離合再不踩到底,不滅火才怪 停到位了就踩到底,沒停好就慢慢踩,但剎車一定配合好 駕考科目三,靠邊停車進去的時候,是踩離合進去還是踩到剎車進去?沒要求,只要平穩停車就行。一般來說靠邊停車是科目三最後一個專案,靠邊停車除...

腿短踩不穩離合器怎麼辦

就跟平時練習一樣,先調好座位和靠椅,調一下右邊的倒車鏡,個子矮的需要把倒車鏡調低點,往下放放,坐直的時候,看看倒車鏡裡是不是能看到後門的扣手,不調有時候看不到後面的杆。不用緊張,車速也不能太低,離合踩的太死,車速就慢,容易方向盤打早,車輛達不到合適的位置,再調車就容易碰杆或壓線,爭取在一退的時候把車...

科目三考官故意踩剎車,怎麼辦,科目三考官故意踩剎車不讓學員過,學員就真的沒辦法嗎?

一般來說考官是不會故意踩剎車的,因為車上事有監控的,可能是你有什麼危險駕駛行為自己沒有意識到,他才給你踩停的。科目三考官故意踩剎車不讓學員過,學員就真的沒辦法嗎?教練沒有這麼缺吧,要是我直接拿刀去考試,敢踩,我直接一刀砍過去。今天我考試也是這種情況!考官踩剎車給我踩熄火兩次!然後路邊停車故意五秒不讓...